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鄉女婿重焙拿鐵DNA犯案珍奶結果電信公司性侵血管破裂
  • 搜尋:

    RCEP 結果共132筆

  • 中越菲在南海填海造陸 東協擔憂升高緊張情勢

    東協昨天晚間發出主席國聲明指出,對於南海內的填海造陸行為表達擔憂,因為這樣的行為會侵蝕彼此的信任並升高緊張情勢,而東協樂見南海行為準則的協商有實質進展。
    2019/11/04 09:56
  • 南韓反擊!公交會開罰四日企92億韓元

    日韓關係急速崩壞,南韓確定被踢出日本的貿易優待「白名單」中剔除後,開始了第一波反制。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指出,有四家日本企業以黑箱手法銷售零件給南韓車廠,違反了市場公平,處以總共92億韓元的課徵罰金。而「徵用工」問題與貿易限制也引發南韓民眾怒火,連續三週自發性集會,要求日本撤回貿易決議,並對歷史問題道歉。但同時,日韓也有民間團體仍不受影響交流,努力維持兩國友好關係。
    2019/08/05 20:00
  • 南韓提議RCEP場邊會討論限貿 遭日本拒絕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長俞明希昨天表示,已向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提議在即將舉行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部長級會議舉行對話,但遭日本拒絕。
    2019/07/30 14:31
  • 11國CPTPP生效!逾五億人口經濟圈誕生

    就在邁入2019年前夕,由11個成員國參與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當中的六個成員國,從30日這天起正式上路了!這項協定,佔全球GDP總額的13%,成員國之間的關稅撤銷率,將高達99%;而主導CPTPP的日本也將階段性撤銷,包含農產品和工業品在內,超過95%品項的關稅。日本也正積極擴大TPP的陣容,將於2019年1月中旬,在東京召開的部長級會議上,和其他成員國進一步討論,力邀更多國家加盟!
    2018/12/31 20:06
  • 趁川普缺席東協峰會 李克強疾呼力推RCEP

    東協峰會今天展開,大陸總理李克強提早一天抵達主辦國新加坡,到訪第一天,就和新加坡簽署了FTA升級版,隨後在東協峰會上,他還要力推「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的談判。目前RCEP進入最後的討論階段,剛好今年的峰會美國總統川普沒參加,使得加速推動成為可能。力求在年底完成RCEP談判,成了李克強此行最重要的任務。
    2018/11/13 20:00
  • 中日韓峰會 李克強:加快自貿區談判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出席在東京舉辦的中日韓領袖高峰會時呼籲,加快中日韓自貿區談判進程,推動早日達成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
    2018/05/09 15:37
  • 中日時隔8年高層經濟對話 有助自貿談判

    中國與日本今天上午在東京舉行時隔8年的部長級經濟對話,內容涵蓋財經方面等合作,也談及中日南韓3國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東亞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的合作。
    2018/04/16 17:47
  • 東協主席聲明  呼籲加快RCEP協商

    東南亞國家協會峰會日前在馬尼拉落幕,東協主席聲明呼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經濟體加快完成協商,深化區域經濟整合。
    2017/11/16 16:28
  • RCEP談判5年 將首次舉行領袖會議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預定12日起訪問菲律賓,這是中國總理時隔10年再次訪菲。除會晤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李克強訪問期間還將出席RCEP談判5年來首次舉行的領袖會議。
    2017/11/06 18:01
  • 蔡若執政8年 鄭麗文:我們就8年不要想簽FTA

    綠營大老出面呼籲,要加快速度進行蔡習會,但國安局表態,認為目前條件還不構成熟,因為中國大陸對台還是「反獨促統」政策。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直言,蔡英文的錯誤就是沒有延續「九二共識」,只有四個字就結束了,甚至可以不用去詮釋。但現在陷入兩岸交流低潮,她提醒,對於台灣來講,沒有中國大陸的開心同意,我們不可能跟任何的國家簽FTA,「她執政8年,我們就8年不要想跟人家簽FTA」。
    2017/10/26 23:59
  • 賴清德:總統釋善意 盼中國對等尊嚴回應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推動新南向政策目的不在跟中國直球對決,也尊重中國推動一帶一路、RCEP,彼此有機會合作就合作。總統已盡量釋出善意,盼中國給予對等尊嚴的回應。
    2017/10/13 13:42
  • 總統辦論壇尋外交盟友 內政盼朝野對話

    總統蔡英文在國慶宣示,要讓台灣和平穩定,對內她呼籲朝野對話,推動憲改,對外尋求盟友支持,透過政府和民間共同舉辦的玉山論壇,希望能增進區域對話,總統還強調,新南向政策是包容政策,不會排擠RCEP、一帶一路等相關組織。
    2017/10/11 11:08
  • 都看風向球怎麼可靠?趙少康:日本是很壞的

    台灣是島國,對外貿易是命脈,在美國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後,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受到高度關注,從2012年開始,已歷經17輪談判。中國大陸商務部副部長錢克明表示,與東南亞國家協會已達成共識,談判「在年內結束」,對台灣是個警訊。政論節目中談及此事,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表示,「新南向跟RCEP的路徑是一樣的,我們現在八字沒一撇」,接著講到美日台三邊關係,趙少康則說,日本很會看風向球,「是很壞的」!
    2017/07/11 23:51
  • RCEP談判 陸:與東協推動年內結束

    中國大陸商務部副部長錢克明今天表示,中國大陸與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已達成共識,共同推動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談判「在年內結束」。
    2017/07/10 13:30
  • 大陸主宰全球貿易更進一步 11國邀入TPP

    美國總統川普的貿易保護主義讓大陸一步步進逼,年初簽署放棄跨太平洋貿易協定TPP後,其他11個會員國積極邀請中國大陸以及南韓加入,在智利召開會議正式討論,因此大陸在貿易上的影響力不只是RCEP或FTA,就連TPP可能也成為中國主導的天下,在貿易上逐漸取代美國的重要性。
    2017/03/16 19:26
  • FOCUS/東協迎50週年 完成RCEP談判當大禮?

    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第十七次談判,27日在日本神戶登場,由於這是美國正式宣布退出TPP後的首次新一輪談判,加上美國貿易保護主義升溫,各成員國都希望能盡快取得進展,其中又以泰國的期待最高,除了泰國官方樂觀看待,RECP能夠帶來的經濟前景,當地民間企業更希望能藉由RCEP擴大出口,並打通出口各國的通路!
    2017/02/28 20:45
  • 進口農產品美豬換台美FTA? 川普恐施壓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永久退出TPP,讓外界解讀TPP幾乎宣告簽訂無望。由於台灣先前把籌碼都集中在TPP上,現在想往大陸主導的RCEP靠攏,恐怕機會更是零。不過專家認為,川普對台灣友善,或許能變成台美雙邊坐下來談,但相對的,進口美豬和農產品的壓力,也會越來越大。
    2017/02/03 20:28
  • 美國退出 澳洲帶頭挽救「削弱版的TPP」

    美國新任總統川普簽署了行政命令,正式退出由前任歐巴馬主導倡議的「 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不過這不代表TPP已宣告流產,未來幾個月內,TPP成員國將持續商討該如何繼續推動這項自由貿易協定的落實。倘若TPP最後胎死腹中,各國也有其他替代方案,例如由中國主導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著眼於TPP可望激勵出口,安倍晉三政府已把TPP列為長期成長的引擎之一,也是制衡中國的有力機制。即使川普已簽署了退出TPP的行政命令,日本仍未放棄說服川普政府改變立場。
    2017/01/24 19:00
  • 美退TPP 陸:儘早結束RCEP談判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命令退出TPP後,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說,陸方認為亞太地區應打造開放型經濟,應繼續推動亞太自貿區進程,並努力儘快結束RCEP談判。
    2017/01/24 18:59
  • 美退出TPP 陸推RCEP更受矚目

    美國退出TPP後,中美角色似乎出現互換,主導支持「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的中國大陸高喊「敞開大門」、杜絕貿易保護主義,讓外界關注未來世界經貿格局是否改變。
    2017/01/24 18:18
  • 美撤TPP 學者:RCEP才是台灣的挑戰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簽署行政命令,宣布美國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副主任邱達生表示,對台灣經濟的挑戰不是TPP而是RCEP。
    2017/01/24 11:34
  • FOCUS/休止符 歐巴馬八年兩任最後外交一幕

    在祕魯舉辦APEC閉幕,領袖發表共同聲明,對抗任何形式的保護主義,反對川普的反自由貿易主張,而作為歐巴馬8年任內,最後一次外交出訪的終點站,他再度利用APEC舞台重申,TPP才符合美國利益,安撫其他TPP成員國,但這個美國主導的自貿協定,眼看就將隨著川普上任胎死腹中,在區域經濟整合上,一直與美國爭搶主導權的中國大陸,除了RCEP,這次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特別強調推動「亞太自由貿易區FTAAP」的重要性,並讓FTAAP以附件方式,列入這次「利馬宣言」。
    2016/11/21 19:09
  • 總統接見APEC代表宋楚瑜 交付3項任務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下週即將代表我國出席APEC領袖會議,總統也在今天上午接見代表團,更當場交付宋楚瑜3項任務,密切注意區域整合發展,尤其是TPP和RCEP的發展進度,而宋楚瑜此行也有可能會和大陸領導人習近平,以及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和美國下屆總統川普「自然」會面。
    2016/11/11 13:18
  • 回美製造!川普上任 台「薪資不均」恐惡化

    根據主計總處數據,台灣近7年來的受雇員工薪資「平均數」與「中位數」不斷擴大,2015年更達到7637元,代表薪資不均狀況惡化。現在更有不少人擔心,川普當選總統後,點名蘋果要回美國製造,國內包括鴻海等科技廠可能受到影響,台灣薪資不均恐怕加劇。學者認為,台灣應該未雨綢繆,RCEP不能再等,改善兩岸關係並國際化,低薪環境也能獲得改善。
    2016/11/10 19:31
  • 美國大選「押錯寶」? 外長:從沒忽略過川普

    有平面媒體批露,蔡總統從2012年便開始拉近與希拉蕊的關係,這次川普當選是新政府「押錯寶」,但外交部長李大維強調從沒忽略過川普,更爆料上個月,川普就派幕僚大咖來台晉見蔡總統,但經濟部長李世光還是憂心,TPP和RCEP恐怕胎死腹中!
    2016/11/10 11: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