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黑色閃電PTTLulu人事總處豬哥補班日施孝榮劉真黃子佼餐廳
  • 搜尋:

    QRcode 結果共238筆

  • 閘蟹提貨券寄到家 騙掃QRcode

    秋天正是吃大閘蟹的季節,不過中國大陸卻出現,利用假的大閘蟹禮券來詐騙,有大陸的男藝人差點就上當,特地在微博上po文提醒。
    2023/10/12 19:20
  • 打擊運動賽事黃牛!違法最高罰票額50倍

    為了喝止機器掃票、高價轉售等黃牛行為,《文創法》新制6月2日上路至今,已經湧入八百多件的檢舉案件,而近年來,國內運動賽事蓬勃發展,同樣有不少黃牛業者以不當手段,獲取運動票券並暴利轉售,為了確保民眾權益,行政院通過「運產條例修正草案」,針對黃牛最高處以票面金額的50倍罰緩。
    2023/10/05 22:52
  • 挑「學生族小物」騙 賣3千5拍立得遭詐1萬7

    網購詐騙又轉型了!新北市一名女子,遇到典型網購認證詐騙,她以3500元出售拍立得,買家以付款失敗為由,要求她點擊QRCODE驗證帳號,點擊後導向假客服LINE帳號,結果依照對方指示操作,被騙了1萬7千元。儘管平台跟政府積極倡導阻詐,但詐騙集團竟轉而鎖定低單價商品,以未成年學生族為目標下手,看準他們涉世未深,被騙後也不敢跟家長說!
    2023/07/29 18:27
  • 嚴防杜蘇芮!北市水門「只出不進」 4小時後拖吊

    杜蘇芮颱風朝台灣前進,台北市祭出防汛新政策!今年首度實施,管制疏散門「只出不進」4個小時後,開始拖吊堤外滯留車輛,工務局也提醒,民眾可以在停車場「防汛通知」的牌面上,掃QRcode登錄車輛聯絡資訊,避免錯過簡訊通知。
    2023/07/24 18:32
  • 感應不到車牌!女深夜困停車場 急call警救援

    高雄一名女子,晚上搭高鐵回到左營高鐵站,準備騎機車回家時,停車場的辨識系統壞了,閘門打不開,客服電話又撥不通,緊急報警求助,停車場工作人員說,有可能是車牌異常或線路故障,其實不少停車場引進新設備,掃繳費發票的QRCode,也是一種出場方式。
    2023/07/20 12:54
  • 訂房注意! 國外飯店疑遭駭「信用卡遺失」有詐

    一名許小姐反應,日前上訂房網下訂匈牙利的飯店,差點被盜刷,該飯店先透過訂房平台告知許小姐「信用卡資料遺失」,需透過QRCode重新填寫,還要求她填寫驗證碼,後續她詢問平台才得知,系統疑似被駭,對此平台表示,還在釐清中,經調查訂房網沒有駭客入侵。
    2023/06/28 20:59
  • 價值千萬名錶錶商禁轉手 盼顧客忠誠

    持續追蹤為何錶商為有這樣的反應?詢問精品業者,他們說,名錶業者都希望,顧客真心喜歡品牌,而且是長久的持有,原來,過去的保證書,現在大多以QRcode取代,而且只有收藏家才有,一旦「所有人」被更改,錶商就會知道。
    2023/06/20 20:09
  • QR Code點餐讓客人消費變少? 餐廳統計數據曝光...

    科技進步很快,現在連點餐,用自己的手機就可以操作了,像是這樣用QRcode點餐的模式,不只可以節省影印紙本菜單的成本,更可以省下點餐的人力,只不過,少了人情味與交流互動,也是一大問題,甚至有美國數據指出,越來越多餐廳取消使用QRcode點餐。
    2023/06/14 22:51
  • 「成年禮金」開領 1200文化幣「看表演、國片、買書」

    文化部發放「成年禮金」共有1200點的文化幣就在今(6)天開始發放,不少青年一早就下載APP來看怎麼使用,裏頭包含掃QRCode的扣點機制,也能看到1萬多個可使用的店家和場域,文化幣可以用來買書、看國片還有聽音樂或或看表演等活動,文化部也將看使用率來決定是否會每年發放。
    2023/06/06 13:55
  • 駕訓班旁建收費公廁!考生沒付錢「慘遭詛咒」:考試把把掉

    中國大陸山東一起「收費廁所事件」引起討論,原來是當地一處駕訓班的考場旁,有民眾私建了一處公共廁所,雖然有開放使用,但也同時在門口貼上收款的QRcode,要求使用者「自覺付費」,否則就要詛咒對方「事事不順、考試考不過」;事件曝光後也讓不少網友相當傻眼,認為收費事小、詛咒實在沒必要。
    2023/05/25 22:43
  • 「郭粉」抖內?北市出現神秘QRcode看板 掃碼進入這網頁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昨天晚間在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作東之下,與16位藍委們一起在喜來登飯店餐敘。近期有民眾在台北市和平東路上發現,某建築物上掛著一個神秘的QR code,一掃發現,會進入郭台銘的Instagram官方頁面,讓不少人好奇這是什麼神秘宣傳。
    2023/05/09 15:52
  • 陳耀祥備詢遭圍剿 調查密件與公開報告相似

    NCC主委陳耀祥今天立院報告鏡電視調查結果,再度遭到國民黨立委圍剿,包圍抗議怒轟違法亂紀,要求下台負責,而前一天送到交委手中的書面報告,竟然還以QRcode加密,也讓立委傻眼。
    2023/04/19 13:14
  • 台灣餐廳「1規定」挨轟成陋習!全網超有感怒:根本暴利

    台灣許多餐廳都有收服務費,近日一名女網友忍不住抱怨,不解台灣為何會有這種陋習,很多餐廳明明沒什麼服務,疫情後甚至改用QRcode點餐,但消費者仍需負擔服務費,讓她忿忿不平。貼文一出掀起共鳴,有網友更直指收取10%的服務費「根本暴利。」
    2023/04/14 09:27
  • 這樣也可以!圖書館感應門匣系統出包 「紅茶條碼」刷得過

    高雄一所私立大學,學校圖書館的感應門,學生突發奇想拿飲料罐的條碼感應,沒想到閘門竟然打開了,這樣也可以嗎?重返校園拿瓶裝飲料條碼掃,門匣沒有反應,校方解釋系統一次性出包,正好程式出漏洞,當下又遇到學生搞創意,出現飲料罐條碼也刷得過的場面,不過現在已經請廠商關閉一維碼功能,也就是說必須得以學生證晶片卡,或是掃電子學生證的QRcode才可以。
    2023/03/06 19:25
  • 彩券行售「只刮QR碼」刮刮樂! 顧客控:已兌獎還賣

    高雄有一位民眾,到彩券行買了2000元刮刮樂,回到家才發現QRCode已經被刮開!顧客用APP顯示中獎5千元,結果拿回彩券行,卻已經兌換過了。業者說,有顧客兌獎後領了錢,卻把刮刮樂帶走,沒來的及銷毀,承認有疏失,也賠新的刮刮樂給顧客。
    2023/02/02 13:55
  • 福袋抽獎券「嘸序號」 她問店員回應:已多人反應

    新年買福袋好運自然來,要讓自己過好年,不少人都會碰碰運氣!不少超商都推出自己的特色福袋,還有限定大獎,但有民眾買完發現抽獎券的序號竟然是空的,旁邊的QRCODE登入也查不到任何資訊,雖然後來回原超商可以退換貨,但店員也跟他說,接獲不少反應。對此,業者表示是個案,將加強品質管理。
    2023/01/12 18:57
  • 別上當!信箱冒「500元超商禮券」 竟是詐騙新手法

    現今的詐騙手法層出不窮!一名網友在家中信箱發現一張「500元超商禮券」,禮券上面寫,若掃碼加入官方好友,還可現領2千元,但原PO認為此事不單純,質疑:「應該是詐騙手法吧?」對此,全家超商也發文證實,此禮券為詐騙手段,呼籲民眾千萬不要掃描QRcode,以免被騙取個資和錢財。
    2022/12/17 20:42
  • 赴香港即日起無確診可自由活動 多數場所不再掃QRCODE

    香港今(14)日開始,放寬防疫措施,包括在公共場所,取消掃瞄QRCODE登記足跡,境外旅客赴港,落地採檢無確診,就可自由行動,不會再被限制出入場所。
    2022/12/14 12:52
  • 免想上班啦!通緝男恨死警察 怒拆3巡邏箱丟地踩爆

    台北市大同分局民族路派出所日前發現,轄內有三處巡邏箱被強拆破壞,就連裡頭的巡簽QRcode都被刮花,影響員警巡邏勤務。經調閱監視器後發現,這三處巡邏箱都是遭同一人破壞,而嫌犯還是轄內通緝犯,疑似因先前和鄰居發生爭執遭警方強制送醫,心生不滿,才會毀損巡邏箱洩憤。
    2022/12/07 11:50
  • 別傻了!酒精塗停車單省錢 婦偽造文書法辦

    台南一名女子為了省停車費,竟然拿酒精塗銷收費員印章,結果害超商店員收錯錢,還因此倒賠了280元,氣得報警,才抓到女子偽造文書,這下到好,為了省280元的停車費,結果被法辦,還可能面臨牢獄之災。
    2022/11/23 13:25
  • 你下單我付款? 網購用行動支付竟遭「誤綁誤刷」

    習慣使用第三方支付的人注意了!有民眾反映,和團購主購買商品,掃了電商平台QRcode後,付款帳號竟直接被綁定,接下來團媽購買商品,都是用民眾帳戶付款,團購主也不知情,兩人詢問業者,才知道原來當時下方有出現綁定預設帳號字眼,但民眾疑惑為何沒收到綁定通知,對此電商業者回應,客戶誤以為QR-Code是公用的,為避免再有誤解,會立即停止功能。
    2022/11/20 19:37
  • 奶茶店員喊「歡迎光臨」被停業 陸「釣魚執法」挨批:官如土匪

    大陸官方才宣布,要加大整治地方政府防疫層層加碼亂象後,黑龍江隨即爆發爭議,3名地方官隱瞞身分走進奶茶店,只因為員工第一句話是說「歡迎光臨」,而不是要顧客掃可以追蹤足跡的QRcode,就拿出封條要求停業一天。這樣的「釣魚執法」被網友痛罵,官員就像土匪。
    2022/11/12 14:37
  • 大陸推數位月餅  炒出天價一顆10萬RMB

    大陸盤點中秋節成績,在疫情提倡就地過節下,這回旅遊人次和旅遊收入雙雙下滑。另外,今年在市場嚴格監管下,嚴禁天價月餅銷售,不過大陸市面上出現「數位月餅」,一張卡片上有序號跟QRcode,手機或平板掃過後,就會出現一顆造型特殊的虛擬月餅,因為買的人不知道會出現怎樣的月餅,帶有驚喜感又應景,受到歡迎;還有人在二手市場炒作,名為「AYAYI鯨探數位月餅」價格竟然喊到人民幣10萬。
    2022/09/13 20:00
  • 信義廣場遛狗邊尋寶 搭配台北通集點台北23處設「戶外關卡」

    台北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台北城市博覽會帶你探索,在展覽期間推「城市尋寶」的活動,在大台北戶外的23個地點,設置尋寶關卡,只要開通台北通App掃描QRcode集點,累計3點就能換抽獎券,民眾能到瓶蓋工廠參與手作活動,還能帶愛犬去信義廣場遛狗時尋寶,也能一窺台北大數據中心的神秘面紗。
    2022/08/29 16:39
  • 女網友是歌手 追夢困頓借1千元!老翁信了

    雲林一名79歲老先生,拿著QRcode,要到超商繳費,要匯款給不認識的女網友,說是最近透過LINE認識的,非常投緣,她是個女歌手,最近手頭比較緊,跟他借1千塊應急,這樣的說法你信嗎?老先生信了。
    2022/08/03 12: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