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環境問題準部長年輕男女牛角燒肉專門店孟耿如地震災情牛奶王彩樺台灣地震開刀房
  • 搜尋:

    NATO 結果共372筆

  • 傳俄飛彈越境波蘭致2死 拜登與總統杜達通話

    美媒報導,俄羅斯飛彈越境進入北約成員國波蘭,造成2人喪生。包括白宮國安會與美國國防部都表示已聽聞此事,仍在查證中。美國總統拜登已聽取簡報,並與波蘭總統杜達通話。
    2022/11/16 08:15
  • 伊斯坦堡爆炸6死81傷 土耳其副總統:疑為恐攻

    土耳其伊斯坦堡13日發生爆炸事件,造成6死及81傷,成為這座城市2016年來首起重大炸彈爆炸事件。副總統歐克台指出,就目前看來,這似乎是恐怖攻擊。
    2022/11/14 08:07
  • 瑞典總理:一旦加入北約 將對在境內部署核武持開放態度

    瑞典總理克里斯特森今天表示,一旦瑞典成為北約會員國,他將對(北約)在其境內部署核武持開放態度;這項立場與前朝政府截然不同。
    2022/11/02 10:32
  • 西班牙增派14架戰機 強化北約東翼力量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也不斷加強其威懾能力。西班牙今天宣布將向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增派14架戰機,以強化北約東翼的防衛力量。
    2022/10/23 10:49
  • 烏克蘭頻遭無人機攻擊 北約加速提供防空系統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今天說,北約將在未來數日內運交防空系統給烏克蘭,用以防禦無人機,包括俄羅斯用來攻擊烏國關鍵基礎設施的伊朗製無人機。
    2022/10/19 13:48
  • 俄羅斯升高核威嚇 北約例行軍演西歐登場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今天在西歐進行核威懾定期演習。因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在烏克蘭戰場遭挫折而暗示可能動用核武,近期北約與俄國緊張局勢急遽升高。
    2022/10/17 23:02
  • 北約「核威懾」軍演將登場!美軍出動B-52遠程轟炸機

    全球政經局勢緊張,不僅俄烏戰爭至今仍然看不到盡頭,北韓近期頻繁進行武力示威,也讓東亞地區不安穩。如今,北約(NATO)也在14日正式宣布,將於下週一(17)舉辦代號「堅定正午」(Steadfast Noon)的核嚇阻軍演。不過北約表示,此次軍演為年度例行性演習,與國際當前局勢「完全無關」,另外在演習過程也不會使用實彈。
    2022/10/15 10:36
  • 北約秘書長:俄國若使用核武 將產生嚴重後果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今天表示,北約可能不得不使用核武的情況「極為罕見」,但俄羅斯若使用核武,將會產生「嚴重後果」。
    2022/10/14 16:48
  • 前北約秘書長:對普欽核武訛詐讓步 將導致中國大陸侵台

    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受訪時指出,如果西方對俄羅斯總統普欽的核武訛詐讓步,將導致中國大陸侵略台灣。
    2022/10/06 06:24
  • 中東歐9國總統譴責俄、挺烏克蘭入北約 澤倫斯基致謝

    中歐和東歐9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會員國的總統今天宣布,他們永遠不會承認俄羅斯吞併烏克蘭領土行徑,並表示支持烏克蘭加入北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對此表示感謝。
    2022/10/03 14:38
  • 嚇阻俄國!北約加強東翼部署 百名德國士兵抵立陶宛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德國承諾增派兵力至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東翼,今天約有100名德國士兵抵達立陶宛。
    2022/09/05 17:12
  • 經濟陣痛將至!俄烏戰爭滿半年 歐盟挺烏力度恐減

    俄羅斯進犯烏克蘭將邁入第7個月,戰事走向混亂不穩的僵局,不僅輿論疲乏,雙方戰士更深陷心力交瘁的「地獄」。專家分析,歐盟未來馳援力度將面臨更多不確定性,但不會放棄烏克蘭。
    2022/08/23 09:15
  • 波羅的海2國退出中國中東歐合作機制 美:尊重支持

    拉脫維亞、愛沙尼亞今天跟隨立陶宛腳步,宣布停止參加中國與中東歐的合作機制。美國國務院11日對兩國決定表達支持與尊重,並指越來越多國家對中俄戰略結盟深感關切。
    2022/08/12 10:27
  • 美參院通過支持芬蘭、瑞典入北約 拜登簽署批准文件

    在美國聯邦參議院以壓倒性多數通過同意芬蘭和瑞典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後,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簽署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的文件,這是美國批准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的最後一步。
    2022/08/10 09:17
  • 北約秘書長:歐洲處最危險時刻 決不可讓俄得勝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今天說,烏克蘭戰爭是二戰以來歐洲最危險時刻,務必不能讓俄羅斯得勝,北約與成員國可能須持續長期提供烏國武器和其他協助。
    2022/08/05 14:07
  • 睽違七年 美軍再派F-22戰機進駐波蘭

    協助防衛來自東邊俄羅斯潛在威脅,美軍近期不斷調動部隊進駐歐陸,《軍事新聞網》(Military.com)報導,美國空軍28日證實,派出六架F-22匿蹤戰機(F-22 Raptors)從阿拉斯加出發,經英國中轉、即將進駐波蘭境內,做為增強北約(NATO)盟邦共同防衛力量的一部分,這也是美國第二次派遣F-22戰機進駐波蘭。前一回要回溯到2015年,當時僅出動2架F-22戰機,以相同名義訪問波蘭。
    2022/07/28 18:13
  • 瑞典、芬蘭與北約談正式啟動入會 跨出歷史性一步

    瑞典與芬蘭外長今天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會談,討論正式啟動加入北約的程序,跨出歷史性一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促使兩國申請加入北約。
    2022/07/04 21:43
  • 稱北約不排除軍事干預馬利惹議 西外長電話澄清

    )西班牙外交部長日前受訪稱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可能軍事干預非洲國家馬利,引發軒然大波之後,馬利外交部長迪歐普今天表示,已就此與西國外長通過電話。
    2022/07/03 15:43
  • 紐時:為對抗中俄 北約徹底轉型、大秀肌肉

    面對充滿侵略性的俄羅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領導人在峰會中提出一個強大的新願景,將莫斯科視為這個軍事聯盟主要「對手」,同時首次宣布中國大陸是戰略「挑戰」。
    2022/07/01 07:01
  • 北約新戰略概念!大陸核武成主要威脅 恐改變全球核武態勢

    6月28日至30日在西班牙馬德里召開的北約(NATO)峰會,成員國領袖通過最新版「戰略概念」,以因應中國大陸和俄羅斯帶來的威脅,新戰略概念直接劍指俄羅斯對北約聯盟是「最顯著且直接的威脅」,中國大陸則構成「系統性挑戰」,不過,先前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宣稱,大陸因考慮到國際安全狀況,所以發展核武器是適當的。今(30)日邀請到國研院軍事戰略暨產業蘇紫雲所長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謝宜倫線上訪問說明,「在2018年及2019年,當時美國國務院提到,大陸涉及在新疆羅布泊進行『次臨界核試爆』,這是違反『核試爆國際條約』,隨後各界開始發現大陸核武有增加的趨勢,瑞典斯德哥爾摩和平研究所在2019年的報告就指出,大陸『核彈頭』跟『核投射載具』增加,會改變全球核武態勢,帶來政治權力結構的轉變,所以從2021年開始北約峰會就把大陸列為主要挑戰,也希望大陸可以加入核武對話與相關談判,避免中共核武力量過度擴大。」
    2022/06/30 15:56
  • 南韓、美國商議擴大制裁北韓 阻斷核武飛彈開發資金

    南韓總統辦公室官員今天透露,美國政府為徹底斷絕北韓開發核武及飛彈計畫資金來源,正與南韓政府商議準備擴大對北韓個人及機關制裁措施。
    2022/06/30 10:44
  • 時隔近5年舉行!美日韓峰會允合作因應「北韓威脅」

    美日韓3國領袖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峰會場邊進行會談,他們對於北韓試射飛彈及進行核試同感憂慮,同意加強安全保障合作因應。
    2022/06/30 08:25
  • 北約秘書長:中國大陸構成嚴重威脅 霸凌台灣等鄰居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今天表示,中國大陸並非北約的敵人,但構成嚴重威脅,霸凌台灣等鄰居。
    2022/06/30 06:25
  • 日韓領導人北約峰會首碰面 「破冰」對談盼改善關係

    由於二戰時期的慰安婦和強制勞役,加上日韓針對竹島(或稱獨島)主權歸屬問題的爭奪,兩國長年因為歷史因素關係持續冰冷,不過這次在西班牙舉辦的北約(NATO)峰會上兩國終於破冰,晚宴中韓國總統尹錫悅首次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碰面,雙方進行了約3至4分鐘的談話,提到改善日韓關係的願景。
    2022/06/29 15:12
  • 權威直擊G7、北約峰會!TVBS國際新聞 開展新高度 台灣唯一電視媒體隨行採訪

    世界局勢丕變,今年G7及北約(NATO)峰會在一系列的危機下,分別於德國及西班牙召開,北約(NATO)峰會採納新的戰略概念;G7也將討論烏俄戰爭、通膨、糧食危機、能源危機等議題。北約(NATO)峰會今年更首次邀請日、韓加入,外界關心是否會導致新冷戰局面再次出現,成為此次峰會重要關鍵,台海問題也勢必成為核心焦點。TVBS派出華府特派記者倪嘉徽,為此次白宮記者團中,唯一隨行的台灣電視媒體,近距離提供從台灣視角切入台海問題的各項觀察;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也將針對台海議題獨家訪問北約前重要官員,並針對歐洲局勢有更深入分析。
    2022/06/29 13: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