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警報地震前兆富凱大飯店人事總處台灣地震速報地震異象影片新竹汪小菲高雄
  • 搜尋:

    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 結果共30筆

  • 陳文茜「挺過敗血症」重啟旅行! 欲找吳宗憲代班《世界周報》:毀掉節目

    陳文茜主持的TVBS深度專題節目《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以解析最新國際政經局勢的精闢內容,深受廣大觀眾喜愛。23日錄影時,製作單位特地準備生日驚喜,歡慶陳文茜66歲生日。陳文茜盼今年能完成夢想中的義大利之旅,19年來沒找過任何人代班主持的她,特別欽點大粉絲吳宗憲代班主持,揚言「徹底毀掉這個節目」。
    2024/03/25 14:17
  • 圖輯/《文茜世界周報》開箱COP28會場 AI同步翻譯展科技力

    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團隊是第一個進入COP28藍區國家館的台灣媒體,開幕前一天的世博園區,早已人聲鼎沸,不過所有布置都還在加緊趕工。每回參與聯合國氣候會議都會看到最多島國代表及少數民族穿著傳統服飾,感覺就像是參加一場華麗的嘉年華會,今年也不例外,只是因為東道主是中東產油國杜拜,更多人穿上了穆斯林服裝,上半身看起來雍容華貴,腳踩的不是拖鞋就是球鞋,感覺很跳tone。
    2023/12/02 11:17
  • 陳文茜高燒全身發抖無力! 「腦幹下視丘遭侵蝕」苦嘆:失去功能了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時常在臉書更新身體近況,8日她透露因不明原因發高燒到38.9度,全身虛弱、發抖,甚至難以走動,愛犬看她如此難受,跟著守在門口,她見狀便向愛犬喊話:「親愛的孩子,我會為了妳毫無保留的愛,努力活著,我不會拋下妳。」幸好陳文茜9日凌晨就向大家報平安,表示體溫已經降到36.9度,病況穩定。
    2023/02/09 10:50
  • 陳文茜演講「每個人都要有一個夢」 無法想像下個17年的自己

    《文茜的世界周報》自2005年9月3日開播起,陪伴觀眾走過17個年頭,第一集從聚焦卡崔娜颶風,一路引領觀眾以理性角度思考,綜觀發生在世界各地的局勢變遷。隨著節目邁入第18年,陳文茜選擇以線上直播演講,主題「每個人都要有一個夢」,述說17年來的心路歷程,並與線上超過2,000位線上觀眾互動。陳文茜也解釋近期戴上墨鏡錄影的原因,以及爆料曾被法國神廚載著「私會」隆河這段不為人知的故事,認識你所不知的陳文茜。
    2022/09/03 15:00
  • 歷史性的一週!鎖定本週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

    過去的一週,我們共處一個難以言喻的一週。台灣窄窄的海峽,「太平洋的風」,都成為戰火代名詞。我們看到大國外交,如何對抗之餘細膩入微的避開戰爭。行家也驚心動魄的目睹中國大陸早已準備好的對台灣武統模式:「封鎖逼迫阻絕外援」,謎底終於揭曉。
    2022/08/07 20:40
  • 陳文茜獨家專訪/直擊郭董愛女使用PCR檢測機 曾馨瑩:互動更放心了

    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採訪團隊,這次除了獨家專訪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暢談研發全球第一台「家用PCR檢測機」的過程,也走訪郭董住家,看到這個四代同堂的宅邸裡,有高齡的母親、妻子曾馨瑩、還有孩子們,以及青壯年世代的秘書、管家跟司機等人,宛如是一個社會的縮影,而這項發明也讓郭台銘在疫情升溫時,守護了這個家。
    2022/05/29 18:17
  • 陳文茜獨家專訪/郭董「家用PCR檢測機」7次改良 獲歐盟、港台EUA

    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投資生產的「家用PCR檢測機」,不只是百分之百國產,研發團隊更是配合疫情變化,改良到第七代,並取得歐盟、香港跟台灣的EUA,郭台銘在接受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主持人陳文茜訪問時提到,研發過程中,為了要取得最精準的數據,製造有效的儀器,曾經遠赴南非,只因為當時Omicron病毒正從當地蔓延開來,「病毒哪裡最嚴重,就先到那裏去。」
    2022/05/29 11:20
  • 陳文茜獨家專訪/因為愛!郭台銘拚出全球第一台「家用PCR檢測機」

    這個月20日,衛福部食藥署核准富佳生技申請的「家用PCR檢測機」緊急授權(EUA),未來將可專案製造跟販售。富佳生技是由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個人投資,這台「家用PCR檢測機」,也是全球首創,郭台銘接受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主持人陳文茜獨家專訪時提到,藉由這台機器,除了縮短篩檢時間,也減少快篩的成本,讓醫師跟護理師的手能空出來,保留醫療的量能,而當初啟發他研發的想法,是因為「愛」。
    2022/05/29 10:07
  • 獨/陳文茜專訪郭台銘 「家用PCR機」優先捐贈照顧弱勢及偏鄉

    國內近來疫情延燒,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個人投資富佳生技公司,製造的「家用PCR檢測機」日前已通過緊急授權(EUA),未來可在一般藥局上架販售,民眾可自行購買於家中採檢,而郭台銘也接受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主持人陳文茜獨家專訪,郭台銘提到,一開始會想要研發這台機器,是為了保護高齡97歲的母親,未來也將優先照顧弱勢團提,例如沒有PCR設備的綠島,可以由永齡基金會捐贈,他也提到夢想是讓台灣半數家庭可以「免費」擁有這台家用PCR。
    2022/05/28 15:39
  • 生日願望沒留給自己 陳文茜:「盼戰爭和平落幕」

    《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TVBS文茜的世界財經周報》主持人陳文茜從2021年五月份疫情三級警戒之後,就採遠距錄影的方式主持節目,睽違11個月後,陳文茜首次回到攝影棚錄影。TVBS總經理劉文硯和TVBS 56台台長王偉芳,與製作團隊特別準備了小驚喜,為即將於25日迎來生日的陳文茜慶生。陳文茜十分開心,在大家的祝福下將第一個生日願望獻給病中愛犬:「希望我的『饅頭』沒有太多痛苦地過完牠的一生。」
    2022/03/20 10:00
  • 看節目改預約AZ疫苗 粉絲謝陳文茜:想做菜給妳吃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在《TVBS》頻道主持《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時常剖析國內外情勢,上週六邀請台灣大學公共衛生研究院教授陳秀熙,討論台灣國際疫苗到貨以及施打趨勢,特別提到許多民眾對於AZ疫苗有疑慮,提醒60歲以上族群很適合打AZ疫苗,因為有效防止重症和死亡,節目播出後,陳文茜就表示收到觀眾來信,說原本登記意願時選莫德納,因為看了他們的分析,改成AZ疫苗,也預約成功。
    2021/07/21 11:04
  • 憂愛犬病況 陳文茜生日願牠度難關 TVBS獻蛋糕 她笑回:「被我逼成美學強迫症」

    「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TVBS文茜的財經世界周報」主持人陳文茜回到老東家三個月,節目收視表現逐漸穩定,她卻在臉書上透露近來心情是「悲欣交集」。即將於25日迎來63歲生日的她日前前往TVBS錄影,總經理劉文硯、TVBS 56台台長王偉芳與製作單位特別準備了小驚喜,於錄影空檔獻上鮮花與蛋糕,祝賀她生日快樂。陳文茜驚喜之餘,卻也透露擔心在醫院中的愛犬病情,於是將生日第一個願望送給了牠:「不管牠未來人生的答案是什麼,希望至少沒有太多痛苦。」
    2021/03/22 16:07
  • 《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堅持專業 收視屢創佳績! 陳文茜:「我從不看輕觀眾」

    美國德州大停電造成當地民眾因暴露於寒冬導致傷亡,引發一連串政治風暴及對國家能源政策、氣候變遷的討論;台積電市值如金牛狂奔,卻傳出中國大陸本土最大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獲得荷蘭商ASML艾司摩爾晶片設備訂單,引發台灣社會對美中貿易戰可能鬆綁、甚至圍堵失敗的疑慮升溫。民眾對美國總統拜登上台後,美中角力及國際政局變化的關心也表現在「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TVBS文茜的財經世界周報」上,節目一連兩周探討上述相關重大國際議題,皆繳出漂亮成績單,最高收視達0.93,連續兩周六皆站上同時段新聞類節目第一,證明國際新聞在TVBS長期經營下不再被認為艱澀難懂,甚至逐漸成為顯學,對此,陳文茜仍平常心表示:「我從不輕看觀眾」。
    2021/03/12 16:42
  • 陳文茜呼籲:全民團結不必爭吵!COVAX疫苗先打醫護

    《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主持人陳文茜有感於不明網軍攻擊,今(5) 日在「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s World News」臉書粉絲專頁發表聲明,指出全民對於國際疫苗購買要團結, 希望有心人士停止揑造謠言。
    2021/02/05 19:46
  • 趙少康重返國民黨 陳文茜親曝兩人情誼

    TVBS《少康戰情室》主持人趙少康重返國民黨傳出有意選黨主席,引各界高度關注。身為趙的好友,《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主持人陳文茜昨(4)日送上祝福並曝光兩人情誼。
    2021/02/05 12:41
  • TVBS加入國際影音平台ENEX 將世界帶進台灣 共享全球50國新聞資源

    TVBS深耕國際議題、將世界帶進台灣,2021年強化國際知識與全球視野,繼去年底開播優質國際新聞專題節目《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後,也首度舉辦「TVBS國際論壇-拜登就職新風雲」,邀請海內外學者共享知識觀點。二月起更領先全台媒體,獨家加入「國際新聞影音平台ENEX」 (European News Exchange),每週上傳TVBS新聞到國際平台,並可取用來自全球50個國家、54個媒體成員所製播的新聞畫面。TVBS是國內第一、也是唯一加入該組織的新聞媒體,讓台灣的新聞被世界看見,也讓台灣觀眾用不同的角度看見全世界!TVBS總經理劉文硯表示:「TVBS致力成為華文世界的新聞領導品牌,持續投資和強化國際內容,除了近期反映在亮眼的收視表現上,我們認為更有價值的是為台灣民眾開啟另一扇看世界的窗。」
    2021/02/04 11:00
  • 忘年交脫衣解放 陳文茜指定小S「負責我的告別式」

    《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TVBS文茜的世界財經周報》主持人陳文茜無論在媒體圈、演藝圈都擁有好人緣,許多人不知道她和主持天后小S(徐熙娣)竟是忘年之交。近日難得上談話節目的小S,特地作客陳文茜的節目,期間她不僅脫衣解放,還大爆閨房秘事,結果被陳文茜指定「負責我的告別式」!
    2021/01/27 13:59
  • 白宮將改朝換代 美重量級學者曝:不會承認台灣獨立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就職在即,TVBS Focus全球新聞主播方念華及記者趙元穎,獨家越洋訪問哈佛甘迺迪學院創始院長格雷厄姆·艾利森(Graham Allison),針對美中台關係進行深入分析。過去川普政權對台灣相對友善,外界關切拜登上任後,華府對台態度是否會有所改變。艾利森指出:「拜登明白『只有一個中國』,並沒有獨立的台灣國家存在,美國也不會承認它。儘管台灣和北京對於兩岸未來有截然不同的前景,但過去五十年來,雙方卻依舊能和平共處,因此拜登的挑戰,在於如何想出一個兩岸新方案,改善三方關係,不再只是一國兩制。」
    2021/01/16 16:58
  • 收視告捷破1 陳文茜幽默警告「臉書愛情騙子」

    《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及《TVBS文茜的世界財經周報》收視告捷,電視節目中,1月10日播出之節目, 21:00-22:00 的「世界周報」,四歲以上(有線)收視率,衝上當日全台排名第8,達1.25;22:00-23:00的「世界財經周報」,四歲以上(有線)收視率,位居當日全台排名第10,達1.2。成為全台收視最高的國際新聞專題節目,更顯示出觀眾對 TVBS 56 頻道國際內容和新聞品牌的肯定。
    2021/01/14 20:37
  • 變種病毒達3種!英爆逃難潮 陳文茜:進入新災難性階段

    主持人陳文茜回娘家TVBS重磅推出《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TVBS文茜的世界財經周報》,昨(26)日在節目中除以帶領觀眾掌握世界脈動外,更大開金嗓獻唱歌劇名曲〈夜后〉獲好評,今(27)日提及新冠肺炎在全世界共有「3種變種病毒」,傳染力更大幅增加56%以上,更容易黏附進入人體細胞,使得全世界使疫情再次進入新的災難性階段。節目同步在YouTube頻道直播。
    2020/12/27 21:40
  • 獨家花絮!文茜世界周報登場 開金嗓飆唱《夜后》

    主持人陳文茜重磅返回老東家TVBS,推出《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TVBS文茜的世界財經周報》節目帶領觀眾掌握世界脈動,節目《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今(26)日晚間率先試播兩小時搶先版,陳文茜更在節目中大開金嗓,獻唱歌劇名曲《夜后》。
    2020/12/26 21:43
  • 文茜世界周報來了!重磅論「3大國博弈」美中急拉攏此國

    主持人陳文茜重返娘家TVBS推出《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TVBS文茜的世界財經周報》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領觀眾收看國際新聞,今(26)日試播開頭隨即有熟悉的音樂傳入耳中,陳文茜表示「相同的使命感在56頻道再度播出」,接著便馬不停蹄分析「大國博弈三首都:華盛頓、北京、柏林」國際重大話題。節目同步在YouTube頻道直播,網友紛紛湧入嗨喊「還好復活!」
    2020/12/26 21:17
  • 文茜世界周報在TVBS 12/26晚間56台首播

    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和TVBS文茜的世界財經周報,即將在56台全新推出,主持人陳文茜重回老東家,好友趙少康送上鮮花和巧克力,同框相挺,新節目不只深入分析國際政治局勢,也切入世界財經脈動,在深入的專題報導之外,更加入專家分析,進階2.0版,TVBS56台主打國際化,節目聚焦全球議題,26日晚間將首次播出兩小時搶先版。
    2020/12/21 21:19
  • 陳文茜觀察局勢成精!趙少康爆懊悔經驗:沒買她講的股票

    主持人陳文茜重返娘家TVBS推出《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TVBS文茜的世界財經周報》,今(21)日舉辦發布會時談及過往與TVBS《少康戰情室》主持人趙少康的恩怨情仇,笑說兩人其實對各種事情的看法都不同,也因此成為好友。趙少康表示,陳文茜因經常觀察國際局勢,會跟他提醒未來什麼股票、國際房產會漲,結果他沒有買但「真的漲了」,「所以看看她的世界周報對理財也很有幫助」,讓陳文茜爆笑直呼「趙少康是金牛座,跟我們看的東西不同」。
    2020/12/21 17:03
  • TVBS 56台「全球觀點 知識共享」 詹怡宜、方念華、趙少康、陳文茜重磅聯手

    您渴望了解國際情勢嗎?或想深入探究財經脈動?您知道家人健康如何照護?或想培養不同嗜好,卻不知從何獲取專家建議?TVBS 56頻道提供觀眾全方位國際觀點與知識內容,並於今(12/21)日舉辦記者會,由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Focus全球新聞》主持人方念華、《少康戰情室》主持人趙少康、以及即將播出的新節目《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主持人陳文茜,共同宣告TVBS 56台「全球觀點、知識共享」新定位。
    2020/12/21 17: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