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ID小姐不熙娣理想汽車討人厭排行榜撿屍台北淡水屍毒寶林茶室性格
  • 搜尋:

    IPCC 結果共25筆

  • 氣候變遷釀更強颱風 IPCC:暖化使海溫升高

    近日卡努颱風侵襲,台灣多地遭受風雨侵襲,部分地區陷入水患,道路成為湍急溪流。阿里山地區也受到強風驟雨,造成土石坍塌,雖然台灣近4年幾乎沒有颱風登陸,但颱風季節來臨,對於颱風的威脅仍需提高警覺,尤其下半年可能出現聖嬰現象,海溫升高可能影響颱風和大氣溫度。
    2023/08/04 23:05
  • 氣候定時炸彈倒數!法國湖景變荒地 西班牙水庫乾裂

    聯合國IPCC跨政府氣候變遷小組,公布這九年來氣候科學報告精華摘要,警告氣候定時炸彈正在倒數,重申氣候變遷的罪魁禍首就是人類,呼籲富國加快腳步,走向淨零排放;同時也向地球上每個人喊話,指健康的生活方式,如騎自行車、步行,多吃蔬果、少吃高碳肉類飲食,都有助地球控制升溫。美國華府氣候人士則發起剪卡運動,希望藉此向大型銀行施壓,不要再把錢貸給化石燃料相關企業。
    2023/03/22 19:28
  • 全球99%人口呼吸髒空氣 不減排世紀末恐升3.2度

    聯合國IPCC最新暖化報告指出,全球嚴重偏離控溫1.5度的目標;全球十年內必須減少45%的排放,不過按照各國現有的減排承諾,不但不會減少,還會增加14%,估計到達本世紀末恐怕會升溫3.2度。除此之外,全球空氣汙染也不斷惡化,WHO十年來監測117國、超過六千座城市發現,高達99%的人口都在呼吸髒空氣。為了救地球,少吃肉的飲食文化正在不斷壯大,西班牙一間新創成功以3D列印技術印出「植物牛排」,口感逼近真實口感,預計在年底上市。
    2022/04/05 20:00
  • 雨彈狂襲!澳洲東部爆洪災 9人不幸罹難

    澳洲東部海岸遭遇嚴重洪患,昆士蘭州布里斯本和新南威爾斯利斯摩爾(Lismore)都有災情,已經傳出有9人不幸喪命;新南威爾斯州州長形容災情是千年一遇的事件,並要居民隨時做好撤離準備。另外,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專門委員會(IPCC)也在周一釋出最新一份報告,重申全球因應氣候危機的急迫性,並再次凸顯氣候變遷正在發生,對人類的生存構成日益嚴峻的威脅。
    2022/03/01 19:57
  • 首屆新北青年氣候論壇登場 侯友宜邀年輕世代共思淨零碳路徑

    極端氣候威脅人類發展,下一代該如何生存?新北市政府於今(28)日舉辦首屆「新北青年氣候論壇」,以《零碳翻轉˙青年check in》為題,邀請台灣青年氣候聯盟、綠色和平及其他關注氣候議題的青年代表及行動家分享新世代觀點,並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對話。市長表示,未來屬於下一代,氣候議題關乎世代正義,新北市推動淨零碳的過程必須納入年輕人的聲音,沒有人是局外人。
    2021/12/01 09:00
  • 「一屋一樹」公益造林 企業種植1500顆台灣杉

    夏季天氣越來越熱!根據IPCC聯合國氣候委員會預估,全球均溫最快將在2030年上升1.5度,而且,目前世界各地每年卻有150億棵的樹被砍伐,但種植樹木能吸收二氧化碳、進行溫度調節,達到固碳減碳,南台灣就有建商發起「一屋一樹」活動,兩個月種了1500顆原生種的台灣杉,為發燒地球種下新的生機。
    2021/10/03 18:28
  • 全球極端氣候災情頻傳 4千物種增「受威脅紅皮書」

    氣候變遷災導致各地災害頻傳,巴西亞馬遜林大火狂燒,光是到今年八月底,就已經燒掉相當於加州大小的面積,而其中有百分之七十五是因火耕引起的,總統波索納洛便因此飽受環團批評。根據八月份IPCC氣候變遷評估報告,人類是造成氣候危機的最大主因,而未來極端氣候將會越來越常見。玻利維亞首都拉巴斯,為了提升環境意識,每年九月第一個星期日禁止開車;今年德國國際汽車展 IAA 將首次在慕尼黑舉行,主題為「未來的移動性」,許多品牌推出環保車款:電動汽車、氫汽車;而受到人為破壞,今年增加了四千種物種到紅皮書受威脅的名單中。
    2021/09/06 19:58
  • 希臘「火燒島」千人撤 地球升溫1.1度.聯合國發紅色警訊

    希臘第二大島「艾維亞」的野火連燒一個星期,數千居民撤離,政府救火慢半拍引發民怨,希臘總理親上火線致歉;美國目前也有15個州也正在與大火搏鬥。全球極端氣候災難也印證了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IPCC)的報告,地球溫度上升速度超過預期,暴雨發生頻率增加30%,乾旱增加70%;科學家給了斬釘截鐵的結論,氣候變遷是人類導致,而且無法逆轉,聯合國對人類發出了「紅色警訊」。
    2021/08/10 19:51
  • 全球暖化快於預期 聯合國氣候報告一次看懂

    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IPCC)公布2014年以來關於氣候變遷的首份重大科學評估,確切顯示全球暖化速度比原本憂心的還快,而且幾乎全可歸咎於人類導致。
    2021/08/10 06:01
  • 暖化恐引大飢荒 聯合國專家呼籲少吃肉!

    全球暖化、氣候變遷,現在不做出改變,未來可能改變不了!專家說想要拯救地球,可以從改變土地、農產品和飲食的管理方式做起,比如說少吃肉!以畜牧業牛肉來說,會排放大量溫室氣體,加上砍伐森林作為牧場,這些都會影響環境。今年全球熱浪頻發,冰川消融加速,格陵蘭甚至一天之內流失110億噸的冰,雪橇狗本來在兵源奔馳,現在只能在融冰後的「水」裡拉車;極端乾旱和洪災,以及地表土壤退化,也會影響農作物減產,讓人類面臨糧食危機。
    2019/08/09 20:05
  • 爭論中結束!氣候峰會細則 挨批軟弱無力

    今年的全球氣候峰會在波蘭落幕,比原先預定的時間整整晚了超過一天,各國代表挑燈夜戰,連續奮戰30小時!為了解決的難題,是大家對於2015年制訂的巴黎氣候協定,細項如何落實,遲遲無法達成共識,其中碳排信用額度的標準,更是在各國間爭論不休,為了國家利益發展,誰都不讓誰。而預告在2022年就要正式退出巴黎協定的美國,今年更聯手俄國、沙烏地阿拉伯與科威特,拒絕承認聯合國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10月份發布的報告,稱各國如果能在2030年前將碳排放減半,才能讓全球氣溫升幅控制在攝氏1.5度之內,讓整場峰會最重要的議題,只在報告中以「銘謝」來回應!最後勉強擬定了碳排限制的初步框架,這156頁的協議書,被國際氣候專業媒體用三個詞來形容,那就是「懦弱」、「自私」而且「不負責」!
    2018/12/17 19:57
  • TVBS格陵蘭專題結合hTC VR 拿下華文永續獎

    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小組IPCC,10月初發出警告:全球最快在2030年時,就會突破升溫1.5度的臨界點,異常天氣將更加劇烈。關心氣候變遷議題,TVBS國際新聞團隊前往格陵蘭採訪,並結合hTC宏達電虛擬內容中心團隊,所製作的《冰之島融化中-前進格陵蘭》,獲得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融媒體類首獎,和獎金二十萬。評審表示,本報導企圖強、視野大,更嘗試應用多元的媒材呈現內容,拍攝製作規模及難度高,完整性佳,內容契合生態聞名主題,是今年參賽作品中的亮點。
    2018/10/27 19:10
  • 2030年恐達暖化大限 氣候權威籲即刻行動

    地球拉警訊,聯合國氣候變遷委員會(IPCC)近期警告各國,若是依照目前溫室氣體排放量,到了2030年全球氣溫可能升高攝氏1.5度,將使極端天氣更頻繁。
    2018/10/26 12:00
  • 遏止地球升溫1.5度 只剩12年!氣候更極端

    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小組IPCC,再次對世界發出警告,若人類再不對使用能源的方式,做出迅速空前的改變,最快12年後,地球就會升溫1.5度,那麼未來我們將迎來更極端的氣候,甚至失去部分物種。除了減碳,各國也開始研究碳捕集與封存技術;而今年諾貝爾經濟學獎,也頒給研究氣候與經濟交互關係的學者,氣候變遷已成了跨領域,所有人類共通的課題。
    2018/10/09 19:55
  • 人類只剩12年!聯合國:2030年是「升溫大限」

    聯合國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8日發表最新報告,工業革命以來讓地球升溫攝氏1度,若照目前情況,最快將在2030年突破攝氏1.5度的「升溫大限」,屆時將發生各種氣候災難,換句話說,人類恐怕只剩12年可以努力,而這已經不是個人努力可以逆轉,必須以國家為單位做起,才有機會免於災難。
    2018/10/09 18:16
  • 2030年全球升溫1.5度 台灣要留意極端氣候

    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今天預估最快西元2030年,地球升溫將突破攝氏1.5度,中央氣象局副局長程家平也警告台灣要留意極端氣候。
    2018/10/08 17:04
  • 【FOCUS新聞】世紀末再增溫4.8度 UN氣候小組預警

    全球暖化議題從2009年,哥本哈根氣候峰會以來,引起各界關注,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小組IPCC,為了為明年的巴黎峰會,睽違7年公布最新報告,警告人類再不力行減碳,世紀末全球均溫將攀升4.8度,大大衝擊地球生態環境,現在日常生活你或許已經發現,原本應該屬於這個季節的魚或蔬果,在市場裡反而看不到,過去在熱帶地區才有的流行病,未來也可能隨著地球暖化升溫慢慢北移。
    2014/11/04 22:01
  • 紐約罕見4月雪 IPCC:全球將升溫4度

    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小組IPCC,發表最新全球氣候報告,如果各國不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預估到2100年,全球氣溫將會上升4度,海水溫度上升,將引發災難性後果,屆時全球洪災將會增加,緯度較低的國家不但糧食會短缺,還會有各種傳染病蔓延,就在報告公布同時,美國紐約又降下罕見4月雪。
    2014/04/01 22:21
  • 【FOCUS新聞】地球暖化改變餐桌美味 小麥缺!頭大

    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小組IPCC,25日起在日本橫濱召開為期5天的大會,討論全球暖化最新進程,根據報告草案,若人類再不減碳對抗暖化,氣候異常將會越來越頻繁,未來10年小麥、稻米等穀物產量最多可能將減少2%,導致糧食價格飆漲,家庭餐桌上的食物也會受到影響,你喜歡吃的燒賣或習慣吃的蔬果,都可能不再唾手可得。
    2014/03/27 20:45
  • 諾貝爾07/郝慰民 與高爾共得諾貝爾和平獎

    諾貝爾和平獎,這次頒給前美國副總統高爾,和聯合國氣候變遷小組IPCC,其實IPCC主要暖化報告的撰稿人,就是台灣出身的學者郝慰民,從建中、輔大畢業後赴美,如今成為諾貝爾和平獎的共同得獎人,雖然十分驚訝,郝慰民說,不在乎有多少獎金,能夠分享這份殊榮就是榮耀,而他也感謝人在台北的母親,以及台灣栽培過他的師長。
    2007/12/13 08:21
  • 諾貝爾07/政客變環保尖兵 高爾評價重寫

    諾貝爾和平獎的頒獎典禮,在挪威首都奧斯陸舉行,今年獲得和平獎的美國前副總統高爾,和環保組織IPCC主席共同出席領獎,高爾在致詞中高聲振呼,世界各國必須立即對地球暖化作出應變措施,否則人類的將來會馬上受到威脅。
    2007/12/11 09:46
  • 諾貝爾07/高爾領諾貝爾和平獎 獲如雷掌聲

    諾貝爾頒獎典禮,今天晚間在挪威首都奧斯陸舉行,今年獲得和平獎的美國前總統高爾,和環保組織IPCC主席共同出席領獎,高爾在致詞中高聲振呼,世界各國必須立即對地球暖化作出應變措施,否則人類的將來會馬上受到威脅。
    2007/12/10 21:52
  • IPCC嚴厲警告 暖化影響仍持續

    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小組IPCC,透過一份報告提出嚴厲的警告,報告中指出,氣候變遷造成的影響,已經威脅到近10億人口,各國必須在2015年之前,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才有辦法降低暖化危機。
    2007/11/18 17:18
  • 諾貝爾07/IPCC專研暖化 諾貝爾和平獎肯定

    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是由美國前副總統高爾,和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共同獲得;IPCC在今年1月底,提出一份由全球154個國家,共同簽署認可的聯合國全球暖化調查報告,提出對地球暖化現象的預估,他們對於環保議題的全心投入,也成為他們獲得和平獎的主因。
    2007/10/13 10:14
  • 諾貝爾07/高爾IPCC 共享諾貝爾和平獎

    眾所矚目的諾貝爾和平獎,在挪威首都奧斯陸揭曉,致力提醒世人,氣候暖化危機的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跟同樣為環保意識,付出貢獻的美國前副總統高爾,一起榮膺和平獎桂冠。
    2007/10/12 17: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