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IS戰爭 結果共21筆

  • 美40年來首用納稅錢軍援台 BBC:戰略模糊中「悄悄助台武裝」

    隨著近來兩岸劍拔弩張,可能的台海戰爭成為國際熱門焦點,《BBC》以「The US is quietly arming Taiwan to the teeth」(美國正悄悄助台灣武裝)為題撰文,指美國原先認為對中貿易和投資將確保台海和平,但習近平的崛起及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打破了這些假設。如今華府當局一方面在戰略模糊問題上保持沉默避免觸怒北京,同時也默默以軍援、軍訓等方式支持台灣,甚至首度供台外國軍事融資(Foreign Military Financing,FMF),試圖將台灣打造成一座堅不可摧的「台灣堡壘」(fortress Taiwan)。
    2023/11/06 12:32
  • 20年努力退回原點 911後美反恐戰爭事件簿

    美國911恐攻屆滿20年,但今夏撤軍導致阿富汗重回塔利班之手,如今檢視911後發起的反恐戰爭,彷彿20年一夕歸零。美國當下國內政治氛圍兩極,更有恐攻陰影禍起蕭牆之憂。
    2021/09/07 12:13
  • 土耳其支援敘抗軍遭控犯戰爭罪 IS恐死灰復燃

    在美國宣布從敘利亞北部撤軍後,土耳其政府就大舉入侵,現在更和俄羅斯達成協議,將共同巡守土敘邊界,川普在鏡頭前接連誇獎土耳其政府,但現在卻被自家官員打臉,美國派駐敘利亞的特使在報告中提到,發現土耳其政府支持的民間軍隊,犯下戰爭罪,外界更批評土耳其刻意縱容激進份子,可能會讓ISIS勢力死灰復燃。
    2019/10/25 22:33
  • 庫德族敗IS後 民主綠洲逾4載 暗潮棘手

    美國總統川普上個月宣布,IS伊斯蘭國遭到消滅,但許多人無法這樣樂觀;我們今天就要前往敘利亞北方,庫德族在逼退IS後建立起民主自治區,包括IS曾經宣稱的國都「拉卡市」,每座城市市議會都要推舉一男一女兩位領袖,也推行世俗化法規,努力朝平等自由努力,只是,IS在這些地方潰敗2年甚至4年後,真的銷聲匿跡嗎?這個年輕的民主體制又是否徹底擺脫戰爭威脅?答案恐怕都沒那麼簡單。
    2019/04/08 20:11
  • 打IS戰爭終於勝利! 難民.孤兒問題棘手

    長達五年對抗伊斯蘭極端組織IS的戰爭,終於在周六宣布勝利,戰到最後的IS成員,高舉雙手投降,與之前囂張殘暴的模樣,形成強烈對比。3月初,由西方支持的武裝部隊就把IS逼到一個小村落,本以為三、四天就可以拿下,沒想到受困平民超乎預期,因此才會延遲捷報。國際社會雖然欣喜,但也認為極端思想不滅,恐怖組織就會再起;此外戰後,8萬難民安置,還有在「伊斯蘭國」出生的孤兒,身分歸屬等棘手問題也亟待解決。美國國務卿則表示,美國暫時還不會撤軍敘利亞,直到確定IS不會捲土重來為止。
    2019/03/25 20:07
  • 菲律賓教堂恐攻 雙炸彈釀逾百人死傷

    菲律賓遭到恐怖攻擊,週日一間正在舉行禮拜的教堂,分別在教堂內外被兩名炸彈客襲擊,造成至少20人死亡,超過百人受傷;激進組織IS伊斯蘭國表示為事件負責。而這可能和上周的自治區公投有關,穆斯林團體為爭取自治,舉行投票,估計超過八成人支持。眼看對峙半世紀,穆斯林和基督徒的戰爭將結束,顯然有小部分恐怖團體不樂見和平來臨,繼續製造紛亂。
    2019/01/28 20:05
  • 美國即刻從敘利亞撤軍!  川普推特宣告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宣布,美國即刻從敘利亞撤軍。川普表示,美軍已經打敗伊斯蘭極端組織IS,因此沒有理由繼續留在敘利亞。但美國國務院和軍方卻不同意川普的看法,因為根據報告顯示,目前在敘利亞的東部地區,還有1萬4千名IS的成員;如果美國現在撤軍,IS的勢力恐怕會捲土重來,中東情勢勢必再度陷入混亂。國會議員們紛紛批評川普的決定,是魯莽而錯誤的。美國撤出敘利亞,土耳其、俄羅斯和伊朗應該會因此得利,因為少了美國的制衡,俄羅斯和伊朗在中東的影響力大增,土耳其也可以毫無忌憚地對付庫德族武裝勢力。
    2018/12/20 19:53
  • 美宣告戰勝IS 川普:是時候讓偉大軍人回家

    美國與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在飽受戰爭蹂躪的敘利亞纏鬥數年後,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是時候讓美軍從敘利亞返國。
    2018/12/20 10:52
  • 對抗性暴力! 和平獎頒剛果醫師及穆拉德

    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典禮,今天在挪威奧斯陸舉行,今年和平獎頒給兩位對抗性暴力的人權鬥士,一位是在剛果行醫20年的醫師穆克維格,另一位則是曾遭伊斯蘭激進組織IS綁架,並淪為性奴隸長達3個月的亞茲迪女性穆拉德。她選擇為其他同樣遭受性侵暴力的數千名族人站出來,希望喚起國際社會注意,終結性暴力成為戰爭的武器。
    2018/12/11 19:53
  • 打擊IS 川普:還沒結束將繼續奮鬥

    美國總統川普將在今天的國情咨文中警告,與伊斯蘭國(IS)的戰爭還有很多工作尚未完成。
    2018/01/31 10:10
  • 菲國防部長宣布:南部馬拉韋戰事結束

    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今天宣布,長達5個月,犧牲超過千條人命,在菲律賓南部與伊斯蘭國(IS)支持者的戰爭正式結束。
    2017/10/23 14:39
  • 國際特赦組織籲設委員會 查摩蘇爾罪行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今天呼籲成立委員會,調查在收復摩蘇爾的戰事中,各方對平民犯下的罪行。
    2017/07/11 14:36
  • 奪回IS三年建國老巢 攻破在伊最後據點

    中東對抗IS的戰爭,伊拉克軍隊在8個月的圍城苦戰後,終於奪回了摩蘇爾市的地標「努里大清真寺」,這是IS領袖巴格達迪,3年前自稱建國的地方,也是IS在伊拉克最後的據點,不過伊拉克離真正的勝利,卻還有最後一哩路要走,IS殘存的勢力仍頑強抵抗,伊拉克政府預估還需要一個星期,才能完全將IS殲滅。
    2017/07/03 20:04
  • IS血腥大屠殺163人 女孩抱母屍2日

    攻打IS的戰爭,在敘利亞和伊拉克都進入最後階段,尤其是敘利亞拉卡,這個伊斯蘭國號稱的首都,聯軍挺進到城市外圍,號稱收復在即,而伊拉克摩蘇爾的IS也節節敗退,傳出為了阻止難民逃離,IS展開血腥大規模屠殺,光上週163人因此送命,屍橫遍野,當中出現令一個令人心碎的畫面,一名小女孩抱著媽媽的屍體,不願離開整整2天,而當IS將槍口對準她,志工及時到達和恐怖份子駁火,驚險畫面全都被記錄下來。
    2017/06/07 19:22
  • FOCUS/伊拉克打擊IS 奪回摩蘇爾機場和軍營

    中東的反IS戰爭,伊拉克軍又有新的進展!上個月從IS手中收復了摩蘇爾南部地區,伊拉克軍正朝西南部地區挺進,在美軍的轟炸協助下,已經收復了一座機場和一個軍營,隨著被IS控制的城市陸續被解放,摩蘇爾24小時之內就湧出了近4千難民,聯合國估計摩蘇爾之戰,將導致超過40萬難民流離失所,伊拉克政府軍近日也收復了一個亞述古城,這個在西元前13世紀就存在的文明,被IS摧毀殆盡,估計IS已經摧毀了伊拉克北部80座古蹟城市;不過好消息是,IS的勢力版圖正在急速的消退,伊拉克和敘利亞組成了聯軍,共同掃蕩兩國邊境的殘餘的IS成員,美國總統川普也要求五角大廈,加強對敘利亞的火力乘勝追擊,不讓IS有喘息的機會。
    2017/02/27 19:09
  • 激戰IS 伊拉克軍騎「彰化警車」收復失土

    對抗IS恐怖組織竟然和彰化警方扯上關係,美聯社報導伊拉克軍方在美國的支援下跟IS展開激戰,最後收復被佔領8個月的領土,伊拉克軍方立刻進駐巡邏,沒想到他們騎乘的機車,竟然印著「彰化縣警察局巡邏車」的字樣,彰化縣警局坦承疏失確認是報廢車,但沒有圖銷單位名稱,廠商得標後銷到國外,沒想到會賣到正在跟IS戰爭的伊拉克,將會追究承辦人員的責任。
    2016/05/06 17:39
  • 戰爭會找上你們! IS挑釁影片點名台灣

    伊斯蘭激進組織ISIS最新公佈影片,點名60個和美國站在同一陣線的反ISIS聯盟國家,影片中出現了中華民國國旗,ISIS還嗆聲要這些國家放馬過來,還威脅說「戰爭會找上你們!」,針對台灣被點名, 馬總統呼籲國人不需過度恐慌,不過面對ISIS威脅,各國反恐警戒都拉高了層級。
    2015/11/25 21:56
  • 戰爭會找上你們!  IS挑釁影片見台灣國旗

    伊斯蘭激進組織ISIS公佈最新影片,再度向以美國為首的聯軍下戰帖,在ISIS點名的60個國家中,居然也看到了中華民國的國旗,影片中ISIS威脅說,「我們正在數你們的旗幟,戰爭之火會找上你們」,面對這樣的影片威脅,總統馬英九呼籲國人不需過度恐慌,台灣會做好防恐的萬全準備。
    2015/11/25 17:48
  • FOCUS新聞/法魯加!IS強佔大城 伊拉克砲轟狂炸

    伊拉克政府為了抵抗節節逼近的伊斯蘭國,發動了新一波的空襲,並且對中部城市「法魯加」進行掃蕩,造成19人死亡76人受傷,另一頭IS也突襲伊拉克軍隊,連續派出8台自殺炸彈汽車,造成20名軍人死亡,但更可怕的還不只是看得見的戰爭,最近網路上有越來越多的年輕女孩,被伊斯蘭國洗腦自願當聖戰士的新娘,斷了和家人的聯絡獨自前往戰地,這背後的原因讓各界相當不解,一名法國女記者為了調查真相,在網路上裝成20歲的穆斯林年輕女孩,沒想到真的吸引了一名IS的高級幹部,才聊天沒幾次就要女記者嫁給她,甚至還叫她偷偷搭機到敘利亞,但當女記者沒有依照約定出現的時候,居然惹怒了IS被下達了全球追殺令。
    2015/06/01 22:17
  • 【FOCUS新聞】阿富汗駐軍生涯無止境 年底撤離生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計畫趕不上變化,此話一點也不假,美國原訂的阿富汗撤軍時間表,現在因正在美國訪問的阿富汗總統加尼出現了變化,22日阿富汗總統加尼,上任後首度踏上美國土地,主要目的是希望美國能調整撤軍時間表,讓美國軍隊有更多的時間,提供援助訓練阿富汗軍隊,因為當地情勢日趨惡化,不但要面臨蓋達和塔利班威脅,現在聯合國還警告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還在阿富汗招兵買馬,而美國總統歐巴馬就在雙方記者會上宣佈,放緩阿富汗撤軍計畫,說到了今年年底,仍會有9800名美軍駐紮阿富汗,推翻原本會將人數降至一半約5500人的計畫,另外美國還願意提供8億美元經濟援助,給阿富汗推動改革,但歐巴馬也再強調,不會涉入阿富汗的戰爭,而美國這些援助現在也被專家批評,一點用處也沒有
    2015/03/25 20:40
  • 【FOCUS新聞】加拿大首都渥太華 紀念碑站哨兵遭擊斃

    恐怖攻擊攻進了楓葉國,加拿大發生槍戰,地點還在國會,一連三波地點在首都渥太華的國會國會前的戰爭紀念碑,2名站崗士兵,1人遭到射殺身亡,時間是在22日上午9點52分,接著持槍武裝分子跑向前方的國會,大約在上午10點鐘朝國會入口大廳掃射,之後近國會圖書館又和警方激烈槍戰,一名槍手遭到擊斃,當時國會內總理,議員和嫌犯只隔著一道門,警方懷疑槍手有2到3人,這名槍手最近改信伊斯蘭,計畫要前往加入IS,已經列為危險人物,扣留護照卻犯下大案。
    2014/10/23 20: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