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預言餐廳倒閉血壓開刀房花蓮大家源餘震牛角燒肉專門店花蓮地震災情地震
  • 搜尋:

    IC製造 結果共13筆

  • 台灣半導體先鋒「驚爆身亡」!張忠謀同學 享壽85歲

    不具名產業人士向記者證實,台灣半導體開路先鋒、記憶體IC封測和電子製造服務(EMS)廠華泰創辦人杜俊元,25日辭世,享壽85歲,今天大體已捐贈給慈濟團體。
    2023/10/27 16:00
  • 鴻海砸435億入股紫光 經部:涉敏感項目需投審會核准

    鴻海集團擬與興微產業合資入股紫光集團,經濟部投審會今天表示,一旦赴中國投資金額達5000萬美元,且涉及晶圓代工製造、IC設計、封測等敏感項目,需事先取得審查核准,目前尚未收到鴻海遞件。
    2022/07/13 21:06
  • 聯電、鴻海攜手搶市 台IC「晶片」可市佔全球50%

    7月開始工業電價一口氣漲15%,會不會衝擊我們「半導產業」?聯電副董宣明智說,竹科各廠討論過,漲幅還算能吸收,但一次幅度這麼大最好還是避免,有些企業會吃不消,也希望「穩定供電」!畢竟,我們目前是全球「晶片」製造大國,他預估,未來我們能靠「智慧電動車」,把IC晶片佔比,從全球2成4,拉到5成。
    2022/06/29 19:34
  • 高雄向聯發科招手 陳其邁:盼發展完整半導體產業鏈

    高雄想打造半導體生態產業鏈,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說,半導體3領域包括IC設計、晶圓製造及封裝測試,其中2大廠都在高雄投資,高雄也要對聯發科招手,吸引他們來投資。
    2021/11/17 12:42
  • 台灣缺工問題大!製造業、營建業難找人 科技業釋出2萬6千職缺

    台灣IC設計大廠聯發科,看準市場發展的需求,宣布全球釋出2000個職缺,也是歷年來最大的招募人數,要延攬頂尖的研發人才,不只是轉職缺額、也大舉在校園徵才,但台灣缺工問題越來越嚴重,尤其在科技業、製造業更是難找人,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科技業工程師職缺就有超過兩萬六千個,而要留住好人才,除了從教育制度上做改變,企業雇主也得釋出更誘人條件。
    2021/09/23 22:15
  • 台IC製造產值估年增2成 台積電大啖5G、AI商機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預估,今年台灣IC製造產業產值規模新台幣1.81兆元,較去年增加23.2%,台積電仍是全球5G和AI人工智慧晶片的主要晶圓代工夥伴,在先進製程推進穩健。
    2020/10/27 15:36
  • 台灣IC產值新高在望 半導體協會估首破3兆元

    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調高今年台灣IC產值預估至新台幣3兆元,將成長12.6%,並創歷史新高紀錄。
    2020/08/11 17:19
  • 製IC晶片原料「稀土」 官媒:北京手中貿戰王牌

    美國技術禁止輸出給大陸華為的禁令,有美國官員表示,禁止令將延後90天到八月中才實施,給了緩衝時間,進行軟體更新,以及其它合約履行義務。就在美中貿易戰如火如荼之際,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卻出現在,稀土金屬的主要產地:江西贛州。他前往視察一間生產製造的高科技公司,身邊陪同的人,包括負責中美貿易談判的副總理劉鶴。這樣的舉動,引起各界聯想,稀土和陷入膠著的貿易戰有關聯。稀土是製作IC晶片和軍事武器的主要原料,而中國大陸的產量占了全球六成三,掌握了這項原料,就有機會掌控美國科技的生命線,大陸官方媒體環球時報報導,稀土就是貿易戰裡,中國握在手中的一張王牌。
    2019/05/21 20:03
  • FOCUS/日本GDP產值7成:服務業 效益不夠高

    日本拚經濟,觀光數字不斷創新高,但餐廳和旅館人手不足的問題,成為服務業產值難以提升的最大障礙,其實服務業佔了日本GDP的7成,但每人平均產能卻遠遠落後製造業,為了節省人力成本,服務相關產業近來祭出各種做法,例如連鎖外食品牌,廚房引進自動加熱爐的設備,可以同時烹煮3份餐點,平均一碗麵2分鐘就煮好,節省讓客人等待的時間,提高翻桌率,還有服飾店不再使用傳統的條碼機盤點庫存,改用新型態的IC標籤,本來掃條碼要花一個小時,現在35秒就能搞定。
    2016/02/24 20:50
  • 亂排IC電路板廢水 農田恐遭重金屬汙染

    警方破獲一家非法廢棄物處理場,業者從IC電路板萃取出銅粉後,再將重金屬銅污水排入水溝,一天至少製造2噸廢棄物,由於經過正常管道處理,每噸廢棄物需額外花費上萬元,但黑心業者貪圖方便直接排放,成本不到3元,由於工廠附近不少農田,就怕農作物也遭到汙染。
    2016/01/17 13:32
  • ​【世界翻轉中】好方便!無線充電、失物尋找器 台灣研發

    手機「無線充電」,國內IC設計廠商已經成功研發出無線充電晶片,並且開始量產,將改變插電或是用USB充電所造成的不便,另外還有新創公司,利用體感偵測原理,製造出「失物尋找器」,出門忘記帶鑰匙,會馬上提醒,怕東西弄丟,還能顯示它距離你幾公尺,而這兩項發明,都是MIT
    2015/02/08 22:21
  • 托小米的福! 觸控IC敦泰股價飆27%

    紅米和小米3熱賣,連帶也讓供應鏈受惠,根據統計,去年第四季,全球手機排行,第1名依舊是市占率達3成的三星,而大黑馬小米卻衝上第9名、市占率3%,其中獨家供應觸控IC的敦泰,股價這波漲幅高達27%,去年出貨量超過2億顆,在大陸市佔率超過5成,而小米的成功,也讓市場歸納出他們的行銷手法,破壞性價格搭配飢餓行銷,營造秒殺氣氛,趁機累積訂單,等待每15天跌價一次的零組件,替自己製造獲利。
    2014/03/10 12:14
  • 日月光併購NEC封裝廠 打進日市場

    日月光半導體製造公司今天(3日)和日本NEC公司簽署策略聯盟協議,宣布日月光將正式收購NEC在日本的IC封裝測試廠。
    2004/02/03 14: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