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北慈濟醫院震央發錢大家源雷雨爆料天氣氣溫app
  • 搜尋:

    Uber條款 結果共43筆

  • 發票中獎5千內不扣稅!一次搞懂12月「8項」新制

    著12月的腳步逼近,今年即將結束的同時,「8大新制」也要正式上路,其中包括曾經鬧得沸沸揚揚的「Uber條款」即將上路;小資族最關心的統一發票、公益彩券免稅門檻提高,TVBS網路新聞中心替您整理,一篇看懂新制對生活有什麼影響。
    2019/11/30 17:12
  • 快訊/自救會盼「uber條款」大限延期 交通部否決

    俗稱Uber條款的「運管管理規則103之1」,輔導期只到11月底,儘管「網路平台叫車代僱駕駛自救會」認為,Uber駕駛轉型多元計程車司機難度高,在12月前完成掛牌根本不可能,希望交通部能再延長期限,但被交通部否決。
    2019/11/07 10:04
  • 12月開罰輔導期不延長 Uber表達失望擔憂

    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103條之1(俗稱Uber條款)將在12月1日正式開罰,交通部表示不會延期,Uber表示失望,也指出代僱駕駛們對轉換過程中的無效率程序作業,以及計程車產業的阻擾感到擔憂。
    2019/11/06 20:46
  • Uber司機轉型 交通部寬限輔導期至12月

    Uber條款將在6日上路開罰,許多Uber司機有意願轉為多元計程車司機,卻尚未完成考照等流程。對此交通部表示,可由租賃業者提供駕駛清單,輔導期也可延到12月。
    2019/10/04 15:23
  • Uber條款10月開罰 林佳龍:會再研擬緩衝配套

    Uber條款將於10月6日開罰,但仍有許多駕駛因時間不足還未完成轉型。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說,Uber駕駛對轉型踴躍,但一萬輛車也要半年時間才能考完,這部分會再有緩衝期。
    2019/09/06 12:39
  • Uber條款引爭議!林佳龍:Uber可以一起贏

    上午交通部長林佳龍,出席推廣荔枝外銷活動,不過外界好奇,荔枝行銷,跟交通部有什麼關聯,他幽默的說,因為這算航運,屬於交通部範圍;不過大家最關心的,還是Uber條款引發爭議,林佳龍再三強調,「沒有人會輸,Uber可以一起贏」,未來轉換後的Uber,外觀不需要改變,只有車牌從白底黑字,變成白底紅字,希望人車都要合法。
    2019/06/18 15:48
  • Uber條款引爭議 林佳龍:對網約車須有通用規範

    Uber條款引發爭議,交通部長林佳龍請次長王國材拍攝影片說明交通部立場。林佳龍今天說,正面看待Uber提供的服務獲得乘客青睞,但同時也意識到必須有一套對網約車的通用規範。
    2019/06/17 18:00
  • Uber盼與政府對話 不輕言退出台灣

    叫車服務Uber台灣區總經理吳罡今天說,Uber認為台灣是值得繼續深耕的市場,對於Uber條款,會盡力與政府溝通找出好的解決方法。
    2019/06/14 14:28
  • 快訊/Uber條款上路! 自救會擬發動3千輛圍總統府

    「Uber條款」昨天上路,要求租賃車輛必須以日租或時租的方式計費,最低起租時數為一小時,並且將在10月9號開始進行執法,對此,網路叫車平台駕駛自救會說,預計一到兩周內,會發動大規模抗爭,不排除發動3000輛Uber包圍總統府。
    2019/06/10 09:28
  • Uber條款9日上路 交通部與駕駛會面破局

    交通部今天公告Uber條款,並預計9日正式上路,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天原定與網路叫車平台自救會等駕駛碰面,但已破局收場。
    2019/06/06 14:50
  • 快訊/交通部通過Uber條款 計費門檻1小時起跳

    最新消息!交通部傍晚通過修正「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103條之一,也就是被視為Uber條款,內容明訂未來與租賃業者合作的資訊平台,必須以日租或時租計費,也就是說最低1小時起跳收費,而且租賃車不可巡迴和排班載客,並須造冊列管駕駛人跟車籍資料,提供相關單位稽查,相關規定將在六月初公告,三天後生效,最快10月8日開始正式取締,違者開罰9千到9萬元。
    2019/05/31 21:18
  • 丟雞蛋、肢體推擠 不滿Uber條款駕駛抗議

    行政院將在這週五拍板,Uber條款,而這個條款通過後,也將規定租賃業者只能夠以每小時,或是日租計費,而且最低的起租時間至少要一小時,如果違反最高可以罰9萬元,這也讓Uber駕駛相當不滿,今天下午大約40名自救會成員,帶著雞蛋到行政院前抗議,跟警方爆發激烈的推擠衝突。
    2019/05/29 20:52
  • Uber駕駛政院抗議 欲丟擲雞蛋遭警方架離

    Uber駕駛不滿汽車運輸管理規則第103條之1修正案(Uber條款)將在6月初上路,今天前往行政院抗議。1名抗議民眾拿出雞蛋欲丟擲,立即遭警方架離,造成抗議群眾不滿,引發推擠。
    2019/05/29 16:13
  • 「Uber條款」過了! 交部嗆:不可能改變遊戲規則

    交通部今天(28日)下午宣布,汽車運輸管理規則第103條之1修正案(Uber條款)將在6月初上路,嚴禁UBER與租賃業合作卻從事計程車營運行為,10月初將針對違法租賃業者開罰。
    2019/05/28 19:37
  • 計程車聯盟疾呼 交通部應儘速公告Uber條款

    Uber爭議持續延燒,台灣計程車產業發展聯盟今天呼籲交通部應該儘速公告「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103條之1」,解決Uber在台灣的違法問題。
    2019/04/26 17:15
  • 103-1「Uber條款」將預告! 司機赴交通部抗議

    103之1修正草案俗稱Uber條款,明天就預告期滿,雖然公告不代表草案上路,但許多Uber司機仍然非常擔心,將來走到修法這一步,會衝擊上萬司機生計,今天再度前往交通部陳情抗議,希望部長林佳龍撤回草案。
    2019/04/25 20:02
  • 美關切Uber條款 政院:歡迎各界提供意見

    AIT對交通部修訂中的「Uber條款」轉達美國政府關切,認為對創新與投資不友善。行政院今天回應,各界都可在立法預告期提出意見,也感謝AIT循法定程序提出意見,對此表示歡迎。
    2019/04/25 17:13
  • 修法Uber大難臨頭! 「白牌」趁機崛起攬客

    俗稱Uber條款,426修法在即,禁止巡迴攬客,起租得一小時起跳,這些對Uber司機是最大衝擊,生意可能大大砍半,不過走地下化、違法的白牌車就趁勢崛起,不儘在機場直接收現送客,還在臉書、群組廣招司機,而違法行徑還被逮個正著。
    2019/04/20 20:19
  • 快訊/被犧牲成就小黃! Uber駕駛4/21怒上凱道

    交通部的UBER條款,衝擊生計,Uber駕駛們相當生氣,自救會發言人李威爾表示,政府應撤回103條之一修法,已有10多萬名消費者連署支持,4月21日將號召駕駛和消費者上凱道,要告訴政府:「不能接受被犧牲去成就計程車業者」。Uber台灣司總經理吳罡表示,若惡法通過,Uber將重新評估在台營運。
    2019/04/11 14:58
  • 控遭打壓!不滿「Uber條款」 上千租賃車抗議

    交通部祭出Uber條款,要求Uber和租賃車代僱駕駛合作,最低起租時數1小時,並且不得巡迴攬客,引發租賃車業者不滿,動員近千輛租賃車和駕駛,包圍監理所,不排除4月底法規公告前,發動更大規模的抗爭,前進凱道。而租賃車業者不滿公聽會邀計程車業者出席,集體拍桌退席。
    2019/04/02 21:37
  • 400名司機抗議Uber條款 擬對交通部提告

    UBER司機今天集結約400人,二度在台中監理所參加座談會,他們也抗議交通部提出的103-1條修正草案,也就是UBER條款,限制UBER叫車規定,是變相壓縮他們的生存權,同時現場也有約100名的小黃司機開車到監理所繞場表示抗議;UBER司機則表示,針對交通部提出的修正案,不顧他們的工作權已經違憲,不排除要對交通部長提告
    2019/03/26 18:42
  • 快訊/Uber條款研擬上路! 禁巡迴攬客、起租1hr

    最新消息!計程車和Uber誓不兩立、紛爭已久,據台北市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指出,交通部將預告修正「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103條之1」,明文規定Uber不得將租賃車巡迴排班,應以日租或時租方式計費,以1小時為起租時數,交通部也證實相關規定,預告期2個月,希望廣納各界意見。
    2019/02/21 18:05
  • 春節壓力大!Uber原價 桃園、高雄小黃加成恐逾5成

    春節倒數,但計程車全台在這段期間都會有加成收費,不過競爭對手Uber卻沒有,讓他們壓力更大,計程車業者更不滿,去年前部長承諾,會制定Uber條款,至今卻沒下文,儘管路政司有研擬措施,像是油資補貼和停車費補助想照顧駕駛,不過這都是不是計程車記者想要的,28日路政司又找業者來開會聽取意見,但與會的業者說,交通部對於Uber政策還是沒有給具體答案。
    2019/01/28 18:57
  • 車程1小時才能叫?「Uber條款」惹議 翟神:憑什麼

    計程車業不滿Uber與租賃業者合作,揚言要發動抗爭,交通部研擬相關條款補漏洞,擬規定租賃車不得巡迴攬客,且車程須超過1小時等,不料此舉反引發租賃車業者怒火,今(15日)號召500輛車包圍交通部抗爭。對此,過去曾多次反對Uber的翟本喬認為這是針對性立法,「憑什麼租車至少要一個小時起跳?」
    2018/11/15 23:38
  • 交通部再出手管Uber! 擬訂條款禁止「巡迴攬客」

    Uber、計程車,為了生意、水火不容,加上打破過去,租賃業提前預約模式,車子隨叫隨到,交通部研擬讓租賃業回歸本業,祭出代顧駕駛條款,行程得高於1小時,禁止排班和巡迴攬客,車輛駕駛人和費率,APP和車內都得揭露,此舉引發Uber司機和租賃業不滿。
    2018/11/13 13: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