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積電顏寬恒嬌妻邱昊奇苗栗國道車禍回堵鄭華娟小孩黃姵嘉顏寬恒
  • 搜尋:

    TVBS新聞台 結果共296筆

  • 快訊/回應郭台銘「正式授權」! 政院12:30說明

    針對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表示,希望買疫苗可以獲得政府正式授權,行政院稍待一會12:30有最新回應,請持續鎖定TVBS新聞台!
    2021/06/18 12:25
  • 快訊/疫情擴散?花蓮縣府15:00記者會 對外說明

    昨天花蓮有3例新冠肺炎的確診案例,縣長徐榛蔚不斷強調都是境外移入花蓮,導致0確診破功,今天下午縣府也再度召開記者會,是否因為疫情有擴散,請持續鎖定TVBS新聞台,我們隨時為您掌握。
    2021/05/23 11:41
  • 快訊/少見!指揮中心14:00記者會 陳時中親自坐鎮

    指揮中心表示今天(4/25)下午兩點將會有臨時記者會,且罕見地在周休假日是由指揮官陳時中坐鎮!除了華航機師染疫持續延燒,進口輝瑞和默德納疫苗傳出有譜,兩大議題受到外界關注,TVBS新聞台也會有來自現場的報導。
    2021/04/25 10:20
  • 道歉啟事

    TVBS新聞台11月23日報導臺中桶屍案新聞誤植照片,謹此向當事人致歉。
    2021/01/19 18:59
  • 澄清聲明

    本公司前於2020年9月11日所製作、刊播於「TVBS新聞台」及「TVBS新聞網」之「遺書曝『主管鼓勵我代操』 凱基駁:有適當管理」、「客戶控『公司內控不當』 凱基:嚴禁營業員代操」報導(下稱「系爭報導」),因未能全盤瞭解事實,致其中提及:凱基證券股份有限公司鼓勵賴姓營業員代操、開人頭帳戶、買私人筆電進行代操、發給員工每人20,000元的封口費等與事實有差距之內容。
    2020/12/16 10:00
  • TVBS《十點不一樣》三度奪下卓越新聞獎 評審:看見新聞求新求變的努力

    國內新聞獎項最高榮譽【卓越新聞獎】24日公佈第19屆得獎名單,TVBS新聞台晚間十點的整點新聞《十點不一樣》,三度摘下電視類【每日新聞獎】的殊榮,評審更給予高度肯定:「在即時新聞爆炸的環境裡,它有系統地掌握新聞脈絡和重點,十點不一樣讓人看見突破一成不變的環境求新求變的努力。」
    2020/11/25 16:00
  • NCC否決中天換照 TVBS民調:41%不支持

    NCC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面臨停播處分。針對這個議題,TVBS民調中心進行最新民調顯示,有41%的民眾不支持NCC的決定,也有近半數的人憂心NCC的決定傷害言論自由,同時擔心台灣未來的新聞自由會受到限制!
    2020/11/24 20:04
  • TVBS民調/NCC不予中天換照 近半憂新聞自由遭限

    NCC不予中天新聞台換照 41%民眾不支持NCC不讓中天新聞台換照決定,23%表示支持,35%無意見 上週二(11/17)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公布中天新聞台申請換發執照的審查結果,七位委員以7:0的票數決定駁回申請,不予中天新聞台換照。雖然NCC提出中天新聞台屢次違規、內控失靈、大股東干擾新聞自主、未說明改善可能性等理由,但仍掀起傷害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的爭議。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發現,有75%民眾表示知道NCC不予中天新聞台換照,中天新聞台必須停播這件事,25%民眾不知道這件事。而對於NCC的決定,調查結果顯示,有41%民眾不支持NCC不讓中天新聞換照的決定,高於支持的23%,另外有35%沒有表示意見。
    2020/11/24 13:16
  • TVBS主播記者大動員 走訪全台20家社福揭疫後困境

    新冠肺炎衝擊全台經濟,連帶影響公益捐贈和社福團體的收入,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發起《分享愛無限》公益募款活動,挑選出全台最需要幫助的社福團體,進行為期一年的聯合募款。長期關注台灣弱勢議題的TVBS新聞台率先響應,派出多達20位主播和記者走訪全台北中南東共20家受助社福機構,深入報導並完整呈現機構面臨的瓶頸,真實、動人的文字與自然不做作的畫面,記錄個案故事,更感動了許多觀眾,多位主播甚至於採訪時一度哽咽,勸募首月募得超過400萬元善款。負責報導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的TVBS午間新聞主播古彩彥感性地表示:「走訪這個機構,讓我看到,只要經過訓練,下半身癱瘓臥床的人,也能照顧自己。把躺著看人生的悲哀和無力,轉換成找回生命自由的動力,脊損中心不只免費幫助癱瘓傷友,更解救無數個家庭。感恩台灣社會,有這麼溫暖的存在,也請各界支持,別忘了他們!」
    2020/11/15 16:20
  • 李登輝與媒體友好 曾讚TVBS:一台抵三台

    故總統李登輝,生前和媒體關係友好,多次接受TVBS新聞台專訪,曾誇獎TVBS一台抵三台,還透露每天都會收看政論節目,有趣的是,他很明白電視台生態,曾給菜鳥記者獨家專訪機會,還說這樣,未來比較好生存啦。
    2020/07/31 21:20
  • 李登輝與媒體友好 曾讚TVBS:一台抵三台

    故總統李登輝,生前和媒體關係友好,他相當信賴TVBS新聞台,曾誇獎TVBS一台抵三台。他也透露幾乎每天都會收看政論節目,掌握新聞資訊,也時常鼓勵影視人員,近幾年電影戲劇圈,都有致敬李登輝政治生涯的作品。
    2020/07/31 13:16
  • 牛津大學調查 TVBS連續三年登國內最受信賴之商業新聞台

    TVBS連續第四年成為國人「最常使用的廣電及平面媒體品牌」第一名,也持續三年衛冕全台「最受信賴的商業電視台」。根據英國牛津大學的路透新聞學研究中心(Reuters 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Journalism),近日公佈的《2020全球數位新聞報告》(Digital News Report 2020)指出,46%的受訪者每週收看TVBS電視新聞,為全台廣電媒體中收看率最高;33%的民眾每週使用TVBS新聞網,為使用率最高的全媒體新聞網站。品牌信賴度調查中,TVBS再度成為最受民眾信賴的商業電視台,42%的民眾信賴TVBS的新聞報導,顯見TVBS全媒體製播的內容廣受青睞與肯定。
    2020/06/19 16:00
  • 莊開文圈粉模型大師 赫見自己成袖珍作品

    栩栩如生的袖珍模型屋、縮小的世界,是TVBS《T觀點》主持人莊開文的最愛,日前袖珍藝術家黃風然、及微縮斜槓達人楊玫津帶著作品來節目分享,讓莊開文童心大爆發,緊盯模型內的每個細節,赫然發現黃風然作品《娘家》裡面的電視機螢幕,竟然是多年前莊開文在TVBS播報的畫面,引發現場一陣驚呼!原來多年前黃風然接受客戶委託,還原家中客廳的場景,勘景時,案主全家正好在看TVBS新聞台,而主播就是莊開文,因此「小開文」便成為作品中的一部分,讓熱愛模型的莊開文又驚又喜,也倍感親切。
    2020/05/29 14:00
  • 520後蔡後疫情時代 大白話政經話全方位解析

    後疫情過程中,蔡總統也將520進入第二任期,馬上大陸兩會, 接高雄罷韓投票,在全球疫情漸解封,兩岸關係面臨新挑戰,美中大國板塊擠壓更嚴重,全球戰略重新佈局,台灣是否做好準備? TVBS 56台下午兩點到六點的新聞大白話和T台政經話兩個新聞節目,本週將深入全方位解析,以在地觀點,全球視野的製作,掌握美中台和全球的情勢變化。 520的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和資深記者戴菀伶,將針對早上蔡總統就職和政府人事佈局,從政治權力運作,現場分析後蔡時代的挑戰和因應,前台北市勞動局局長、現任立委賴香伶將針對勞工政策權益部分提出見解,面對月薪不漲,步出校門就要面臨失業壓力的青年朋友們,連勝文將提出他的經驗分享;大陸中心資深記者廖雅玉,也分析後蔡時代兩岸政治.軍事、經濟等各層面的互動。 下午4點的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和資深媒體黃暐瀚,將和全球重要政治經濟專家學者視訊連線,全方位深度剖析美中台三方互動的挑戰,更將越獨家視訊訪問,熟悉兩岸的東京大學東洋研究所松田康博博士,請他從日本角度來看,面對美中衝突,台灣未來的挑戰。在台灣也有淡大戰略所黃介正副教授和淡大中國大陸研究所張五岳教授,從外交、軍事和戰略等議題,說明台灣未來的政治經濟風險;分析師楊應超和金庫資本總經理丁學文則會從經濟發展的的方向,分析台灣下一步的策略。而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也會從政治經驗,為後蔡時期的台灣,提出看法。前財政部長劉憶如也會針對美中貿易戰、貿協洽簽、產業轉型等方向,提出他的戰略建言。 製作人陳珮君表示,新聞大白話與T台政經話兩個節目,把觸角放在各個領域,從科技產業的發展,財經投資的布局,教育藍圖、宇宙天文等領域只要對觀眾有益的題目,就是深入追蹤的方向,並持續關注時事議題,從爬梳新聞脈絡,找當事人講大白話,請專家分享觀點,帶給觀眾完整不切斷的資訊內容。陳珮君說,這次的520專題規劃,就是在實踐我們想要從每天收看的新聞節目上,能透過各面向專家的觀點,讓觀眾有新的收視體驗。 新聞部副總監楊樺表示,說清新聞、講好故事和連成全球視訊,是新聞大白話和T台政經話兩個新聞節目的努力目標。楊樺說,在新聞台播放新聞之外,能提供觀眾在地觀點和全球視野的新聞說明,更清楚了解台灣未來的發展,結合編採製播企的數位電視新聞團隊,這一週也將陸續提供不一樣的台灣和全球新時代挑戰的新聞內容。
    2020/05/20 13:34
  • 新冠疫情大爆發 TVBS創網路平台供全球台灣人發聲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全球,各國防疫制度與配套措施不同,口罩及乾洗手等基本防疫物資缺乏,導致許多旅居海外的台灣人擔心害怕。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發揮媒體力量,於Facebook成立《全球台灣人說疫情》網路社團,搭配TVBS新聞台播出的同名單元,集結全球各地台灣人自行拍攝的影片,訴說身處異地的心境及各國防疫第一手消息。《全球台灣人說疫情》不僅是海外國人發聲的管道,也在疫情嚴峻之時,透過群眾力量的展現,讓台灣本地觀眾可以看見世界每個角落的實況,更能使用有別於主流媒體的角度,檢視各國政府的防疫效能與民生狀況。
    2020/03/29 14:00
  • 跑馬誤植開學日 TVBS更正致歉

    TVBS新聞台2/13中午訊息跑馬時,因轉貼失誤,將原新聞標題:「港教育局宣布 中小學開學日延至3/16」漏貼誤為:「教育局宣布 中小學開學日延至3/1」,致使有家長誤會台灣學生開學日將延期。對此失誤,TVBS新聞對觀眾深感歉意,特別要對造成教育部及學生家長的困擾致歉。更自覺媒體提供即時正確資訊責任重大,已進行內部檢討懲處,務求精準正確不負觀眾信任。
    2020/02/13 20:31
  • TVBS聘逾2000人 電視台報票最大建制

    總統大選決戰2020,TVBS新聞台聘請兩千多名報票人員,駐守全台超過5,000個投開票所,從投票日下午四點開始,即時回報各地唱票、開票結果,也成為全台報票最大建制的電視台。
    2020/01/10 20:31
  • 決戰2020大選開票 TVBS兩千人報票系統對抗灌票

    2020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TVBS新聞台聘請兩千多名報票人員,駐守全台超過5,000個投開票所,於下午四點起,透過計票系統即時回報各地唱票、開票結果,成為全台最快、編制最大、唯一擁有報票部隊的電視台。全台一萬七千個投開票所中,TVBS駐點比率超過30%,再輔以國民黨中央黨部之數據與中選會的公開資訊,開票來源依據公開透明,符合日前民間組織呼籲「請進行報票作業的電視台公開向大眾說明報票依據,並選擇可信的來源進行報票。如有自行報票作業系統,應事前公布作業細節,並據實報票。所有電視台均不能以加成、編造等不實方式呈現開票結果,且須明確標示數據來源。」之原則。
    2020/01/10 16:44
  • 方念華x郭子乾再度合作開票 郭子乾:下次找我播新聞

    總統大選周六登場,TVBS新聞台推出最強開票陣容,晚間新聞時段,主播夏嘉璐將播報全台最新開票實況,主播方念華也將坐鎮TVBS新聞台點評開票結果。晚間八點到十二點,分別由主播謝向榮、秦綾謙帶來候選人及各政黨最新反應,並透過虛擬鏡面呈現完整得票狀況,讓觀眾一次掌握全台選情。今年TVBS新聞台獨家跨平台與Yahoo!聯名合作開票,由主播方念華及郭子乾共同主持《決戰2020總統立委大選開票特別報導》,邀請趙少康、陳景峻及尹乃菁共同分析開票實況,11日下午三點至六點於TVBS新聞台55頻道及Yahoo!播出。此為繼2019年六都市長選舉後,兩人再度合作,並從網路節目晉升成為電視直播節目。NCC日前呼籲,禁止大選開票時的灌票行為,今年TVBS在全台各投開票所部署兩千人組成報票大隊,是全台唯一擁有報票人員且編制最大的電視台,開票數字最有根據也最即時,四點開票時,報票人員將以手機回報各地最新唱票數,透過清晰易懂的創意鏡面,呈現給觀眾。郭子乾也將化身為全球鄉民代表「柯蚊哲」,精選網友意見和提問,在節目中提出討論。
    2020/01/09 18:15
  • TVBS出動報票部隊 緊盯全台數千據點

    決戰2020,總統大選開票全台關注,TVBS新聞台再度與國內最大入口網站Yahoo!聯名合作,從下三點至六點在55頻道播出《決戰2020總統立委大選開票特別報導》,由主播方念華及郭子乾共同主持,邀請前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以及尹乃菁,分析投票狀況。郭子乾四點後將化身為鄉民代表「柯蚊哲」,蒐集網友意見,替鄉民們提出各式大選議題,與全球鄉民共同關注投票結果。
    2020/01/08 13:00
  • 《與惡》奪6項金鐘 開拍前至TVBS實習、場勘

    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最近在TVBS歡樂台播出了,其實先前劇組在前置作業,就曾到TVBS參訪實習,主播古彩彥,也義務幫忙修改劇本,一共改了八次,當中不少經典台詞,是新聞台的真實對話,戲中場景,其實也是參考TVBS新聞部辦公室。
    2019/11/29 19:55
  • 深入社會底層 爬上地表最高處 TVBS登新聞獎雙冠王

    國內新聞報導獎殊榮《曾虛白先生新聞獎》與《吳舜文新聞獎》近日頒獎,TVBS新聞台所製作的《派遣工的正義:我不是你的免洗筷》(以下簡稱派遣工的正義)與《直擊亞洲水塔:西藏冰川》(以下簡稱直擊亞洲水塔),分別於兩個獎項中各獲得電視類《公共服務報導獎》與《兩岸新聞報導獎》。由TVBS資深記者林上筠和資深攝影記者柯勝雄製作的《派遣工的正義》,揭露台灣勞動環境的黑暗面,採訪過程面臨諸多單位的壓力和威脅,報導一出引發勞動部關注,進而修改台灣勞工相關法令;TVBS採訪中心大陸組組長陳相如與資深攝影記者謝賢熺,爬上 海拔4600公尺的西藏高原,在高山症發作的情況下仍敬業採訪,製作《直擊亞洲水塔》特別報導,帶回第一手珍貴的融冰畫面,報導內容發人深省,亦獲得評審大力讚賞。
    2019/11/13 19:47
  • 專業報導展現媒體價值 TVBS獲曾虛白新聞獎

    第45屆曾虛白先生新聞獎11月8日舉行頒獎典禮,TVBS新聞台資深記者林上筠、柯勝雄製作專題的「派遣工的正義 我不是你的免洗筷」獲電視類公共服務報導獎。評審認為報導作品探求真相、觸動人心,並引起社會重視與改善,是媒體公共價值的展現。
    2019/11/08 20:01
  • TVBS響應全球媒體 報導氣候變遷議題

    9月23日是聯合國氣候行動高峰會,國際上有百家媒體串聯,要從9月中起報導氣候變遷相關議題,政大傳播學院號召國內35家媒體一同參與,TVBS新聞台也在響應行列當中,期盼能透過相關報導「讓地球降溫,台灣動起來」。
    2019/09/12 22:12
  • TVBS新聞台 颱風日收視第一

    颱風利奇馬日前掃過台灣北部,雖然放假的北北基沒有太多災情,但接連而來的西南氣流卻讓南部豪雨不斷、多處淹水,讓全台民眾密切關注氣象消息。氣象權威任立渝主播領軍的TVBS新聞台氣象團隊,於各時段為觀眾帶來最精準、可靠的氣象資訊,而TVBS新聞部於颱風天進行特殊戰鬥編組,記者挺進災情最嚴重、警戒等級最高的現場,為全台觀眾帶回第一手新聞畫面,播出之新聞內容獲得觀眾高度肯定。8月9日颱風侵台當天,晚間新聞(18:00~20:00)4歲以上收視率平均高達1.44,居各新聞台之冠,最高衝到2.04,約同時有44萬9千人收看,不重複收視人數達178萬人。8月13日台南多處淹水,40萬人同時守在電視機前面,透過TVBS的新聞畫面關心災情,TVBS晚間新聞4歲以上收視率達1.82,為全台最高收視的新聞頻道。
    2019/08/16 17: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