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汆燙考績甲等代理手遊漢來海港城熱身禁賽未來48小時天母警察
  • 搜尋:

    ICU病房 結果共55筆

  • 快訊/寶林茶室中毒案!食藥署長證實:3人在ICU搶救「情況蠻嚴重」

    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釀1死,目前案情有擴大跡象,截止3/26晚間,醫院通報6例(其中1例病逝)、另有民眾陳情用餐後3人不適,總計9例個案。食藥署召開記者會,食藥署署長吳秀梅指出目前還有3人在ICU加護病房,情況算是滿嚴重的。
    2024/03/27 10:31
  • 前中國首富、食品大廠「娃哈哈」創辦人宗慶後逝 享壽79歲

    中國大陸最大飲品生產商「娃哈哈」創辦人、前中國首富宗慶後,日前傳出住進ICU病房,病情引起關注,娃哈哈今(25)日中午發布訃聞,指宗慶後已於今(25)日10時30分逝世,享壽79歲。
    2024/02/25 13:27
  • 日本果園12人試吃蘋果集體食物中毒 2人情況危急住ICU

    日本茨城縣的觀光果園「豐田蘋果園」日前發生集體食物中毒事件,12名遊客在試吃了果園提供的蘋果後感到身體不適,出現腹痛、拉肚子、發燒等症狀,其中更有1名6歲男童、1名70多歲老婦狀況危急,已經住進加護病房(ICU)。日媒報導,此次食物中毒是由腸道出血性大腸桿菌(O157)所引起。
    2023/11/30 12:09
  • 42歲男手腳突癱!1習慣秒進ICU「話都說不出」 護理師吐警訊

    近日天氣明顯轉涼,民眾也紛紛拿出冬衣備戰;隨著冷天的到來,不少心血管疾病的發作機率也明顯增加,護理師林婷分享,自己某晚值班不過幾個小時,就收到3名病患因為心血管疾病被送進加護病房,其中還有僅40歲的壯年男子,讓她相當感嘆。
    2023/11/14 11:26
  • 孩童何辜?10新生兒從保溫箱取出 加薩醫院能源耗盡

    加薩境內最大的西法醫院,能源幾乎耗盡,院內醫師透露,由於電力不足,ICU病房的呼吸器、新生兒保溫箱,都無力供應,只能把剛出生的嬰兒,放在病床上,但這能撐多久?連醫護也不敢保證。面對國際排山倒海的撻伐聲浪,以色列今天釋出一段新影像,表示部隊正向西法醫院提供燃料,也強調會協助平民撤離,但醫療崩壞卻已是不爭的事實。
    2023/11/13 15:45
  • 吃便當習慣突然改了!護理師「一律先吃排骨」 背後原因藏洋蔥

    眾所皆知,醫院總是相當忙碌,台大腎臟科醫師王介立就分享,太太以前在加護病房工作時,如果吃的是排骨便當,就會「一律先吃掉排骨」,真相曝光後,引起醫護人員的共鳴「ICU很懂,好吃的一定先吃」。
    2023/11/05 13:25
  • 愛美阿嬤血壓狂降!留最後一口氣「塗指甲、敷面膜」 隔日無憾離世

    ICU醫師陳志金,曾出版兩本書籍《ICU重症醫療現場1&2》,並時常透過文字在臉書記載加護病房的點點滴滴,日前他也分享一起病例,為一名情況不太好的阿嬤,因血壓不斷往下掉、隨時都可能離開。陳志金醫師最後詢問家屬,「還有什麼心願,希望你們幫她完成?」只見家屬突然想起阿嬤很愛漂亮,決定最後給她做一系列美容,未料隔日阿嬤就走了。
    2023/10/25 20:06
  • 癌末爸陷昏迷!兒曝最愛喝高粱 醫點頭「讓他喝」隔天無憾走了

    ICU醫師陳志金,曾出版兩本書籍《ICU重症醫療現場1&2》,並經常在臉書記錄加護病房的點點滴滴;值得關注的是,陳志金醫師23日發文分享的一起病例,為一名住進加護病房快一個月的癌末阿伯,積極治療的最後他詢問家屬,「他還有什麼心願未了?」只見家屬帶來一瓶高粱酒,陳志金醫師竟點頭允許病患品嚐,不僅嚇壞家屬,結局也讓網友眼眶泛淚。
    2023/08/24 14:45
  • ICU最後告別…爺爺奶奶插管無法說話 1舉動逼哭網:好美畫面

    醫護人員總是經常看見生死離別,更能夠感受真心可貴,加護病房護理師林婷在臉書「林婷一下吧 icu護理師」分享感人的故事,一對老夫妻因為雙雙病重,分送不同病房,住院一個多月都心繫著彼此,後來老夫妻在護理人員的幫助下「跨越病房」相見,這也許是夫妻倆最後一次見面,儘管兩人插著管無法言語,但緊緊握著老伴,將所有的不捨與疼惜訴說在彼此眼裡。
    2023/08/23 16:40
  • 「冰鎮檸檬茶」惹禍?46歲男飲用後劇烈腹痛 急送ICU搶救

    驚!中國大陸一名男子,日前飲用冰鎮檸檬茶後,出現嚴重腹痛,前往醫院檢查,竟發現罹患急性胰腺炎,緊急送進加護病房急救,所幸抽出200多毫升血脂,挽回一命。
    2023/06/15 20:44
  • 艾成弟「心肌梗塞」猝逝 5潛在危險加速血管脆化生鏽

    天冷最怕心肌梗塞、腦中風、腦出血索命!ICU加護病房護理師林婷表示,前幾天天氣太冷,加護病房一晚就收治了10多位心肌梗塞、腦中風患者,甚至有人送醫幾小時就送命,而分析這些患者絕大多數都有三高問題,建議民眾真的要控制飲食,3種類型的食物絕對要少碰為妙。
    2023/03/22 13:40
  • 確診連3天降!2指標仍高阻口罩鬆綁 王必勝揭國內染疫黑數

    國內今(6)日新增16391例本土個案,是年後首度確診數跌破2萬例,不過,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目前全國專責和負壓病房空床率跌破5成,專責病房目前收治2830人、專責ICU病房收治505人,兩項指標都是今年以來最高點,確診數雖下降,但住院和重症沒有因此反轉,遞延情況還是會持續一段時間。
    2023/02/06 14:50
  • ICU一夜滿床!護理師曝全是這疾病「幾小時就喪命」

    近日低溫連發,ICU護理師林婷透露,加護病房一夜就收了10多名心肌梗塞、腦中風的患者,呈現滿床狀態,且這些患者多數都有三高,或是抽煙喝酒的習慣,很有可能在短短幾小時內就失去性命。
    2023/02/01 07:52
  • 馬尾捲進卡丁車「頭皮嚴重撕裂」 15歲少女急送ICU治療

    南非一名15歲印度裔的少女在遊樂中心玩卡丁車時,頭髮不慎捲進卡丁車傳動軸中,導致她整片頭皮有嚴重撕裂、脊椎受傷且腰部以下無法活動,事發後她立即被送往醫院的加護病房(ICU)治療。
    2023/01/06 14:43
  • 指揮中心將請新北提正式報告  還原恩恩案事實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公布並質疑「18:37恩恩已經在ICU病房全力救治」時序表,指揮中心今天說,經了解是指隔天4月15日,面對相關事證陸續揭露,將要求新北市府提正式報告。
    2022/06/28 15:46
  • 恩恩爸:盼CDC公布新北市府提供時序 能釐清真相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公布並質疑「18:37恩恩已經在ICU病房全力救治」時序表,遭新北市長侯友宜嚴詞駁斥。恩恩爸表示,CDC有必要說明恩恩送醫本來時序,有助釐清真相。
    2022/06/28 07:17
  • 雙北醫院近滿載 「人力缺、患不均」皆問題

    重症男童想轉院,北部三家醫學中心都說滿床,儘管空床數是浮動的,但像台大醫院5/15中午也滿床,馬偕負荷量能也大,指揮中心說北部兒童ICU專責病房還有6個空床,醫師工會點出雙北量能幾乎滿載,另外其他醫師也說長者內科問題,也是專責病房佔床原因之一。
    2022/05/15 18:53
  • 父車禍顱內出血!ICU昏迷1天 方順吉悲洩:不開刀搶救

    台語歌手方順吉昨(13)日深夜悲曝,64歲父親出車禍顱內出血昏迷,目前還在醫院加護病房治療中,他悲痛發文希望大家一起幫忙集氣。至於父親病況為何?方順吉曝光近況了,也擔憂直言父親已交代「不開刀不搶救」,接下來3天是關鍵。
    2022/05/14 14:52
  • VVIP住加護病房「醫護狂討好」 身分曝光網看哭:好暖

    ICU醫師陳志金經常分享醫院內的小故事,他今(6)日透露,加護病房來了一名稀客,對方入院後,所有醫護都卯起來討好他,無論是喝飲料、看電視,通通有求必應,堪稱是醫院的VVIP。這位「貴客」的身分曝光後,網友們非但沒有生氣,反而直呼「好暖心」。
    2022/05/06 22:50
  • 加護病房詭現「章魚觸手在爬」!護理師嚇壞 真面目曝光

    ICU醫師陳志金過去曾分享,一名男大生病患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時,曾在病房的天花板看見「章魚觸手」蠕動爬行,又緩慢地縮回去,當下嚇得不敢說,就怕被帶去檢查。而陳志金今(6)日透露,他終於目擊到男大生所說的「章魚觸手」,掀起熱議。
    2022/03/06 17:31
  • 病患問「知道ICU意思嗎?」答案藏洋蔥 醫一聽秒鼻酸

    在加護病房裡,每天都可能有人經歷生離死別,而ICU是加護病房(Intensive Care Unit)的縮寫,不過近日就有一名女網友發文分享,自己某天被病患詢問「妳知道ICU是什麼意思嗎?」,沒想到她還沒開口,對方就回答是「I want to see you」,一席話令她十分印象深刻,答案曝光後也引起眾多網友鼻酸。
    2022/02/24 21:21
  • 李嘉欣險成植物人!疑小三情遭起底「正宮氣到流產」

    51歲「最美港姐」女星李嘉欣2008年嫁給身價800多億的香港船王之孫許晉亨,育有1子婚姻幸福;怎料,她爆出送進加護病房(ICU)搶救48小時,4個器官受損,病況極為嚴重,所幸搶救後撿回一條命,險成植物人。也因病況關係,李嘉欣昔日小三情史傳聞也被挖了出來,不少網友湧進她微博留言狠酸「報應來了」。
    2022/01/19 11:30
  • 李嘉欣差點沒了! 她揭急救過程「4器官受損」險死

    李嘉欣今(15)日突然在社交網站自爆早前一度入住加護病房(ICU)48小時,更寫道:「這48小時在加護病房,撿回一命, 衷心感謝醫護人員的專業和無微不至。令到家人奔波和擔心實在對不起,承諾會更加珍惜所有生命,請好好照顧自己」嚇壞不少網友。
    2022/01/15 21:00
  • ICU病房內點蠟燭紀念新冠死者 引火災烏克蘭醫院釀3死

    烏克蘭西部小鎮科索夫(Kosiv)驚傳火災意外。一名醫院員工在加護病房點燃蠟燭,紀念新冠肺炎死者時,意外引發火災,導致三人喪生。
    2021/12/30 10:48
  • 印度新冠專責病房突竄火!11重症患者「缺氧」身亡

    印度西部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一家醫院的加護病房(ICU)週六(6)上午發生火警,共造成11死6傷。根據印媒報導,罹難的11名死者全都是感染新冠病毒的重症患者,年齡大多在60歲以上,目前事故細節仍有待調查。
    2021/11/07 14: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