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爆廢公社二館】●事故奇異果學生台體大不雅字眼抖動規模8.7強震游泳禁賽
  • 搜尋:

    TVBS新聞台 結果共297筆

  • TVBS九合一大選特別報導 三大政論權威分析最新選情動態

    九合一大選將於周六登場!被視為2024總統大選的前哨站,也牽動國際媒體高度關注。TVBS新聞台 55頻道、TVBS 56頻道與TVBS新聞網,將同步推出九合一大選特別報導。從選前倒數到投開票,將帶來最深入的選前分析,以及快速報導各縣市首長開票即時動態。TVBS於大選前已提前佈局全台,多達2,500人的即時報票團隊、超過百位記者派駐各地、主播即時棚內報導,以最快速、正確的開票資訊進行票數統計,為全台選民、關注台灣選情的海外觀眾,帶來最精確的第一手資訊,快速掌握各地政黨板塊消長。
    2022/11/24 12:17
  • 城中城報導獲肯定!TVBS再拿一殊榮 評審:超越一般即時新聞

    第21屆卓越新聞獎暨「2022新聞志業特殊貢獻獎」,今(15)日舉行頒獎典禮,其中,「電視及網路影音類突發新聞獎」,由TVBS新聞台南部新聞中心的《城中城大火46死43傷慘痛代價,掀開老舊複合建築歷史沉痾》得獎。代替TVBS南部中心北上領獎的資深特派記者楊麗芬表示,Daily新聞的記者幾乎是24小時待命,唯有這群「瘋子」才能提供新聞台源源不絕的新聞。
    2022/11/15 17:04
  • 不移頻! 陳耀祥:TVBS是表現不錯的新聞台

    針對TBC有線電視集團及大豐有線電視,申請要將TVBS移頻一案,NCC今天(10/5)決議駁回!NCC表示,TVBS不僅為消費者獲取公共資訊與時事訊息的重要來源,也已形成消費者長年的收視習慣,其中NCC主委陳耀祥更公開表示,TVBS是表現不錯的新聞台!
    2022/10/05 19:20
  • TVBS守住55台!NCC細說「考量重點」駁回移頻案

    國內有線電視系統業者TBC、大豐提出的《TVBS新聞台》移頻案引發關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今(5)日表示:「TVBS不用移頻,此案今早已駁回。」NCC今舉辦例行記者會,發言人翁柏宗今詳細說明,指出重點考量「閱聽眾的收視習慣」,維護消費者收視權益。
    2022/10/05 15:14
  • TVBS不移頻了!陳耀祥:新聞頻道高度敏感「已駁回」

    《TVBS新聞台》移頻案引起各界注目。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今(5)日赴立法院進行就「鏡電視公司」設立新聞台一事進行專案報告,針對移頻案,陳耀祥表示,TVBS不用移頻,此案今早已駁回。
    2022/10/05 11:52
  • 米爾肯亞洲高峰會TVBS首次跨域報導 詹怡宜「跟著世界同步調整」

    甫推出國際新聞 IP《TVBS國際+》的TVBS,持續專注國際新聞發展,今年更首次組成專題報導團隊,全程採訪9月28日在新加坡登場的第九屆「米爾肯亞洲高峰會」(Milken Asia Summit),和包括CNBC、Bloomberg,和 BBC等國際重要媒體在內,成為米爾肯亞洲高峰會國際會議的媒體夥伴,挑戰跨語言、跨媒體等多方嘗試,製作「聚焦世界轉型---TVBS米爾肯亞洲高峰會」特別報導。TVBS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對此表示,「TVBS新聞已不只是你所熟悉的55新聞台而已,正跨平台、跨語言、跨受眾持續學習轉型,跟著世界同步調整中」。
    2022/10/01 18:00
  • 轟府院伸手護航鏡電視 藍委揭露NCC會議文件

    《鏡電視》今年1月取得執照,在申設期間黨政高層介入等傳言不斷,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27日公布去年12月17日鏡電視股東會上的錄音檔,時任董事長裴偉在會中提到「蘇貞昌找了NCC主委陳耀祥」、「府方的人是用洪耀福做代表」等,加上近期鏡電視與TVBS新聞台移頻案引起各界注目。國民黨團今(30)日召開記者會,質疑「這就是民進黨的黨政軍退出媒體、退出校園?」並公布一份NCC會議文件,指出不只TBC、大豐等系統台業者想幫鏡電視搶下55台,還有凱擘、中嘉及台固集團等33家系統台都有將基本頻道變更涉鏡電視頻道的計畫。
    2022/09/30 12:27
  • 負擔不起黃金頻道!鏡電視總座「不敢肖想」:能遷86就阿彌陀佛

    國內有線電視系統TBC(台灣寬頻通訊)與大豐有線電視,近來分別向NCC申請將55頻道《TVBS新聞台》移頻至158及149頻道,由鏡電視取代,同時也有33家系統商申請將鏡電視上架86台。NCC發言人翁柏宗今(28)日於記者會上說明,鏡電視總經理蔡滄波說:「不敢肖想遷到55,能夠遷到86就阿彌陀佛。」
    2022/09/28 16:12
  • 移頻案何解?NCC主委:TVBS是前段班「會處理別緊張」

    《鏡電視》與《TVBS新聞台》移頻案引起各界注目,近期傳出NCC將於明(28)日審查鏡電視上有線電視86頻道一案。NCC主委陳耀祥今天在立院答詢時證實,明天將邀系統台與利害關係人來陳述意見。陳耀祥也說,新聞頻道移頻是相當敏感的議題,TVBS新聞台各方面從新聞專業、內控機制,表現在新聞頻道是前段班,「我們會去處理,不要那麼緊張。」
    2022/09/27 14:28
  • NCC重申:鏡電視案及TVBS移頻無關 沒有政治力介入

    針對部分有線電視系統申請移頻TVBS並上架鏡電視,以及國民黨立委稱收到吹哨者信函,提及鏡電視去年申請執照曾要求府院高層施壓NCC。NCC今天表示,鏡電視新聞台及TVBS新聞台移頻案件,兩案沒有外界揣測的特殊關聯,也未有政治力介入操作。
    2022/09/24 23:25
  • TVBS移出55台? NCC:正函詢地方政府意見

    部分有線系統台業者,近日向NCC提出申請,要將TVBS新聞台,從55台移頻道一百多台,NCC證實有接獲業者申請,目前正函詢地方縣市政府意見,據了解,苗栗縣府表示建議NCC優先考量收視戶習慣,另外台中市府則回覆尊重NCC權責!
    2022/09/21 18:43
  • NCC強調TVBS移頻案「沒政治壓力」 將依4原則周延審酌

    TVBS新聞台移頻案近來引發各界關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21)日召開例行記者會,針對此案表示是系統業者依照《有線廣播電視法》第29條提出申請,NCC僅是被動審查的角色,且目前正在行政程序中,NCC也函詢地方縣市政府意見,將依照4原則「維持市場秩序、維護消費者權益、多元內容及、公共利益考量」做審酌,強調NCC沒有任何政治壓力,請外界給予獨立審查空間。
    2022/09/21 16:14
  • TVBS55台換人?國民黨:反粗暴移頻、守護新聞自由

    台灣第三大有線電視系統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申請,要把TVBS新聞台移出55頻道,原頻道由「鏡電視」新聞台取代,引發爭議。對此,國民黨中央今(21)日召開記者會,反對將TVBS新聞台由目前的第55頻道移出,要求NCC對社會說清楚審查過程,同時也提出三點要求,「反粗暴移頻」、「反變相關台」、「數位中介惡法,不可強推」。
    2022/09/21 12:08
  • TVBS移出55頻道? 侯友宜:NCC應考量公共利益

    8家有線電視系統申請移動55頻位的TVBS新聞台,申請改上架鏡電視,引發關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回應,依法定程序審議,不會持特定立場。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0)日受訪時表示,希望NCC以大眾的公共利益為最大考量。
    2022/09/20 14:00
  • TVBS移頻換鏡電視?藍委:收視率取勝才是市場機制

    ​​​國內有線電視系統TBC(台灣寬頻通訊)與大豐有線電視,近日分別向NCC申請將第55頻道TVBS新聞台移頻至第158及149頻道,並由鏡電視新聞台遞補,引發關注。國民黨團今(20)日召開「你好大我好怕 新聞台全面綠化 NCC懸崖勒馬」記者會,指出這兩年來TVBS新聞台維持新聞台收視率第一名,若NCC同意TVBS新聞台移頻,即沒有尊重受眾觀看習慣、沒有保障消費者權益。
    2022/09/20 11:25
  • TVBS移頻換鏡電視? NCC:獨立審議無立場

    國內有線電視系統TBC(台灣寬頻通訊)與大豐有線電視,近日分別向NCC申請將第55頻道TVBS新聞台,分別移頻至第158及149頻道,空缺55頻道由鏡電視新聞台遞補,引發關注。NCC今(19)日回應,針對頻道異動,NCC均依法定程序審議,不會持特定立場;TVBS則表示,日前已拜訪NCC,嚴正表達不同意此移頻要求,為保障觀眾收視權益而努力,亦懇請各界支持。
    2022/09/19 20:39
  • 美多地取消國慶煙火 因中封城供應斷鏈

    七月初在澳洲與美國都有公眾假期,也都有施放大小型煙火與鞭炮的習慣,但澳洲與美國的今年的"煙火季",都意外地掃興!澳洲北領地發生一百多起煙火和鞭炮引燃的火災,美國則因煙火鞭炮供應鏈中斷,好幾州甚至連國慶大型煙火秀都被迫叫停。在這兩地的消費市場,有七到九成的煙火鞭炮,都是中國大陸進口;中國疫情封城導致運輸延遲、運費高漲,早早下訂的煙火還在海上漂。加上這兩年因為疫情,美國合格的煙火施放人員訓練暫停,如今也像許多行業一樣,一旦解封就面對人力不足的窘況。煙火產業陷入危機,新的競爭對手竟然是無人機!來看TVBS新聞夥伴,美國ABC新聞台的報導。
    2022/07/04 19:52
  • 熱死?窒息?46偷渡者赴美 命喪貨櫃車

    美國德州聖安東尼奧,發生數十年來最嚴重的非法移民死傷案。距邊境250多公里的聖安東尼奧市市郊,偏僻的路上有46名非法移民慘遭熱死。他們被發現時,是60多人擠在貨櫃車車廂中,這輛貨櫃車有冷凍設備,當時卻沒有開啟,車裡也沒有飲水。目前還不知司機為何棄車逃亡,警方逮捕了可能與人蛇集團有關的3名嫌犯,同時也期待送醫的16人脫離險境,才能釐清案情。追尋美國夢卻在抵達之後丟了命,當地官方與民眾都表示震驚及哀悼。來看TVBS新聞夥伴美國ABC新聞台的報導。
    2022/06/28 19:54
  • 牛津調查!TVBS連5年登最受信賴商業新聞台 數位媒體前3

    英國牛津大學路透社新聞學研究中心(Reuters 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Journalism)15日公佈《2022全球數位新聞報告》(Digital News Report 2022),今年度的調查報告顯示,台灣有45%的受訪者每週收看TVBS電視新聞,為全台廣電媒體及傳統紙媒中收看率最高。另外,34%的受訪者也表示,每週收看《TVBS News online》數位媒體,擠下「Line News」,成為數位媒體第3名。
    2022/06/15 18:31
  • 才剛懲處又犯!華視1個月第9次出包 誤將曹興誠改姓「曾」

    華視又出包!華視新聞自今年4月20日起,1個月內接連出包8次,昨(23)日才剛公布懲處名單,從副台長、新聞台製播部經理蔡明達、召集人、副導播、助理導播、主任、編輯、攝影記者、文字記者、採訪部副理等,一共懲處共18人。面對出包,鄭自隆先前接受《TVBS新聞網》電訪,坦言現在大家都睜大眼看華視,對於錯誤無話可說,只能繼續要求同仁;沒想到,才過一天,今(24)日又將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誤植為「曾」興誠。
    2022/05/24 23:17
  • TVBS新聞台為5/6 9:00整點錯誤致歉

    TVBS新聞台今早9:12報導台北股市資訊時,失誤播出錯誤標題。本為「台積電開盤跌14元,帶動大盤下跌逾百點」,誤植為「台積電跌逾百元」。雖然口述內容正確,但錯誤標題播出約40秒。
    2022/05/06 11:27
  • 快訊/盧秀燕到院探視宋同學 宋母15:00受訪

    台中市長盧秀燕關心逢甲大學宋姓男大生昏迷傷勢,除了到醫院探視之外,明天將到逢甲大學跟同學們一起祈福,今天下午三點,宋同學媽媽也將針對兒子最新情況接受採訪,請鎖定TVBS新聞台。
    2021/11/11 15:55
  • 疫情推升新聞台收視率! TVBS分享轉型心法

    5月疫情升溫後,各家新聞台收視率都有提升,TVBS總經理劉文硯認為,媒體現在更要重視內容投資與跨平台應用,從業人員也要學習異地製作內容的能力,才能因應疫情後的轉型。
    2021/10/01 21:42
  • 林予晞再問鼎視后!楊銘威「幫女兒洗澡」聞入圍慌亂感言曝

    第56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將於10月2日在國父紀念館隆重登場,入圍名單今(2)日下午揭曉。其中,TVBS旗下藝人林予晞及楊銘威,分別入圍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和戲劇節目男配角獎;今年5月底甫從TVBS新聞台退休的「傳奇氣象巨人」任立渝則榮獲特殊貢獻獎。此外,TVBS導播陳美而也憑著阿妹台東跨年演唱會入圍非戲劇類節目導播獎。
    2021/09/02 15:15
  • 漢光戰備跑道起降預演 F-16衝出跑道

    漢光演習上午進行戰備跑道起降預演,沒想到發生意外,一架F-16戰機衝出跑道,目前已知飛官平安,詳細狀況鎖定TVBS新聞台
    2021/08/31 07: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