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大家源租屋小五童墜樓正妹地震花蓮地震災情震央台灣地震速報地震新聞
  • 搜尋:

    IgM 結果共15筆

  • 快訊/好市多A肝莓「補償方案」出爐 全額退費再給慰問金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冷凍莓果檢出A肝病毒,總計共4.2萬名會員有購買紀錄,目前已停賣所有冷凍莓果商品,業者今(11)日正式公告賠償方案,除了全額退費外,也提供購買受影響商品的會員等價額慰問金,同時補助A型肝炎抗體IgM檢測費用500元。
    2023/05/11 09:21
  • 好市多毒莓果害急性A肝? 新北「全家人」檢驗結果出爐

    好市多毒莓果爭議延燒,爆出新北市有一名疑似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通報個案,疾病管制署今(8)日表示,該案為40多歲女性,檢驗結果為為A型肝炎IgM抗體陰性,排除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而3名家人檢驗結果也出爐,均為A型肝炎IgM抗體陰性,排除急性A型肝炎病毒感染。
    2023/05/08 16:59
  • 出現吃毒莓果A肝個案? 羅一鈞:檢驗陰性、3家人採檢中

    好市多莓果爭議持續延燒,不過好市多卻強調「在今年三月之前,國內也沒有出現因為食用相關產品導致感染A型肝炎的確症病例,消費大眾應無需恐慌。」對此台北市聯醫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深夜在臉書po出一名網友分享的對話,該網友表示看到新聞好市多莓果有A肝病毒後,自己也驗出A肝陽性,且已經通報新北衛生局,今(8)日疾管署表示經過衛生局將檢體送交實驗室複驗,檢驗結果出爐為A肝IgM陰性,暫排除急性A型肝炎。
    2023/05/08 11:31
  • 聲明啟事

    TVBS於5月29日發布「昧著良心 醫檢師控:某醫院用非法快篩劑」之新聞報導所引用「ALLBIO COVID19 IgG&IgM 快篩檢測試劑(IVD)產品仿單」照片,經「百歐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來函反映誤植照片損害公司商譽信用後,TVBS已立即將照片移除。 特此澄清新聞內容與「百歐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完全無關,針對新聞誤植照片造成上開公司困擾,特致上誠摯歉意!
    2022/06/10 16:48
  • 輕症者也可能有後遺症 研究:3特徵評估「長新冠」

    瑞士研究團隊1月25日公布研究報告,他們發現出現「長新冠」的病人體內IgM抗體水平和IgG3抗體水平也較沒患上「長新冠」的病人低。...
    2022/01/30 14:11
  • +0破功!1歲女確診屬舊案 3家「PCR陰、抗體陽」

    今天本土零確診破功,家住台北萬華區的一名一歲女童確診,Ct值38很高,而且第二次驗又轉陰,屬於陰陰陽陽階段。不過,女童平時都在家由媽媽照顧,怎麼會被感染?進而追查她的同住家人,雖然三人PCR陰性,抗體卻和女童一樣,IgM陰性,IgG呈現陽性,研判這四人屬於舊案,對於社區的影響不大。
    2021/10/09 17:29
  • 台北50多歲男確診Ct值39 曾出入過雙北風險地區

    昨(28)日新增一例本土案例,為台北市中正區50多歲的男性(案16315),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29)日表示,經過昨天二採PCR,Ct值升高到39,抗體檢驗結果IgM陰性、IgG則為陽性,代表不會是近期感染,可能是舊案。
    2021/09/29 14:30
  • 自美返台年輕人「改判境外」 羅一鈞:抗體結果非近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自美國返台的年輕民眾案16087為本土確定病例,不過8月30日血清抗體檢驗結果顯示為非近期感染,IGM為陰性,IGG為陽性,N抗體也是陽性,所以改判為美國境外移入。
    2021/09/01 14:31
  • 檢測疫苗是否有效?香港市售抗體試劑

    時隔一個多月,大陸再現本土疫情,13日安徽通報兩名本土確診。而力拚群體免疫的大陸,近日每天新增疫苗接種量,都有千萬劑次,科興疫苗在北京三期原液工廠正式投產,期望能助力疫苗年產達20億劑。但大陸疫苗的效力一直以來受外界質疑,香港市面上賣起各種抗體快速測試劑,有完成2劑施打的民眾,驗出IgM或IgG抗體,有些則沒有;專家說,儘管檢測沒有也不代表沒有病毒保護力,抗體快速測試劑未必準確。
    2021/05/14 19:47
  • 華航群聚重症率15% 醫師憂:疫情已進入桃園

    華航事件延燒至今,已有三人重症比率是15%,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就擔憂,整起事件尚未結束,如果疫情再度爆發,恐怕會癱瘓醫療體系,雖然現在找出飯店和機師之間有傳播鏈,指揮中心研判群聚發生僅20多天,但專家認為,房務部主管抗體IgM陽性,感染可能超過兩個月,對社區威脅仍然很大。
    2021/05/02 14:34
  • 今新增1例境外移入 20餘歲女性自印尼入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COVID-19確定病例(案1049),為印尼籍20多歲女性,今(2021)年3月21日來臺就學,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時無症狀,並至集中檢疫所進行檢疫,4月3日由衛生單位安排期滿前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34,次日採檢陰性,IgM、IgG皆為陽性),自述曾於當地接觸過確診者。因個案入境至今並無症狀,且檢疫期間未與他人接觸,故無匡列接觸者。
    2021/04/05 14:03
  • 自菲移入台女感染已久 是否二度染疫難釐清

    台灣一名從菲律賓境外移入的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反覆驗出陰性和陽性引發關注。指揮中心今天說,個案血清抗體IgM陰性、IgG陽性,應為較早期的感染,但是否為二度感染,難釐清。
    2020/10/06 16:00
  • 確診工程師「口罩遵從度低」!曾出沒北部、東北部

    中部一名比利時籍工程師今(1)日確診新冠肺炎,其血中抗體IgM陰性,IgG陽性,迄今無症狀。針對該個案,防疫指揮官陳時中透露,該工程師平時「口罩遵從度低」,曾到過中部、北部及東北部,不過多從事戶外活動。
    2020/08/01 16:04
  • 新增7例確診!中部工程師染疫 匡列89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公布國內新增7例病例(案468至474),為6例境外移入及1例感染源待釐清。感染源待釐清個案為比利時籍20多歲男性(案469),5月3日入境來台工作,7月29日因欲出境返國,至醫院自費採檢,於今日確診,但其血中抗體IgM陰性,IgG陽性,個案迄今皆無症狀,現正住院隔離治療中。衛生單位掌握接觸者89人將進行採檢(已採17人),其中82人居家隔離,7人自主健康管理,感染源待釐清。
    2020/08/01 14:09
  • 緊急狀態後最多! 東京單日60例 牛郎占三成

    東京確診人數再飆高。今天(29號)確診至少58人,連續四天超過50人,已經達到東京的停班標準,未來恐怕再次出現自肅命令;而(周日)28號一天更有60人染疫,是緊急狀態解除後最多,其中風化區感染仍為大宗,不過,東京都表示還不算第二波疫情。而大阪則自行聘請專家,檢視防疫對策的成效,卻得到疫情趨緩與緊急狀態、自肅無關。民間也開始分析亞洲的疫情低死亡率,東京大學學者支持「交叉免疫反應」,認為亞洲人體內存在相關病毒抗體;另外有人認為孩童時期施打的卡介苗,可能就是抗體關鍵。
    2020/06/29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