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孩子粿條死亡寶林茶室糾紛黎明詩下雨配色寶林茶室中毒黑歷史癌症
  • 搜尋:

    KGB 結果共35筆

  • 前KGB幹員遭毒害 遺孀警告:普欽政權「對台灣也構成威脅」

    前蘇聯情治機關「國家安全委員會」(KGB)特工李維寧科的遺孀瑪琳娜(Marina Litvinenko)告訴中央社,不僅是對歐洲,俄羅斯總統普欽及其政權對台灣「絕對」也構成威脅。
    2024/03/02 10:41
  • 特務手法? 俄流亡人士曝:納瓦尼獄中被一拳KO心臟而死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可能因為在獄中被一拳打在心臟而喪命,一名有內部情報的人權活動家,稱此舉是「克格勃(KGB)的標誌性手法」。這位克里姆林宮最強烈的批評者,被發現頭部和胸部有瘀傷,流亡人士奧塞欽金(Vladimir Osechkin)告訴《泰晤士報》,他獲得一位在偏遠監獄工作的消息,那裡正是納瓦尼喪命之地。「這是克格勃特種部隊的老方法,他們會訓練特工一拳打在心臟上,藉此殺死一個人,這就是KGB的標誌。」
    2024/02/22 13:15
  • 《TVBS國際+談全球》普欽的攻烏夢準備了多久? 經典賽後大谷續發威

    俄羅斯總統普欽是KGB出身,心思細膩但也是個偏執狂,據了解普欽早在2004年就已經有了佔據烏克蘭的念頭,一步步從資訊戰、媒體戰逐步進攻,他逮到了什麼機會讓俄羅斯更進一步達成目標呢?
    2023/04/07 18:45
  • 身邊都是強硬派KGB成員 普欽現在騎虎難下

    俄軍最新一波空襲,瞄準烏克蘭的能源設施,札波羅熱核電廠,也一度斷電4小時,緊急啟動備用電源,才避免輻射外洩。俄軍最近在戰場上連連失利,前蘇聯領導人赫魯雪夫的曾孫女說,普欽絕對不會接受戰敗,他身邊強硬派的KGB成員,讓他現在騎虎難下。
    2022/10/13 22:38
  • 引爆核武戰爭?普欽對烏克蘭勢在必行

    自連接俄羅斯和克里米亞的刻赤大橋爆炸後,俄羅斯總統普欽下令對烏克蘭境內發動攻擊,導致烏克蘭多地遭飛彈襲擊慘不忍睹,就連好不容易回歸正常生活的首都基輔也慘兮兮。今(13)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中正大學歷史系教授郭靜云,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普欽可能因為過往在KGB受過訓練,所以並非一般恐怖份子,而是專業性的恐怖份子,所說出口的話都是策略,非實際表達的事實,是個沒有倫理或人性的角色,僅有一個目標『權力』,想得到多少就要得到多少,至於國際間關注普欽是否會使用核武,這是有可能的,因為俄羅斯境內有不少地下堡壘,普欽早已做準備,這場烏俄戰爭對普欽而言恐怕是最後之戰,所以基本上不會退讓。」
    2022/10/13 16:14
  • 游錫堃訪問立陶宛 將晤國會議長參訪民主聖地

    立法院長游錫堃率領的訪問團今天稍晚將抵達立陶宛,訪問期間將接受國會議長希米利特款宴、與兩位副議長會面,並參觀前身為KGB大樓的博物館等自由民主運動地標。
    2022/07/21 20:28
  • 誰是接班人?他被視為「普欽肩上的魔鬼」 有望接總統

    普欽(Vladimir Putin)發動戰爭入侵烏克蘭後不僅遭到全球抨擊,也屢次傳出他已經生命垂危的消息,這位俄羅斯強人總統的一旦倒下,誰會是他的接班人是外界最關注的焦點之一;今(16)日外媒披露,在俄羅斯政府高層有一位鷹派人士,他不僅曾是普欽的上級,現在也是普欽的心腹,被稱為「站在普欽肩上的魔鬼」,是最有可能繼承普欽大位的人選之一。
    2022/07/16 11:07
  • 普欽將被推翻? 英媒:俄軍高層恐密謀用政變結束戰爭

    根據英媒《City A.M.》報導,近日有傳聞顯示,許多烏克蘭人認為攻打俄羅斯是錯誤的戰略,讓國家陷入一場經濟災難。這也讓部分前將領和KGB(前蘇聯情報組織)官員計畫推翻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靠政變來結束俄烏戰爭。
    2022/05/04 18:19
  • 砲彈來越多他們越團結 前KGB探員:拿下烏克蘭很難

    俄羅斯軍方,上週轟襲「馬里烏波爾」的婦幼醫院後,砲彈又朝著東部城市的醫院轟炸,現場一片狼藉,醫生看到這個慘況,當場淚崩。儘管俄羅斯無情砲火狂襲,烏克蘭人對抗俄軍的毅力,還是沒有動搖,已經被俄軍控制的赫爾松,持續有大批民眾上街示威,要俄羅斯軍隊「滾出烏克蘭!」俄羅斯前KGB成員坦承,普欽想拿下整個烏克蘭,沒那麼容易。
    2022/03/14 22:39
  • 普欽走路「右臂僵」疑中風?研究驚曝:是KGB殺手本能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之舉,讓強人普欽(Vladimir Putin)受到更多關注,就連走路方式也能引起話題。因為他走路時,右手臂總是保持僵持狀,部分醫學專家認為,這可能是中風或帕金森氏症跡象。不過荷蘭研究人員指出,此舉可能跟他受過「殺手特務」訓練有關。
    2022/03/10 17:24
  • 觀點/普欽如意算盤被打亂 戰爭最後選項是世紀核戰嗎?

    費拉基米爾.普欽,前蘇聯KGB優秀特工,一定擅長各式各樣「特別行動」。他把對有著60萬平方公里國土,4千多萬人口烏克蘭的全面攻擊,也命名為「特別軍事行動」。但他搞錯,這是一場二戰以後,歐洲本土爆發的最大規模的「戰爭」,而非一場「行動」。
    2022/03/04 14:40
  • 窮到要脫褲! 普欽自曝曾開小黃載客賺外快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大權在握長達21年,鐵腕治理被外界視為典型「強人領袖」,不過向來霸氣的他,近來卻罕見公開不為人知的過往,透露1990年代蘇聯解體之初,整體大環境不佳,他也被迫得在夜間出門,上街開計程車賺外快。
    2021/12/13 12:51
  • 普欽政敵遭投毒確認 蘇聯神經毒「諾維喬克」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爾瓦尼(Alexei Navalny),上個月19日搭飛機時突然嚴重不舒服,送醫後被懷疑是遭到下毒,轉往德國柏林醫院治療後,採集身上的物質送往德國軍方實驗室,化驗報告顯示,有相當確切的證據指向蘇聯時期的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這種化學武器,毒性VX神經毒素還強5到8倍之多,曾被俄羅斯特工在2018年,用來毒殺叛逃到英國的前KGB幹員,雖然俄方持續否認,但這回徹底讓歐洲國家忍無可忍,德國總理梅克爾立刻召開記者會,抨擊俄羅斯政府此舉形同謀殺,要克林姆林宮給個交代!分析認為,這是繼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事件後,與西方國家再一次陷入緊張,恐怕將對俄羅斯經濟造成衝擊,在德國強烈聲明之後,俄羅斯盧布匯率重貶2.5%。
    2020/09/03 19:56
  • 普欽政敵疑遭下毒!命危搶救.機場熱茶嫌疑大

    俄羅斯總統普欽的政敵、反對派領袖納爾瓦尼(Alexei Navalny),19日早上搭機前只不過在機場喝了一杯茶,上機後隨即趕到不適,班機緊急迫降後送醫。從其他乘客拍攝的畫面顯示,納爾瓦尼當時不斷發出痛苦的哀嚎聲,隨即被送往醫院急救,他出現嚴重幻覺、雙眼看不見,並且有劇烈疼痛之後陷入昏迷,目前得靠呼吸器維生;醫生初步判定,這是有毒物質造成的傷害。在詳細報告出爐之前,一場外交大戰即將開打!德、法元首召開共同記者會,表示將緊盯接下來的局勢發展,並願意提供醫療協助。但德國非營利組織派出專機飛抵俄羅斯,想把人接回柏林醫治,俄羅斯院方竟然拒絕交人,聲稱納爾瓦尼太過虛弱,不適合被移動,讓家屬痛批:留在俄羅斯,才是等死!
    2020/08/21 20:00
  • 俄修憲公投過關!普欽大位坐到83歲

    俄羅斯總統普欽將超越史達林,成為俄國近代史上執政最久的總統。7月1日俄羅斯修憲公投過關,讓普欽既往的任期歸零,在2024年總統任期屆滿後,可以再連任兩個6年到2036年,算一算現年67歲的普欽,可以一路坐大位直到83歲。回顧過去,普欽從蘇聯安全局KGB間諜出身,踏入政壇平步青雲,一路從副市長、總理到總統,力行強人政治,打造俄羅斯強國形象,儘管近兩年俄國經濟成長停滯、失業率上揚、年金改革不得人心,加上新冠疫情蔓延,普欽支持率創新低來到59%,這次修憲公投卻依然輕易過關,俄國人為什麼如此支持普欽?很可能跟從小培植的愛國教育有關。
    2020/07/05 21:00
  • 蒲亭大爆料:我曾從事非法情報工作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自曝有關他先前間諜生涯的重大祕密,首度坦承曾替前蘇聯國家安全委員會(KGB)從事「非法情報工作」。
    2017/06/26 17:12
  • 俄菜鳥特工結訓 租賓士車狂歡po網曝身分

    俄國權力龐大的聯邦安全局50名剛結訓的菜鳥特工,租用數十輛賓士車在莫斯科街頭大肆慶祝狂歡,還將照片與影片上傳社群網站,容貌全被看得一清二處,犯了大忌暴露身分,當局已經對這群「天兵特工」展開調查。
    2016/07/11 00:00
  • 95年前老照片有普欽? 「長生不老」流傳起

    俄羅斯總統普欽一直有不少神奇傳說,最近還流傳普欽可能已經活100多年了!原來有一張拍攝於1920年的照片,一名俄國士兵的樣貌和普欽非常神似,而且另一張 1941年拍下的俄國士兵也幾乎跟普欽長得一模一樣。普欽「長生不老」的傳聞在坊間到處流傳。
    2015/12/17 22:14
  • 30萬台幣 登俄國太空艙實地體驗

    俄羅斯趁著舉辦冬奧,用力向國際遊客招手,在俄羅斯的太空訓練中心,花台幣30萬,一般人就能進到太空艙,過過當太空人的乾癮;蒙上神秘色彩的前KGB總部也變成觀光熱點,而戰鬥民族愛喝的伏特加,也成為俄國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2014/02/25 22:46
  • 白俄冬奧3金女將 被爆是KGB特工

    在索契冬奧拿下3面金牌的白俄羅斯27歲美女選手東拉雪娃,被英國媒體踢爆,她的真實身分是KGB特工,過去白俄在冬季奧運,一屆最多拿到一面金牌,這次她幫助白俄進帳三金,將獲國家頒發「白俄羅斯英雄」的最高榮譽,可能因此升官。
    2014/02/22 12:08
  • 美國機密被帶著逃 KGB跟CIA諜對諜

    「監聽案」深喉嚨史諾登,展開全球逃亡,現在讓美國相當擔心的是,許多機密情報可能因此外洩,有專家研判,史諾登藏匿香港期間,大陸情報人員,恐怕把該有的情報都拿到了,現在躲在莫斯科機場內,向來跟美國CIA諜對諜,俄羅斯情報單位KGB,當然不會錯過這次情蒐機會。
    2013/06/26 21:58
  • 比氰化物還毒 「蓖麻毒」中毒無解藥

    美國白宮和國會山莊,接連收到有劇毒的「蓖麻毒」信件,「蓖麻毒素」是一種蛋白質,它在自然界中是數一數二的超級毒物,經過提煉純化的蓖麻毒粉末,大概0.2毫克就足以致命,而且沒有解藥可治,不過它並不會傳染,所以只適合用來毒害少數人,不適合用在大規模攻擊,早在冷戰時期,蘇聯特務KGB就曾以蓖麻毒素製作暗殺武器。
    2013/04/18 21:36
  • 〈獨家〉「1個警察盯1人」 海參崴APEC超嚴格

    在電影裡,只要是有關俄羅斯,往往會出現KGB秘密警察,不過這種電影橋段卻寫實的出現在今年APEC會場。亞太經合會APEC已經在俄羅斯海嵾威揭開序幕,俄方海陸空,甚至連海底部隊都出動,幾乎是1個警察盯1個人俄羅斯銅牆鐵壁式的維安,讓與會來賓頗有置身鐵幕的感受。
    2012/09/02 18:57
  • 「你胡說!」 俄富豪脫口秀現場揮拳

    上政論節目,來賓意見不合是常態,但是因此而打人就不對了,在俄羅斯一場談論經濟的的脫口秀錄影現場,出現了來賓失控打人的場面,動手的這個人,不但是俄羅斯富豪,還是前KGB情報員。
    2011/09/18 11:54
  • 俄美女間諜被捕 驚爆KGB高幹之女

    美國警方破獲一起境內的俄羅斯間諜網,在多達10人的嫌犯中,28歲的紅髮美豔女間諜最引人注意,今天她的32歲前夫出來爆料,2人在8年前結婚時,就得知岳父可能是俄國KGB的高階特務,直指前妻就是被岳父吸收成為間諜。
    2010/07/03 18: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