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PCR檢測 結果共729筆

  • 今年首例!台南爆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 曾返印尼探親

    台南市今天新增今年首例境外移入登革熱確診個案,曾於2日至18日返回印尼探親,18日入境時出現發燒症狀,NS1快篩檢測為陰性,昨天PCR檢驗為陽性研判確診。
    2024/02/20 15:33
  • 連KPI都不懂!傳產二代驟然接班 親揭心路歷程

    國內一家知名的塑膠公司,生產全台灣超過40%的PCR(核酸檢測)材料,總經理兄弟檔,當時在父親驟逝下,毫無心理準備,倉皇接手企業,「剛接班時,我甚至連KPI是什麼都不知道!」總經理林毅桓,親自揭露傳產企業二代接班面臨的困境,以及如何再創事業高峰。
    2024/01/05 17:39
  • 陸PCR檢測又來了?小鵬汽車董座怨:被2根棉花棒一起戳

    中國大陸肺炎黴漿菌等疫情,仍然嚴峻,官方再度要求各地學校,引導學生戴口罩。甚至,傳出停擺已久的PCR檢測再度出現,小鵬汽車董座發文報怨,從國外回到上海,一下機,就被兩根棉花棒一起戳。
    2023/12/06 18:35
  • 快訊/全面鬆綁!陸外交部:30日起入境前免新冠檢測

    隨著新冠疫情趨緩,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28日)宣布,自周三(30日)起入境中國大陸免進行新冠病毒核酸(PCR)或抗原快篩檢測。
    2023/08/28 15:49
  • 爽放22天假!陸軍班長偽造「隔離通知書」 抓包下場曝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時人人自危,光是家中有人確診,同住者就要進行隔離。不過,就有時任陸軍步兵中士班長動起歪腦筋,當時他因媽媽確診,偽造隔離通知書,並自網路下載「PCR檢測陽性」的圖片,偽造自己確診,再讓太太向部隊請假,共放了22天的假;不過事後東窗事發,高雄地方地方法院依「偽造文書罪」判夫妻緩刑,各須向公庫支付5萬元,並提供義務勞務。
    2023/06/23 13:46
  • 不再強制檢測 華郵:美10日起取消陸客入境管制

    打從中國大陸從年初宣佈,全面開放公民出境旅遊,美國等諸多國家相繼以防疫為由,對來自大陸和港澳地區的旅客,祭出強制防疫檢測的入境限制,時至今日、在日韓等國逐漸解除後,美國是少數仍保留嚴格限制的國家。《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引述未具名華府官員消息,白宮最快將從3月10日起,全面解除對來自大陸的入境限制,但對此報導、白宮拒絕做出任何回應。
    2023/03/08 09:40
  • 陸17省公布去年防疫開支 廣東逾3千億居首

    中國大陸去年(2022)在各地展開嚴密的「動態清零」政策,大量展開PCR檢測跟封控措施,日前大陸17個省市分別在財政報告中披露去年的防疫開銷,數字十分驚人,光是廣東省,就花掉約合台幣3100億台幣。
    2023/02/12 11:35
  • 睽違3年港陸全面通關 多口岸現排隊人龍

    香港大陸今天(2/6)全面通關,所有口岸不設人數限制、不用預約外,也取消出入境前PCR檢測要求。不少香港年長者搶搭第一班車探親。
    2023/02/06 12:31
  • 2/1起!陸強制南韓入境旅客PCR 陽就隔離

    從今天(2/1)開始,中國大陸政府開始對從南韓搭機入境的旅客進行PCR落地檢測。一旦驗出陽性即送隔離。對此,南韓媒體報導,是針對南韓延長停發中國短期簽證的報復措施。
    2023/02/01 12:42
  • 香港1/30起取消確診隔離!深圳口岸現人龍 陸港通關將免PCR

    香港今(30)天起,針對新冠患者,不再需要隔離,並爭取進一步,取消陸港通關的PCR檢測。同時,在日、韓對陸客入境的針對性措施,還沒取消,北京卻宣佈,恢復核發日本人赴中的簽證。
    2023/01/30 13:13
  • 1碗螺螄粉等2小時陸春節報復性消費 出遊人次逾3億

    大陸春節假期,昨天(1/27)結束,官方數據顯示,境內出遊人次破3億,恢復到疫情前2019年同期88.6%。民眾忙著回到工作崗位,各大車站湧現人潮。但因為往返大陸和香港還需要PCR陰性證明,檢測站排起人龍,有人排隊超過一小時,抱怨官方人手不足。
    2023/01/28 14:34
  • 邁向與病毒共存 學者:邊境管制不走回頭路

    本土疫情持續在第三波升溫中,面對大陸開放邊境、小三通重啟陽性率居高不下,專家表示,由於自大陸入境台灣人數有限,且已採取最高強度的PCR檢疫,對岸疫情對台灣暫無影響,現在大眾也關注在美國快速成為流行變異株的XBB.1,但台灣卻沒有對美國回來的旅客做任何邊境管制。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台灣目前第3波疫情還是以BA.5與BA.2.75變異株為主,近幾周BA.5所占確診者比例不斷下降,取而代之的是BA.2.75竄升。這半年台灣入境不需要隔離,這個情況下,雖然美國正流行XBB.1病毒,但目前台灣本土確診個案被檢測出XBB.1的頻率並未快速增加,因此我們不需要在邊境管制上走回頭路,也不用對更多國家提高檢疫強度。」
    2023/01/25 17:18
  • 黃安回不去大陸!漏做1事「登機遭拒」 暴怒開譙三字經

    藝人黃安近年移居大陸,不過卻在農曆新年前飛回台灣,與家人們團聚,並在初二(23日)一早搭機返回福州。然而,黃安在抵達機場後卻因沒有做核酸檢測(PCR),遭到地勤「拒絕辦理登機」,讓他氣得破口大罵。
    2023/01/25 15:37
  • 大陸防疫鬆綁 百萬座「核酸檢測亭」賤價求售

    中國大陸疫情封控期間,大量設立PCR檢測亭,結果在防疫政策鬆綁之後,瞬間失去功能,有業者就感嘆,本來要價20多萬台幣的檢測亭,現在變成影響各地市容的廢物,想賣都賣不掉。
    2023/01/15 20:42
  • 韓對陸客施加檢疫 陸停發短期簽證、停過境免簽反制

    大陸開放邊境後,南韓要求大陸入境的遊客必須進行強制篩檢,陽性者會被送入隔離旅館,對此,大陸官方也祭出停發短期簽證來反制。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由於中國大陸疫情升溫,加上新型變種株傳播疑慮,南韓對大陸入境者祭出了限制措施,目前南韓暫停向大陸公民發出短期簽證,並限制大陸旅客只能從仁川國際機場入境,而且搭機前要提交48小時內PCR陰性報告,落地後還要再次實施PCR檢測,結果出爐前禁止離開機場,若檢測陽性也必須入住隔離收容設施。但是上周仍舊發生一起大陸人士入境南韓篩檢陽性卻拒絕隔離,半路搭計程車逃走的事件,南韓警方兵分多路,2天後在首爾逮捕這名大陸籍人士,以違反傳染病預防與相關法律將他立案。目前仁川國際機場已為中國入境人士設立專門通道,以確保機場運作風險降至最低。」
    2023/01/12 16:53
  • 南韓雙防線堵病毒 陸客入境「確診率」驟降

    南韓邊境加大對陸客管制力道,5日開始入境前要先繳交陰性證明,入境後再接受PCR檢測,雙重防線策略奏效,陸客確診率從起初的破三成,昨天(8日)已經降到3.9%。境外移入病例數趨緩,單日確診規模也持續減少,重症病床量能充足,南韓防疫當局今天(9日)預告,會按原定計畫推進鬆綁「室內口罩令」,最快下周開始進行相關討論。
    2023/01/09 20:12
  • 1/8上午赴陸班機全客滿!返鄉者:免PCR、隔離

    1月8日開始大陸邊境全面開放,不僅入境不用隔離,也都不需要再做PCR檢測,不少民眾搶搭第一波,桃園機場在開放首日上午,人潮不斷湧入,地勤人員還表示,上午三個航班,班班客滿,報到櫃台排隊旅客,甚至滿到紅龍外。
    2023/01/08 12:52
  • 大陸訪日旅客8日起全面PCR篩檢 專家:效果不大

    北京於上個月底宣布,民眾於8日起可以前往外國旅行。由於大陸疫情升溫,消息傳出後,日本政府宣布自8日起,將針對所有大陸直飛班機旅客、或7日內有大陸旅遊史的旅客進行PCR檢測,直飛班機的旅客也必須提出72小時內的陰性證明。對此,大阪公立大學研究所醫學研究科教授城戸康年指出,就算加強對陸客篩檢,依然會有漏網之魚,功效不大。
    2023/01/07 16:56
  • 陸飛高雄班機陽性率26.8% 陳其邁:監控有無變異株

    疾管署監測,昨天搭乘中國大陸直航班機自小港機場入境旅客,PCR陽性率達26.8%。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這表示中國有普遍社區傳播現象、疫情相當嚴峻,將送中央做病毒株檢測。
    2023/01/06 17:13
  • 嚇阻陸客再釀疫情爆發 南韓祭出入境管制措施

    大陸再3天就要全面開放邊境管制,各國也祭出入境管制嚴正以待,根據南韓對大陸旅客的檢疫規定,凡是從大陸搭機、搭船入境者都要接受PCR檢測,並且一律降落在仁川國際機場。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由於中國大陸的疫情有明顯擴散和惡化的趨勢,為了以防萬一南韓政府已經緊急對從大陸入境者施加緊急措施,於2日開始從大陸入境的民眾,在抵達南韓之後都必須實施PCR檢測,直到結果出來為止都不能離開機場,且還要將結果登錄到情報系統當中,另外從5日開始,還必須要提交48小時效期的陰性證明文件,同時,南韓也中斷對大陸人發起的短期簽證,原本能夠從大陸飛達的四個機場,也改成全部統一仁川國際機場入境,種種措施就是要集中管理,嚇阻來自大陸傳播力更強的新型變種病毒再次流入南韓。」
    2023/01/05 16:51
  • 大陸航班陽性率破5成 義大利強制陸客入境快篩

    距離大陸國門開放只剩4天,各國紛紛對陸客祭出入境防疫管制,美國、日本、韓國和義大利等都宣布對大陸入境的航班旅客進行PCR檢測,義大利更呼籲歐盟,強制其他成員國也跟進,但歐盟衛生部門以不具正當性為由拒絕。今(4)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自從有班從大陸飛往米蘭的班機,驗出有52%的旅客陽性後,義大利衛生部就立刻下令,所有來自大陸的航班落地後,都要進行快篩,還有抗原篩檢,畢竟疫情爆發初期,義大利出現的第一個新冠病例,是來自大陸的旅客,當時儘管義大利立即下令中斷所有來自大陸區的航班,包含香港、澳門,甚至連當時還沒有疫情的台灣,都被無辜受到牽連跟著被斷航,但仍然止不住疫情蔓延,最後造成義大利全國封城,死亡人數飆升,義大利也成為當時全世界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2023/01/04 16:12
  • 不怕隔離!大批陸客入境南韓 PCR確診率逼兩成

    中國大陸疫情延燒,世界各國對陸客加強管制,南韓也不例外。南韓從這個星期開始,規定所有自中國大陸入境的三個月以下短期滯留者,落地後必須直接在機場接受PCR檢測,陽性者自費進飯店隔離一周。管制新規上路第一天,仁川機場大廳人潮洶湧,「陸客」排隊篩檢,胸前必須掛上紅色標牌,方便工作人員辨識,南韓當局特別派出500人力,包含軍警支援疏導人流。南韓境內第七波大流行也還沒消停,單日確診規模回升到8萬例、重症突破600例,新變種XBB.1.5也驗出本土個案,內外交迫的局勢,讓南韓防疫當局如臨大敵。
    2023/01/03 20:00
  • 辨識國籍引混亂!韓仁川機場強制檢測陸客 首日61確診

    為了防堵大陸疫情擴散到國內,南韓從二號開始,全面要求入境陸客,必須強制接受PCR檢測。南韓派出穿防護衣的軍人,協助辨識旅客國籍,沒想到卻出現把新加坡旅客誤認為大陸人的狀況。根據韓聯社的報導,第一天共有1052名陸客入境,其中61人檢測陽性,已經被送往飯店隔離。
    2023/01/03 15:00
  • 大陸8日邊境全面解封 台灣要守好第一線

    大陸即將在8日開放邊境,入出境不再需要PCR檢測,也沒有強制隔離的種種措施,這讓全球繃緊神經,紛紛對大陸旅客祭出入境管制措施,台灣也不例外,只要從大陸來台的旅客一律採取唾液PCR檢測,並配合7天自主防疫及自我篩檢。今(2)日邀請到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大陸疫情正在爆發,台灣邊境部分要守好,避免大陸變異株很快地進入台灣社區造成傳播,接下來這一個月,從大陸四個航點及小三通入境人數來看,推估大概會有3萬人左右,春節期間的入境就大概會有80萬人,入境總數比例佔3.75%,並不是特別的高。」
    2023/01/02 17:07
  • 週增幅42.8% CECC:第三波高峰恐提前至1月底

    元旦本土案例數持續新增,較上周日增7620例,單周增幅也達42.8%,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第三波疫情可能會提前到一月底,到時可能單日新增案例會破4萬。另外,元旦起搭大陸直航班機入境旅客,得多做「唾液PCR檢測」才能通關,新制第一天的PCR結果,預計在24小時內就會出爐。
    2023/01/01 22: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