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變邱昊奇豐田陽帆中國外流黃姵嘉全裸車震許淑華東京
  • 搜尋:

    TVBS新聞台 結果共296筆

  • 主播黃星樺遊韓國 穿韓服被民眾搶拍

    暑假前夕,TVBS新聞台主播黃星樺趁國人出遊潮來臨之前,到首爾城市漫遊。首次到韓國旅行,黃星樺特地換上傳統韓服、配戴髮飾,「超搞剛」做了很多細緻裝扮,到知名景點北村韓屋拍照打卡,沒想到因為扮相美,宛如韓劇女主角從戲中走出來,所以拍照時,不斷被觀光客當成韓國在地駐場模特兒,受到來自大陸、日本的民眾要求拍照合影,雖然黃星樺不斷對著絡繹不絕的拍照遊客解釋自己非韓國人,但仍然難抵民眾的熱情,讓黃星樺受寵若驚。
    2019/07/02 15:00
  • 藍首場政見會! 韓:競選總部設高雄絕不離開

    由TVBS新聞台轉播的國民黨總統初選首場政見發表會,五位參選人都各自論述治國理念,朱立倫對郭台銘提出質疑,問他有事業在大陸未來當選總統要如何不被牽著鼻子走,郭台銘表示富士康隨時可以轉移基地,不一定要在大陸,而韓國瑜則是一開始就說他絕對不會離開高雄,就算當了總統一個禮拜也會有三天留在高雄。
    2019/06/26 09:09
  • TVBS記者扮英雄 重機送暖10年無間斷

    最近全台掀起「復仇者聯盟」熱潮,有眼尖網友在高屏地區發現鋼鐵人騎哈雷的蹤跡,引起討論,也有網友提到之前在南部拍到美國隊長和蝙蝠俠穿梭市區。原來這都是TVBS新聞台高雄駐地記者趙立所扮,而這些顯眼裝扮的背後,是一顆投身公益的善心。趙立用這些裝扮,走遍偏鄉學校、醫院、安養中心,做活動、送物資、送愛心餐點,自掏腰包加上友人贊助,10年來無間斷,藉由人們喜愛的角色,將歡樂傳遞給有需要的人們。
    2019/05/27 16:00
  • TVBS新聞直擊日本新時代 郭展毓 秦綾謙赴日蹲點

    日本第125任天皇明仁於今(30)日退位,是日本兩百多年來首位在世退位的日皇,新任日本天皇德仁即位前,日本國內早已颳起新天皇的旋風。TVBS新聞台派出日本特派員郭展毓、主播秦綾謙和攝影記者張智鈞、李延智,赴日蹲點六天,全程直擊日本天皇退位和即位的傳統儀式,並採訪市井小民對改朝換代的看法。TVBS不僅是獨家直擊天皇座駕的台灣電視媒體,更是全球少數會在日本天皇發表即位和退位致詞時,由特派記者在現場進行同步口譯的新聞台。
    2019/04/30 18:26
  • TVBS新聞台「早安台灣」 高顏值雙主播登場

    國內新聞龍頭TVBS新聞台晨間新聞「早安台灣」推出全新播報陣容,自四月起由主播彭志宇和錢麗如攜手挑起播報大樑,採用雙主播的形式,彙整國內外重大要聞,在每天早上帶給觀眾「最快速」、「最準確」和「最實用」的新聞資訊。彭志宇笑稱,「為了提前消化所有播報資訊,之後都要很早起床了。」而長相甜美又愛笑的錢麗如則說,「每天要用最燦爛的笑容為大家播新聞,為大家開啟充滿活力的一天。」
    2019/04/01 12:00
  • 報太多韓國瑜?沈富雄「獻策」4招 必讓中天反制NCC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以「報導特定人物比例過高」與「新聞不實」等理由,對中天新聞台開罰100萬元,另外TVBS、東森電視台也都遭到發函要求改進,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在節目中「獻策」4招,表示只要出此4策必讓NCC啞口無言。
    2019/03/29 17:48
  • 華為折疊機「台灣首亮相」 年中開賣PK三星

    華為折疊手機,TVBS新聞台在發表後獨家在台曝光,折疊的優點,是看影片跟瀏覽網頁能同步,而且華為取消瀏海設計,把徠卡三鏡頭集中在側邊,也就是連自拍都是用高規格相機,也因為是外折180度螢幕,跟三星內折式不同,都是獨家技術,華為表示最快年中上市,以有5G基地台的國家優先開賣。
    2019/03/11 20:11
  • 《川金二會》 TVBS台美越三地連線 與"川普"自拍

    全球矚目的川金二會,今(27)日於越南河內舉行,東西方兩大強人再度會面,全球兩千多家媒體齊聚一堂,TVBS新聞台國際中心透過台灣、美國、越南三地連線,由TVBS國際特派員林宏宜與攝影記者徐國衡前往越南蹲點;美國特派員倪嘉徽與黃崧浦,同步帶回美方最新、最精闢的局勢分析,提供最宏觀、完整、即時的國際報導。提早抵達越南熟悉環境的林宏宜與徐國衡,在街頭巧遇反串川普的知名街頭藝人,除了大玩自拍外,還偷偷探聽他的好夥伴"反串金正恩"被驅逐出境的原因。而越南政府對國際媒體的採訪申請與審查,更是祭出史無前例的最高標準,TVBS採訪團隊送出申請後,遲至出發前一刻才收到核准通知,一度還擔心無法參與這場國際盛事。
    2019/02/27 16:27
  • TVBS新聞台 主播雙囍迎新年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TVBS新聞台在過去一年好事不斷,不只榮獲諸多傑出新聞報導獎,新聞主播蔡宜靜和藍于洺也在年底,各自完成終身大事,讓TVBS新聞台雙喜臨門、好運連連。完婚不到三個月的蔡宜靜與藍于洺,首度要與另一半的家族共度新年,燒得一手好菜的蔡宜靜,下班勤練廚藝,準備大展身手;初為人夫的藍于洺則訂購高檔佛跳牆食材,要讓太太娘家的親友大飽口福。而過年的消遣娛樂,藍于洺特地與愛妻練了幾首台語歌,要回家與長輩大合唱;蔡宜靜則因為工作排班的關係,無法參與家族旅遊,除夕夜打算看電影、唱KTV守歲跨年。
    2019/01/31 16:31
  • 2018《卓越新聞獎》TVBS獲獎最多

    在國內新聞界享負盛名的《卓越新聞獎》,28日舉行第17屆頒獎典禮,TVBS新聞台共入圍7件作品,其中,由社會組同仁共同採訪的「敬鵬惡火─吞噬6消防英雄」,以及專題組資深記者林上筠和張鎮安製作的「帳篷下的秘密」,分別獲得《即時新聞獎》及《調查報導獎》兩項大獎肯定。TVBS也成為本屆入圍件數最多、得獎件數最多的新聞媒體。TVBS新聞部執行副總監王結玲感謝評審的肯定,「獲得卓越新聞獎,對本台採訪團隊來說,是一個極高的榮譽,也是新聞人的驕傲。」
    2018/11/29 13:09
  • 九合一決勝日 TVBS全方位開票特別報導

    2018九合一大選進入決勝關頭!明11/24投開票日,TVBS規劃全方位開票特別節目,將帶給觀眾最即時、最專業的選戰報導。TVBS新聞台55頻道,動員新聞部大半人力,由主播夏嘉璐、蘇宗怡、謝向榮、秦綾謙坐鎮,與派駐全台多個指標性開票所的同仁連線,播出《選戰決勝負》開票特別報導,提供快速、準確的開票資訊。TVBS 56頻道則由主播莊開文領軍,製作《九合一選舉:激情之後》節目,將精彩的選情分析與精闢的專家見解,呈現給廣大觀眾。緊接著趙少康《少康戰情室:選戰特別報導》進行三小時的選後分析和深入點評。此外,TVBS新聞網與Yahoo!奇摩新聞獨家合作,由主播方念華和郭子乾攜手直播《全球全民大開票》,這是網路上首度真正做有權威的開票節目。在通訊軟體上,TVBS與LINE合作,讓用戶在24日下午4時至晚上9時,免費透過LINE TODAY與LIVE TODAY LIVE官方帳號,就能同步收看各地選情內容,零時差地掌握各地開票及選情分析,並可在直播聊天室互動,一起關注選情動態。
    2018/11/23 19:00
  • 普悠瑪翻覆 《TVBS新聞台》第一時間傳回空拍畫面

    台鐵普悠瑪列車21日傍晚發生出軌翻覆意外,震驚全國!為了帶給民眾最完整的消息與搜救進度,TVBS新聞台立即增加晚班人力,除宜蘭花蓮台東駐地外,再調派各區共15組同仁支援,當班同事也不顧是否下班,持續協助災情轉播。正巧在宜蘭休假的TVBS新聞台主播黃星樺與工程技術部經理林文盛,聽聞消息後,不約而同分別主動趕往現場,進行連線報導與空拍操作,成為最早傳回意外現場空拍畫面的媒體,黃星樺則持續負責現場連線到清晨。  
    2018/10/22 18:00
  • 見證西藏無字天書 TVBS獨家前進亞洲水塔

    地球暖化除了造成北極浮冰減少,也導致高山冰川融解。TVBS 新聞台探索冰川危機,派出記者陳相如與攝影記者謝賢禧,獨家前往素有「亞洲水塔」的青藏高原(原名青康藏高原),親眼目睹冰川崩裂的瞬間,更獨家進入海拔四千多公尺的拉薩納木錯科學考察站,一探冰芯庫的樣貌。採訪團隊耗時八個月申請「入藏證」,這是自2006年青藏鐵路通車、台灣媒體在隔年受邀前往西藏採訪後,11年來首發的第一張台媒「入藏證」,其間國台辦未曾發過任何一張給台灣媒體。從北京搭乘青藏鐵路挺進「亞洲水塔」,高山空氣稀薄導致團員高山症發作,陳相如描述「採訪全程都在喘。」而謝賢熺更因為高山症的關係,出差12天幾乎都沒睡,堪稱TVBS近來最難受的外景專題。
    2018/09/25 11:00
  • TVBS獨家登雷根號 體驗航艦起降 直擊演習操練

    2018年美國軍事佈署大挪移,亞太地區成為美軍戍守重點,近日舉行的「勇敢之盾」演習,TVBS新聞台派出軍事記者相振為與攝影記者傅建誠,獨家搭乘灰狗運輸機抵達雷根號航空母艦,直擊船艦裝備與戰機起降,更在第一線拍攝美軍演習時的跨軍種合作。相振為興奮地表示,碰壁三年,終於申請到登艦的機會。雖然遭受無數的”打槍”和”拷問”,但見到軍艦那一刻,一切都值得了。
    2018/09/21 12:11
  • 《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 獲社會光明面新聞報導獎

    以報導小人物故事、紀錄人性光輝和社會溫暖的TVBS新聞台《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日前甫獲金鐘獎入圍的肯定,而節目專題《在磨難中送出祝福》更獲得台北市新聞記者公會頒發的「2018社會光明面新聞報導獎」的榮耀 。主持人詹怡宜感謝評審的肯定,更期勉節目能夠繼續透過媒體的影響力,為社會帶來更多正向的力量。
    2018/09/07 17:57
  • TVBS亞運採訪不間斷 體育主播藍于洺意外瘦身6公斤

    2018年亞洲運動會如火如荼進行中,中華隊目前奪牌數已達到5金、6銀、11銅的佳績,激烈賽事受到全國民眾注目。TVBS新聞台派出體育主播藍于洺和攝影記者黃兆康前往雅加達、記者陳韻涵和攝影記者洪榮斌派往巨港,蹲點20天,從開幕到閉幕,要帶給觀眾完整的賽事報導和第一手奪牌消息,是唯一非轉播單位,卻在比賽兩地都派駐記者的電視台。TVBS在四月就獨家領先媒體採訪團前往印尼,由主跑體育賽事多年的藍于洺率先勘查亞運場館,從選手村、羽球場、馬術場,到還沒蓋好的自行車館,只要進得去的地方,都帶著觀眾提前審視一番,TVBS新聞台也成為台灣第一個進入2018亞運場館採訪的電視媒體。
    2018/08/24 17:57
  • TVBS國際特派極地採訪 機況連連、生死一瞬間

    地球暖化、冰山面臨融化危機,TVBS長期關注生態永續,TVBS國際特派員林宏宜、攝影記者連裕閔前進「世界的盡頭」格陵蘭北極圈,從陸、海、空探索極地奧秘,6/16(六)於TVBS新聞台推出《格陵蘭冰山危機》專題報導。由於一般大眾比較少有機會去,所以這次極地專題除了用電視新聞報導的方式外,還拍攝數10支360度影片,嘗試用不同的方式讓大家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2018/06/14 15:50
  • TVBS國際特派齊聚新加坡 獨家直播金正恩座機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世紀會面,即將在6月12日於新加坡舉行,TVBS新聞台推出《美朝融冰川金會》特別報導,新聞採訪團隊匯集各路人馬在9日就前往新加坡蹲點,獨家與新加坡當地媒體新傳媒(Mediacorp)合作,帶回川金會的第一手消息。採訪團隊包含三位國際特派員,有長期駐美國華府的倪嘉徽、對國際局勢續瞭若指掌的林宏宜、以及擁有軍事專長的相振為,以及攝影記者段士元、徐國衡、傅建誠。
    2018/06/11 17:57
  • 澄清「冷氣不涼 房東扣押金」與Panasonic無關

    TVBS新聞台5月23日「冷氣不太涼 房東硬扣押金 要1萬5換新機」報導,內容關於台中有房東認為冷氣吹起來不冷,要扣房客押金賠一台全新冷氣機。報導中所指冷氣並非Panasonic,引起誤解,特此澄清。 
    2018/05/25 13:41
  • TVBS、阿里郎電視、韓聯社 新聞聯盟

    韓領導人金正恩宣佈關閉核設施和不再試射飛彈,全球矚目的文在寅和金正恩世紀會談也即將登場。TVBS新聞全球總動員,從早到晚,從南韓到美國,全面向報導南北韓高峰會。4月27日早上九點開始,在TVBS新聞台55頻道推出《跨越38度線-文金會》特別報導,軍事特派員相振為前往板門店,第一手報導文金會握手和談的歷史性時刻,並且將獨家專訪韓國知名學者與教授,做最精準的分析。TVBS台北總部,主播廖芳潔、秦綾謙和葉佳蓉聯手,在棚內即時掌握,並和韓聯社YONHOP TV 和阿里郎電視台組新聞聯盟,直播文金會最新畫面。TVBS新聞部執行副總監王結玲表示,東北亞情勢也牽動著美中大國的戰略調整,特別報導中會同時掌握美、中、台對高峰會的反應,有來自美國和中國大陸的特派員報導;同時會以虛擬棚,再現會談現場;晚上七點主播方念華在TVBS56台《FOCUS全球新聞》,製作播出特別報導,分析高峰會的過程和影響。晚上十點的《十點不一樣》也會有不同角度的完整報導。
    2018/04/24 13:31
  • 《TVBS新聞台》直播四少專業掛帥 新春不打烊

    直播當紅,主播、記者更掀起另一種別於網紅的直播熱。TVBS新聞台氣象主播彭志宇、體育主播藍于洺、軍事記者相振為、社會記者林耿賢,近期被網友熱烈關注,除了顏值高,四人在不同領域︰氣象、體育、軍事、社會的直播,每每引起萬人觀看。年節前,《女人我最大》的造型師小嶼老師為四人打造全新韓系造型,拍攝形象照,帥氣的模樣要陪大家在新春期間直播過年︰聽彭志宇講春節出遊的天氣交通、藍于洺在韓國平昌冬奧現場帶來中華健兒的最新賽況、相振為掌握國軍春節保障國安狀況、林耿賢帶大家了解春節社會治安暨生活情況。
    2018/02/12 17:16
  • 6.0強震憾花蓮 TVBS新聞台前進第一線不停棚報導

    花蓮近海昨(6日)深夜11時50分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造成花蓮地區重大災情。TVBS新聞台昨夜不停棚,生活組記者錢麗如昨晚全台第一個上線連線,和主播張靖玲雙畫面報導最新狀況。主播古彩彥、彭志宇、藍于洺,地震一發生後都即刻趕回公司協助整夜通棚播報,連線最新災區狀況與搜救進度,主播秦绫謙和王德愷於今早前往花蓮現場。強震後因蘇花公路一度不通,所以TVBS從北、中、南部新聞中心,分三路出發,目前已派50多人在花蓮,新聞部採訪中心副理黃康棋是花蓮人,當下立刻回鄉去現場指揮。大部份記者昨晚整夜沒睡,TVBS採訪中心後續還會不斷派員前往支援報導。
    2018/02/07 16:32
  • 零下五度低溫 TVBS記者滑雪抓魚吸引韓媒報導

    2018冬季奧運會下周即將在南韓平昌舉辦,這是南韓首次舉辦冬奧,耗資14兆韓元,全力打造5G新體驗的冬季運動會,TVBS新聞台從2月1日起推出《2018平昌冬奧》系列報導,特派體育主播藍于洺、記者詹舒涵,帶觀眾直擊比賽場館和各種比賽的刺激感。TVBS獨家進入跳台滑雪項目比賽場館,並獨家訪問到此屆冬奧獎牌設計師,一探這融合多樣韓式風格、奧運史上最重金牌的設計理念。
    2018/01/31 17:33
  • 首家進入世足賽的台媒 TVBS錢怡君、謝賢熺前進俄羅

    進入2018年,全球有許多值得關注的事件將登場。其中體育重頭戲、第21屆世界盃足球賽(FIFA World Cup)將在俄羅斯開踢。TVBS新聞台國際特派員錢怡君、攝影記者謝賢禧前進俄羅斯,拍攝開幕式及決賽場地的Luzhniki (盧日尼基)體育館,成為體育場新整修後,第一個進來一窺究竟的台灣媒體。此行採訪兩人雖沒遇上冰天雪地的北國氣候,但也吃盡苦頭。一入海關採訪機器就被扣,還被計程車司機敲竹槓.....讓兩人欲哭無淚!
    2018/01/04 18:24
  • TVBS新聞台《以色列創意興國》榮獲吳舜文新聞獎

    TVBS新聞台繼日前獲得第16屆卓越新聞獎的肯定後,在今天(12/08)舉行的第31屆吳舜文新聞獎中再下一城,新聞團隊憑《以色列創意興國》榮獲『電視類國際新聞報導獎』。TVBS新聞部執行副總監王結玲表示:「這次得獎可以看到,評審對TVBS國際和深度專題報導的肯定,作為一位資深媒體人,我們只會更努力報導有意義的題材,讓真新聞被看到。」
    2017/12/08 19: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