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社交深交司機密集白點高速自撞寶林茶室皇池激戰片黎明詩解剖
  • 搜尋:

    QR Code 結果共255筆

  • 領袖搭私人飛機趕場 環團批「偽君子」!李登文:處境兩難

    G20峰會中,各國領袖同意將全球升溫幅度控制在攝氏1.5度內,但卻沒有提出具體行動,因此外界也十分關注COP26是否會有新的突破。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今(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環境議題備受關注,但氣候峰會尚未有具體結果,就先傳出小插曲,根據英國媒體統計,各國領袖、官員,共搭乘400多架私人飛機到英國參加氣象峰會,造成1萬3千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超過1600名蘇格蘭民眾一年碳排量總和,因此也被環保團體批評是『偽君子』。」李登文補充「一場會議動用數百輛轎車在市區奔馳,被批評也在所難免,但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情況產生,其實是基於防疫考量,每輛車能承載的人數減少,車輛需求也隨之增加,這就是『舉行大型國際峰會』及『面對環境議題』會面臨的兩難處境。」 另外,西歐國家推行綠色通行證後,生活逐漸回到正軌,但先前卻傳出,生成綠色通行證的QR code密碼遭竊,且流傳與網路上,恐怕因此出現假的通行證,李登文說明「歐盟專案小組已正視此問題,目前有疑慮的通行證也被取消了,但是否會造成後續負面影響,仍有待觀察。」
    2021/11/03 15:21
  • 國旅券抵用今上路!一圖看懂怎麼領、怎麼用

    交通部觀光局因應振興5倍券加碼共計240萬份面額 1千元的「國旅券」,目前已經經過了3週的抽籤活動,中籤的民眾可以到國旅券官網領取QR Code,今(1)日起,就可以到合作的旅行社業者、遊樂園、旅宿業等使用,不過國旅券實際上應該要怎麼領?怎麼用?《TVBS新聞網》整理為懶人包一次看懂。
    2021/11/01 10:39
  • 翻老媽手機見「整頁實聯制」 網笑歪:替國家省很多錢

    疫情之下,民眾進入場所前掃實聯制已經成為日常,不過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替媽媽更換手機玻璃貼時,意外發現相簿裡全是實聯制QR code的照片,且一看時間竟長達一年多,讓原PO哭笑不得,原來媽媽以為只要拍下來就好,貼文曝光後也引起不少網友共鳴。
    2021/10/27 08:08
  • 實聯制維持到明年!「繼續掃意義不大」 專家解釋原因

    國內推出簡訊實聯制,讓民眾出入公共場所時掃描QR Code,以利疫調,政府也特別編列預算補助電信業者發送簡訊的費用,今(21)日為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實聯制規劃會一直維持到明年中,特別是剛降級的時候更要持續,就是怕有隱形傳播鏈出現,再重啟會太慢,不過,《TVBS新聞網》實際詢問專家皆認為,在疫情平穩的狀況下,實聯制意義實在不大,且有些店家也無法長時間緊盯檢查消費者有沒有落實,建議可先暫停,有疫情再馬上重啟。
    2021/10/21 17:30
  • 11/1有望降級實聯制取消?陳時中:規劃持續到明年中

    民眾目前出入公共場所都是必須掃描QR Code進行實聯制,政府也編列預算補助行動業者供民眾發送簡訊使用,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21)日質詢時問到,如果11月1日降成一級警戒,實聯制是否還有必要持續?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目前規劃會繼續到明年中,尤其是剛降級時更要持續一段時間,否則當有隱形傳播鏈出現,重啟就太慢了。
    2021/10/21 13:42
  • 陸女團自洩手機二維碼 粉絲一掃驚見「親密合照」崩潰

    現今許多明星藝人為了拉近和粉絲的距離,都會拍攝Vlog來分享生活,大陸女團SNH48成員郭爽,因為可愛外型受到不少粉絲喜愛,不料她近日卻在影片中意外洩漏和男友的親密照,公然違反戀愛令的行為,讓粉絲得知後相當崩潰,痛批她為「失格偶像」。
    2021/10/20 14:45
  • 財部力推台灣Pay支付標準 招手街口與Line Pay加入

    財政部次長阮清華表示,「台灣Pay」推廣行動支付業者共同加入「QR Code共通支付標準」,許多業者陸續加入,不過街口支付與Line Pay至今未加入,將持續歡迎參與。
    2021/10/15 14:07
  • 實聯制後垃圾簡訊暴增!留言釣一排苦主:一語驚醒夢中人

    台灣自5月疫情升溫後,全台便開始實施「簡訊實聯制」,民眾出入場所前都必須掃QR Code發送簡訊給1922,方便後續進行足跡比對及疫調,不過就有民眾發現,自從開始實聯制後,收到推銷簡訊的頻率似乎變高,好奇詢問大家是否有相同狀況。
    2021/10/09 16:01
  • 蛤?!到中壢文化公園「掃實聯QR CODE」 竟跳出美女清涼照

    掃描QRCODE,傳實聯制簡訊,已經成為你我日常,卻有民眾到桃園中壢文化公園,掃描後居然出現「美女清涼照」,嚇了好大一跳,更擔心若小朋友看到,真的不太好!對此,桃園市府馬上前往拆除,發現是「私人設置」的廣告,強調之後會加強管理。
    2021/09/30 12:34
  • 驚!掃桃園兒童公園實聯碼 竟跳出清涼照?

    疫情期間出入各大公共場所都必須掃QR Code做實聯制登記,但桃園市議員謝美英在質詢時指出,位在中壢的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的QR Code掃進去並非寄送1922的簡訊,而是色情網站的清涼照,由於該處也是桃園首座「兒童駕駛訓練公園」,小朋友進出頻繁,質疑這根本是交通局管理疏失,此外,謝美英也秀出一連串「掉漆」的硬體,質疑桃市府的品管及工程品質。對此,交通局允諾將會針對問題做全面盤點。
    2021/09/30 11:17
  • 先做功課!8種振興加碼券「領取方式」雜 民眾崩潰:搞不懂

    各部會的「振興加碼券」陸續出爐,不過這次一共8種券,而且分別都還有自己的領取方式,像是藝Fun券要載APP領QR Code、動滋券上官網領取,還有好食券則是會有一組序號,有民眾聽到直呼太麻煩了,會降低登記意願。
    2021/09/18 18:25
  • 怎麼交換LINE最安全? 內行授1方法:隱私不外洩

    現今許多人會透過通訊軟體來相互聯絡,其中LINE也為台灣人最常使用的軟體之一,除了主打免費下載之外,有多樣化的主題、貼圖也深受眾人喜愛。近日,有名網友於網路論壇中好奇詢問,大家利用ID或手機號碼的方式加LINE好友會不會沒有隱私?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熱議,許多網友紛紛點出「這方式」,除了能隨時更新外,更能安全保護個人隱私。
    2021/09/17 21:36
  •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心安數位客服平台」全新上線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持續精進服務品質不停歇,最新宣布「心安數位客服平台」全新上線,領先業界推出「彈性時間道路救援服務」,平台不僅先行整合「申請理賠」、「現場處理」、「溫馨提醒」、「我要找客服」等保戶常用之理賠服務外,更將持續新增多項保單異動及個人化資訊功能等服務,一站式數位客服提供民眾更便捷、友善及全面的汽車保險服務,且因應「心安數位客服平台」的上線,取代以往紙本汽車保險卡全面改版為靜電貼紙,讓保戶可直接貼於車內玻璃或夾在行(駕)照上,若不幸遇事故,保戶只要掃瞄貼紙上的QR Code就能快速取得貼心的汽車保險服務。
    2021/09/10 16:43
  • 新北籃球解禁! 民眾頂高溫3.3鬥牛口罩全濕透

    新北市即日起開放籃球場等等戶外運動場所,一早就有一些民眾頂着30多度的高溫來打球,口罩戴著沒幾分鐘就濕答答,而新北市府也派員加強稽查,隨時抽查民眾有沒有掃QR CODE,口罩有沒有偷偷拿下來。
    2021/08/24 14:23
  • 狂!政府祭數位健康護照政策 義男直接將「條碼紋上身」

    歐洲近期因Delta變種病毒入侵,出現新一波疫情,各國陸續擴大使用數位健康通行證,要求民眾進出餐廳、咖啡廳、電影院等公共場合都需出示健康通行證。日前義大利一名22歲學生柯隆內塔(Andrea Colonnetta),決定將數位健康通行證的條碼(QR Code)直接紋在手臂上,為自己打造一個獨一無二的紋身。
    2021/08/22 10:17
  • 遠距看診超方便!下載「虛擬健保卡」視訊免群聚

    雖然疫情警戒降為2級,民眾又可以方便出入醫院就醫,不過中央健康保險署推動「虛擬健保卡」試辦計畫,不方便親自到醫院的民眾還是可以下載「健保快易通」APP,取得虛擬健保卡卡QR Code進行掛號、看診、檢查、批價等服務,看病不用跑很遠,在家就能讓醫師面對面,把病看清楚!
    2021/08/09 13:05
  • 忘了太魯閣事故49死?高虹安爆台鐵「工安通報」仍失靈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於4月2日發生重大出軌,造成49人身亡、逾200人輕重傷,對此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今(6)日召開記者會,指出交通部於4月21日報告台鐵「六年安全改善計畫」的264件工程,均確認安全措施完善,但她近日卻發現同計畫中的新竹市香山區三姓橋車站工程,工安通報QR code竟無法開啟,「有沒有記取教訓?」
    2021/08/06 18:25
  • 南韓研發環保馬桶生產沼氣 「黃金」變成虛擬幣

    南韓一位大學教授研發了一款環保馬桶,可以收集排泄物來生產沼氣發電,為了鼓勵學生使用,搭配推出名為「蜂蜜幣」的虛擬貨幣,使用者只要在沖完馬桶後,拿起手機對著牆上的QR code掃一下,就能換取10塊「蜂蜜幣」,用來買咖啡、文具。
    2021/07/16 12:42
  • 柯文哲槓唐鳳?要店家換台北通APP 北市府喊冤

    台北市長柯文哲對幹唐鳳?柯文哲硬要逆時鐘?今傳出「台北市居然發文建議商家拆掉唐鳳的QRCode,改成用台北市自己開發的系統」。但北市府副發言人林珍羽表示,不管你掃哪種QR code,都是唐鳳QR Code,台北市是開發台北通APP,由唐鳳本人親自整合1922防疫實聯制,台北通的QR Code 都是中央核發的。
    2021/06/30 22:26
  • 刑警遭爆濫用「簡訊實聯制」鎖定嫌犯 指揮中心要查

    因應國內本土疫情的疫調,指揮中心宣布,出入各大公眾場合必須配合實聯制登記,行政院也於5月19日時推出「簡訊實聯制」,只要民眾出入商家或是公眾場合,拿手機掃描店家的QR Code就可完成實聯制登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一再強調,該訊息僅供疫調使用。但卻有民眾指控,刑事警察局在搜索票聲請書中,利用嫌犯以簡訊實聯制發送的簡訊來鎖定嫌犯行蹤,對此,指揮中心回應了。
    2021/06/19 15:57
  • 百度投入自駕市場 「無人計程車」北京上路

    大陸搜尋引擎龍頭「百度」積極投入自動駕駛市場,他們推出的無人計程車「Apollo Go」,今年5月開始,有10輛在北京西部首鋼園區上路,乘客用手機app叫車,每趟費用30人民幣,約130元台幣,掃瞄車身上的QR code,確認身份即可解鎖上車,相當便利,百度瞄準2022北京冬季奧運,預計屆時將部署100輛以上無人計程車,提供接駁各國選手和工作人員。
    2021/06/11 12:37
  • 回高雄注意!「人一到就發簡訊」 呼籲在家戴口罩 勿共餐

    防止端午返鄉造成群聚染感,高雄市長陳其邁出招,他提出在雙鐵和客運站,上下車都要掃QR Code,而且一抵達高雄,就會發簡訊,要求自主健康管理,還呼籲在家也要戴口罩、不要共餐,也會以電話抽查,希望降低傳染風險。
    2021/06/07 23:45
  • 收件人是誰?實聯制掃描QR Code小心有詐

    現在民眾到各個地方,都要採取實聯制登記,為了方便,店家大多都會製作QR Code,擺在門口供民眾掃描。但現在警方已提醒了,在簡訊傳送出去前,應該要仔細看簡訊內的場所代碼和資訊,並確認收件人,是不是1922。因為有不少嫌犯,可能趁此機會,製作假的條碼詐騙。
    2021/06/07 20:04
  • 實聯制QR Code注意!確認簡訊傳「1922」避免遭詐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全國進入第三級警戒已經邁入第四周,民眾出入公共場所、餐廳店家都被要求「實聯制」,只要拿出手機掃描店外的QR Code即可。不過警方也提醒,民眾在發送訊息之前需要確認訊息是否是傳送到「1922」,以免連結到高額付費號碼,讓荷包大失血。
    2021/06/07 14:25
  • 抓包「NCC偷編8億簡訊實聯制預算」 藍委:恐全民買單

    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肺炎影響,許多店家都採取實聯制,民眾若要消費要透過手機掃描QR Code。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日提到,中央實聯制是簡訊系統,一封約0.7元,倘若每人每天一通就1600萬元,一個月就花4.8億元,對此民進黨強調這並非事實,完全免費。但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卻發現,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在紓困4.0預算上,編列了8億元簡訊實聯制的支出,這筆錢恐由全民買單。
    2021/06/03 22: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