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烈討論捷利國際餐飲集團PTT垃圾山正妹網友大家源地震屏東餐廳
  • 搜尋:

    T怪客 結果共397筆

  • T怪客踢新聞/柯文哲是一條鯰魚

    2018年這場台北市長選戰,已經變成2020年總統大選的暖場,柯文哲手裡幾乎已經拿著兩年後選總統的VIP邀請卡,他說的「世事難料」,其實就是「隨我高興」,甚至是「捨我其誰」。當柯文參選總統的客觀情勢和主觀意願日趨明朗,賴清德說,他的「務實台獨」就是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則是讓自己遁入中華民國框架中,為參選鋪了路。朱立倫說,「不排除任何選項」,其實就是告訴馬英九、吳敦義,他心意已決,馬、吳請早迴避。
    2018/08/07 13:44
  • T怪客踢新聞/交通部真是高瞻遠矚

    雖然很多人批評政府每次反制中國打壓台灣的策略,經常不是自曝其短就是拳頭打在自己人身上,可是這類批評從來無法阻止他們下一次再做同樣的事。台灣的官員不但素質高,又都具有高度政治敏感,沒有一個是笨蛋,他們的想法定有常人智慧所不及處,那些隨意「指正」者,終將自慚見識淺薄。
    2018/08/06 17:37
  • T怪客踢新聞/台灣會是下一個金門?

    當金門從台灣面對中國的「第一島鏈」的關鍵,變成供水要仰賴對岸,日後還要通電、通橋,更不必說這個小島近年來在許多方面和中國大陸的關係密切程度,已經超過和它的「祖國」台灣。很多人非常清楚,金門現恐怕只有在名義上是台灣的一個行政區,但指望它未來還是戰地堡壘,那就真的是想太多了。
    2018/08/05 12:31
  • T怪客踢新聞/被迫低頭的宋芸樺們

    宋芸樺為了兩年前一句最愛的國家是台灣在對岸遭舉報,不得不立即公開道歉,並且表態「台灣是我的家鄉,中國是我的祖國」。這當然讓她在台灣許多人罵翻了,可是這樣的事情會只發生在周子瑜、宋芸樺,還會有更多「滯陸台灣人」會有類似遭遇,而且不會只限於藝人,就算是那些今天怒斥宋芸樺為了賺幾個人民幣就低頭的正港台灣人,有一天如果在相同處境下,甚至賺的是更少的人民幣,會做出不同的選擇?也許有些人會,但不會是所有人,因為,人很容易找到理由說服自己,例如告訴自己,無須逞一時意氣,老子(或老娘)心裡還是鐵桿台灣人,但暫時敷衍對方兩句,就當哄孫子吧!
    2018/08/03 14:28
  • T怪客踢新聞/被圍困的總統

    蔡英文總統最近面臨分別從藍綠陣地以各種角度射向她的民意數字導彈,自己人從背後開火,因為更知道要害所在,例如說她如果競選連任,除非對手是吳敦義,否則都會敗下陣,但如果是賴清德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則不管對手是柯文哲或國民黨任何人,都能獲勝。還有民調說,蔡總統的信任度,居然比馬英九還低不少。
    2018/08/02 13:33
  • T怪客踢新聞/選舉讓台灣人好幸福

    檢察官林俊佑闖入幼稚園公審幼童,法務部決定把他調往澎湖地檢署任職。這樣的懲處當然被公幹到爆,澎湖民眾對於這個天上砸下來的禮物,難以消受,而今年又是選舉年,選情本來就吃緊的民進黨籍的現任澎湖縣長陳光復立刻表態不歡迎林。法務部大概是擔心萬一害陳光復敗選,隨即又改口林俊佑不發配澎湖了,將續留花蓮為幼稚園小朋友提供法律教育。
    2018/08/01 16:38
  • T怪客踢新聞/別害「台灣人」越來越少

    以前台商去中國大陸做生意賺錢,常被罵是「商人無祖國」。最近不少學生選擇去對岸就學,也許不久又要說這叫做「學生無祖國」。台中市的東亞青運主辦權被取消,有運動選手呼籲紀政等人不要繼續推動東奧正名公投,大概也逃不過「運動員無祖國」的罵名。
    2018/07/31 12:38
  • T怪客踢新聞/柯文哲快要圓夢了

    柯文哲現在不但是在拚連任而已,他是在拚高票,實現民進黨高層當初所預言,如果柯在市長選戰一舉擊敗藍綠,柯就會變成「全台灣最大咖」。至於這個「最大咖」要不要在2020年就帶職選總統,就到時候再說吧!反正既然是最大咖了,選是天經地義,不選是謙卑守信,怎麼說都OK。
    2018/07/30 15:06
  • T怪客踢新聞/老共會嚇到尿褲子

    中國鴨霸拔掉台中的東亞青運主辦權,我方的第一個報復行動是要求金門縣政府取消廈門供水給金門的金廈通水典禮,政府此舉遭來不少批評,但其實酸民、酸媒有所不知,這只是先給對岸一點警告,如果不能幡然悔悟立刻認錯改正,莫怪我大台灣政府政府使出殺手鐧,到時候可就後悔莫及。
    2018/07/29 14:09
  • T怪客踢新聞/有實力才討得回公道

    中國強行運作取消台中東亞青運主辦權事件,是兩岸關係敵意螺旋的再強化,就如同強迫各國航空公司更改官網對台灣的稱呼一樣,北京再次表明,在一中議題上沒有妥協、不容磋商的立場,就算可能引起台灣民間反感,北京也不在意,遑論台灣官方的抗議,至於台灣可能採取的「報復」及後果,中方也必然有所評估,並認為可以或願意承受。
    2018/07/25 17:18
  • T怪客踢新聞/台大挺管還能挺多久

    拔管案似乎已經進入新一回合更激烈肉搏戰,教父級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已經跳出來公開批管,教育部長葉俊榮以及台大校方、管中閔這三方近日動作又多又大,尤其當台大代理校長以及校長遴選委員會召集人等已經分別和葉俊榮會面,管中閔則在美國受訪大罵民進黨「吃銅、吃鐵、吃台大,完全執政,完全貪婪」,種種跡象都顯示,葉俊榮「有溫度的溝通」,就是增溫打鐵,先爭取台大校方至少從挺管轉為中立,達到孤立與邊緣化管中閔的效果,再透與遴選委員綿密的運作、溝通,設法啟動重新遴選程序,一旦程序翻案成功,就算是管中閔仍在校長候選名單內,某些遴委由於利益迴避因素,將無法參與投票,有些本來挺管的遴委,則將被說服讓台大早日產生一位「沒有爭議」的校長,使選舉結果產生變化。
    2018/07/24 16:51
  • T怪客踢新聞/馬英九豁出去了

    馬英九最近動作很多,2020再選總統之說也不脛而走。馬真的會參選嗎?當事人自己大概都還沒有答案,但能夠成為討論話題,對馬就有利。
    2018/07/23 16:25
  • T怪客踢新聞/蔣月惠和柯P八字犯沖

    蔣月惠、柯文哲這兩位人氣天王、天后,似乎八字犯沖,初次見面就搞得不愉快,其中有些雖屬「誤會」而擦槍走火,但看得出來,柯學長對這位蔣學妹頗有戒心,懷疑她想貼上來沾光;蔣對柯也沒有一般柯粉那種絕對的崇拜,情緒燃點頗低,很快就得到柯「也是政治人物」的結論,至於柯一句「我不咬人」,更讓她覺得受辱。
    2018/07/22 15:44
  • T怪客踢新聞/請李遠哲院長委屈一下

    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是台灣不可缺的一盞明燈,總是在最關鍵的時刻說出發人省思的話語,而他不但提供答案,他自己經常還就是一切問題的解答。上帝如果存在,說祂姓李,一點不必詫異。
    2018/07/21 14:28
  • T怪客踢新聞/有了蔣月惠 誰還稀罕柯P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一夕爆紅,形象大翻轉,有些人甚至稱她是「女柯P」,形容兩位都是素人從政的典範。「女柯P」的說法,顯然是從知名度著眼,是蔣月惠沾了柯文哲的光,但若要比較「素」的程度,柯P早已經不是素人,也脫離鍋邊素的等級,而是道道地地的五花肉葷食。
    2018/07/20 14:38
  • T怪客踢新聞/派遣工歸零的奧妙

    行政院及所屬機關的七千多位派遣人力,將在兩年內全數歸零。但原本由派遣人力負責的工作並沒有消失,將由各用人機關成立遴選小組,以「公平、公開方式」自僱臨時人員接手。
    2018/07/19 12:35
  • T怪客踢新聞/丁守中的獨門秘技

    丁守中不只是丁守中,丁守中就是國民黨。優點、缺點都一樣,都覺得天將大任於自己,但都不願苦心志、勞筋骨,參加考試,學科也許還過得去,術科就傻眼,不想流汗,不想身上白襯衫沾到一點油汙和泥巴。
    2018/07/18 11:49
  • T怪客踢新聞/大官要學會說人話

    人事改組經常會有臨時的變動與波折,也會牽涉一些不適合明說的內情,但是當一個教育部長要用到「兩肋插刀」來形容,任命一位交通部長居然是靠宣布前一天晚上以一通簡訊告知當事人,這種內閣改組已經不是政治,像是江湖幫派在喬事情或分配甚麼不當得利品了。
    2018/07/13 15:27
  • T怪客踢新聞/內閣改組了什麼東東

    內閣改組名單公布,反正這些年來無論藍綠執政,內閣從閣揆到部會首長換來換去,民眾對官員的名字越來越覺陌生,更重要的是,國政依舊未見起色,人民聽過太多任命時的各式推崇讚美之詞,也聽多了要換人時的涼薄無情之語,也早就看出政府機器似乎不是由一套系統在運作,而是由總統再加上一個,通常甚至只有半個行政院長的所謂「府院」在推動運轉,就算能力再強,都像江邊兩個縴夫吃力拉著一艘大船,很原始,極吃力,船卻難以前進,也顯示這個國家不僅有有人才荒,根本已經是人力荒。
    2018/07/12 14:46
  • T怪客踢新聞/問題不在管碧玲

    內閣會多大幅度改組?現在應該還在通盤考慮中,只有教育部非盡快找到一個部長不可,否則多拖一天,蔡政府就多失血一天,問題不會被遺忘,只會越來越嚴重。
    2018/07/10 13:42
  • T怪客踢新聞/聞到選戰血腥味了

    距離九合一選舉還有四個多月,但這場選戰的結果影響太大,各家都有輸不得的壓力,肅殺之氣特別強烈,能動用的一切資源與手段都不會放過,圈內人明白,這會是一場極其血腥的混戰。
    2018/07/09 12:31
  • T怪客踢新聞/習近平即將和蔡總統對話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13日將會見習近平,這是2016年民進黨執政兩岸關係急轉直下後,習近平首度和台灣政壇人士會面。北京現在正面臨美中貿易大戰,朝鮮情勢也還未塵埃落定,內外問題不少,習近平選在此時和連戰碰頭,當然不是為了和「老朋友」敘舊哈拉,而是要藉著這個機會親口為19大之後的兩岸問題定調,向蔡英文總統的民進黨當局把話說清楚,算是另類的「習蔡會」。
    2018/07/07 13:09
  • T怪客踢新聞/這次撞見了日本鬼

    越是怕鬼,就越會撞見鬼。倒未必是世上真有鬼,而是心中有鬼,總覺得陰影裡藏著有鬼,而別人知道你怕鬼,就更喜歡說鬼故事嚇你。這就是惡鬼纏身。死刑議題,現在已經變成政府心中之鬼,害怕、想逃避,卻一直被追著跑,鬼影幢幢,日夜難安。
    2018/07/06 12:26
  • T怪客踢新聞/柯文哲正被漂白中

    事隔一年之後,柯文哲突然承認他去年參加雙城論壇前提交國安會的講稿中,並沒有「兩岸一家親」、「兩岸命運共同體」這些內容。
    2018/07/05 13:49
  • T怪客踢新聞/誰害吳茂昆白白犧牲

    「我失業了,聽說台大缺校長,也許我能試試看!」當面聽到美國在臺協會處長梅健華這段美式幽默談話,蔡總統應該笑不出來。因為,就在同一天,監察院13位監委一致通過彈劾負責拔管的教育部前部長吳茂昆,中研院院士會議則表決通過請教育部尊重大學自由,依大學法執行校長聘任事宜,擺明了不認同政府的拔管行徑。
    2018/07/04 11: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