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學生BLACKPINK不倫戀性需求台體大Julio Alcantara-Santiago規模8.7強震搶救不治戲劇遊客
  • 搜尋:

    Space X 結果共28筆

  • 罔顧人命?馬斯克SpaceX工傷率高 火箭部傷者比業界平均多9倍

    《路透社》報導揭露,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火箭、衛星公司「SpaceX」工傷率在2023年超越業界平均水準,已經連續2年高於平均,而且2023年的工傷狀況比2022年還要嚴重。
    1天前
  • 快訊/「星艦」首度試射成功!SpaceX最強運載火箭回收失聯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馬斯克(Elon Musk)麾下的太空公司「Space X」,今(14)日在美國德州第三度試射,號稱史上最大的星際飛船火箭系統「Starship」(星艦),升空後順利脫離地球,成為人類史上首次成功讓星際飛船火箭飛入太空。但在返回大氣層後,「Starship」出現不明原因與「Starlink」(星鏈)網路及衛星系統失聯。
    2024/03/14 23:15
  • 台版星鏈成軍!鴻海1優勢領台廠搶太空商機 與SpaceX齊發射衛星

    2023年10月,蔡英文總統出席「台灣太空國際年會(TASTI)」,宣布將加碼400億,組建台灣太空國家隊,投入低軌衛星的研製後;緊接著,鴻海就攜手Space X發射珍珠號低軌衛星,似有呼應政府的政策,搶占全球太空商機的意味。本刊調查,立方衛星挾著低成本、易於設計建構及標準化等優勢,打破衛星產業原本由國家或少數業者獨霸壟斷的局面,而且在Space X加持下,衛星發射成本大幅降低,造成新太空時代已然展開,包括鴻海、智探太空等台廠皆戮力其中。
    2024/02/15 09:35
  • 《華爾街日報》控馬斯克長期吸毒企業高層全知情 本人一符號回應

    美媒《華爾街日報》6日報導,特斯拉(Tesla)與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 X等企業的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長期吸食海洛因、LSD等非法毒品,恐會影響特斯拉和Space X的營運。對此,馬斯克律師反駁,稱他有定期接受藥物檢查,至今沒有任何問題。馬斯克本人也透過X回應,稱他過去答應NASA進行隨機藥檢,3年來沒有驗出任何藥物或酒精,還使用一個大便emoji回嗆。
    2024/01/08 10:22
  • 馬斯克剉咧等? 《辛普森》預言:火箭撞太空站「被迫賣X推特」

    美國成人喜劇動畫《辛普森家庭》(The Simpsons)因劇情曾多次預言世界重大事件發生,被網友戲稱編劇是未來人,29日播出的最新一集中,顯示億萬富翁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 X的火箭撞上國際太空站,重大意外導致他被迫出售社群平台X(推特)。
    2023/10/31 12:29
  • 馬斯克訪中晚宴吃什麼?22人花20萬 這道菜最貴

    全球億萬富豪、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上周旋風式訪問中國大陸,拜訪多位中國官員、商界人士,而他到中國第1天晚上用餐的菜色也曝光,共有22人參加晚宴,消費金額達4.5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9.4萬元),其中最貴的一道菜是「美國象拔蚌」,單價達人民幣5988元(約新台幣2.6萬元),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2023/06/06 09:51
  • 沙國首位女太空人 到太空站研究乳癌 國家出資

    又一艘太空船出發,搭載乘客到太空旅行,這次是由Space X火箭,送四名太空人到國際太空站,其中包括首位沙烏地阿拉伯女太空人,她是一名幹細胞研究人員,計畫到太空站進行乳癌研究。4名乘客當中,其中一名是前NASA資深女太空人,她曾在太空中停留665天,這次的飛行任務由她帶領,其餘三名乘客都是自費上太空。
    2023/05/22 19:51
  • 數位部將開放低軌衛星申請 新增國安條款:不得有陸資

    低軌通訊衛星頻率即將開放,數位部最快11月受理業者申請,法規除限制外資直接持股低於5成外,也納入「國安條款」,未來電信業者或Space X等外資申請布局低軌通訊衛星,不得有大陸地區投資人投資,以確保國家安全。
    2022/10/22 10:31
  • Space X太空船升空 載4太空人赴ISS執勤

    美國SpaceX的的天龍號太空船,在美東時間5日從佛州發射升空,載美、日、俄四名太空人飛往國際太空站。
    2022/10/06 12:57
  • 中國版SpaceX?時空道宇射9衛星 駕駛體驗成目標

    近日吉利控股集團旗下浙江時空道宇科技將9顆衛星發射升空,成為首批自組星鏈的中國公司之一,未來堪比馬斯克旗下的Space X。不過,時空道宇沒有SpaceX那麼大野心。據《彭博》報道,時空道宇CEO王洋表示,計劃部署一個規模小得多的衛星網絡,目的幫助吉利和其他公司接入和傳輸自動駕駛數據。
    2022/06/08 13:45
  • 不只上太空? 馬斯克新計畫:時速900高鐵今年實測

    全球首富Elon Musk所帶領的Tesla徹底翻轉了全球汽車產業,而以他為首的Space X航太科技甚至可以力拼NASA,就連好萊塢賣座電影「鋼鐵人」的部分原型都是取自於他,這位滿腦怪點子、口無遮攔且充滿活力的怪咖,不僅是縱橫多項產業的奇耙,更是勇於實現夢想偉大企業家。日前,他所管理的The Boring Company在推特上發表了一項新訊息,也就是公司將在今年稍晚時候開始測試眾所期待的超級高鐵運輸系統Hyperloop。
    2022/04/28 12:47
  • 全球首「全素人太空隊」 升空一人要價近16億台幣

    人類史上第一次,全私人太空團隊,搭乘Space X的太空船,從美國佛州升空,平安飛抵國際太空站。這次的太空之旅,有三位富豪是自掏腰包,為期8天的行程,每人收費近16億台幣。這次除了上太空體驗,他們還要完成老化研究等科學任務。
    2022/04/11 19:43
  • 不讓馬斯克專美於前 Honda展開太空計畫離開地球!

    地球上的居住環境愈來愈擁擠、各樣的污染危害也愈來愈嚴重…再加上探索未知的好奇心等各種理由,朝向太空發展已成為近年來熱門的新話題。然而,隨著科技不斷進化,掙脫地心引力的太空任務早已不再是NASA的專利,財力雄厚的民間企業家們也開始紛紛投入那浩瀚星空中的開闊領域。不論是馬斯克的Space X或貝佐斯的Blue Origin,在載人火箭多次發射成功後,已將商業化太空旅行的夢想化為可能,現在就連Honda也想來參一咖,傾全力擘畫一系列太空計畫,不讓馬斯克專美於前,更讓企業未來不斷向「上」發展。
    2021/10/04 15:19
  • 好萊塢太空熱! 阿湯哥:實境秀前進外太空

    太空熱延燒到美國娛樂圈!先是今年十月,向來親力親為、不怕挑戰高難度的阿湯哥就要搭乘Space X火箭,前進太空站拍電影,拍攝預算高達兩億美元,另外還有兩個實境秀也相中國際太空站,已經大動作展開真人海選,通過重重考驗的優勝者,可以加入正牌太空人的行列,勇闖太空,體驗無重力生活。
    2021/09/10 16:22
  • 馬斯克賣光房子後居然住這裡? 身價上兆台幣蝸居11坪組合屋

    Tesla執行長Elon Musk在上週將名下最後一棟房子賣掉正式成為「無房產階級」。很難想像,身價千億美金的Musk除了宣告自己賣房外,還透露自己居住德州並且房子還是向Space X租借。根據外媒報導,他居然是住在只有11坪大小可以用車子拖曳的組合屋。
    2021/06/24 12:22
  • 配合NASA生物研究 美國送百隻烏賊寶寶出發航太之旅

    美國航太總署(NASA)日前透過Space X公司的獵鷹9號,將128隻短尾烏賊寶寶送入國際太空站,用以研究生物在無重力環境中下與微生物的的共生關係,並進一步了解人體處於低重力狀態時的身體變化。
    2021/06/22 17:35
  • 特斯拉Roadster時速可達4.6萬公里? 還成功繞行太陽兩圈

    說到特斯拉應該很多人都不陌生,它創新的思維直接開啟了電動車市場的大航海時代,但如果有一部特斯拉可以以時速4.6萬公里的速度馳騁你相信嗎?事實上剛好有一部Tesla Roadster正以飛快的速度在宇宙中遨翔,而它已經成功繞行太陽兩圈!
    2021/06/09 10:38
  • 四次爆炸後... SpaceX星鑑SN15成功落地

    全球億萬富翁的開發戰場,似乎已經從地球移往太空中!包括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亞馬遜的貝佐斯、和維珍集團的布蘭森,都相繼要在今明兩年,執行私人太空旅遊的任務;而5月5號是第一位美國人上太空的60周年紀念,值得高興的是Space X的高空飛行測試,在歷經四次爆炸後,也在這天成功落地!
    2021/05/06 19:45
  • Space X原型火箭測試失敗 「老百姓」上太空計畫仍可行?

    Tesla電動車公司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個性鮮明且有許多驚人之舉,而他曾表示有三個最想涉足的領域,分別為網際網路、再生能源、太空領域,因此他創辦了Tesla與太空領域公司Space X,也曾提出「超級隧道」的概念並在美國陸續進行測試。另外,Space X在近日(2/1)公告了Inspiration 4計劃,預計將載運4位非太空人的一般民眾到國際太空站。馬斯克在國外媒體《NBC》的採訪中表示,透過相關技術進步並降低太空旅遊的費用,希望未來不只有億萬富翁可以參與太空旅遊,一般民眾也能接觸到太空領域。
    2021/02/03 17:00
  • SpaceX首度載人 帶美國重返太空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原定周三發射「獵鷹9號」火箭,運送載有兩名太空人的「飛龍號」前往國際太空站,可惜因為天候關係順延。一旦成功,將首創民間公司載人上太空的紀錄,也能讓美國擺脫上太空只能依靠俄羅斯的窘境,具有重大歷史性意義。屆時美國總統川普也將出席見證,有望成為年底選舉的關鍵政績。
    2020/05/30 22:00
  • 太空競賽新戰場 紅色星球:火星!

    2020年,地球之外絕對是各國勢力的新戰場,除了月球,美國、歐洲、阿聯,甚至中國,都放話要開始探測火星。在太空競賽上,目前看來各國還在追著美國的車尾燈,因為美國宣稱要在2020年送探測器靠近太陽了!美國的優勢是早早引進民間企業合作,美國太空總署與特斯拉創辦人恩隆馬斯克的Space X公司,成功合作發射「獵鷹」火箭與「龍」太空飛船,進行商業運送衛星,或科學實驗送人上太空站測試。雖然人人有野心,真要找得到身心都強壯的活人,熬得過幾年漫長無聊太空旅程,到其他星球出任務,難度相當高。
    2019/12/30 20:00
  • Space X獵鷹重型火箭發射 載特斯拉上太空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持續挑戰他的太空夢,最新創舉是成功發射獵鷹重型火箭,還把一輛特斯拉跑車一起送上外太空,目的地是要飛往火星,人類的太空探索又推進了一步。
    2018/02/08 21:43
  • 神秘衛星傳失蹤 SpaceX聲明火箭運作正常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7日發射火箭,搭載一枚代號「朱瑪」(Zuma)的美國政府神秘衛星,報導一度傳沒有成功進入軌道,該公司今天表示,火箭運作正常。
    2018/01/10 12:00
  • 毀壞報銷? 美發射間諜衛星未進入軌道

    昨天由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 X)火箭載運、自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發射升空的美國間諜衛星,未能進入軌道,相關單位料定衛星已完全損失。
    2018/01/09 17:03
  • Space X發射神祕太空船 任務性質成謎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 X)7日發射一艘稱為「朱瑪」(Zuma)的美國政府神秘太空船升空,但「朱瑪」的任務性質及屬於政府那一個單位,仍然是一個謎。
    2018/01/08 15: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