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看診強震寶石紅奇異果PTT發錢消防局花蓮地震教授情侶
  • 搜尋:

    IDF戰機 結果共127筆

  • 軍模展「國機國造IDF」! 雲豹甲車首現身花博

    國際模型公開賽在花博登場,參賽者有製作國機國造的IDF戰機,讓軍事迷直呼第一次看到,而為了推廣全民國防,國軍憲兵指揮隊首次派遣雲豹裝甲車到花博,吸引民眾眼球,也意味「強化首都作戰能力」。
    2023/11/04 13:18
  • 連3天聯勇操演!IDF衝場投熱焰彈 阿帕契百發鏈砲齊轟

    國軍聯勇操演,在屏東三軍聯訓基地,展開為期3天的演訓,從19日「夜攻」開始,出動阿帕契發射100發30鏈砲,今天(9/20)日間演訓的重頭戲,由兩架IDF經國戰機衝場,先後投擲練習彈、熱焰彈!而在宜蘭蘇澳,軍事迷發現疑似有弓三飛彈部隊進駐,一輛輛軍車大陣仗現身,引人注目。
    2023/09/20 13:40
  • 「空軍新人」站F-16V拍婚紗恐傷戰機? 民眾黨主委挨批

    網路上近來流傳空軍飛行員站在F-16V機翼上拍攝的婚紗照,卻引發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學務處前處長,也是民眾黨基隆黨部主委林毓峯質疑,站在戰機上會損害戰機的蒙皮。相關言論引發批評,軍事粉專「IDF經國號」就強調,照片中的空軍新人是站可以踩踏的主結構上,批評林毓峯根本是杞人憂天,打擊軍心士氣。
    2023/08/18 15:20
  • 來看飛行員視角操作特技表演!幻象飛官給自己打幾分 答:超過100分

    暌違三年的空軍嘉年華週六登場,前天IDF才空中失火、幻象2000也因為機務問題取消飛行,因此讓人很關心機況,不過幸好,三型主力戰機都完美執行飛行表演,連飛官們都套用時任國防部長馮世寬的話,給自己打「超過100分」,於此同時,飛行員的視角畫面也曝光!
    2023/08/12 19:23
  • 前天才空中失火!空軍IDF週六換戰機秀特技 地面展示可摧毀敵跑道「萬劍彈」

    暌違三年的空軍嘉年華今天登場,前天IDF才空中失火,讓人很關心機況,空軍週六換了另一架IDF戰機秀特技,連同其他戰機完美執行飛行演出,連飛官們都套用時任國防部長馮世寬的話,給自己打「超過100分」。
    2023/08/12 13:32
  • 第一時間不知尾管已起火!塔台告知IDF飛官「火焰異常」 當機立斷收油門返場

    持續追蹤IDF戰機意外!其實飛官第一時間不知道飛機尾部的尾管已經起火,是經由塔臺告知才知曉。所幸飛行時數達到1497小時的飛官徐偉育,趕緊把油門收回,按正常操作返回基地內緊急降落,藉由經驗和冷靜思考,處置得宜!
    2023/08/10 20:37
  • 秀戰力爆意外! IDF經國號空中「引擎起火」

    睽違四年的空軍清泉崗預演今(10日)登場,但IDF經國號早上舉行飛行特技表演時,在空中機尾噴出火焰與大量火星,所幸戰機緊急降落,人機均安,而空軍表示初步研判是發動機異常!
    2023/08/10 13:45
  • 直擊/驚!清泉崗預演爆意外 IDF戰機突「引擎冒火」急降落

    國防部規劃在8月12日於台中清泉崗基地舉辦航空嘉年華,屆時IDF戰機等國軍三主力戰機,以及國機國造的勇鷹高教機將進行衝場表演。然而今(10)日在進行單機展示操演時,一架IDF戰機疑似發生發動機漏油引擎起火,幸好飛行員處置得宜,緊急降落順利,人機均安。對此,空軍表示,續將查明原因,並依技令檢修,以維飛機妥善。
    2023/08/10 11:10
  • 漢光39號演習登場! 空軍、飛彈部隊全台行動「戰力保存」

    漢光39號演習,週一(24日)正式展開,新竹基地的幻象2000和台中清泉崗的IDF戰機,掛載武器升空;與屏東基地的C-130運輸機,都按照計畫時程,盡速移防至花蓮。國軍各地部隊接到電光操演指令後,進入戰備狀態,但今年演習多了另一個變數,就是杜蘇芮颱風。同樣是戰力保存階段,蘇澳港裡面不見任何主戰艦艇停泊,按照以往,這時是進行海上戰力疏泊的時間,但由於颱風杜蘇芮的影響,許多船隻已經提前前往其他軍港進行防颱靠泊。記者實地探訪基隆港時發現,原本要參演的成功級巡防艦已在船頭做好穩固措施,避免船身因為海面漂動造成碰撞。
    2023/07/24 22:49
  • 變相突破國際現實? 美將助台獲北約Link22資料鏈技術

    因應台海情勢,我國近年除了添購武器裝備,也積極爭取作戰系統的升級和突破。日前國防部官員證實,美方將協助台灣,獲得北約的Link22資料鏈系統技術。退役飛官和專家一致認為,新的版本,將比國軍已經使用多時的Link16效能更強,也有機會整合幻象戰機、IDF等等的非美系武器,甚至也能跟北約各國共享重要情資。學者更分析,這算是某種程度落實美方將台灣視同「非北約盟友」。
    2023/06/07 22:28
  • 戴「黑熊揍小熊維尼」臂章 法議員會晤賴清德還帶馬克宏口信

    副總統賴清德18日在總統府接見到訪的「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博多黑(Eric Bothorel)議員訪團」,對方還帶來法國總統馬克宏的口信。另外,博多黑在推特上也曬出了中共環台軍演時,IDF戰機飛官配戴後而爆紅「黑熊揍小熊維尼」臂章,引發外界高度討論!
    2023/04/18 20:14
  • 輕航機墜毀2死 54歲空軍退役教官曾飛過F16、IDF

    今(16)日下午3點20分,彰化縣溪州鄉發生一起「輕航機」墜機意外,包括54歲教官林國裕教官以及18歲的日籍學生本田英希雙雙身亡。其中教官林國裕空軍上校退伍,曾經飛過F16和IDF經國號戰機,三個月前才接受過TVBS採訪,看到他專業的一面,到底為何出意外,得要進一步的鑑定。
    2023/03/16 17:42
  • 壓力山大!天駒部隊高頻率升空 飛官靠「意象訓練」減壓

    澎湖天駒部隊的IDF戰機,快速起飛的特性,是台海防衛第一線,最合適的戰術攔截機種,然而從美國議長裴洛西訪台開始,共機擾台壓力驟增,國軍常常一天之內,就要起降好幾個批次,天駒部隊的戰術地位也大幅提升,由過去的任務性編組,變為全年度常態性進駐,直接阻絕共軍的進逼。
    2023/01/25 22:03
  • F-16前飛官載你飛上天 到彰化搭「鯊魚機」翱翔

    彰化溪州有一座大型運動飛行場,不只每一季有「鯊魚競賽機」公開飛行表演,還吸引不少企業團體包場體驗飛行,而帶飛的教官則是F-16,幻象兩千和IDF等戰機飛官出身!
    2022/12/23 18:00
  • 美對台軍售4.28億美元 出售F-16、C-130備用零件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今天宣布,國務院已批准兩筆最新對台軍售案,總金額為4.28億美元,將售台F-16戰機、C-130運輸機、IDF戰機等備用零件。這是總統拜登上任以來第7度對台軍售。
    2022/12/07 11:23
  • 「天龍操演」順延後登場! F-16、經國號升空

    空軍年度戰術總驗收「天龍操演」,原訂上週舉行,但因為颱風及東北季風帶來降雨,時程順延,7日終於登場,一早在花蓮空軍基地以及佳山基地,有F-16、IDF戰機升空,這回操演,將會頒發獎項給表現優異的官兵,不過共機近期仍頻頻擾台,6日就有21架次踰越海峽中線,國軍積極訓練,應對威脅。
    2022/11/07 20:44
  • 快訊/IDF戰機起落架異常 平安降落清泉崗基地

    台中清泉崗基地一架IDF型戰機,晚間執行例行性訓練返場,因起落架指示不正常,飛行員依程序處置,晚間7點46分平安降落清泉崗基地,期間影響民航起降共計2個班次,空軍司令部表示,造成旅客不便,敬請見諒。
    2022/11/02 21:12
  • 「標一」實彈直接秀!澎湖地位最關鍵 反制共軍兵臨城下

    兩岸情勢嚴峻,中共自今年8月4日起,在台灣周邊的實彈演訓,演習範圍近乎「包圍台灣」共軍藉由彈道飛彈射擊、海空聯合操演、無人機擾我外離島等手段恫嚇我國,身兼三軍統帥的總統蔡英文近來前往各地營區視導,而她近日視導澎湖駐軍時,我IDF戰機、「標一」實彈直接亮相,更添戰鬥氣息,事實上,澎湖因地理位置距戰略價值,一旦奪下,對台就已兵臨城下,因此國軍長期在駐有相當兵力,為我反制共軍登陸台灣本島重要屏障。
    2022/09/11 10:59
  • IDF、阿帕契、雲豹裝甲!陸空火砲實射 聯勇操演震撼力十足

    國軍聯勇操演,今天在恆春三軍基地登場,陸海空配合模擬真實作戰,IDF戰機、阿帕契直升機進行空對地攻擊,加上裝甲車火砲射擊,足足一個小時的演習,震撼威力十足。
    2022/09/07 13:23
  • 有片/聯勇操演夜攻 阿帕契射飛彈、裝甲秀戰力

    大陸軍機、軍艦頻頻擾台,國軍在屏東展開年度聯勇操演,晚間重裝登場,IDF戰機和阿帕契直升機結合地面部隊,陸空實彈操演,國軍強調面對大陸挑釁,我軍會應戰而不避戰。
    2022/09/06 22:20
  • 模擬共軍犯台!IDF戰機投火焰彈 兩棲偵搜水中爆破

    漢光演習實兵操演,上午在屏東加祿堂海灘,實施聯合登陸作戰,模擬共軍犯台,由海軍陸戰隊結合海、空軍兵力組成兩棲特遣部隊,執行突擊搶灘,動員600名兵力操演,實彈射擊,出動4架IDF戰機投放火燄彈,海空掩護支援,展現兩棲作戰成果。
    2022/07/28 12:10
  • 強化大台北防衛鐵三角 國軍八里海灘反登陸操演

    台北港、八里海灘及淡水河口因接近政經中樞,為國軍歷年演習重點,更被稱「防衛鐵三角」,國軍漢光演習今天實施聯合反登陸作戰演習,動員AH-64E直升機、IDF戰機及戰車、雲豹甲車,戍守大台北關鍵防線。
    2022/07/27 14:49
  • 有片/IDF後繼有人?空軍擬合作美造新世代戰機 前空將曝「兩大關鍵性能」

    國軍三型主力戰機服役多年,面對中共空軍頻頻壓迫我方空域,逐漸感到壓力,現在空軍也擬定自製下一代主力戰機,計畫與美方合作關鍵技術,但遇到的挑戰,可不小。
    2022/05/19 22:49
  • 戰機繞飛!民眾嚇喊「以為阿共打來」 國防部證實執行操演

    正值中共頻繁擾台及俄烏戰爭緊繃之際,國軍今(12)日清晨無預警派遣F-16、IDF、AH-64E等型機扮假想敵演練,台北市、新北市不少民眾清晨都聽見轟隆隆戰機發動機吼聲,引發討論。對此,國防部今日上午證實清晨5時至7時執行「整體防空計畫演練」,檢測聯合區域、艦隊、要港、基地、野戰防空作戰指管與兵力運用,參演單位與相關狀況均正常。
    2022/04/12 11:40
  • 與幻象同時間出事!台南空軍基地IDF卡跑道 軍方證實

    台灣上空今(14)日不平靜,台東外海上午才發生幻象2000墜海的意外,又傳出台南空軍基地有經國號戰機,因胎壓不足降落卡在跑道的意外,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稍早國防部空軍司令部也證實此事,空軍表示,目前故障都排除了,不影響飛機妥善率或是飛行訓練。
    2022/03/14 18: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