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我愛冰冰秀網紅侵害配偶權男性華為曾之喬黎明詩寶林茶室中毒遺孀郵局
  • 搜尋:

    RCEP 結果共132筆

  • 東協之都越南/經濟起飛 越南2015外資創新高

    東協之都前進越南這些年來,越南的身價水漲船高,不僅能吃到東協市場的大餅,也成為首輪跨太平洋夥伴協定的成員國之一,是TPP跟RCEP的黃金交叉點,而且勞動人口年輕工資比大陸便宜20%,靠著關稅和工資這兩項因素,就讓外地的資金快速湧進越南,現在在越南的神浪工業區聚集了30多家單車產業相關台商,業者說台灣現在是高階自行車研發與生產的重鎮,但越南做的東西也是要交給歐美車廠的,品質精良、水準也高,現在更有不少組車廠的高價車訂單已經轉到越南來,「台灣擁有生產高階自行車的優勢,恐怕也沒有幾年了」。請看我跟攝影高志宏在越南當地的採訪報導
    2016/04/25 23:05
  • 彭淮南提區域整合 專家:應跨出「鳥籠經濟」

    央行意外降息半碼,加上富比士公布2015最適合經商的國家,台灣從17名掉到21名,都讓大家意識到台灣景氣有多低迷!央行總裁彭淮南強調,要改善台灣經濟一定要區域經濟整合,實際上這就是過去經常提到的RCEP與TPP,最大好處就是關稅降低、市場擴大,但台灣過去因為鳥籠經濟,在法規與國情方面無法跨出國際,因此國際間的貿易空間狹小。
    2015/12/18 20:24
  • 「馬習會」有利台加入經貿組織? 外資樂見

    「馬習會」即將登場,雖然談的多半是政治層面議題,但外界樂觀其成,認為可替台灣停滯已久的區域經濟整合,注入一股新動能。有專家認為,如果北京當局能在「馬習會」時明確表態,支持台灣加入區域經貿組織,未來加入TPP或RCEP的可能性,將可望大大提升。
    2015/11/06 20:54
  • 投資海外房產 柬埔寨高報酬受青睞

    台灣房市表現欲振乏力,使得近兩年市場資金逐漸兵分兩路,一路回流至股市,另一路則轉向海外不動產,隨著RCEP及TPP亞太經濟整合組織,投資熱錢流向馬來西亞及柬埔寨等國
    2015/03/22 21:40
  • 【FOCUS新聞】東協小馬拉大車 再加:中日韓紐澳印

    台灣反服貿聲浪高漲,但是全球推動自由貿易的腳步並沒有因此慢了下來,在東亞所推動的區域協定是RCEP,就是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他的成員以東協加六為主,目的是消除關稅壁壘,並且擴大服務貿易,它自由化的程度會比現在的東協加六還要來的高,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在博鰲論壇呼籲相關的國家,希望在明年就通過RCEP,他說,眾人拾柴,火焰高,透過成員國間的合作互補,就可以讓經濟發揮更大的乘數效果。
    2014/04/10 20:47
  • 會李克強 蕭萬長:台需融入區域經濟

    正在大陸海南召開的博鰲亞洲論壇,前副總統蕭萬長下午和大陸總理李克強會面,儘管蕭萬長在會後表示,雙方並沒有直接談到台灣反服貿學運,但他明確地向李克強表達,台灣希望加入RCEP等區域經濟整合的期待。
    2014/04/10 19:25
  • 解讀反服貿 青貧世代被剝奪感深

    年輕人點燃反服貿學運風潮,寫下歷史,學者分析,他們之所以對服貿這麼關注,反映的是對未來的焦慮,因為兩岸經貿開放後,台灣的財團紛紛資本外移,導致薪資壓低,生活更困難,讓人根本感受不到開放的好處,不過也有專家提醒,不能只從兩岸關係看服貿,因為未來加入TPP、RCEP等區域組織,也得跟其他成員國簽定多邊服貿,它牽涉的其實是全球經貿的戰略布局。
    2014/03/27 21: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