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訃聞地震黃子佼新聞暴雨Lulu穀雨飲食抽獎肉體交疊旅客聯繫方式限塑
  • 搜尋:

    NAFTA 結果共83筆

  • FOCUS/川普餵加國定心丸 NAFTA只需要調整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排在日本首相安倍之後,是第三位和川普會面的領袖,杜魯多到訪白宮,與川普就貿易女性平等和,打擊恐怖主義等議題交換意見,川普之前不斷表示要重談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這讓加拿大很緊張,因為加拿大出口商品多達75%輸往美國,加拿大也是美國第二大貿易夥伴,每日交易總額高達20億美金,不過川普記者會中表示,和加拿大的貿易關係只需要調整一下,這有如是一顆定心丸。
    2017/02/14 20:38
  • FOCUS/美國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 形同崩盤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第4天簽署行政命令,正式宣布美國退出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這是川普競選期間重要口號,他宣誓就職前,TPP成員國不斷喊話,強調TPP的經濟、戰略重要性,但川普依舊執意履行競選承諾,這重創日相安倍晉三在日本的政治運作,日本股市已經連續兩天收黑,跌破19000點,接下來川普很可能宣布,也要重啟北美自由貿易協議,這讓許多在墨西哥設廠的日本企業「剉著等」。
    2017/01/24 19:35
  • 反制川普 墨西哥僅有「核彈般無法動用」的武器

    愛用推特的川普,在推特上的貼文,常引發爭議,也具有殺傷力。他2015年宣布參選美國總統以來,屢屢針對貿易、工作和移民議題抨擊墨西哥,讓墨西哥披索幣值像溜滑梯般,一路跌至歷史低點,於是,墨西哥人想出一個反制的妙方:買下推特,然後把推特關掉!然而,這個奇想有趣歸有趣,成真的機率卻幾乎是零。如今川普上任了,這位新的白宮主人抨擊墨西哥不但輸入大量的非法移民,還搶走美國的工作。他一再威脅將嚴厲對待和墨西哥做生意的美國企業,開徵35%高額稅率的懲罰性政策,似乎正呼之欲出,在在讓墨西哥如坐針氈。
    2017/01/24 18:46
  • 說到做到!川普辦公首日簽署退出TPP

    美國總統川普正式辦公第一天,立刻簽署、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行政命令 ,川普再批TPP 荒謬,導致美國的工作機會不斷流失,北美貿易協定NAFTA也要重新談判,另外川普還會見企業界領袖,承諾要減稅和鬆綁監管法規,振興美國經濟。
    2017/01/24 11:36
  • 不只無意加入TPP 川普也威脅要退NAFTA

    川普一上任後表示要改變貿易規則,而他也真的說到做到,說要重新談判已經進行了,23年的NAFTA 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如果規則重寫,不只加拿大、墨西哥受影響,就連在墨西哥設廠的日本汽車業也可能受衝擊,川普上班後簽的首份行政命令,就是讓美國正式退出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 ,面對川普的大動作,和美國打交道的貿易夥伴都得小心接招 。
    2017/01/23 22:13
  • 貫徹美國優先! 川普將重啟NAFTA協商

    川普就職典禮過了好幾天,但引發的爭議仍持續延燒,除了觀禮人數吵不停外,就連就職大典上出現的蛋糕,也被踢爆是抄襲歐巴馬,不過上任第二天的川普則是展現強硬作風,積極兌現選前承諾,第一次在白宮公開亮相的他,說要重新協商「北美自由貿易區協定」,讓鄰國加拿大跟墨西哥相當緊張。
    2017/01/23 13:12
  • 川普:將與墨加重談北美自由貿易協定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誓言,將在和墨西哥及加拿大領導人即將到來的會談中,開始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
    2017/01/23 09:27
  • FOCUS/脣齒相依 墨西哥人認真憂慮「高牆」問題

    川普1月份執政之後,美國和這世界的關係,第一層的「斷鍊」恐怕不會是軍事那麼快,而是貿易!這是已經有20年的NAFTA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的旗幟,NAFTA串起美國、墨西哥和加拿大3國自由貿易,它不像TPP,川普不認TPP也就是胎死腹中。NAFTA的構想從雷根總統開始提出,到1994年啟動,這麼多年北美自由貿易區的市場規模超越歐盟,加拿大墨西哥因此出口到美國的商品服務,占美國從全球進口總額的30%。所以川普一旦切斷現有的自由貿易鎖鏈,讓多國失去了在美國市場的價格競爭力,將會衝擊全球商業活動,更不要說歐美各國在國防安全各方面,和美國這位傳統盟友的關係千絲萬縷,因此歐美國家今天一致的反映是:趕快對川普釋出善意!甚至出現了積極求見的味道。
    2016/11/10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