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社交深交司機密集白點高速自撞寶林茶室皇池激戰片黎明詩解剖
  • 搜尋:

    MIT麻省理工學院 結果共27筆

  • 美名校震撼彈!賓大校長閃辭 反猶聽證含糊其辭惹議

    因以哈戰爭引發的全美校園反猶太浪潮,現在演變成頂尖大學校長被迫辭職。上週二,哈佛大學、賓州大學和MIT麻省理工學院三校校長,針對近日校園反猶太爭議上國會聽證會,三人在保護言論自由的考量下,對議員二分法的逼問含糊其辭,引發各界批評;尤其是賓大校長,從學生、校友到捐款人,都大表不滿,週末校長宣布請辭。現在外界焦點轉向哈佛和MIT,共和黨眾議員要這兩位也下台,但哈佛大學數百名教職員簽請願書,力挺校長。
    2023/12/11 19:52
  • 張忠謀認了半導體優勢不再 1件事恐害「台灣失去一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日前才透露,台灣半導體優勢20、30年後將不再;而他近日回母校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演講,直言若發生「1件事」,台灣半導體將失去一切,「失去我們所珍惜的一切...」。
    2023/10/27 18:35
  • 張忠謀返母校MIT演說 預測「這三國」半導體活動增加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24日在母校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發表演講,談到台灣在半導體製造領域長期處於優勢的關鍵,同時強調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呼籲避免冷戰。
    2023/10/26 15:57
  • 文武雙全到極致!從NFL學霸球員變身MIT教授 超狂求學路曝

    從前不少人會形容運動員「頭腦簡單,四肢發達」,但高學歷運動員已逐漸顛覆這種刻板印象,近日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數學系聘請了新助理教授厄舍爾(John Urschel),他不僅擁有MIT的數學博士學位,還曾是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球員,文武雙全做到極致令人佩服。
    2023/10/18 17:41
  • 泰國高富帥前進黨黨魁皮塔 因明星前妻與愛女爆紅

    泰國國會大選即將完成計票,新興反對勢力的前進黨(Move Forward Party)黨魁皮塔(Pita Limjaroenrat),有機會在和盟友合作下,成為該國新一屆總理,也讓海外非常好奇、這位41歲擁有哈佛與麻省理工學院(MIT)雙學位的皮塔,他究竟是何方人物。《亞洲衛視》(CNA)報導,皮塔曾讓負債累累的家族企業起死回生,在泰國商界闖出名聲;後面則因為與當紅女星楚緹瑪(Chutima Teepanat)的婚姻(兩人於2019年離婚),以及兩人可愛的女兒,讓皮塔聲名大噪,躍居擁有130萬追蹤的知名網紅公眾人物。
    2023/05/15 15:19
  • 韓部長女兒考上MIT疑論文造假 網友連署要求徹查

    韓國法務部長韓東勳的女兒傳出考上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但遭質疑使用造假論文等,旅居美國的韓人社群發起「落榜運動」,連署要求MIT重新徹查她的入學資格。
    2023/04/25 17:13
  • 賭王千金何超欣和他拍片 突受訪竟與「遺失通行證」有關

    已故賭王何鴻燊與四房梁安琪的孻女何超欣,去年在麻省理工學院(MIT)雙學位畢業後,再獲清華大學取錄為研究生。行事低調的超欣,向來甚少接受訪問...
    2022/05/11 16:13
  • MIT教授陳剛被控隱匿與陸關係 美檢撤銷指控

    美國司法部在前總統川普任內發起「中國行動」,一些知名學者遭調查和逮捕,其中包括一名麻省理工學院MIT教授陳剛,原籍中國湖南的他原先被控未揭露與中國政府的關係,美國聯邦檢察官周四(20日)撤回對陳剛的刑事指控,
    2022/01/21 13:45
  • 開箱藍寶堅尼電動超跑遭警方取締 網紅頻問:這罰金誰繳?

    汽車網紅Super Car Blondie時常在Youtube頻道開箱稀有超跑,由於具有開朗形象與高人氣,也讓不少超跑車廠願意大方出借品牌旗下最新概念車,除了共同創造話題之外也能宣傳自家產品。而這次Super Car Blondie所要開箱的貨色也很不間單,是Lamborghini與MIT麻省理工學院共同合作設計的Terzo Millennio,這款車結合兩個單位的特長,展現他們對於未來超跑的想像。
    2021/11/15 12:33
  • 川普拿國際學生開刀 美59所大學挺哈佛MIT提告

    美國川普政府6日下令,若教學機構今秋全採線上教學,外籍生就不得留在美國,引發哈佛大學與麻省理工學院(MIT)提告阻擋新規。近60所美國大學今天提交辯護摘要支持兩校。
    2020/07/13 17:18
  • 2公尺躲不了新冠病毒? MIT:社交距離「至少8米」

    新冠肺炎疫情告急,全球截至目前累計66萬人確診,死亡病例突破3萬例,各國政府紛紛呼籲民眾,須與他人保持1至2公尺的「社交距離(social distancing)」,不過根據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最新研究指出,社交距離需維持約8公尺以上,才能有效防堵病毒傳染。
    2020/03/29 13:04
  • 拖病體遠行!陳文茜「行李箱全是藥」只為圓這個夢

    61歲資深媒體人陳文茜今年3月才因罹患肺腺癌進行腫瘤切除手術,事後她自爆右肺還有1顆腫瘤,上月底又驚爆因免疫系統攻擊神經,導致陳文茜左臉和右手猶如癱瘓中風。陳文茜今(3日)在臉書上透露自己拖著病體將前往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當訪問學者,看著行李箱裡滿滿的全是藥,她自嘲「真是老人的行李箱」,同時哀嘆「我已不是以前的我」!
    2019/09/03 14:27
  • 美麻省理工學院 大數據找解方.建構城市

    全球人口總數突破76億,預計到了2030年還會再增加10億人,各地城市面臨人口增長、以及有限空間兩大挑戰,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研究人員,認為「大數據」在未來,將成為更完善建構城市的重要角色;另外,大數據時代到來,新加坡政府也積極打造智慧城市,斥資5300萬美元,依照實景繪製「虛擬新加坡」系統,希望藉此更有效率地協助城市規劃以及減災,但也引來國安與隱私的憂慮。
    2018/10/03 19:53
  • 大學畢業生就業力 台大排名全球第81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公司QS公布2019大學畢業生就業力排行榜,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拿下第一。台灣有8所大學上榜,排名最高的國立台灣大學從去年百名以外,回升到第81名。
    2018/09/13 11:32
  • 台生自製遊戲 美MIT學院4度官網推薦

    108課綱把程式教育納入之後,不僅是多學一門課,而是現代教育改革的重要轉折,其實台灣有很強的軟體人才,不少更是小小年紀就開始在國際上嶄露頭角,11歲的台灣小學生用自己寫的兒童遊戲程式,4次被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官網推薦,2次成為網友最受歡迎專案排行榜,目前作品累積觀看次數超過1萬人。
    2018/05/23 22:49
  • 研究:印度近年雨水豐沛 扭轉50年乾旱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一份最新研究顯示,過去15年來,印度北部雨量逐漸增加,扭轉過去50年的乾旱期。不過,雨季引發的洪水,今年在印度造成至少近200人死亡。
    2017/07/28 14:57
  • 川普引研究支持退出協定 MIT:嚴重誤解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職員今天表示,總統川普嚴重誤解他今天用以支持美國應該退出巴黎協定的MIT研究。研究共同負責人強調,若什麼都不做,可能增溫至少攝氏5度。
    2017/06/02 15:50
  • FOCUS線上看/MIT「食物攝影機」 減少食物浪費

    MIT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新發明,剩餘食物放到「食物攝影機」下,傳到社群媒體,吸引食客一掃而空,減少食物浪費。
    2017/05/11 21:52
  • 麻省理工學院APP剩餘食物 哪裡需要

    當我們思考哪些東西傷害地球,我們會想到工廠大煙囪、滿街跑的汽車、漏油意外,但卻很少想到,其實生活裡一個簡單的動作,便能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答案就是減少食物浪費,Focus全球新聞多次探討如何改善食物浪費,而今天,我們提供給個辦法,都是個人就能實踐的,比方說,MIT麻省理工學院,他們在廚房裝設「食物攝影機」,把吃不完的食物拍照,上傳到社群網站,肚子餓或嘴饞的人就能來享用,這個方法已經實行18年,在麻省理工學院裡赫赫有名。
    2017/05/11 20:39
  • 北科攜MIT打造台研究基地 每年送6生赴美

    北科大今天和名校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簽定校際產學合作,將打造MIT在台灣的第一個研究基地,未來每年還將選送6名學生赴MIT,展開至少2個月的校外實習。
    2017/03/29 12:41
  • 家用機器人Jibo 陪聊天、幫你拍照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打造了全球第一個家庭機器人,這個機器人名字叫「Jibo」,它不但會打掃,和人類聊天互動,還可以幫忙拍照,收發電子郵件,它也會辨別不同家庭成員,提供量身打造服務,預計明年就可以上市。
    2014/07/21 21:59
  • 【FOCUS新聞】波士頓馬拉松奪走左小腿 堅毅一年

    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即將要滿一週年,當時3人死亡、超過200人受傷,恐怖攻擊奪走了跑者的生命,還有現場很多人行動自如的四肢,其中有一個舞蹈老師的小腿被迫截肢,這一年來,她的復原成了大爆炸案之後非常具體的精神象徵,其中新科技幫了大忙,因為麻省理工學院(MIT)的研究團隊為她裝上很不一樣的的義肢,腳踝可以移動,讓需要腳趾、腳後跟搭配點踏的舞步,能繼續伴隨著截肢的她。
    2014/04/09 20:30
  • 【FOCUS新聞】針幕起伏隨手擺動 體感偵測3D即應對

    不論是「擴增實境」或是「虛擬實境」,科技似乎不斷導向「虛擬」取代「實體」的趨勢,但對於有些產業來說,像是土木工程師、地理學家,或產品設計師這類專業人士來說,溝通當中「虛擬」圖像,似乎無法真實表達出真正想法,MIT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設計出一款利用「針幕」呈現的遠端對話技術,以一比一的比例來模擬「雙手」甚至是「物體」,讓視訊不再只在2D平面對話,而是3D的立體式表達。
    2013/11/22 20:36
  • 【FOCUS新聞】伸進螢幕 手變滑鼠隔空取物

    我們曾介紹過「桌面體感」,裝在螢幕前的感應裝置,可以讀取你的手勢,取代用滑鼠來操作,而在MIT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則推出一個新科技,讓你能把手直接伸進電腦當中操控,這套3D桌面環境系統稱為「SpaceTop」,它其實就是透過「投影」,營造出的虛擬空間,讓你的手伸入這空間,就像伸進電腦螢幕裡頭,打破人和螢幕的隔閡,不論是切換網頁,或是繪圖操作文書事務,都更有真實「手感」。
    2013/09/16 20:25
  • 【FOCUS新聞】麻省理工學院熱門課 製造任何東西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最受歡迎的一堂課,叫做「如何製作幾乎任何東西」(How to make almost anything),MIT物理學家「格申斐德」讓學生們創意發想,然後透過3D列印等技術,製造出一般店裡面沒有賣的東西,現在格申斐德的「實驗工坊」已經遍布全球,譬如在肯亞製造出簡易的濾水器,在阿富汗重建通訊網路等等,過去科幻電影中的物品製造機,似乎已經不是夢。
    2013/06/24 20: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