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地震高雄連休3天0423花蓮地震葉歡徐巧芯老公花蓮地震新聞徐巧芯高雄墜樓
  • 搜尋:

    N95 結果共229筆

  • 疫情燒!醫師喊「要戴N95」 中央:醫療口罩即可

    國內確診數暴增,彰化、南投都出現搶打疫苗的情況,也有醫師在臉書PO文,表示自己外出都要開始戴N95口罩了,認為這樣比較安全,而中央則回應,除非是高風險、近距離接觸,例如在醫院,不然其實戴一般醫療口罩就可以了,也有門診醫師表示,醫療口罩再加上面罩,防護效果可能更好。
    2022/04/23 20:52
  • 醫估5月「10天內百萬人確診」 喊戴N95口罩拒絕共存

    國內今(23)日新增4126例本土個案,醫師警告破萬例指日可待。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就在臉書發文表示,指揮中心現在指示國人與病毒共存,「但小弟我,沒辦法」,直指自己將去買N95戴好戴滿,「要共存,讓你們去吧!」
    2022/04/23 18:35
  • 清明掃墓藏危機!2行為恐致癌 專家籲戴「N95口罩」

    明(2)日為清明連假第1天,許多人已做好掃墓祭祖的準備工作,毒理學專家招名威表示,焚香拜拜和燒紙錢這兩種動作,不但可能引發過敏,還要注意致癌危機,如果必須長時間接觸,建議配戴N95或使用空氣清淨機,避免有害物質進入體內。
    2022/04/01 12:24
  • 台灣能幫忙!援贈不丹製氧機、N95口罩今運抵

    為展現「台灣能幫忙」精神,台灣援贈不丹公益組織「Gyalyum Charitable Trust」(GCT)50台製氧機及2千枚N95口罩,物資於今天順利運抵。
    2022/03/27 20:19
  • N95、KN95、KF94戴哪種? 重症醫詳解

    近日Omicron國內疫情升溫,不少人也開始更加強防疫,包括選購口罩,如N95、KN95、KF94等,或是戴兩層口罩。對此重症醫學暨胸腔內科黃軒醫師提醒挑口罩及戴口罩的重點,以及正確戴口罩的方式,若沒戴好,戴兩層恐怕也是沒有防護效果。
    2022/02/08 15:43
  • 冬奧開幕馬拉松安檢 觀眾得提前8小時集合

    想現場看北京冬奧開幕式的觀眾,一點都不容易。因應防疫,得提前八個小時到公園集合。身體狀況和安檢都過關後,還得戴上官方發的N95口罩,直到快晚上,才能被集體送到鳥巢進行第二次安檢,來看北京特派陳韻雯、朱光弘在北京冬奧的前線報導。
    2022/02/04 18:12
  • 家長陪孩童居隔染疫 柯文哲:陪病策略可再研議

    北市松山區幼兒園的感染鏈持續擴大,副市長黃珊珊證實,今(2日)北市將新增1例確診個案,為幼兒園的家長,感染途徑是因陪同幼兒居家隔離時不幸確診。確診後的陪病政策是否會因此改變?柯文哲下午受訪表示,該案已打兩劑BNT仍感染,打疫苗本來就沒有百分之百不會感染。並提及,可以戴N95口罩穿兔寶寶裝,但穿兔寶寶裝也不舒服,家長要做怎樣準備、防護,可再研議。
    2022/02/02 16:24
  • 重疊房仲足跡男遭隔離到過年 嘆:悲慘中的悲慘

    有民眾去診所打疫苗,隔天收到衛生局電話,說和確診房仲足跡重疊,強制到防疫旅館隔離14天,但自認在診所裡都沒交談,不算密切接觸者,整個過年都得在旅館度過,覺得匡列規定不合理,北市府強調,只要防護做得不足,例如沒戴到N95口罩等級,都會比照居隔規定。
    2022/01/26 18:42
  • 新冠疫情全球燒 加拿大難逃Omicron!旅加台人在地分析

    全球新冠疫情持續延燒,加拿大也難逃Omicron病毒的肆虐,雖然目前每日病例數有減緩趨勢,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也表示「加拿大的Omicron疫情可能已達高峰。」但當地民眾仍然十分擔心疫情的蔓延。旅加拿大台人Joyce今(2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一開始的確會因接觸Omicron確診者而感到擔心,但現在由於確診數已過多,因此人們心態上已逐漸麻痺。」Joyce補充「雖然政府沒有強制民眾配戴N95口罩,但仍建議民眾配戴醫療型或是包覆力較強的口罩。」 另外,魁北克省計畫向未施打疫苗的民眾課徵「健康稅」,引發不少爭議,針對疫苗議題,任職服務業的Joyce也提到「目前顧客出入商家皆須出示疫苗護照,確認是否有完整接種兩劑新冠疫苗,而工作結束返家後也須立即將外衣脫掉清洗,藉此保護家人。」
    2022/01/24 15:43
  • 罕見!加拿大男子自備N95上班 竟慘遭公司停職

    Omicron新變異株肆虐全球,加拿大也災情慘重,確診人數屢創新高。一名加拿大郵差擔心染疫後傳染給家人,自備N95口罩上班。沒想到竟因此遭公司停職。
    2022/01/24 15:42
  • 診所沒做好防護恐被隔離 柯文哲下令調度N95給醫護

    近期國內有數例新冠肺炎確診者,以為是感冒而前往診所就醫。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昨天市長柯文哲指示,會調度N95口罩給診所醫事人員,否則只要診所被匡列就要停業,會付出很高的社會成本。
    2022/01/23 11:49
  • 北京冬奧中華隊授旗 4選手出征拚佳績

    北京冬奧2月開幕,中華隊選手這個月25日開始陸續出發,19日舉行授旗典禮,由代理體育署長林騰蛟授旗,並頒發加菜金,在滑雪、滑冰及雪橇3個項目,中華隊共有4名好手取得參賽資格,愛爾達電視也將直播精采賽事。
    2022/01/20 23:28
  • 拜登就職一周年 疫情通膨壓垮民調 僅28%盼選連任

    美國總統拜登在就職一周年前夕召開記者會,從美國內政、經濟,到烏克蘭情勢無所不談;拜登藉這個機會極力為自己一年來的政績辯護,強調防疫有成,目前超過兩億美國人完整接種疫苗,但直言這是一項尚未完成的工作,因為新冠肺炎不會立即消失。不過美聯社最新民調顯示,拜登不支持度首次超過支持,執政周年成績單顯然不好看。而外交方面,拜登預估俄羅斯大軍將會進逼烏克蘭,也坦承北約內部,對如何回應俄軍「小規模入侵」意見分歧。
    2022/01/20 19:52
  • 「水虎年」限定時尚口罩 藍虎紋迎新年走春必備

    農曆新年將至,不少民眾已安排返鄉、外出行程,但在疫情籠罩之下,口罩仍然要戴好,口罩大廠萊潔以「水虎年」為靈感,將老虎身上的華麗皮毛結合不規則藍色虎紋的紋路,運用神秘的東方符碼傳遞出新年吉祥,在春節期間也能有滿滿的潮流風,也希望能夠帶來幸運,掃去疫情帶來的陰霾,勇往直前,越過疫情帶來的生活挑戰。
    2022/01/20 18:09
  • N95?KF94?哪種口罩最能防新冠病毒 美CDC給答案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統計,過去一週美國日均確診數近80萬例,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指出應該盡可能戴上防護性最強的口罩,但必須考量所處環境因素來選擇是要戴N95或其他口罩。
    2022/01/19 10:15
  • 密合度最關鍵!美CDC認N95防護力最高 醫療口罩怎堵破口?

    Omicron變種病毒疫情逐漸在國內升溫,國外研究發現,現在最主要傳播途徑可能不是飛沫傳染、而是空氣散播,因此專家建議,在高風險區域工作的人是,像是檢疫中心工作人員或機艙清潔人員,不能只戴一兩個醫療口罩,最好配戴密合度最高的N95口罩,安全才有保障。另外美國CDC同樣呼籲,單純只戴一個布口罩幾乎無效,必須搭配醫療口罩使用,才能有防護效果。
    2022/01/17 22:57
  • 抗Oo!荷蘭部分封城再延 法國不打針禁外食

    為了控制Omicron造成的升溫,各國政府紛紛收緊防疫,但也引發大量民眾不滿;澳洲部分民眾反對兒童疫苗的施打,義大利羅馬則是抗議政府再縮限未打疫苗者的活動空間;至於已經封城長達一個月的荷蘭,也出現抗議示威潮,儘管政府開放理髮院等非必要場所營業至五點,但餐廳酒吧等仍必須關閉到25日,引發民怨。法國的住院率也不斷飆升,國會在週日通過新的法案,很快未接種者將被禁止進入電影院、餐廳等場所。Omicron也持續橫掃全美,當局建議民眾戴上防疫等級最高的N95或KN95口罩,相比布口罩的外洩率高達75%,N95則只有1%。
    2022/01/17 19:58
  • 布口罩無效?確診數居高不下 美國CDC促戴N95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今天就各式各樣口罩闡明立場,終於承認美國民眾最常佩戴的布口罩,防護性不比外科等醫用口罩,敦促戴N95或KN95口罩以減少COVID-19傳播。
    2022/01/15 15:50
  • 防Omicron關鍵是「密合度」 4D、3D立體口罩夯

    Omicron傳播力強,有國外專家建議口罩要戴兩層,或是改用N95,但陳時中部長說,N95應該是優先給醫護使用,也不用戴兩層口罩,還是要看口罩的「密合度」,使得近期韓國KF94立體口罩,也就是所謂的4D口罩,即使價格較高一個要15元到20元,銷量暴增,也有藥師推薦,可以選「醫用二級口罩」,保護效果較好。
    2022/01/15 13:15
  • 美CDC將更新口罩指引 拜登免費送N95防O毒

    Omicron大肆橫掃美國,單日新增確診數飆破百萬,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將向民眾免費發放高品質的口罩,因為美國CDC預計很快就會更新口罩指引,建議民眾戴上N95或KN95口罩,比一般外科口罩更有效防範Omicron變種。
    2022/01/15 12:14
  • 買奶茶就感染?陸專家「口罩恐升級」這款感染率0.4%

    大陸上海再爆本土疫情,13日一口氣新增5起確診個案,而且都來自同一條傳播鏈,其中有3例都是一家奶茶店員工。對此,各國專家也透露,口罩應該升級,配戴「這款」感染機率僅為0.4%。
    2022/01/15 10:38
  • 美國每秒9人確診!拜登發N95口罩+篩劑抗Oo

    這幾個月美國公衛專家不斷批評,拜登政府過於只仰賴疫苗來阻擋新冠病毒傳播,現在白宮終於動起來,宣布將發免費快篩試劑和口罩給美國人,來對抗具高度傳染力的Omicron。Omicron讓美國每天確診增加近80萬例,平均每秒鐘有近9個人篩檢呈陽性。而拜登政府力推的疫苗,在共和黨等政治勢力反對下,目前完整接種率僅62%,美國保守的最高法院最新判決,也駁回白宮對大企業的疫苗令,不過還是可以強制聯邦資助的醫療院所員工,約1700萬人打疫苗。
    2022/01/14 19:58
  • 本土疫情拉警報 醫揭戴2層口罩「這動作」染疫風險暴增

    桃機案居服員(案17472)引爆中壢聯邦銀行健行分行群聚染疫,目前相關已累計18人確診,面對來勢洶洶的Omicron,美國建議應改戴N95口罩,或是2層口罩才能擋住病毒,不過中國醫藥大學感染管制副院長黃高彬卻認為,部分民眾會覺得不好呼吸而把口罩拉下,染疫風險反而增高。
    2022/01/14 11:17
  • Omicron空氣傳播強 美、港籲戴2層口罩

    變種病毒Omicron傳播力強,包括美國、大陸和香港的專家都提出最新防疫建議,如果想降低染疫風險,可以戴上兩層口罩。其中要注意的是,N95口罩只需要戴一個,不然就戴兩個口罩,內層醫療口罩,外層可以是布口罩。
    2022/01/13 14:51
  • 改戴N95擋Omicron? 重症醫授3招:一樣有效

    變種病毒Omicron在全球肆虐,多國確診數狂飆,美國專家認為外科口罩已無太大作用,改戴N95口罩才抵擋得住病毒傳播。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應該留給專業以及需要觸碰高風險場域的人,若大家都戴數量會不夠。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指出,一般民眾生活好好戴外科口罩即可,只須加上幾個技巧配合,不一定要用到N95囗罩。
    2022/01/13 11: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