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政府預算租金補貼Christian Garcia訂房台體大出軌中國大陸葉歡教授
  • 搜尋:

    T台政經話 結果共155筆

  • 男童確診導致公托停課 羅友志:一個案含三危機!

    北部四歲男童確診,是被從美國回來的爺爺傳染,病毒潛伏已經有段時間,家人仍無警覺,還在清明年假期間帶他赴花東旅遊,導致現在人心惶惶,幼兒園也停班停課。對此,資深媒體人羅友志在《T台政經話》中深入分析,認為這個案例很經典,包含「境外移入」、「群聚感染」、「國內旅遊風險」等三種危機,全都發生在這個家庭裡面,想必一定讓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非常頭痛!
    2020/04/07 19:05
  • 醫看一眼強森轉加護房 懷孕未婚妻有症狀未檢測?!

    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3月27日確診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由於出現發燒不退等症狀,經隔離後病情有惡化趨勢,已住進加護病房治療。其懷孕未婚妻凱莉(Carrie Symonds)推文表示,自己出現疑似新冠肺炎病徵,但無須接受檢測,由於她懷有身孕,預計初夏就要臨盆,也讓外界十分擔憂她的情況。
    2020/04/07 19:00
  • 台南3景點遭列國家警報 黃偉哲:真的擔當不起!

    疫情指揮中心在清明連假期間,對全台11處景點發布「國家級警報」,其中台南市就被匡列了3處,包括關子嶺、烏山頭水庫、虎頭埤。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在接受《T台政經話》的連線訪問中表示「真的擔當不起」,因為台南這3處景點的遊客大約才2到3千人,而且是在戶外,根本算不上擁擠;反倒是夜市、市場或大賣場,才是人潮聚集、摩肩擦踵的地方吧!
    2020/04/06 18:40
  • TVBS 56頻道全新改版 國際、財經與科技一把抓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為提供國人更多值得信賴與全面的消息,TVBS 56頻道於4月6日起進行節目內容大改版以及主持陣容和時段調整。風格親切自然的國民哥哥謝曜州,將主持當家節目《國民大會》;平日午間時段加開《午間Focus全球新聞》,由氣質出眾、台風穩健的主播黃星樺和詹舒涵輪番播報;財經主持人翟翾的最專業理財節目《財經大白話》,配合股市收盤時間,調整至下午1點播出,將同步提供最即時的股匯市資訊;錢子(錢怡君)主持的《T台政經話》,調整至下午4點的時段,提供更全面的國內時事評述與分析;最淺顯易懂新聞節目《新聞大白話》,則由主播彭志宇和記者群輪流主持,不只帶給觀眾更多新鮮感,也讓不同專長的記者於節目中發揮所長,讓觀眾一手掌握國際脈動與財經科技大小事。
    2020/04/04 17:30
  • 大眾運輸強制戴口罩 徐弘庭:車站應配套販售!

    疫情指揮中心今(4/3)宣布新規,民眾搭大眾運輸工具須戴口罩,若勸導不聽。可罰3千元至1.5萬元。對此,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在《T台政經話》節目中表示,「配套措施」很重要,若是有人的口罩髒掉或沾水無法配戴,進而被開罰單,一定會衍生出許多問題。因此建議在各站點配置定量口罩販售,價格或許可高於一般定價。
    2020/04/03 21:57
  • 台捐千萬口罩"正確時刻"?! 王世堅:口罩有價.友情

    總統蔡英文在4月1日宣布捐贈1千萬片口罩給美國、歐洲等疫情重災區引發熱議,《T台政經話》今(3日)開放民眾call in說出自己的想法,有民眾表示希望政府先讓國人至少一天能有一片口罩的量,而綠營議員王世堅為此強力為執政黨辯護,認為多數的民眾應該是認同政府這樣的作為,政府這次在防疫的正確時刻做出正確決策。他解釋「口罩有價,友情無價」,並列三點說明:第一,台灣一天口罩產能就超過1300萬片;第二,朋友有難,挺身幫助;第三,不需要其它花費便可增加台灣在國際媒體上的能見度。
    2020/04/03 21:46
  • 遠距教學三要件! 張善政:關鍵「教材與評量」

    新冠病毒疫情,全台有六所大學出現師生確診案例,其中台師大從4月6日起連續11天要全校停課,透過「線上遠距教學」上課!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上節目時提出遠距教學的三要件,除了工具和教材之外,其中,觀察學生是否能吸收的「評量」,更是重要關鍵。
    2020/04/03 00:04
  • 疫情應變科技超前部署?張善政:與理想有差距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多國實施在家工作和遠距教學,避免群聚行為。由錢怡君(錢子)主持的TVBS《T台政經話》,今(2)日邀請具有科技背景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針對當前台灣行政機構與教育單位推行的遠距教學技術與軟硬體設備進行討論,曾擔任TVBS國際特派員多年、採訪足跡遍及全球三十多國的主持人錢子表示,台灣防疫政策與制度獲得國際好評,但防疫措施下因應而生的「遠端會議」與「遠距教學」配套措施還未普及。對此,張善政認為,現況與期待還是有一段差距,「只能鼓勵他們(政府)多多用功吧!」
    2020/04/02 18:30
  • 校園超前部署還不夠?! 張善政提遠距教學三藥方

    成大、清大、政大、實踐、文藻及台師大六所大學出現師生確診案例,而台師大因本土個案找無感染源而全校停課,總統蔡英文說校園要超前部署,「遠距教學」現在真的沒問題嗎?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提出遠距教學三要件:工具、教材、評量,其中老師的教材及學生評量更是關鍵。而台師大表演所所長夏學理同意張善政的說法,認為除了教材,「評量」才是遠距教學的最後關鍵,當老師將教材、教科書及輔助工具都給了學生,最後決定學生有沒有在課程中得到收穫,只能建立在「評量」上,而這也是許多老師最頭痛的部分。
    2020/04/02 18:16
  • 柯P稱"紐約比武漢危險" 朱學恒:定論下太快!

    美國新冠肺炎的確診數不只超越大陸,還不斷向上攀升。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從數據來看,紐約比武漢還危險!」對此,「宅神」朱學恒在《T台政經話》節目中表示,紐約目前普篩出來的數字的確比武漢多,但不該這麼快就下定論說紐約現在武漢危險,因為病例增長高峰有多久很難說,紐約確診占全美46%的比例,之後應該會逐漸消融!
    2020/04/02 17:38
  • 特權還隱匿疫情觀光局主秘遭降職 李俊毅批“罰太輕”

    奉長官指示接機卻不幸染上新冠肺炎,還傳染給五歲幼兒,案269首度打破沉默,發表聲明澄清絕非如外界所言主動接機,也不認識主秘兒子,對於外界輿論感到絕望。而針對觀光局主秘隱匿親兒已染疫還走禮遇通關,雖遭降職但前立委李俊毅痛批根本罰太輕!國人怎能接受。
    2020/04/01 20:00
  • 蔡總統喊捐千萬片口罩 民怨:國內都不夠用!

    總統蔡英文今(1日)宣布承諾捐一千萬片口罩提供給疫情嚴重國家,意外引發民眾不滿。有民眾call in《T台政經話》表示,政府是不是應該先顧到每人一天能有一片的口罩量再來援助別人?對此前立委李俊毅表示,民眾認為自救才能救人的想法是對的,但是要備用多少才放心呢?
    2020/04/01 18:16
  • 王浩宇酸郝柏村 張斯綱:你今天刷牙了嗎?

    郝伯村昨(30日)辭世,民進黨議員王浩宇在臉書發文暗指 :「走了比較省錢」。國民黨議員張斯綱表示,王浩宇不該在傷口上撒鹽、毫無同理心。而資深政治記者戴菀伶表示,一個經歷過抗日及國共內戰的人被拿來暗指出賣台灣?難怪網友會說淘汰掉你,國家更省錢。
    2020/03/31 18:08
  • 觀光局官員子疑隱匿疫情 張裕泰:若自行服藥應告知!

    觀光局主秘之子在菲律賓感染新冠肺炎(第277例),後來吃抗生素和類固醇壓制病情,3/20入境由於無症狀,而且也沒主動通報,導致病毒傳染給接待他的觀光局員工,外界也質疑他可能有事前吞退燒藥隱匿疫情之嫌。 對此,前和平醫院主任張裕泰在《T台政經話》節目中表示,由於生病發燒很痛苦,自行服藥或許可以體諒,但也有誠實告知的義務,如果服藥還申報「無症狀」,恐怕會成為防疫的漏網之魚!
    2020/03/31 18:00
  • 陳家欽曾暗助侯當選市長?許智傑:相信絕無可能!

    內政部長徐國勇以涉嫌偽造文書為由,函辦警政署長陳家欽,引發政壇內鬥一系列猜想。外傳,九合一選舉期間,陳家欽曾暗助新北市長侯友宜,結果蘇貞昌任閣揆後,要求撤換陳,後來是由於陳菊力挺才得以保住官位。 對此說法,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在《T台政經話》節目中澄清,表示陳家欽為人自有原則,選舉期間行事比較中立,但絕不可能去幫侯友宜!
    2020/03/30 18:20
  • 觀光局員工染疫掀內幕 主秘疑翹班赴機場接兒

    觀光局派駐桃園機場的員工傳出因奉派接待長官返國的兒子而雙雙確診,沒想到今(30)日又驚爆該長官當天疑未請假就蹺班幫兒子接機。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在《T台政經話》節目中表示,第一次聽到這樣的案例,誰家的小孩自己回來還要官員去接待,而且可以走禮遇通關,不知走第幾次了,一定要請林佳龍好好的辦,不要讓這種惡質、不好的文化再復辟。
    2020/03/30 18:00
  • 陳時中滿意度破9成 羅友志:扣掉他的民進黨只剩"亂"

    TVBS公布最新民調,總統蔡英文的滿意度創下60%新高,更有高達91%認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的表現,這是否代表民進黨執政表現獲得民眾認可?對此,資深媒體人羅友志頗不以為然,他認為這就像「一個台積電拉抬整個大盤」,若扣掉陳時中,民進黨只剩下「亂、統獨、戰爭」。
    2020/03/27 18:17
  • 邊境管理雙重標準?!游淑慧:為何沒有「歐美模式」?

    近來新冠肺炎疫情在歐美各國急遽擴散,台灣短期內境外移入的確診案例也持續攀升,多數為歐美返台的民眾。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在《T台政經話》提出質疑,為何從歐美回來的國人不是以包機的方式返台?為何沒有沿用「橫濱模式」、「武漢模式」?而這些從歐美回來的國人為何不用集中隔離?為何沒有出現所謂的「歐美模式」?
    2020/03/27 18:10
  • 蘇貞昌連拔4董座!大動作圖什麼?

    全民忙著對抗新冠肺炎,民進黨政府卻正上演閣揆保衛、百里侯卡位戰!?蘇揆打著反酬庸大旗,連拔四官營董座,蘇式風格雷厲風行,是一石二鳥,還是別有用心? 蘇系、新系派系鬥爭檯面化,資深政治記者戴菀伶在《T台政經話》來揭秘,要搓破民進黨內茶壺風暴的秘密,總統蔡英文和蘇貞昌才攜手打下完美選戰,這份情有可能到了520就畫下句點?
    2020/03/26 17:32
  • 歐美疫情猛爆 醫師黃軒:應學韓大規模採檢!

    美國的新冠肺炎確診數,連日以近萬人的程度飆升,病例總數估計很快將超越義大利與中國大陸。由於歐美疫情已經錯過先期圍堵的黃金時段,重症科醫師黃軒在《T台政經話》點出,韓國的防疫策略值得研究,他們的高篩檢率,使疫情得以在爆發後得到控制。
    2020/03/26 17:00
  • 紓困"緩不濟急"?! 導遊哽咽:活不下去了!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重創國內各級產業,即使政府制定紓困條例編列預算援助,但成效仍然有限。商總副理事長許舒博更直接在節目中一語點破「政府是在救急?還是延續生命?」 第二波紓困方案出爐,政府想要優先救企業還是基層勞工呢?節目開放call in邀請民眾說自己的心聲,領隊張先生call in表示補助公司旅遊業10萬元根本沒不需要,應該要補助給真正沒有領薪水的人。領隊張先生語更帶哽咽說,每一位領隊都有領隊執照,為什麼不直接補助領隊呢?領隊是有帶團才有錢,沒有底薪,最後更建議可以憑一個月前帶團證明來補助。
    2020/03/25 19:02
  • 雙北封城防疫? 許舒博:台灣海島地形 沒必要封

    全球許多國家鎖國或封城,那麼台灣人口最密集的雙北是否有必要走到這一步? 對此,商總副理事長許舒博直言「不大可能」,因為台灣屬海島地形, 控制疫情相對容易,而且自我防疫意識比歐美人民高出許多!
    2020/03/25 18:08
  • 還在缺口罩嗎? 潘孟安:我ok 你來屏東買!

    屏東縣長潘孟安3/18接受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專訪。截至3/18,屏東不但是全台零確診的縣市,更是全國口罩庫存最多的地方。縣府團隊架設APP口罩熱點,提供中央調整配送地點與數量,也告訴全國民眾,屏東哪邊免排隊就買得到,歡迎大家順道來屏東一遊!
    2020/03/25 17:49
  • 新冠疫情釀股災 許舒博:先救股市信心就會回來

    IMF示警2020全球經濟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恐將像2008金融海嘯時慘況,全球股市狂殺連帶影響產業鏈受困,台灣也難倖免股災之外,各國為了紛紛祭出救市方案,歐盟暫停約束歐盟27國預算赤字規定,德國將砸約24.6兆台幣的救助計劃,台灣也再加碼紓困第二彈,拍板400億聚焦民生。商總副理事長許舒博在T台政經話節目中就表示:先救股市信心就會回來!
    2020/03/25 17:38
  • 和妹政治立場不同 黃偉哲:有人要求驗血是否藍色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接受T 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的專訪,耶魯大學公衛系碩士的他,對於防疫很有一套! 平常很摳的他自爆,市長室的裝潢費用零!! 因為和妹妹政治立場不同,十多年來,我備受黨內批評,黃偉哲爆料: ”有人要我割腕驗血,看看是否是藍色的!!!
    2020/03/24 18: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