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分手頭份LINE小孩鄭華娟邱昊奇台積電追思紀念會工廠大火顏佑庭
  • 搜尋:

    Tedros 結果共71筆

  • 憂新冠後「X疾病」成全球大型流行病 譚德塞:2018年已示警

    儘管新冠病毒仍在持續變異,專家已經開始提醒全球民眾,必須為下一場大型流行病「X疾病」做準備。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上週在杜拜舉行的世界政府峰會中指出,全球仍沒有為「X疾病」做準備,如果這場疾病明天就來臨,大家仍會跟新冠發生時一樣,面臨重重問題。
    2024/02/18 15:09
  • 致死率恐達新冠20倍!WHO急發聲 憂曝「X疾病」襲捲警訊

    國內新冠病例再有升高趨勢,引起部分民眾憂心,另外也有人認為,在新冠流感化的情況下,落實基礎的防疫手段即可;而世界衛生組織(WHO)近日則針對「X疾病(Disease X)」提出示警,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認為,全球都該在今(2024)年的5月前簽署「大流行病協定」,才不會在下一波病毒潮來襲時,重演新冠悲劇。
    2024/01/21 17:01
  • China’s kids face rising antibiotic drug resistance

    Chinese children are increasingly experiencing antibiotic resistance when treating Mycoplasma pneumoniae, which poses a global health and economic concern. By 2050, drug-resistant diseases could result in healthcare costs of NT$31 trillion and economic losses of up to NT$106 trillion, according to the World Bank. The overuse of antibiotics has led to the rise of superbugs, diminishing the effectiveness of these medicines and compromising treatment outcomes. Azithromycin, a commonly used antibiotic in China for Mycoplasma pneumoniae, now faces an alarming resistance rate of nearly 80% to Macrolides. The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 warns of the dangers of antibiotic overuse and refers to the situation as a "silent pandemic." WHO Director-General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expresses concern that antibiotic resistance could bring us back to an era where minor infections are untreatable.
    2023/12/12 11:42
  • 新傳染病將來襲?WHO警告「比新冠更致命」:要做好準備

    呼籲全世界都要做好準備!22日舉行於瑞士日內瓦的世界衛生大會(WHA)中,除了大小事項的商議討論,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賽(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提出有關「下一波感染潮」的嚴正警告;譚德賽表示,比新冠更為致命的變異株病毒正在崛起,且可能在不久後的未來襲捲全球,也正因為如此,全世界都必須準備好完善的應對措施。
    2023/05/24 15:44
  • Taiwan foreign minister defends the nation after WHO snub

    Taiwan Foreign Minister Joseph Wu criticized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 Director-General Dr.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and entrepreneur Elon Musk on Monday (May 22).
    2023/05/22 16:32
  • WHA開議 譚德塞盼達成「歷史性」新大流行病協議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今天指出,經歷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危機後,磋商中的新大流行病協議必須是一項劇烈轉變全球衛生安全作法的「歷史性協議」。
    2023/05/22 08:20
  • 各國加強對中國大陸入境管制措施 譚德塞:可以理解

    中國大陸近日放寬防疫措施,各大城市疫情升溫,民眾瘋狂搶購退燒藥和感冒藥,發燒門診前也出現人龍。儘管疫情嚴峻,大陸仍逐步邁向鬆綁,大陸於26日宣布,自明年(2023)1月8日起,民眾可以自由出境旅遊。世界各國隨後紛紛宣布加強對大陸邊境管制措施。對此,世界衛生組織(WT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於29日表示,各國的反應「可以理解」。
    2022/12/30 10:00
  • 90%人口新冠免疫!WHO警告還沒完:恐有更致命變種

    發生在中國大陸地區的白紙運動引起全球關注,除了爭取權益表達訴求之外,大陸眼下的防疫現狀同樣引起討論,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坦承,部分地區病例增加,這在某種程度上也代表了防疫戰略的錯誤判斷,更示警認為可能會因此而衍生出更致命的新型變種病毒。
    2022/12/04 08:22
  • 猴痘列國際公衛緊急事件 世衛:98.8%患者為男性

    猴痘在全球蔓延,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23日宣布將猴痘疫情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WHO分析1萬名患者的資料後發現,98.8%患者為男性,幾乎皆出現發燒、出疹等輕症的症狀。
    2022/07/24 11:48
  • BA.4、BA.5肆虐確診增 譚德塞:疫情仍不見盡頭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今天感嘆,新一波確診浪潮顯示,距離疫情結束還有很長一段路,並警告病毒正在四處傳播。
    2022/07/13 15:37
  • 係金ㄟ?英媒曝譚德塞私下認新冠病毒「從武漢實驗室洩出」

    2019年新冠病毒首次在中國大陸武漢爆發,不過關於病毒的起源仍眾說紛紜,至今仍是個未解之謎。然而在疫情肆虐全球兩年多後,傳出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竟私下承認了病毒是由中國武漢的實驗室洩出,消息令人震撼。
    2022/06/19 12:10
  • 155:5高票當選!譚德塞連任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22日在瑞士日內瓦正式登場,預計28日閉幕。WHA於24日進行下一任的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選舉,其中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以超過三分之二的支持票再度當選,確定連任,任期為5年。此次投票被認為只是一種形式,因為譚德塞是唯一的一位候選人。
    2022/05/25 17:05
  • 譚德塞連任世衛秘書長 獲超過三分之二支持票

    正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周二(24日)選出下一任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唯一候選人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成功連任。
    2022/05/25 06:08
  • 世衛對北韓疫情深表擔憂 願提供疫苗、藥物助抗疫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5月17日表示,正尋求北韓分享更多有關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的數據和訊息,對新冠病毒(SARS-CoV-2)在朝鮮進一步傳播的風險深表擔憂。
    2022/05/18 15:50
  • 世界醫師會發函譚德塞 盼讓台灣以觀察員參加WHA

    世界醫師會(WMA)19日發函給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要求WHO給予台灣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
    2022/04/21 09:26
  • 世界衛生大會5月登場 陳時中證實尚未收到邀請函

    世界衛生大會(WHA)下月將於瑞士舉行,包括美國副國務卿(Brian McKeon)日前於華府會見世界衛生組織(WHO)幹事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時,極力推動台灣以觀察員資格受邀參加。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12日)上午立法院問及截至目前為止是否有受邀,衛福部長陳時中答詢時證實沒有收到邀請,會持續努力。
    2022/04/12 14:01
  • 疫情大流行急性發病期可望今年結束? 世衛組織曝:需1條件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今天指出,若全球約7成人口接種疫苗,疫情大流行的急性發病期可能在今年就會結束。
    2022/02/12 09:46
  • WHO秘書長篤定連任!譚德塞情緒激動:高興到說不出話

    世界衛生組織(WHO)現任秘書長為來自衣索比亞的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其任期即將屆滿,WHO的執行委員會於25日時召開會議推選下任候選人。內部因為看好譚德塞面對全球新冠疫情的表現,有高達31國表決通過提名譚德塞競選下任秘書長,競選結果將於今年5月世界衛生大會上確認,而他也是目前唯一一位候選人,因此基本上幾乎可以確定他會連任,他本人得知獲得各國支持也感到相當感動,更說自己高興到說不出話。
    2022/01/26 18:59
  • 衣索比亞內戰不滿遭指手畫腳 要WHO調查譚德塞

    衣索比亞內戰延燒逾14個月,曾任衣國衛生部長的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多次表達遺憾,更稱當地上演「人道災難」。衣國政府聽聞後相當不滿,認為他誤導事實,週四(13日)更致函WHO要求調查譚德塞。
    2022/01/15 14:30
  • 譚德塞曝2022有望結束新冠疫情 呼籲大國別再囤疫苗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昨(31)日的新年演說中向全球傳遞好消息,表示他對在2022年擊敗新冠病情抱持「樂觀態度」,不過一大前提就是各個國家間要團結,重申「不要囤積疫苗」,在7月前讓所有國家達到70%人口完整接種的門檻。
    2022/01/01 10:18
  • 世衛秘書長呼籲全球同心協力 明年終止新冠疫情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今天呼籲全世界同心協力,作出所需困難決定,好在明年之內終止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
    2021/12/21 09:28
  • 56國完整接種疫苗人口沒10% 譚德賽:不是他們的錯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於聯合線上記者會中提到世界各國疫苗接種率情形。譚德塞指出,世界上有56個家家未能達成10%總人口9月底前完整接種疫苗,表示「不是他們的錯」。古特雷斯則批評富國霸佔新冠疫苗「愚蠢且不道德」。
    2021/10/08 09:15
  • 譚德賽連任?「WHO秘書長改選」獲歐盟近20國支持

    世界衛生組織(WHO)新秘書長將改選,成員國對於提名新人選的期限已於昨(23)日截止。有近20個歐盟(EU)國家提名現任秘書長譚德賽(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連任下個任期。
    2021/09/24 09:21
  • 世衛反對富裕國家接種第3劑疫苗計劃 多國未理會

    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公開反對接種「第三針」疫苗計劃,呼籲有意推行計劃的國家暫停,不過多國未有理會。
    2021/08/06 10:27
  • 世衛籲富國暫緩施打追加疫苗 美拒絕:錯誤選擇

    針對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呼籲富國暫緩推動施打Covid-19追加疫苗,美國政府今天拒絕這項呼籲。
    2021/08/05 10: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