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陽帆抗癌肝衰竭黎明詩降雨寶林雷雨皇池豆漿食物中毒
  • 搜尋:

    Molnupiravir 結果共20筆

  • Legislators, vet groups demand faster FIP meds approval

    Legislators and veterinarian groups in Taiwan are calling for an expedited process to grant treatment approval for Feline Infectious Peritonitis (FIP), a highly fatal disease for cats. FIP is particularly prevalent in cats with weakened immune systems, such as older or younger cats, and has an almost 100% mortality rate. Diagnosing and preventing the disease is challenging, and currently, there are no legal medications for FIP in Taiwan. Legislator Kao Chia-yu, in collaboration with veterinarian groups, is working to provide hope for cats suffering from FIP. Research has shown that GS-441524 tablets have curative effects, but the application process for animal medication has been halted due to the COVID-19 outbreak. During a press conference, the president of the Taiwan Academy of Veterinary Internal Medicine, Chung Sheng-hua, highlighted that Remdesivir, a COVID-19 medication, and Molnupiravir from MSD have also demonstrated effectiveness against FIP. Chung urged relevant authorities to expedite the legalization of these drugs to obtain the necessary animal medication permits.
    2023/11/03 21:26
  • 黃牛退散!陸官方宣布新冠口服藥價 默克一瓶6千多元

    中國大陸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人心惶惶,各地民眾瘋搶口服抗病毒藥物;外媒報導,天津市的醫療採購中心10日稱,美國默克(Merck)製藥公司的新冠肺炎口服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一瓶要價1500元人民幣(約6736元台幣)。
    2023/01/11 10:19
  • 《我不是藥神》真實上演?新冠仿製藥在陸黑市熱賣

    中國大陸鬆綁防疫限制後染疫人數暴增,民眾為了自保,開始搶購新冠病毒仿製藥。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大陸染疫人數暴增之際,輝瑞藥廠的新冠病毒口服藥倍拉維(Paxlovid),以及默沙東藥廠的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海外仿製藥已悄然流入,目前正在以不菲的價格在黑市流通。大陸官方2月已經批准倍拉維進口使用,但患者必須到醫院看診,經醫師開立處方後才能取得藥物,醫療機構的醫保採購價格約台幣10000塊,現在傳出線上藥局開出每盒預購價13000台幣,消息流出後又緊急下架。有前海外藥企代購商表示,其銷售倍拉維為印度藥企仿製生產,現貨一盒賣5200台幣、非現貨3500台幣均已售罄,現在需要者得先付880元訂金等待下月補貨。至於默沙東的莫納皮拉韋海外仿製藥,代購表示仿製藥是由寮國的東盟製藥生產,售價一盒1750台幣,預計3到5天到貨。同時代購強調,兩款仿製藥物都是新冠病毒治療用處方藥,確診也不要自行服用,而是應該尋求醫師指導。」
    2022/12/15 15:22
  • BA.5強勢入侵 日本確診破18萬創新高

    Omicron亞型變異病毒「BA.5」在日本快速擴散,今天(21號)全境確診首次超過18萬例,四分之三行政區創單日新高,醫療供需已出現失衡。而東京大學研究團隊在醫學期刊發表最新報告,證實瑞德西韋(Remdesivir)、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帕克斯洛維德(Paxlovid)三種口服藥,能有效抑制BA.5病毒增生,效果甚至高於BA.2。
    2022/07/21 19:52
  • 「這款確診口服藥」勿亂給別人吃!醫警告1情況恐一睡不醒

    今(26)日開始,全民快篩陽性經醫師評估後確診新制上路,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口服抗病毒藥物會在醫師評估需求後發放,若輕症、無症狀者也可能不需領藥。不過,台北市聯醫忠孝院區醫師陳昶宇特別提醒,輝瑞口服藥帕克斯洛維德(Paxlovid)千萬不能覺得自己沒什麼事就讓給他人吃,因為在一種情況下服用,很可能會「一睡就醒不來」。
    2022/05/26 10:59
  • 巴西、默沙東合作抗疫 將生產新冠口服藥「莫納皮拉韋」

    巴西克魯茲基金會(Fiocruz)今天宣布與美國默沙東製藥公司(MSD)簽署合作協議,將生產針對COVID-19的口服抗病毒藥物「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
    2022/05/06 09:44
  • 台灣也有買!世衛讚輝瑞口服藥Paxlovid療效最優

    隨著台灣疫情升溫,除了疫苗、快篩檢測劑以外,可以用來治療新冠症狀的「口服藥」也成為民眾相當關心的焦點。目前台灣購買的新冠口服藥有默沙東的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與輝瑞的「Paxlovid」兩款,其中「Paxlovid」在21日獲得世界衛生組織(WHO)背書,稱「Paxlovid」明顯降低高危險患者的風險,為迄今為止最有效的新冠治療方法。
    2022/04/22 10:06
  • 多國臨床前研究 默沙東:口服藥有效抗Omicron

    美國藥廠默沙東(Merck)1月28日引述6個國家的研究結果指出,公司生產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口服藥Molnupiravir,能有效對抗變種病毒Omicron(奧密克戎)。
    2022/01/30 14:28
  • 研究指默沙東口服藥莫納皮拉韋 抗Omicron有效

    美國默沙東集團(Merck & Co.)今天引述6個國家個別實驗室研究結果指出,公司所產的COVID-19口服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對Omicron變異株有效。
    2022/01/29 11:34
  • 3類人禁用!默沙東新冠口服藥禁忌曝 輝瑞新藥也快到貨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可通過,世界「唯二」的治療新冠肺炎新藥之一的默沙東新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今日抵台,很多人可能都開心以為「未來治療新冠肺炎,就像得流感吃克流感一樣有效,以後不用怕了」。但是台安醫院心臟內科暨心導管室主任林謂文提醒,莫納皮拉韋有軟骨毒性,兒童青少年和孕婦、哺乳媽媽都禁用。
    2022/01/24 15:56
  • 默沙東來了!首批口服抗病毒藥物 預計明清晨四點五十抵台

    國內首批口服藥默沙東傳來好消息,據了解第一批默沙東Molnupiravir 口服抗病毒藥,將在明(24)日週一清晨04:50抵打台灣。
    2022/01/23 14:53
  • 新冠口服藥來了「台灣通過默沙東EUA」 供這類人防重症

    針對新冠肺炎治療,國內一直沒有相關口服藥物的緊急授權使用,而衛福部今(12)日宣布,將同意核准默沙東公司COVID-19口服抗病毒藥品「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專案輸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該藥物適用於發病5天内、具有重症風險因子,且臨床上不適用其他治療選擇的成人確診者,在輕度至中度症狀時就能使用,以預防個案發生重症的情形。
    2022/01/12 14:37
  • 丹麥批准高危族群 服用默沙東新冠口服藥

    丹麥今天批准長者等可能出現重症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患,服用美國默沙東集團(Merck & Co)抗病毒口服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
    2021/12/17 09:27
  • 英國衝第一! 批准「默沙東」新冠口服藥

    當北半球準備進入冬天之際,世界衛生組織(WHO)發出警告,歐洲疫情有死灰復燃的跡象,目前歐洲地區53個國家,過去一週共180萬例確診,較前個星期上升6%;再這樣下去,到明年2月,可能還會有50萬人死於新冠。而英國在此刻決定領先全球,批准美國默沙東藥廠的新冠口服藥物「莫那比拉韋」(Molnupiravir),希望在搭配疫苗之下,能達到預防加上治療的雙重效果。
    2021/11/05 19:45
  • 全球搶購默沙東新冠口服藥 專家憂疫苗分配不均「再度上演」

    美國默沙東集團(Merck & Co’s)推出治療新冠肺炎口服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讓全球各國對於終結疫情的目標又重新燃起希望,紛紛洽購搶訂,但這也讓多個國際衛生組織提醒,先前疫苗分配不均的問題,可能又會在富裕國家與貧困國家之間再度上演。
    2021/10/18 13:18
  • 新冠口服藥物備受矚目!默沙東正式向美申請EUA

    美國藥廠默沙東集團今天表示,已針對旗下COVID-19抗病毒口服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向美國監管當局提出緊急使用授權(EUA)申請。
    2021/10/11 21:27
  • 新冠肺炎疫情扭轉者? 一次搞懂默沙東口服藥

    美國藥廠默沙東集團研發的抗病毒口服藥Molnupiravir因實驗顯示有降低一半COVID-19住院或死亡的效果,且用藥容易,讓各國趨之若鶩,大有成為疫情「扭轉者」的味道。
    2021/10/07 15:42
  • 默沙東新冠肺炎口服藥搶手 新加坡簽訂採購合約

    亞洲國家近來紛紛搶購美國默沙東集團(Merck & Co.)COVID-19口服藥,默沙東今天宣布與新加坡簽訂採購合約,將對星國供應這款抗病毒藥物Molnupiravir。
    2021/10/06 15:07
  • 美國默沙東新冠抗病毒藥「有效」 台參與試驗有望優先購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社交距離、疫苗和抗病毒藥物為台灣抗疫的三道防線,指揮中心也證實,美國藥廠默沙東洽談過,他們所研發的抗病毒藥物「molnupiravir」臨床效果良好,若拿到美國的緊急使用授權,台灣方預計也很快會拿到。
    2021/10/03 09:35
  • 好消息!默克研發新冠口服藥可降低死亡率 未來有望上市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接近兩年,全球各地都研究治療方式,除了現有的疫苗外,有藥廠研究推出口服藥molnupiravir,初步臨床數據顯...
    2021/10/02 13: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