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激戰林俊憲醫療疏失冷凍雞肉談戀愛滅蟑螂理想汽車黃子佼新聞淡水
  • 搜尋:

    T台政經話 結果共155筆

  • 「反中牌」能讓川普連任?陳一新:得看三個關鍵因素!

    美國總統川普近期瘋狂操作反中議題,外界質疑其背後可能有選舉考量,似乎想以此博取選民認同。對此,文化大學政治系講座教授陳一新接受《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連線採訪,表示有三個因素是決定川普連任與否的關鍵。第一,疫情越早結束對川普越有利;第二,看經濟復甦的期程是否延宕;第三,不能忽視「選舉人團機制」,上屆希拉蕊總票數高於川普,但是卻輸在選舉人團票。
    2020/05/07 18:13
  • 罷韓小童喊「草包下台」羅友志:參與民主應避情緒性字眼

    距離6月6日罷韓投票剩下一個月,挺韓及反韓兩股力量情緒升溫,雙方較勁意味十足。而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於5月5日晚間在臉書PO出一段朋友轉傳的影片,畫面中2個小孩高喊「草包下台」、「韓國瑜下台」等情緒性字眼。資深媒體人羅友志在《T台政經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訪問表示,他覺得大人帶著孩子去參加罷韓活動是一個非常好的公民的教育,但是千萬不要教導孩子情緒性字眼發洩,他更表示,家長應該要身教重於言教,告訴孩子事情的來龍去脈,才能教導孩子學習正確的公民教育。
    2020/05/06 18:07
  • 美中進入「新冷戰」?專家:台灣猶如走平衡木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川普質疑病毒來自中國大陸的武漢P4實驗室,這也讓美中之間原本就緊張的關係急劇升高,川普前顧問威廉斯形容這將是新冷戰的開始。對此,中經院WTO中心副執行長李淳接受《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連線採訪,形容台灣的處境像是在走平衡木;他表示,台灣必須在中美的推拉間尋求平衡,如果讓其中一方失去信賴,國家利益都將受損,但目前看起來,台灣還算拿捏得不錯。
    2020/05/06 18:00
  • 日韓搶救經濟大作戰 董思齊:疫後可能U型反轉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日本及韓國經濟受到嚴重影響,而有經濟學家認為這次疫情衝擊可能比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更加嚴峻。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董思齊在《T台政經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表示,日韓兩國在疫情後經濟可能呈現U型反轉,因為日韓兩國在經濟體上扮演不同角色,其中日本經濟主要受到東京奧運暫停及失業潮衝擊,而韓國因為高度依賴出口,一旦生產斷鏈經濟體就會受到影響。
    2020/05/05 18:00
  • 台灣今年有望參與WHA?學者:美國帶頭提案才夠力!

    美國國務院5/2連續發推文,呼籲「挺台灣參與世衛大會(WHA)」,引發全球關注,似乎是蔡英文執政以來,台灣最有希望進入WHA的一年。對此,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嚴震生接受《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連線採訪,表示由於今年是採視訊會議的方式進行,沒有現場造勢的疑慮,加上台灣防疫成績不錯,所以今年的確頗有希望。但前提是「美國要帶頭提案」,若只是單純表態,或由小國代為提案,份量恐怕還是不夠!
    2020/05/04 18:15
  • 刑法19條被當免死金牌?李貴敏:當事者有舉證責任

    刺殺鐵路警察李承翰的兇嫌一審被判無罪,只因《刑法》第19條規定,「行為時因精神障礙而不能辨識自我行為者不罰」,外界質疑法條遭到濫用,似乎成為精神障礙者的免死金牌?對此,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接受《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連線採訪,表示《刑法》第19條算是一種「例外規定」,既然是「例外」就不應無限擴大使用,當事者應負擔更多舉證責任。
    2020/05/01 18:23
  • 思覺失調判無罪掀議!犯罪心理學家「兩層次」剖析

    持刀刺傷鐵路警察李承翰致死一案判決無罪,因鄭嫌患有有精神障礙、不能辨識行為違法,判決結果引起社會譁然;《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與西點軍校首位台籍教師、國際犯罪心理學家陳永儀對談,陳永儀表示「法律與心理有不同層次的解讀,『精神病』與『無罪』都屬於『法律』,無罪並不代表鄭嫌是好人、沒道義責任,無罪僅是在刑罰上嫌犯因精神狀態無法為自己行為負責」。此外,陳永儀也根據在美經驗談到「精神疾病無法說是『逃死金牌』,精神問題與犯行當下意圖與動機都需要再驗證,評估過程都相當冗長且嚴密。非單純提出有精神問題即可『逃死』」。
    2020/05/01 18:08
  • 鐵路刺警案判無罪 警眷:判決史上最黑暗一天

    嘉義地院以思覺失調症為由,宣判鄭姓男子無罪,引發社會譁然。《T台政經話》錢怡君今(1日)連線訪問台灣退警權益促進會顧問,同時也是警眷的陳小姐,她指出昨天(30日)是判決史上最黑暗的一天,也指出國家給予基層員警的配備本來就不足。陳小姐也表示,每每發生這類憾事,遺眷要經歷的傷痛是外界無法彌補的,應立法、修法,保障基層員警的安全,而不是事後再彌補。
    2020/05/01 18:00
  • 「後疫情時代」生活轉變?未來搭飛機恐難撿便宜!

    新冠肺炎自去年底爆發後延燒全球,幾乎沒有一個國家能倖免於難,就算某些國家確診不多,經濟也定會受到衝擊,尤其是航空業,在減班裁員之下已奄奄一息。針對此現象,TVBS國際特派員林宏宜在錢怡君主持的《T台政經話》分析,航空公司未來可能不會像以往保留那麼多航班,所以機票將會上漲,大家必須適應這樣的「新常態」!
    2020/04/30 18:32
  • 五角大廈解密「不明飛行物」影片 施孝瑋:轉移疫情焦點

    外星人是否存在,是人類追尋已久的千古之謎,日前美國國防部正式公布三段神秘影片,而有民眾懷疑這是不是為了轉移美國疫情的焦點呢?軍情與航空網站主編施孝瑋在《T台政經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即時連線表示,的確在這個時間點美國國防部發布這些影片是讓人有些匪夷所思的,而這段影片其實早在兩年多前海軍就公開過這些影片,他覺得這不是新奇的玩意,他更表示美國政府可能是為了預告人類現在除了面對疫情之外,在不久的將來人類可能會跟來自於太空中的文明生物聯繫。
    2020/04/29 18:28
  • 美俄罕見發「聯合聲明」 專家:普欽藉疫情創造契機

    美國總統川普與俄羅斯總統普欽在4/25罕見共發《聯合聲明》,指出兩國將拋棄分歧,尋求信任合作,這是雙方近幾年緊張關係的一次大逆轉,引發外界諸多聯想。對此,香港國際問題研究所研究員湯鈞佑接受《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連線採訪,認為這應該是普欽在疫情肆虐的國際環境下創造的契機,為的是幫俄羅斯在美中兩強鼎立下找新出路,修補與美國的裂痕。
    2020/04/29 18:20
  • 錢櫃火警釀五死 《T台政經話》專訪火災當下消費者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錢櫃,4/26發生5死火警悲劇,《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視訊專訪當天(4/26)人就在火災現場的消費者吳小姐,她表示火災當下沒聽到任何聲音,是因為聞到奇怪的煙味才警覺逃生,但逃生梯都是煙,服務生的無線電也收不到任何訊號,唯一還有運作是電梯,便決定搭梯逃生。
    2020/04/28 18:41
  • 黃金週別來玩 沖繩醫護:醫療能量有限

    日本黃金週即將到來,沖繩縣知事玉城鄧尼對外喊話表示「聽到黃金週已有6萬人訂機位將到沖繩觀光,懇求大家取消旅遊計畫」!關於沖繩最新現況,沖繩牧港中央醫院國際醫療合作組主任龍潔 玉在《T台政經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即時連線表示,沖繩縣的確診病例已經來到142例,截至昨日為止仍有90人尚未出院,她也提到沖繩只有24張負壓病床,加上肺結核病床47張,醫療能量有限。
    2020/04/28 18:36
  • 台荷關係增溫靠「口罩外交」?前外交官點出特殊背景!

    新冠肺炎近兩個月在歐洲大爆發,台灣也發起「口罩外交」,送出不少口罩給歐歐各國,更為荷蘭特製代表該國的橘色口罩。荷蘭當然也投桃報李,除回贈台灣3999朵鬱金香,甚至將代表處更名為「在台辦事處」,這讓不少人大呼外交成功! 對此,前駐紐西蘭大使介文汲接受《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連線採訪,透露這次對荷進展之所以如此順利,其實有特殊背景。由於華為在歐洲快速擴張,對荷蘭當地產業造成威脅,所以他們早在去年底就考慮轉變對中國大陸的態度,進而形成今年對台較有利的發展形勢。
    2020/04/28 18:35
  • 3次稽查仍未察疏失! 游淑慧批:柯忙著推卸責任

    錢櫃大火前4天4/22才開過工安會報,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接受《T台政經話》視訊專訪認為公安會報內的數據都很奇怪,所有消防設備的指標都是綠燈,數據都很好,但是火災死亡人數的數據卻亮紅燈。游淑慧痛批柯文哲,幫屏東賣魚才是主要工作,還是幫台北市顧好工安?尤其在這種憾事發生的時候,大家都想亡羊補牢,但是柯市長卻忙著要推卸責任。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帶隊稽查北市KTV,游淑慧質疑在今天這種風頭上,稽查有意義嗎?
    2020/04/27 18:36
  • 川普"消毒水謬論"惹議 旅美學者:恐影響選情!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公開談論治療新冠肺炎的偏方,稱「人體注射消毒劑,或許有助消滅病毒」,結果導致許多美國民眾誤信而送醫,他事後則改口說僅是在「嘲諷」。對此,美國內華達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王宏恩接受《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視訊採訪,表示川普離譜的言論已經讓部分民眾失去信任,也許他知道這樣下去對選情不利,所以後續幾天才會自主收斂。
    2020/04/27 18:28
  • 為何日本拒絕普篩? 國際記者:透漏做下去醫療會崩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日本的確診人數已經超過1萬2千人,醫療體系面臨極大的壓力。資深國際記者郭展毓在《T台政經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即時連線表示,日本疫情的確讓人非常擔心,而為什麼日本一直沒有辦法提升檢測量以及實行普篩?可能是日本政府為了控制整個檢測能量不要讓醫療體系崩潰,他在節目中更表示日本每天確診的數字雖然控制的非常好,但恐有黑數病例,可能面臨更加嚴峻的狀態。
    2020/04/24 18:48
  • 陳道輝改口記錯扛責?!于北辰:第一通電話最真實

    海軍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的簡訊內容及他一肩扛起全責,是否背了黑鍋?于北辰認為最真實的時候,就是陳道輝在立院第一時間反應動作所傳出來的訊息,他跟呂玉玲立委通話內容,是沒有經過任何修飾,直接就告訴大家有什麼委屈,心中有什麼問題,是完全沒有經過潤飾;可是後續經過兩三天的時間,基於榮譽及對於海軍的愛護等等,他不得已不這樣做。
    2020/04/24 18:44
  • 翟本喬喊要口罩先建交 國際特派員:建交沒這麼簡單

    台灣防疫有目共睹,蔡政府也啟動人道援助行動,捐口罩到重災國家,不過越南及新加坡卻左手收下台灣捐贈的口罩,右手轉贈與其他國家,立委質疑我國捐口罩,卻是在幫別人做外交。外交部長吳釗燮報告,有事先調查,而做到公開透明他也說「沒有問題」。而和沛科技創辦人翟本喬說,別國想要一億個口罩先來談建交,《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認為這個建議瞞不賴的,不過TVBS國際特派員林宏宜認為,外交的關係沒有這麼簡單,因為我們從以前就有去幫忙蓋馬路、修學校等,這個並不能拿來做為建交的先決條件。
    2020/04/23 18:51
  • 新鮮鴕鳥尿能治新冠肺炎? 伊朗偏方遭專家打臉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擴散,而伊朗確診人數已經突破8萬人。TVBS國際特派員林宏宜也在《T台政經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訪問表示,在伊朗當地有治療師竟要確診者喝熱的、新鮮的鴕鳥尿,說是可以治療新冠肺炎,但是這個偏方很快就被專家否定,他也在節目更提醒大家不要誤信偏方。
    2020/04/23 18:41
  • 敦睦艦染疫海軍扛責 朱學恒:被國家出賣了!

    敦睦艦爆發群聚感染,國防部事後檢討,將敦睦艦支隊長陳道輝調離現職,陳為此在電話中一度哽咽,表示自己絕無隱瞞疫情,一心忠於任務聽命行事;「宅神」朱學恒有感而發,在錢怡君主持的《T台政經話》中感嘆,一位成功執行機密任務的將軍被懲處,卻只能擠出發燒未回報這種理由?根本是被國家出賣了!
    2020/04/23 18:34
  • 道歉鞏固領導威信?!  蔡執政提早跛腳?!

    蔡英文總統今(22日)首度針對磐石艦染疫案發表談話,並對於海軍染疫導致國人承擔疫情風險致歉。《T台政經話》主持人視訊專訪中山大學政治研究所教授廖達琪,她表示蔡總統「有道歉總比沒道歉好」。而資深媒體人羅友志針對總統向國人提出道歉,除了為鞏固領導威信,是否有提早跛腳?廖達琪表示第二任期總統都非常擔心跛腳,且跛腳時間都比他們預期來得早,另外軍方說總統「尊重」二字,對蔡英文的領導威信有極大影響。
    2020/04/22 18:45
  • 敦睦艦700多人檢疫僅50分鐘 羅友志:敘舊來的!

    敦睦艦隊三艘船700多人下船前,曾有11位醫事人員登船檢疫,檢驗項目包括量體溫、環境衛生檢查、填具入境健康聲明書,全部過程僅50分鐘就完成,算起來花在每位官兵的時間極短。對此,資深媒體人羅友志在錢怡君主持的《T台政經話》中分析,醫檢行事這麼草率,完全沒警覺心,很大的原因是軍中陋習的緣故,也就是官官相護、彼此敘舊。
    2020/04/22 18:41
  • 細胞簡訊洩個資?大學講師:揭露需有發源依據

    磐石艦爆發群聚染疫,疫情指揮中心針對和確診者足跡重疊地點的民眾發布24萬封細胞簡訊,不少民眾擔憂個資問題是否會因此洩漏。醒吾科大數位應用系講師楊博喻在《T台政經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表示,目前法令規範非常得嚴謹,所有的個資在揭露時都要有法源依據才能取得,任何單位如需取得個資時也必須獲警政及司法相關單位允諾才能取得。
    2020/04/22 18:02
  • 敦睦艦隊出訪有口罩?! 羅友志:有「帶」還有「戴」

    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記者會宣布,再新增3名確診均為敦睦艦隊(磐石艦)人員,該艦隊累積確診人數達27人。總統蔡英文也說重話要軍方誠實以對,但國防部以擠牙膏方式公布訊息,一天一種說法。《T台政經話》列舉軍方三大疑點,主持人錢怡君不禁要問,這個謊到底要瞞到什麼時候?而資深媒體人羅友志也質疑,出訪你有帶口罩,但是你有「帶」口罩,但是你有沒有「戴」口罩?大家在問,國防部應該心知肚明。
    2020/04/21 18: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