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鮮奶正妹全聯國定假日台灣地震0423地震NONO花蓮地震花蓮地震災情老師
  • 搜尋:

    SOGO經營權 結果共168筆

  • 暫時解禁!高院准予蘇震清「出海」 赴小琉球10小時

    跨黨派多位立法委員捲入SOGO經營權案,其中立委蘇震清一審被依《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判處10年有期徒刑,而他從去年9月29日就被裁定延長限制出境、出海8月,卻跑到小琉球替選立委的兒子蘇孟淳站台。蘇震清後續聲請暫時解除禁令,高等法院審理後,裁定1月4日可解除出海限制10小時。
    2024/01/02 11:55
  • 「出海」小琉球替兒造勢 蘇震清:我認知錯誤

    無黨籍立委蘇震清,因為SOGO經營權索賄案,一審被判刑十年年,被限制出境出海,十一月底卻被人檢舉,搭船到小琉球替兒子造勢,上午他現身高等法院說明,指出在被限制出海後,至少到小琉球四次,是自己認知錯誤,沒有逃亡意圖。
    2023/12/08 13:08
  • 立委蘇震清違出海禁令! 高院不排除電子腳環監控

    立委蘇震清身陷SOGO經營權索賄案,一審被判刑10年,高院裁定他自9月底延長限制出境、出海8個月,但他2天前搭船前往小琉球幫參選立委的兒子站台,被檢舉違反限制出海的禁令,高等法院訂12月8日傳喚他到案說明,不排除採用電子腳環監控。蘇震清強調,是搭交通船到自己的選區去服務,不知道違法。
    2023/12/01 13:13
  • 檢求重量刑!蘇震清辦公室主任:不知道怎麼跟兒子交代

    立委蘇震清被控收太流前負責人李恆隆2580萬元賄款,而蘇的辦公室主任余學洋,也被檢方認定收了124萬元,2人涉嫌收賄協助爭奪SOGO經營權,遭檢方依貪污罪起訴,今(2)台北地方開庭審理,傳喚蘇、余及李恆隆3人到案。蘇震清與余學洋最終仍做出無罪答辯,余開庭結束後受訪表示,自己只是做一個「國會助理該做的事情」。
    2022/03/02 18:23
  • 力辯清白!蘇震清提測謊鑑定 稱2580萬「仗義疏財」

    前太平洋流通公司負責人李恆隆,為了重新取回SOGO百貨經營權,掀起跨黨派立委貪汙案件。目前審理逐漸進入尾聲,今(2)日台北地方法院傳喚立委蘇震清出庭,他特別提出去年曾赴前刑事警察局組長李錦明所成立「測謊公司」的鑑定報告,證明自己和李恆隆真的是「借貸」關係,不過他聽完檢方論告內容,也氣得痛罵檢察官不食人間煙火、刻意扭曲事實以羅織罪名。
    2022/03/02 14:14
  • 跨黨派立委貪污案開庭 總經理槓上檢方「拉徐永明陪葬」

    前太平洋流通公司前董事長李恆隆,為了爭奪SOGO經營權籌辦公司法公聽會,引發跨黨派立委貪汙案件。台北地方法院今(23)日開庭審理,除了傳喚李恆隆、「白手套」郭克銘、前立法委員徐永明外,還有趨勢民調公司總經理吳世昌,吳在庭上極力替自己辯解,指稱檢方讓他遭受不公平的司法對待,還狠酸檢察官,「如果你們回家睡得著叫,我也佩服你們。」
    2022/02/23 15:26
  • 力辯無罪!徐永明借場地被控貪 嘆遭「政治金光黨」設計

    跨黨派立委貪汙案件,審理進入尾聲,今(22)日上午台北地方法院傳喚時代力量黨前黨主席、前立委徐永明出庭進行辯論。徐永明被控期約索賄200萬元,協助太流公司前董事長李恆隆爭奪SOGO經營權籌辦公司法公聽會,徐永明今日在庭上強調自己無罪,認為自己只是做一個很簡單的選民服務,幫忙借場地而已,卻被檢方起訴7年重罪,痛批根本是遭到「政治金光黨設計」。
    2022/02/23 14:16
  • 立委涉貪案續開辯論 陳超明:確信自己的清白

    從SOGO經營權之爭一案,延伸出台灣政治史上最大立委涉貪案,共5名前、現任立委遭到起訴,台北地方法院審理步入尾聲,今(18)日上午法院再度傳喚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及辦公室主任梁文一,2人各別被控收受賄賂100萬及50萬元。進到法庭前,陳超明受訪表示,他確信自己的清白,認為司法會還給他公道。
    2022/02/18 09:28
  • SOGO經營權之爭!李恆隆再秀「不可閱卷宗」痛批舞弊

    SOGO經營權之爭,多方纏鬥至今已將近20年,前年更爆出跨黨派立委收賄案。其中之一的關鍵角色,就是太流公司前董事長李恆隆,昨(16)日他才為了收賄案件到台北地方法院開庭,今(17)日下午大動作舉行記者會,秀出當年SOGO案相關的簽呈與內幕資料,李直言這所謂的 「不可閱卷宗」,隱藏台灣商業史上最大的官商勾結舞弊案。
    2022/02/17 18:10
  • 跨黨派收賄案!本周三展開辯論 5立委輪番出庭時間曝

    台灣政治史上頭一遭跨黨派立委集體貪汙案件,2020年北檢偵查終結,一口氣起訴12人,包含立委廖國棟、陳超明、徐永明、蘇震清及前立委徐永明等,而審理將近一年半,也接近尾聲,本周將展開辯論。據了解,廖等5人將輪流出庭作無罪答辯,辯論後宣判。
    2022/02/14 19:26
  • 一番話讓吳淑珍避SOGO之亂 黃芳彥獲扁家信任

    新光醫院前副院長黃芳彥涉及前總統陳水扁國務機要費案遭到通緝逃亡美國12年,近日傳出在美身亡,消息震驚政壇。昔被稱為第一家庭「御醫」的他和扁家交情甚好。甚至在當年SOGO經營權之爭時,給予前總統陳水扁夫人吳淑珍建議讓對方避開爭端。
    2021/01/29 17:37
  • 涉貪立委蘇震清 心臟問題聲請戒護就醫獲准

    前太流負責人李恒隆為奪回SOGO經營權,涉嫌透過白手套行賄多名立委,事件曝光後,震驚各界。包括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和陳超明、民進黨立委蘇震清等人被收押,全案由台北地院審理中,而其中涉貪金額高達2580萬的蘇震清,近日因心臟問題請求戒護就醫,法院日前裁定准許。
    2020/11/03 18:14
  • 傳徐永明怕得罪遠東沒收款 徐旭東:不認識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今天(23日)出席旗下大賣場在台中的新店開幕會,被追問立委行賄案,徐旭東強調那是李恆隆個人事情跟他沒關係,被問到SOGO經營權爭議再起,徐旭東連講好幾次沒有問題;不過監察院公布政治獻金報告書,今年總統大選遠東集團砸5800萬給藍綠兩黨立委候選人,巧得是這次被收押的立委,都沒收到,徐旭東回應都是依法公告。
    2020/09/23 13:08
  • 獨家/豢養立委「價目表」曝光!李恆隆囂張:沒有錢搞不定的事

    立法院今(22)日同意將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等3名立委羈押禁見,遭質疑是否急於與收賄案切割?TVBS政論節目《國民大會》最新一集節目爆料,前太流董事長李恆隆為搶回SOGO百貨經營權,「土豪式」開價找立委喬事情的價碼也意外曝光!
    2020/09/22 18:45
  • 蘇震清等立委涉貪 王淺秋嘆:難怪韓國瑜提「此政策」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國民黨立委陳超明等人因收賄協助前太流公司負責人李恆隆爭奪SOGO經營權,昨(21)日遭北檢依貪汙罪起訴,台北地院裁定繼續羈押,立院今(22)也火速召開朝野協商,同意3名現任立委續押。對此,高雄市前新聞局長王淺秋有感而發,認為難怪當初高雄前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時要主張一個政策。
    2020/09/22 17:15
  • 立委貪汙起訴12人 檢批「李恆隆養的家臣」

    立委集體貪汙案,北檢起訴12人,其中蘇震清和助理聯手收賄26次,金額高達2580萬,2016年大選前,他向前太流董事長李恆隆聲稱,叔叔蘇嘉全可能位居要職,能幫忙奪回SOGO經營權,一口氣索賄2000萬,檢方痛批涉貪立委,淪為李恆隆豢養的家臣,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2020/09/21 19:32
  • 收賄破5千萬!立委貪汙案 檢方起訴12人

    北檢偵辦立委貪汙案,今天起訴12名被告,包括5名前任現任立委,以及他們的助理,檢方痛批涉案立委自甘墮落,為財團濫開公聽會、協調會,目標替前太流公司董事長李恆隆,奪回SOGO經營權,建請法院從重量刑。而金主李恆隆收押期間,詳細交代行賄過程,轉為汙點證人,換取減刑機會。
    2020/09/21 15:27
  • 快訊/3立委涉賄遭押! 北檢上午偵結起訴

    台北地檢署偵辦sogo經營權,立委收賄案,蘇震清,陳超明,廖國棟等多名立委,以及辦公室主任遭收押,上午北檢偵結起訴,預計10點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2020/09/21 08:24
  • 病情惡化須動刀千萬交保!李恆隆女兒「扛一箱現金」救父

    「史上最大國會弊案」關鍵人物、涉嫌行賄多名立委的太流公司前董座李恆隆,今(11)日向法院提出1千萬元交保金,聲請具保停止羈押獲准,北院裁定李恆隆交保後,限制住居及出境、出海,並不得與其他證人接觸。據悉,李恆隆先前曾換腎,由於病情惡化須儘速開刀,因此聲請保外就醫,稍早李恆隆女兒扛著一箱現金現身救父。
    2020/09/11 15:59
  • 陳唐山疑涉收賄案 民進黨廉政會:已非黨員不予處理

    民進黨廉政會今晚討論前民進黨立委陳唐山疑因涉入SOGO公司經營權案,但發現陳唐山從2016年、2017年、2018年都未繳交黨費,早已被自動除籍,不是黨員,廉政會決定,內部簽結,此案不予處理。
    2020/08/25 22:31
  • Sogo案「涉賄」再掀經營權戰! 徐旭東:人抓進去了

    Sogo收賄案持續延燒,台北地檢署將持續擴大追查,今天分別在上午和下午,提訊涉案立委陳超明與蘇震清2人,不過Sogo案爆發後,也把遠東集團和太流公司過去的爭議,再度浮上檯面,不過董事長徐旭東則是強調,自己不委屈,而且事情已經落幕。
    2020/08/18 12:36
  • 收網前蘇震清手機「超巧掉水溝」 洩密藏鏡人身分曝光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等涉收賄款助前太流公司負責人李恆隆奪回SOGO經營權,日前遭台北地院裁定羈押禁見,蘇、李等人提起抗告,高院8日駁回抗告,羈押確定。李、蘇2人被查出在檢調搜索前早收到風聲,急忙套招。今(11)日又有媒體首次曝光洩密者身分及蘇震清被收押的關鍵證據。
    2020/08/11 14:16
  • 揪內鬼! 收網前風聲走漏…蘇震清「急套招」黑幕曝光

    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涉嫌收賄款助前太流公司負責人李恆隆奪回SOGO經營權,日前遭台北地院裁定羈押禁見,3人提起抗告昨(8)日遭高院駁回,羈押確定。高院駁回理由曝光。
    2020/08/09 11:08
  • 徐永明捲涉賄風暴! 爆時力不開鍘2議員恐退黨

    檢調偵查SOGO案,前太流董事長李恆隆為爭奪SOGO經營權涉賄時代力量前黨主席徐永明等立委,遭北檢聲押。台北地院昨(4)日裁定徐永明新台幣80萬元交保。徐今(5)日下午5時將向時力紀律委員會說明案情。有媒體爆出,若決議非除名,自家2名議員恐退黨。
    2020/08/05 14:52
  • 驚訝啥?「關說乃立委天職」 他加碼爆3案例

    國會爆發收賄醜聞風暴,6位跨黨派前、現任立委涉嫌關說SOGO經營權修法並收賄遭檢調搜索,立委蘇震清、陳超明和廖國棟昨(4)日被收押到台北看守所,創下司法紀錄。對此,中華大學講座教授杜紫宸認為「關說實乃立委天職」,沒有什麼好驚訝,甚至曝光標準操作程序。
    2020/08/05 11: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