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WMO 結果共22筆

  • 西南太平洋海面升速高於全球平均 低窪島國陷生存危機

    聯合國旗下的世界氣象組織(WMO)今天表示,西南太平洋海平面上升速度超過全球平均,威脅地勢低窪島嶼,與此同時高溫還破壞海洋生態系統。
    2023/08/18 16:18
  • 北半球熱浪加劇 聯合國:心臟病發與死亡風險增加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 WMO)今天表示,席捲北半球的熱浪將在本週加劇,造成夜間溫度急遽上升,進而增加心臟病和死亡風險。
    2023/07/18 22:25
  • 世界氣象組織首女掌門 阿根廷氣象學家出線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MO,1日投票選出阿根廷籍氣象學家索羅,成為該組織有史以來第一位女秘書長,索羅目前擔任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副主席,她自2014年擔任阿根廷氣象局局長,在這次大會投票中取得壓倒性票數。
    2023/06/02 14:57
  • Global temperatures to reach new records within 5 years

    Climate change is causing shorter winters and hotter summers, resulting in rising global temperatures across the globe, according to the 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 (WMO). 
    2023/06/01 17:51
  • 暖化釀蟲害!加州無人機殺蚊 蜱蟲季提早報到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MO)警告,連續三年的反聖嬰現象(La Niña)在今年3月結束,接下來全球各地都可能打破高溫紀錄,升溫對環境的衝擊還包括各種蟲害,美國的蜱蟲季提早報到,因為暖冬讓更多蜱蟲沒有被低溫凍死,被叮咬很可能會染上萊姆病;剛經歷過多雨冬天的加州,大量積水讓蚊子軍團在春天一口氣爆發,官方派出無人機噴灑專門的殺蟲劑,在非住宅區噴灑,強調成分對環境友善,不會傷害其他生物,而且無人機的效率更高。
    2023/05/08 19:54
  • 每10年升高0.5度 聯合國:歐洲「暖化程度」超越世界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 WMO)昨(2)日發表的報告指出,歐洲過去30年來暖化程度遠超過世界各大洲。
    2022/11/03 08:15
  • 地球暖烘烘 聯合國:上個月是有紀錄以來最熱7月之一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WMO)今天表示,今年7月是有紀錄以來3個最熱的7月之一,全球氣溫比平均高出近半度。
    2022/08/10 10:20
  • 沒有類熱浪一詞!專家曝「遇這事」恐怖後果

    酷暑到來,根據世界氣象組織(WMO)定義,高溫是指35℃及以上的溫度;熱浪則是超過連續5日最高氣溫超過平均最高氣溫5°C以上。而近日出現「類熱浪」一詞,氣象專家就發文直言,要大家「不要創造名詞」。
    2022/07/22 08:14
  • 多國飆破40度!歐洲熱浪將攀至高峰 高溫持續到下週

    世界氣象組織(WMO)表示,歐洲熱浪看來將在今天進入高峰,但直到下週中期,氣溫仍可能持續高於一般水準。WMO示警,未來這類事件可能更常發生。
    2022/07/20 13:25
  • 美國周末冰火兩重天 西班牙五月如盛夏

    全球極端災情越演越烈,美國、加拿大、西班牙到巴基斯坦和印度都傳出災情。西班牙部分城市在五月迎來了40度的高溫;美國則是冰火兩重天,東北部提前入夏,西部洛磯山脈部分地區則降大雪,丹佛數千戶停電,而中部地區密西根州上周五慘遭龍捲風襲擊,造成至少兩人死亡。加拿大安大略則傳出風暴災情,造成兩人死亡,超過34萬戶斷電。世界氣象組織WMO報告指出,全球溫室氣體濃度、海平面上升、海洋暖化和酸化,四大關鍵氣候變遷指標都創新高,全球抗暖、減排越來越迫切。
    2022/05/23 20:00
  • 全球暖化加劇 世界氣象組織:5年內恐出現史上最熱年

    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WMO)警告,未來5年內,全球的平均氣溫將有50%的機會比工業化前高出1.5度。專家表示,這種上升是暫時的,但氣溫持續升高將為世界帶來毀滅性的災害;而英國氣象局研究人員表示,2022-2026年將會有突破歷史新高的年份出現。2015年《巴黎協定》簽署時,宣示要將本世紀溫度升高控制在2度以內,並訂下更具雄心的1.5度;但目前本世紀才過沒幾年就已經快突破。
    2022/05/10 12:37
  • 超越英國到德國的距離 北美閃電長度770公里寫新猷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MO)今天表示,將近2年前一道閃電劃破美國天際,這道閃電的長度將近770公里,寫下世界紀錄。
    2022/02/01 21:54
  • 聯合國報告:2015到2021恐成有紀錄以來最熱7年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 WMO)今天表示,2015年到2021年將成為有紀錄以來最熱的7年,同時警告地球正進入「未知領域」。
    2021/11/01 15:53
  • 救地球時間快耗盡! WMO警告:溫室氣體濃度創新高

    近年來全球各地均受極端氣候影響,歐洲也不斷發生森林大火。「2021年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即將於31日在蘇格蘭格拉斯哥召開,就在會議前夕,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MO)發出最新警告,去年地球大氣中的溫室氣體濃度再創歷史新高,甚至在實現控制升溫目標上已「偏離軌道」。
    2021/10/27 14:00
  • COP26前夕示警 去年溫室氣體濃度創新高

    格拉斯哥氣候峰會前夕,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公布一項報告,發現去年大氣中的溫室氣體濃度創下歷史新高。
    2021/10/26 11:31
  • 世界氣象組織:50年來「水」相關災害最嚴重

    聯合國的專門機構,世界氣象組織WMO,公布了一份報告,指出過去半世紀,對人類的生命和財產損失最大的自然災害,大部分都和"水"有關,例如嚴重缺水的乾旱,或是降雨過多的暴風雨和洪災。最近歐洲和中國大陸河南發生嚴重水災,現在還有煙花颱風在東岸興風作浪;而在這個周末,英國倫敦,也出現暴雨潮,短短3小時內突破1個月平均雨量;另外正值雨季的印度,西部也因暴雨淹成災,已經有超過百人死亡,北部的山區還因為土石流造成觀光客被落石擊中喪命的悲劇。在地球另一邊,北美洲則是深受乾旱和野火所苦,西岸今年焚燒的面積,已經和20個台北市一樣大。
    2021/07/26 19:51
  • 北極熱辣辣! 野火上百起.碳排量暴增

    寒冷的北極圈,今年遭到野火肆虐,從6月開始,在阿拉斯加、西伯利亞、格陵蘭島等地區蔓延,超過100起野火,燒掉200多萬公頃的土地!火勢之猛烈,從外太空的衛星空拍,都清楚可見。高溫、野火將帶來一連串問題,像是北極融冰速度加快,以及大量的二氧化碳排放,根據世界氣象組織(WMO)統計,光是今年六月,北極圈野火所釋放的二氧化碳,等同瑞典一整年的碳排量,顯示地球暖化迅速加劇當中!
    2019/07/29 20:08
  • 參加氣象大會突遭取消資格 彭啟明:政治打壓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今年獲邀以觀察員身分出席聯合國世界氣象大會,他今天受訪證實,6日在會議中,突然被告知不具資格,大會給的名牌也被粗魯地取走,遺憾遭政治打壓。
    2019/06/08 15:45
  • 東南亞恐是暖冬 WHO警示:聖嬰現象再起

    各國氣象組織近來都偵測到可能會發生聖嬰現象,雖然機率不同,但都同樣偏高,世界氣象組織(WMO)27日發出警示,2018年12月到2019年2月間,有超過75%的機率發生聖嬰現象,屆時包括東南亞、澳洲、南美洲將首當其衝,出現明顯的溫度與降雨變化。
    2018/11/28 21:07
  • 又來?彭佳嶼照片遭WMO標中國台灣 氣象局要求更正

    世界氣象組織(WMO)徵選2019年曆照片,台灣彭佳嶼照片入圍第二階段名單,但照片標註位置卻變成「中國台灣」,氣象局今天回應,將循管道要求更正。
    2018/09/04 16:21
  • 地球暖化 氣象組織:過去3年歷來最熱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MO)今天表示,過去3年是有紀錄以來最熱的3年,最新的全球溫度資訊凸顯地球的急劇暖化。
    2018/01/19 09:16
  • 15年來最強聖嬰席捲全球 引發旱象水災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MO)指出,愈接近年底聖嬰現象將會愈來愈劇烈,將會是15年來最強大的聖嬰現象,恐怕引發極端乾旱、暴風雨和水災。雖然台灣不在聖嬰現象的主要影響區域,但當強聖嬰現象發生時,還是會受到影響,出現暖冬、還有春雨偏多的情形。不過其中最讓人擔心的還是聖嬰現象造成的高溫,會讓登革熱疫情不容易控制。
    2015/11/17 21: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