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MQ-9 結果共45筆

  • 國際分析/遇襲貨船沉沒紅海危機升 胡塞武裝聲稱英國負責任

    上個月中旬被胡塞反艦飛彈擊中的英國貨輪「魯比馬爾」號,確認已經在擱淺海域沉沒,海洋生態專家擔心,船上裝載的四萬一千噸化肥很有可能外洩,造成的生態危機。另一方面,胡塞武裝也在社交平台發文強調,不會停止在紅海的行動,還要繼續擊沉英國船艦,使得原本嚴峻的紅海危機再度升高。
    2024/03/05 16:50
  • 國際分析/美軍自衛攻擊炸反艦飛彈 胡塞稱持續與侵略者抗戰

    胡塞武裝在紅海水域攻擊外籍商船愈來愈頻繁,美軍也展開第四次空襲作為反制,據稱摧毀多個巡弋飛彈及彈道飛彈發射裝置,可是一則內幕報導指出,胡塞武裝計畫長期對抗美國及其盟邦,並且加固了至少三個偏遠的山區飛彈基地,以便攻擊行駛海域更遠的船舶。
    2024/02/24 16:54
  • 半年內第2架 美軍「近10億MQ-9無人機」慘被葉門叛軍擊落

    美國有2名官員證實,有1架「MQ-9」軍用無人偵察機在葉門附近被叛軍「青年運動」(Houthi)擊落,這已經是近幾個月來第2次發生此類擊落事件,不過尚未有資訊表明這架無人機被擊落時是否處於國際空域。
    2024/02/21 11:46
  • 胡塞擊落美軍「死神無人機」 攻英貨輪全員棄船逃

    美國首度攻擊胡塞組織的水下無人艇,葉門叛軍展開報復,除了攻擊英國貨輪,導致20名船員集體f棄船逃難,還宣稱擊落美軍死神無人機「MQ-9」,葉門公布殘骸影片,美國沒有正面回應,只說還在調查中。
    2024/02/20 20:08
  • 總價超過千億 美准售印度31架MQ-9武裝無人機

    美國國務院批准,向印度出售31架武裝無人機、飛彈及其他軍事裝備,訂單總價值將近40億美元(約新台幣1120億元)。該筆MQ-9B「掠奪者」無人機訂單,早在2023年6月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訪美期間公布。
    2024/02/02 15:40
  • 葉門什葉派叛軍來攪局!美MQ-9「死神無人機」遭擊落

    根據美聯社最新報導,包括美國跟卡達,目前各方正在積極斡旋,希望哈瑪斯釋放更多人質,來換取三天的以色列停火。另外中東局勢越來越混亂,親伊朗的葉門什葉派叛軍,擊落一架美軍MQ-9「死神無人機」,而美國則派出F-15戰機,第二度轟炸敘利亞東部的彈藥庫。
    2023/11/09 22:15
  • 1天給4hr撤離空檔 週三5萬平民徒步逃出北加薩

    就在以色列、哈瑪斯持續交火之下,上萬名巴勒斯坦人,正在逃離北加薩,有的走路,有的用驢車,有的還用推車推孩子,以各種方式往南撤離,光是在週三一天,就有高達5萬名百姓撤離。與此同時,親伊朗的葉門「胡塞組織」證實,擊落一架美軍「MQ-9」死神無人機,對此美國誓言要徹查。
    2023/11/09 15:57
  • 美軍9.6億「死神」無人機被擊落 葉門叛軍:我們幹的

    美軍1架MQ-9「死神」無人機(MQ-9 Reaper)8日在葉門附近的國際空域被擊落,美國國防官員也證實是葉門什葉派叛軍「青年運動」(Houthis)所為,此事目前已交由美國中央司令部(U.S. Central Command)調查。
    2023/11/09 09:51
  • 美軍無人機MQ-9部署沖繩後首飛 引發當地議會抗議

    部署在沖繩美軍嘉手納基地的美軍無人偵察機MQ-9,29日至今天於部署後首次飛行。日媒推測是在進行試飛。此舉也引發嘉手納町議會反彈,要求日美政府重新評估部署計畫。
    2023/10/30 14:30
  • 國際分析/俄敘聯軍首度夜間特戰訓 對美釋出警告收斂無人機

    俄羅斯和敘利亞部隊,罕見舉行一場夜間聯合軍演,西方軍事觀察家認為,從七月以來,俄羅斯飛行員連續在敘利亞上空,騷擾美軍MQ-9無人機的頻率來看,雙方的聯合夜間軍演,是向美方發出警訊,停止派出無人機騷擾敘利亞領空。
    2023/08/08 17:49
  • 北韓深夜閱兵有貓膩! 疑複製打造美「死神」無人機

    北韓舉行深夜大閱兵,秀出他們最新研發的無人機,外型跟美國的「全球鷹」和「死神」偵查無人機,非常類似,懷疑是複製打造。另外路透社獨家報導,美國今天將宣布價值3.3億美元的對台軍售,當中就包括「死神」無人機MQ-9。
    2023/07/28 17:56
  • 《TVBS國際+談全球》俄有內鬼普里格津才敢造反?MQ-9死神無人機超貴但各國搶買

    俄國傭兵組織瓦格納的快閃叛變雖然一天內就結束,但有不少人發出疑問,為什麼他們的首腦普里格津敢向莫斯科「兵諫」。紐時報導,美國正在調查俄羅斯的「末日將軍」蘇洛維金是否早就知道普里格津要造反。無人機的用途廣泛,在俄烏戰爭中也可看到它發揮極大效益,但有一款MQ-9死神無人機頗受到多國軍事專家重視,它雖然售價昂貴,但不少國家還是搶著跟美國購買,它厲害在哪?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6/29 17:31
  • 外媒報導 美日台共享無人偵察機情資

    台海情勢緊繃,傳出美國計畫與日本、台灣共享無人偵察機的海上數據,藉此來提升台灣的海防能力,並即時了解中國大陸海軍在第一島鏈的動向,對此,美國五角大廈和台灣總統府方面都不願作出評論。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說明,「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台灣、美國和日本打算透過海上偵查無人機的情報系統,共享對於台海地區進行情報監控,意旨美國在2025年的時候會有軍武商交付給台灣4架海上的MQ-9B。」
    2023/06/09 14:52
  • 兩度逼近撞美「死神」無人機 俄頒獎章給蘇愷-27駕駛

    美國MQ-9死神無人機,和俄羅斯蘇愷-27戰機,在黑海相撞事件,昨天美國五角大廈,火速公布撞擊瞬間影片,證實是俄國軍機,兩度逼近洩油,才撞彎無人機的螺旋槳。晚間最新消息,俄羅斯國防部長頒發國家獎章,給當時撞機的蘇愷-27駕駛。
    2023/03/17 22:22
  • SU-27撞毀MQ-9無人機!美國公布42秒影片 否認俄軍指控

    美軍一架MQ-9死神無人機,禮拜二在黑海上空,遭俄羅斯蘇愷-27戰鬥機撞擊後墜毀。只是俄羅斯事後打死不認,還指責是美國無人機主動撞軍機,逼得美國五角大廈公布事發影片。這段42秒的影片顯示,俄軍戰機兩度逼近,還把無人機的螺旋槳撞到扭曲,也戳破俄羅斯的謊言。
    2023/03/17 13:09
  • 俄羅斯不認攔截「死神」無人機 美軍怒公開鐵證打臉

    美國表示無人機遭俄羅斯戰機攔截後,美國歐洲司令部3月16日公開影片。
    2023/03/16 21:44
  • 美MQ-9無人機墜毀 凸顯俄與北約黑海上空玩貓捉老鼠

    美國無人機在黑海上空與俄羅斯戰機相撞造成無人機墜毀事件,凸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和俄羅斯飛機在歐洲上空進行的高風險貓捉老鼠遊戲。
    2023/03/16 14:04
  • 墜海無人機撈嘸?美將領認「非常困難」 已毀機密防外流

    美國MQ-9「死神」無人機14日在黑海與俄羅斯蘇愷-27戰機(Su-27)發生碰撞後墜海,美方怒批俄軍行動「魯莽」,莫斯科當局則稱戰機根本沒跟無人機接觸,雙方各執一詞。雖然美方的當務之急,就是要搶先在俄羅斯之前,把掉進黑海的無人機打撈回收,但是就連軍方高層都坦言「不容易」,不過已經採取相關措施防止敏感情報外流。
    2023/03/16 10:07
  • 死神MQ-9黑海遭攔截 俄派經典鐵翼Su-27升空

    美蘇軍機在黑海上空遭遇,造成美方MQ-9無人偵察機墜毀,事件發生後,雙方相互指責,各說各話。墜毀的MQ-9是全球第一款專門為長航時、高空偵察而設計的無人偵察機;而執行攔截的俄羅斯Su-27戰機,則是執行空優任務的多功能戰鬥機。
    2023/03/15 22:48
  • 開戰後美俄首衝突! 俄機撞美「死神」無人機墜黑海

    烏俄開戰後,美國跟俄羅斯,首度出現正面衝突。一架俄羅斯蘇愷-27戰機,撞上美軍MQ-9「死神」無人機,造成美國無人機墜毀黑海。白宮怒斥俄羅斯行徑魯莽,但俄羅斯矢口否認蓄意碰撞。專家擔心,俄羅斯恐怕會從殘骸上,竊取機密情資。
    2023/03/15 22:38
  • 黑海爆衝突!美無人機遭俄戰機「倒燃料」撞擊墜毀

    烏俄戰爭持續超過一年,14日,美俄兩國緊張再度升溫!一架美國MQ-9死神無人機在黑海國際空域執行例行性巡邏任務,遭到兩架俄羅斯蘇愷27戰機攔截,還故意把飛機燃油倒在無人機上,最後撞擊螺旋槳導致無人機墜毀。美國國防部譴責這是一起挑釁事件,但俄羅斯卻表示,美國無人機侵入了俄方在特殊軍事行動「重新劃分」的空域,戰機只是一路隨行,沒有出手攻擊。
    2023/03/15 19:50
  • 美MQ-9無人機遭俄Su-27撞落 翁履中:不會朝戰爭之路邁進

    美軍一架「MQ-9死神無人偵察機」,行經黑海上空時,遭到俄羅斯戰機撞擊墜毀,這也是自烏俄開戰以來,美俄軍方首度直接接觸,對此,白宮譴責俄軍行徑魯莽,不過俄羅斯當局卻否認動手,目前雙方正透過外交途徑解決。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消息一出來,各界都在擔憂美俄衝突是否會升溫,但從過去擊落無人機或軍機擦撞的事件來看,只要雙方還不想要真正進入全面戰爭,這樣的事件大概都可以『大事化小』,舉例來說,2019年伊朗擊落美國RQ-4無人偵察機,事後不能說不了了之,但也確實沒有發生真正的軍事衝突,更何況還有其他空中非常緊張的接近事件。」
    2023/03/15 15:24
  • 台灣有買!MQ-9無人機用途廣 曾斬首伊朗第二號人物 

    美軍一架MQ-9「死神」(MQ-9 "Reaper")無人機,14日被俄國軍機撞擊後墜毀,引發白宮痛批;事實上,這款無人機大有來頭,是全球第一種專為「長時間高空偵察」設計的武裝無人機,2020年曾用於斬首時任伊朗第二號人物的蘇萊曼尼(Qasem Soleimani),台灣也有採購此款無人機的進階版MQ-9B「海上衛士」(Sea Guardian)無人機。
    2023/03/15 12:10
  • 美軍「死神」無人機疑遭俄蓄意撞落! 白宮怒:魯莽

    美軍一架「MQ-9死神無人偵察機」,在黑海上空遭到俄國戰機撞擊墜毀,這是烏俄開戰以來,美俄軍方首度直接接觸。白宮譴責俄軍行徑魯莽,不過俄國卻否認動手,目前透過外交途徑解決。不過專家擔憂,俄國可能回收殘骸,藉此竊取機敏情資。
    2023/03/15 11:21
  • 美軍無人機墜黑海 俄大使:莫斯科視為挑釁行為

    俄羅斯新聞社今天引述俄羅斯駐美大使安托諾夫的話說,莫斯科視俄國蘇愷-27戰鬥機與美國無人偵察機在黑海國際空域的事件為挑釁行為,但說俄方不希望與美發生「衝突」。
    2023/03/15 10: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