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規模8.7強震戲劇懷孕外國遊客品牌天道觀光人數出軌後事台體大
  • 搜尋:

    IT企業 結果共61筆

  • 10年反超南韓! 台百大企業市值完勝、台積電功不可沒

    台灣半導體龍頭、台積電,今天下午將舉辦法說會,投資人緊盯最新消息。但不只國內,國際也關切台灣的護國神山。南韓國內研究報告就顯示,台積電和三星電子,近期在晶圓代工的消長,導致南韓百大企業市值,在10年內遭到台灣企業狠狠超越,其中台灣前段班公司,幾乎以IT產業為主,促使百大企業市值飆升。
    2024/04/18 15:44
  • 郭董這句出事了?鴻海富士康遭查稅 綠:中共令「只能藍白合」

    據大陸《環球時報》報導,鴻海旗下的富士康集團遭中國大陸稅務、自然資源部,在多地針對稅務及企業用地進行調查。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指出,中共似乎不斷下指令,只能「藍白合」、沒有「郭柯配」,因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8月被問道,中共政權威脅不聽話就沒收鴻海財產?他直言「Yes,please do it!」所以中共真的出手、想要加速藍白合。
    2023/10/23 10:54
  • 超刺激!每月「擲骰子」定加薪趴數 日公司推2制度惹網羨

    日本一家IT公司「KAYAC」為了提高員工的工作動力和滿意度,推出了兩種獨特的制度,讓員工每個月的發薪日都充滿期待和驚喜。這兩種制度分別是「擲骰制度」和「微笑工資」,都體現了該公司的企業理念,就是要創造有趣的事物。
    2023/10/18 13:14
  • 韓世界IT展 主打「改變世界日常生活的K-數位」

    南韓首爾日前舉辦第15屆世界IT展,包括南韓、美國、法國、波蘭等9個國家,一共465家企業參展,今年主打口號「改變世界日常生活的K-數位」展示多種先進IT技術,也宣告南韓科技企業進軍世界的決心,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4/25 13:54
  • ChatGPT有多夯?韓總尹錫悅試用大讚

    AI聊天機器人ChatGPT有多熱門?就連南韓總統尹錫悅也親自試用,大力稱讚這項AI新技術,指示南韓政府官員多加利用,南韓自詡為科技大國,現在各大IT企業受到ChatGPT的激勵,努力開發相關AI技術,全力追趕這股AI新浪潮。
    2023/02/08 13:51
  • 網路大戰全靠他 烏克蘭數位部長號令IT軍團

    俄烏戰爭開打,一路從現實生活蔓延到虛擬世界,烏克蘭利用社群網路鋪天蓋地宣傳,透過輿論向企業施壓,要求退出俄羅斯市場,這一連串操作是由烏克蘭數位轉型部長領軍,靠著一支手機,成功號召超過30萬人組成IT軍團,一起對抗俄羅斯。
    2022/03/29 16:35
  • 劉源森接任和運租車與和潤企業董事長 盼寫下企業3.0新局

    和泰集團旗下和運租車及和潤企業在本週先後進行董事會改選新任董事長,皆由劉源森當選兩家公司董事長一職。新任董事長劉源森自1984年加入和泰汽車,已任職和泰集團長達37年,也曾擔任過國都汽車總經理以及蘇黎世產險轉任和泰產險副董事長。未來他期望透過擴大新業務項目、新地域市場的開發,和活用新IT進行管理的優化,並加速展開各種人才培育養成,以締造和潤3.0、和運3.0(第三個十年)之新局,再創兩家公司的事業高峰。
    2021/07/24 15:44
  • 俄駭客攻擊美企! 勒贖19億台幣 驚動白宮

    再度發生美國企業遭駭客攻擊、勒索贖金事件,而且這回受到波及的下游客戶,遍布全球五大洲;美國佛州資訊科技公司Kaseya,上週五(2日)遭駭客攻擊,勒索價值7千萬美金的比特幣,約合台幣19億元,這是一間專門外包IT軟體的公司,導致受害客戶達1500家,而幕後黑手就是俄羅斯駭客組織REvil。事件驚動美國白宮,尤其美俄元首上個月才舉辦峰會,網路攻擊就是議題之一,敏感時機,讓美俄關係再度陷入緊張。
    2021/07/07 19:53
  • 雅虎日本與LINE合併 成日本最大IT企業

    雅虎日本(YahooJapan)母公司Z Holdings(ZHD)與免費通訊軟體大廠LINE今天宣布完成合併,成日本最大IT企業。日媒報導,總營業額約1兆3000億日圓(約新台幣3400億元)。
    2021/03/02 06:42
  • 北韓英才教育重右腦開發 從「胎教」做起 

    北韓從金正日時代就開始致力於「英才教育」,而如今到了金正恩時代,不再只專注在科學技術領域,且英才教育年齡也大幅降低,現在就連「腹中胎兒」,也成為英才教育的對象!最近北韓IT企業就開發了一款「胎教APP」,宣導英才教育要從「胎教」開始做起。而北韓的英才教育,近幾年首重「右腦開發」,幼稚園裡的幼童,「過目不忘」已是基本功,還有3歲小女孩能「聽聲音分辨出顏色」,聲稱這都是右腦訓練有術的成果。
    2021/02/22 19:53
  • 鼎新電腦攜手鴻海科技集團開創設備聯網訂閱服務

    面對工業4.0和智慧製造帶來的轉型浪潮,不少中小企業面臨巨大轉型壓力。日前由鼎新電腦聯合鴻海科技集團、網聯科技、臺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等策略夥伴舉辦之「IT+OT融合創新 賦能數位化轉型」活動,集合300位以上機械加工業及製造業者共同與會。除了說明鼎新與聯盟夥伴在IT、OT、5G技術服務應用現況和實證場域分享之外,亦宣布推出「設備聯網訂閱服務」,以智慧機械x智慧製造數位轉型一條龍服務,讓製造業能從硬體建置、數據採集、設備聯網、雲端應用到預測分析等OT到IT端全應用數據融通,並以最適成本、最低風險取得最好服務,從中獲取數據紅利。
    2021/01/08 09:00
  • 全球企業收益排行因疫情洗牌 台積電名列23

    日本經濟新聞分析全球企業今年第二季財報指出,企業收益排行榜因武漢肺炎大洗牌,半導體與IT產業名次上升。全球獲利百大企業中,台積電名列23,是唯一擠進前100名的台灣企業。
    2020/09/08 12:03
  • 確定了!雅虎日本.LINE合併 從亞洲拚世界

    日本巨大網路集團正式誕生,雅虎日本和LINE宣布合併,兩家營業額合計超過1兆日圓,未來將囊括搜尋、社群、網購、金融各項網路服務,最終LINE將納入雅虎日本母公司軟銀集團之下。軟銀和LINE母公司韓國的Naver將各出資1700億日圓,以公開收購的方式買下LINE股份,LINE也將從東京證交所下市。而兩強決定拋棄過去競爭關係,攜手合作,最主要就是希望能與美國和中國大陸的IT企業對抗,在全球市場搶下一席之地。
    2019/11/19 20:11
  • 雅虎日本與LINE合併 將成日本最大IT企業

    雅虎日本(YahooJapan)母公司Z Holdings(ZHD)與LINE今天宣布,已達成基本協議將進行合併。雅虎日本與LINE合併後利用人數逾一億人,將成為日本境內最大的IT企業。
    2019/11/19 10:10
  • 日本雅虎、line整併成真 明年10月前完成

    上週四傳出日本雅虎要和通訊軟體LINE進行整併,經過將近一週的協商,雙方終於達成共識。日本的軟銀集團和南韓的NAVER,將各出資50%,預計在明年10月完成兩家IT龍頭企業的整併
    2019/11/18 20:25
  • 贏者全拿!孫正義力推 雅虎日本.LINE合併

    日本兩大IT企業,雅虎日本和LINE,最快這個月內將正式宣布合併!在網路服務競爭激烈下,軟銀集團旗下的雅虎,其實幾年前就開始對LINE招手,希望合作搶攻市場大餅,但LINE直到今年夏天才點頭,正式啟動談判,主要因為LINE為了擴大用戶,投資負擔過大,財報出現赤字;而雅虎日本則希望打入,以年輕人為主的LINE用戶客群,擴大行動支付服務。未來兩大企業合併,恐怕也將讓日本IT業界重新洗牌。
    2019/11/15 20:00
  • 不要再傳簡訊了!日本推下班「失聯權」

    日本在推工作方式改革下,要求企業減少員工在公司的時間,但現在數位科技發達,就算人離開公司,下班或休假照樣能收到上司的簡訊或email。要如何才能讓勞工在下班時間,好好遠離工作,身心得到紓解, 歐美開始推廣下班後聯絡不到、「失聯」的權利,日本有IT企業也開始這樣做,因為有調查指出,下班後簡訊不斷,也會影響睡眠品質。
    2019/10/09 20:03
  • 身價2兆富尪首曝光 氣質女星被爆是老公「前任」翻版

    身價上兆老公首曝光 48歲韓國國寶女星李英愛,有「氧氣美女」封號,號稱是韓國難得一見、一刀未整的女星。16年前她以韓劇《大長今》爆紅全亞洲,2009年與旅美韓僑企業家鄭浩英結婚,10年婚姻美滿,並育有一對龍鳳胎。原本任職美國大型IT公司的鄭浩英,搬回韓國擔任電訊公司總經理,身價節節高昇,韓媒報導他的身家高達2兆韓元(約新台幣562.4億元),但其實他曾差點為另一位女星沈銀何自殺,而且有人認為對鄭浩英 而言,李英愛根本就是翻版沈銀河!
    2019/08/30 17:13
  • 擁有「技能」不怕找不到工作 有機會「領高薪」

    說到了低薪!現在似乎已經成了常態,各行各業調薪不到4%,想要拿比較高的薪水,恐怕可以考慮當數位科技人才,因為現在最夯的AI技術,企業積極網羅人才,而六大高薪熱區,包括:虛擬環境、應用開發、軟體IT、電子商務應用程式、還有雲計算,數據庫等。
    2019/06/03 23:20
  • 不想送男同事也不行! 日義理巧克力遭女性詬病

    下週就是西洋情人節,在日本,女性上班族送巧克力,卻成了一種沉重的負擔,因為得送「義理巧克力」給男上司和男同事,造成荷包大失血,東京一家大型IT企業,就怕造成外籍員工困擾,直接頒布「義理巧克力禁令」。
    2019/02/10 17:47
  • 「GAFA」吹逆風 美國人拒用臉書.亞馬遜

    許多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GAFA」,也就是谷歌(Google)、蘋果(Apple)、臉書(Facebook)、亞馬遜(Amazon),一向是美國人年輕人憧憬的就業去處,但現在卻有人開始拒用這四巨頭的服務,主要是因為這些掌握龐大個資的企業,卻屢屢發生個資外洩事件,且這四巨頭也因獨占這些個資,加上手上豐沛的資金,威脅IT創投企業生存。
    2019/01/02 19:53
  • 日本最大規模「學童程式競賽」  東京決賽

    兩年後,日本將把程式教育,列為小學的義務課程,民間的IT企業已經動起來,在最近舉辦了第一屆小學生程式競賽,從1000多名小學生當中,選出12人晉級到決賽,並由各大IT企業的開發人員來進行評審,而這群小學生開發出的作品,不只各式各樣的遊戲,還做出解決現實生活難題的手機APP,讓大人們都自嘆不如!
    2018/09/27 19:53
  • 投奔幸福企業!歐巴棄當模特兒 轉戰LG工程師

    LG集團一向被南韓民眾視為幸福企業,就連模特兒都甘願轉行,放棄光鮮亮麗的時尚圈,考進LG擔任IT工程師,截然不同的工作經歷,引起南韓網友熱議。
    2018/08/24 15:57
  • 看好印度未來發展 印度IT人才掀海歸潮

    印度一連串的經濟改革,推行印度製造、鼓勵外資企業到印度設廠,再到建設百座智慧城,全球各地的人才開始注意到印度的發展性,其中有台灣年輕人選擇到印度工作,就為了擁有「印度經驗」,成為進入跨國企業的跳板,而過去在美國等其他國家打拚的印度IT人才,現在也掀起了一股「海歸潮」。
    2018/08/09 19:55
  • 韓新南向經濟 三星最大手機工廠印度竣工

    南韓總統文在寅拚經濟,朝發展潛力最大的印度市場下手,率領南韓前十大企業,高達101人的經濟訪問團前往訪問,當中包括三星LG和現代汽車,在印度下重本設廠投資,看準高達13億人口的消費市場,也因為印度在IT等四次革命產業蓬勃發展,中國和美國也都要積極搶進,南韓總統文在寅,推出新南向政策,要幫助企業,朝東南亞拓展新路線。就在他到達印度的這天,也要參加三星集團,全球最大手機工廠的完工典禮,不過焦點卻都放在他和集團副會長的身上,因為副會長李在鎔,之前涉嫌貪污,與南韓前總統朴槿惠醜聞有關,這是他被判緩刑出獄後第一官方活動,面對痛打財閥的文在寅,兩人將有怎樣的互動,外界相當關注。
    2018/07/09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