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Omicron 結果共3,020筆

  • XBB.1.5成主流株 紐約新冠死亡人數暴增30%

    新冠病毒亞型變異株「XBB.1.5」近日在美國大流行,成為新的主流病毒株。專家指出,這種變異株免疫逃脫能力更強、傳播率更高。《紐約郵報》報導,紐約上個月因新冠病毒死亡人數也急遽上升,跟前一個月相比增加30%,是2022年初以來的最高紀錄。
    2023/01/09 12:32
  • 比利時驗陸班機「廢水呈陽性」 專家:缺糞便難判定病毒

    比利時宣布對中國飛來班機的廢水檢測病毒後,昨天第一班飛機受檢測結果呈COVID-19陽性反應,但研究人員告訴當地媒體,因廢水缺乏糞便,難以判定是否為新病毒變異株。
    2023/01/09 09:27
  • 防大陸旅客奔向世界! 比利時不放過「飛機廢水」

    中國大陸今天開始邊境全面大解封,但歐洲各國嚴格防堵,像比利時針對所有入境航班實施「廢水檢測」,德國也呼籲國人非必要不要前往大陸。不過現在韓聯社報導指出,大陸開立的陰性證明可信度有疑慮,再加上亞洲近期出現免疫力更強的Omicron新變異株XBB.1.5,恐怕各國還是不得不繃緊神經。
    2023/01/08 14:13
  • 北京疫情高鋒已過? 衛健委:門診病患數明顯下降

    北京市當局今天說,當地COVID-19疫情態勢已經趨緩,門診急診病患數已從最高峰明顯下降,但重症患者救治等方面工作依然艱巨。專家此前估算北京感染率已逾8成,疫情於元旦前後接近尾聲。
    2023/01/06 20:29
  • 「魔鬼終結者」阿諾現身CES 超微:AI是大趨勢

    美國消費電子展CES,1月5日開放大眾入場, 吸引大批人潮湧入;對比去年的CES,因為受到Omicron爆發影響,雖然是實體,但規模縮小。而今年則是回歸正常版,讓全球新創企業連忙卡位,從機器人、AI人工智慧到穿戴裝置,各類創新產品齊發;而在電動化的潮流下,各家汽車大廠也把握機會,在這非傳統車展的場地發布新車,其中BMW還請來好萊塢巨星阿諾斯瓦辛格站台!
    2023/01/06 19:58
  • 網傳染XBB.1.5狂腹瀉!陸瘋搶蒙脫石散 醫揭成分:是黏土

    吃土能治病嗎?被公衛專家視為目前「免疫力脫逃能力」最強的Omicron亞型病毒株XBB.1.5,最近在美國占總確診數逾4成,成為主流病毒株,而XBB.1.5日前傳出入侵上海,網傳感染XBB.1.5會出現腹瀉症狀,造成專治腹瀉的「蒙脫石散」被民眾瘋搶!國內腸胃專科醫師指出,蒙脫石是一種黏土,台灣也有相關成分的藥劑,但它只能緩解腹瀉症狀,並不能直接治療病毒感染。
    2023/01/06 15:37
  • XBB成最強病毒株 醫:打非次世代第四劑、確診過都沒用

    國內疫情升溫,昨(4)日境外移入個案更是創下史上最高,而目前各國流行的變異株皆有不同,今的亞型變異株「XBB.1.5」也開始在美國、上海流行,台大醫院急診部教授、哈佛流行病學博士李建璋表示,XBB是目前免疫逃脫是最強的病毒株,即使打了非次世代第四劑,或是曾經得過Omicron BA.4 或BA.5, 血液中對XBB病毒中和抗體的效價幾乎是零。
    2023/01/05 09:48
  • 邀陸專家討論新冠疫情 世衛盼得知更真實數據

    COVID-19快速傳播加深各界憂慮之際,對世界衛生組織(WHO)提出建議的頂尖科學家指出,他們希望能在今天的重要會議上從中國首席專家口中得知「更真實的疫情狀況」。
    2023/01/04 13:42
  • 大陸出現XBB 專家:入境免隔離國外毒株恐致高峰

    中國媒體日前證實,上海已發現美國新流行的Omicron變種病毒XBB.1.5毒株。中國專家童貽剛直指,入境政策調整(8日)後,國外毒株可能進入中國,並在區域內引發感染高峰。
    2023/01/04 13:07
  • XBB潛伏期僅2天! 醫:過年「各變異株入侵」會很複雜

    國內疫情不斷升溫,連日本土確診數都兩萬多例,加上Omicron病毒不斷變異,如今的亞型變異株「XBB.1.5」也被認為是免疫逃脫能力最強的變種,正在美國與中國上海流行中。衛福部傳染病防治醫療網中區指揮官、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黃高彬向《TVBS新聞網》表示,XBB.1.5的確有出現腸胃道症狀,但是沒有比流感嚴重。黃高彬也直言,台灣在過年期間恐怕會是疫情高峰,單日飆到四萬例,且流行的病毒株「會很複雜」。
    2023/01/04 10:27
  • XBB.1.5大魔王?醫示警「只是小嘍囉」:出現這3字才危險

    Omicron橫空出世後不斷變異,如今的亞型變異株「XBB.1.5」也被認為是免疫逃脫能力最強的變種,引起部分民眾憂慮,對此台大感染科前醫師林氏璧認為,要將「XBB.1.5」定調為大魔王言之過早,反倒是倘若未來真的出現「π病毒」這3個字時就該要嚴加警惕。
    2023/01/04 08:31
  • 復甦路艱 大陸元旦旅遊僅恢復至疫前四成

    再幾周就是農曆春節,上海著名的南京路年貨街啟動,掀起採購熱潮,但與此同時,大陸國家衛健委證實,新的Omicron亞型毒株XBB.1.5已經在大陸境內出現,雖然尚未形成優勢傳播,但大陸染疫風險持續升溫,春節後恐怕更嚴重。剛剛過去的元旦假期,大陸境內旅遊僅5200多萬人次,只恢復到疫情前2019年不到一半,實現旅遊收入也只有2019年的35%左右,復甦力道偏弱。
    2023/01/03 19:53
  • 新年從搶買止瀉藥開始...陸「蒙脫石散」一夜售罄

    大陸疫情嚴重,擠不進醫院看病的,只好加入搶藥的行列,除了先前的連花清瘟和退燒藥布洛芬外,現在還傳出一款「蒙脫石散」藥物賣到斷貨。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從囤連花清瘟到搶購退燒藥布洛芬和輝瑞新冠特效藥,2023年新年大陸社群媒體上有不少網民吐槽『新年第一天從搶藥開始,一大早就買不到蒙脫石散了』。蒙脫石散是大陸一種針對消化道疾病和病菌有抑制作用的藥物,主要是用來治療腹瀉等腸胃不適,該藥非處方藥,因此在一般線上平台就能購買,但是目前包括阿里大藥房、京東健康等線上藥店,不論是兒童還是成人服用的蒙脫石散都已經售罄。除了蒙脫石散,還有些腸胃藥也成為大陸民眾的搶購新品,這項熱潮主要源自一張網路流傳圖,聲稱目前海外最強毒株是XBB1.5,該病毒株是Omicron的新變異分支,已經逐漸在部分歐美國家成為優勢毒株,XBB1.5傳播力和免疫逃逸能力都有增強,主攻心腦血管和腸胃疾病,該圖呼籲要趕快準備蒙脫石散和益生菌等乳酸菌片與腸胃藥。對此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主任醫師表示,約10%的確診患者可能出現消化道症狀,而近期搶購的蒙脫石散主要功能是治療腹瀉,並非專門治療病毒的藥品,因此大部分止瀉藥都有相同效果,不需要盲目囤購單一藥品。」
    2023/01/03 17:03
  • 疫情高峰單日恐逾4萬例 指揮中心籲「5族群」快打疫苗

    COVID-19本土疫情上週增幅42.9%,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表示,疫情突然上升一大截,攀升速度快,高峰估計落在1月底、2月初,單日新增個案恐逾4萬例,呼籲5類族群快打疫苗。
    2023/01/03 16:21
  • 觀點/大陸解封後疫情猛爆擴散 全球三年前噩夢重現

    中國大陸12月7日突然開放後,這一輪新冠病毒的傳播猶如一場迅猛的風暴,超出國內外所有專家的預測,堪稱前所未有。未來究竟會怎麼發展,仍然難以預料。
    2023/01/03 15:21
  • 陸出現XBB.1.5新變異株 專家憂造成新一波高峰

    中國出現免疫逃逸能力更強的Omicron新變異株XBB.1.5,有專家擔心,不排除XBB等變異株會帶來新一波感染高峰;另有專家稱,中國目前缺乏對病毒實際傳播良好監控,無法預判病毒走勢。
    2023/01/03 14:38
  • 陸疫情影響!國內BF.7病毒佔比增至19% 本土累積5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公布國內新增105例Omicron亞型變異株確定病例,分別為42例本土個案(26例BA.5、8例BA.2.75、6例BQ.1及2例BF.7)及63例境外移入(37例BA.5、9例BA.2.75、2例BQ.1、2例XBB、12例BF.7及1例BA.2)。截至目前國內累計檢出之Omicron亞型變異株境外移入確定病例:XBB為27例、BF.7為22例、BQ.1為31例、BA.5為1,325例、BA.4為104例、BA.2.75為125例、BA.2為1,030例;另累計本土確定病例XBB為3例、BF.7為5例、BQ.1為14例、BA.5為1,527例、BA.4為5例、BA.2.75為23例、BA.2為2,534例。
    2023/01/03 14:17
  • XBB.1.5「中O毒可再染」美國逾4成 醫:台灣嚴防

    元旦大陸入境的桃機和松機的旅客,陽性共有164人,陽性率達25%,不過接下來也要擔心XBB.1.5變異株,南韓已經驗出6例本土,上海也有3例境外。醫師蘇一峰示警,美國的感染率達到40%,就算先前已經得過Omicron的人,還是可能感染。為了提升春節保護力,北市開放超過7.3劑疫苗預約,1小時就有超過9千人預約接種。
    2023/01/03 12:28
  • XBB變異株指數增長 醫曝:1個感染者可立刻傳染2人

    號稱是目前「免疫力脫逃能力」最強的Omicron亞型毒株XBB.1.5,目前已經是美國主流病毒株,占總確診數4成以上,甚至上個月,12月初鋼解封後的中國大陸確診數大增,上海也檢測到XBB.1.5。國內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表示,XBB.1.5平均 1個感染者立刻傳染另外 2 個人。
    2023/01/03 08:53
  • 大陸疫情海嘯引發缺藥荒 防疫官員怪民眾囤藥

    中國放寬防疫管制後COVID-19疫情大爆發,退燒藥等常備用藥甚至止瀉藥都供不應求,防疫官員說,供藥難很重要原因就是民眾囤藥,並說變異病毒株Omicron引發的染疫絕對不是大號感冒。
    2023/01/02 18:07
  • 傳變種病毒易腹瀉 大陸民眾搶退燒藥又囤止瀉藥

    中國疫情正進入重症高峰,因有說法稱Omicron變種病毒株易導致腹瀉,民眾搶完退燒藥後改搶止瀉藥「蒙脫石散」,一些購買藥品的電商平台已經顯示沒貨,但專家提醒沒必要囤藥。
    2023/01/02 10:13
  • 不只擔心中國疫情 美CDC:逾40%確診是XBB變種

    中國大陸自本月初解封後確診數大增,北京當局宣布邊境即將全面解封更讓各國嚴正以待,陸續祭出防範措施。不過除了大陸的疫情外,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 30日最新公布的疫情報告也透露當前另一項最大隱憂,那就是美國當前已經有超過40%的確診個案,都是由傳染力超強的Omicron亞變種XBB.1.5所造成,與一週前相比暴增一倍,恐怕將在這個冬天再掀起一波感染潮。
    2022/12/31 15:56
  • 中國大陸確診「白肺」登熱搜 專家曝重症肺炎個案多原因

    中國大陸自12月初鬆綁封控措施開始,境內掀起一波疫情海嘯,其中又高齡族群受害罪為嚴重。不少年長者感染新冠病毒送醫後,經電腦斷層(CT)發現肺部已經受到嚴重感染成「白肺」,在大陸媒體級社群平台上引發熱烈討論。學者分析認為,大陸這波疫情導致「白肺」案例較多的原因並非當前流行的Omicron變種病毒株,而是因為染疫人口多,才會讓出現重症肺炎的患者也相對增加。
    2022/12/31 10:02
  • 陸確診短時間暴增 專家示警恐成變異株溫床

    大陸目前染疫人數呈指數型激增,專家擔憂新一波疫情會醞釀出危險的新病毒變種。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大陸鬆綁防疫政策後,各省市區的確診都出現暴增,現在有防疫專家示警,病毒可能出現全新突變,變成致病率或致死率更強的毒株。」
    2022/12/28 14:56
  • 獨/扯爆!民眾買普拿疼遭喊價一盒1500 竟因為台商全包了

    國內再度迎來第三波Omicron疫情,中國大陸更是因為鬆綁防疫政策後確診人數直線攀升,甚至爆發搶藥風潮,國內也出現不少民眾購買退燒藥寄到中國大陸給親友的狀況,當中普拿疼更是一盒難求。有名廖先生就向《TVBS新聞網》透露,自己跑了五間藥局都買不到普拿疼,其中有間藥局老闆向他坦言,普拿疼全被台商包走,如果想購買一盒要價1500元。
    2022/12/28 09: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