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警員輕生傳播妹撿屍訂房南韓小資女孩向前衝內湖三總 能見度敦化SOGO
  • 搜尋:

    IC產業 結果共50筆

  • A16技術亮相!台積電技術論壇3亮點 專家:領先態勢明確

    台積電北美技術論壇登場,會中揭示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C)技術。半導體產業專家指出,A16技術、超級電軌和系統級晶圓是台積電這次技術論壇的3大亮點,充分展現技術持續領先態勢。
    3小時前
  • 誰能搶下半導體龍頭寶座? 台美日韓成四方聯盟力拚大陸

    全球各國都積極在發展半導體產業,而我們台灣憑藉者尖端製程和IC設計,在半導體競爭中搶得一席之地,韓國也有記憶體以及電子工業的實力,受到地緣政治的影響之下,美國、日本、韓國、台灣的四方聯盟,與去美化的中國大陸成為兩大對壘勢力。
    2024/01/29 22:25
  • 台灣半導體先鋒「驚爆身亡」!張忠謀同學 享壽85歲

    不具名產業人士向記者證實,台灣半導體開路先鋒、記憶體IC封測和電子製造服務(EMS)廠華泰創辦人杜俊元,25日辭世,享壽85歲,今天大體已捐贈給慈濟團體。
    2023/10/27 16:00
  • 半導體搶才!14年薪水漲逾3成 「這職務」含金量最高

    全球半導體產業年度國際大展SEMICON TAIWAN 2023將於6日至8日登場,展期開始前,104人力銀行今(5)日發表2023年《半導體產業人才白皮書》,揭露半導體業平均月薪5.6萬元,14年來漲幅達35%,其中以類比IC設計工程師薪資最高,平均月薪可達9.9萬元;不過今年第2季,整體半導體產業平均每月徵才2.3萬人,尤其工程師相關職務缺口超過半數,全球爭奪半導體技術人才,顯示人才荒並未緩解。
    2023/09/05 11:11
  • 越南大學取經台日韓 盼5年培育上千IC設計人才

    胡志明市國家大學總校長武海君表示,半導體是越南重點發展產業,越南目前在供應鏈中僅能參與設計階段,盼向台、日、韓取經,校方希望5年能養成上千名IC設計工程師。
    2023/07/15 15:43
  • ESG「聯發科」IC核心根留台灣! 蔡明介:我們能以自己為榮

    台灣護國神山群之一!股王聯發科也在做ESG,IC半導體產業,這兩年讓台灣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說,台灣科技半導體實力,是全世界流口水,當然值得以自己為榮,他分享,自己過去是農村出身,走IC這條路遇到很多困境,因此他的目標,是讓台灣這些人才,不用出國,就能有好的舞台。
    2023/01/19 18:34
  • 幾家歡樂幾家愁! 公股銀年終仍佳、「8慘業」恐低

    往年公股、泛公股銀行年終平均都有5.5個月,今年雖然已經3度升息,但兆豐銀行工會理事長預估,台銀與土銀獲利已達標,今年4.4個月年終沒問題。泛公股的兆豐華銀等,估計今年年終獎金上看6.5個月。但也有專家點出共有8項產業恐怕很慘,像是面板和IC設計等,因為下半年銷貨不佳,由盈轉虧,今年年終也大受影響。
    2022/12/15 14:36
  • 金臨天下/台美新東向聯盟!北美設廠免關稅 客戶結構大勝中國

    為了降低在中國大陸投資的風險,現在台美的產官學研組成了「新東向聯盟」,未來會協助更多台商到北美去做投資。日前成立的是由崇越、帆宣、千如等三家的上市櫃公司扮演要角。而中國大陸面對美國的制裁,其晶圓代工龍頭中芯國際,非常積極地建立非美的產線,希望可以走本土化的路線。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台美中之間IC產業關係未來的走向。
    2022/12/05 22:13
  • 年薪550萬!聯發科堪稱夢幻職業 他驚吐:有苦說不出

    半導體產業一向被視為「金飯碗」。其中,台灣IC設計龍頭聯發科技公司是許多人心中的夢幻職業,根據薪資情報平台《比薪水》統計,聯發科平均月薪為8.4萬多元,最高年薪更達550萬元。不過,有過來人就曝,每日平均工時大約是10小時左右還會加班,根本是「賣肝拚經濟」。
    2022/11/18 10:36
  • 台積電成立3DFabric聯盟 美光等19合作夥伴加入

    台積電(2330)今(美國當地時間26日)於2022開放創新平台生態系統論壇,宣布成立開放創新平台(OIP)3DFabric聯盟,是台積公司的第六個OIP聯盟,也是半導體產業中首個與合作夥伴攜手加速創新及完備三維積體電路(3D IC)生態系統的聯盟,已有19夥伴加入,包括美光、日月光、三星記憶體、欣興等。
    2022/10/27 12:39
  • 金臨天下/中國武嚇網攻群起 資安產業成下一個護國神山

    半導體產業被封為台灣的護國產業,雖然晶圓代工、IC設計和封測維持全球領先地位,不過先進研發和高端管理人才卻非常缺乏,恐怕成為一大隱憂,隨著裴洛西訪台,中國武嚇網攻群起,資安產業將成為下一個護國神山?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資安產業未來是否蓬勃發展。
    2022/08/12 23:06
  • 鴻海砸435億入股紫光 經部:涉敏感項目需投審會核准

    鴻海集團擬與興微產業合資入股紫光集團,經濟部投審會今天表示,一旦赴中國投資金額達5000萬美元,且涉及晶圓代工製造、IC設計、封測等敏感項目,需事先取得審查核准,目前尚未收到鴻海遞件。
    2022/07/13 21:06
  • 聯電、鴻海攜手搶市 台IC「晶片」可市佔全球50%

    7月開始工業電價一口氣漲15%,會不會衝擊我們「半導產業」?聯電副董宣明智說,竹科各廠討論過,漲幅還算能吸收,但一次幅度這麼大最好還是避免,有些企業會吃不消,也希望「穩定供電」!畢竟,我們目前是全球「晶片」製造大國,他預估,未來我們能靠「智慧電動車」,把IC晶片佔比,從全球2成4,拉到5成。
    2022/06/29 19:34
  • 2021十大高薪職業!機師平均月領13萬登榜首 理工科3職務入榜

    根據人力銀行近日公布的調查顯示,在2021年薪資排行榜中,工作1到3年薪資最高的10大職務,除了具備專業證照的機師、醫師之外,理工產業中的「類比IC設計工程師」、「IC設計工程師」、「數位IC設計工程師」,也一口氣囊括了三個名次,擠進薪資排行榜中的高薪組。
    2022/04/20 13:56
  • 聯詠分紅「破千萬」!薪資明細外流瘋傳 員工下場曝光

    台灣科技產業相當蓬勃,近日網路瘋傳上市公司聯詠的分紅獎金,明細曝光金額竟破千萬,引起網友熱議,有一名就讀醫學系的網友對此大感心動,因此就在網路上詢問「請問聯詠有沒有收醫生?」,還問若現在自己開始學IC設計公司是否願意收。
    2022/03/31 17:26
  • 提升國家技術保護 綠委盼新會期拼《國安法》修法

    鑒於關鍵技術已實質成為國安重要一環。為保護我國半導體、IC等高科技產業命脈,守護產業永續發展,防止產業關鍵技術遭不法竊取、洩漏,甚至是高科技研發人才遭吸收、挖角。民進黨立委賴瑞隆於110年5月7日提出《國家安全法》修正草案,今(17日)行政院也正式提出《國安法》與《兩岸條例》修正草案,將我國經濟安全、提升我國對關鍵技術的保護意識納入《國安法》當中。
    2022/02/17 19:24
  • 高雄向聯發科招手 陳其邁:盼發展完整半導體產業鏈

    高雄想打造半導體生態產業鏈,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說,半導體3領域包括IC設計、晶圓製造及封裝測試,其中2大廠都在高雄投資,高雄也要對聯發科招手,吸引他們來投資。
    2021/11/17 12:42
  • 大陸限電可能成常態 工研院:影響半導體有限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今天表示,中國限電政策可能成為常態,不過對當地半導體產業影響有限,因為半導體是中國重點扶持產業項目。工研院預估今年中國IC產業產值規模可到人民幣1兆445億元,年成長17.2%。
    2021/11/04 12:47
  • 台積電下半年業績 研調估逐季成長全年看增24%

    半導體產業景氣持續暢旺,研調機構IC Insights預期,半導體銷售可望一路旺到年底,其中,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下半年業績將逐季攀高,全年營收將成長24%。
    2021/09/10 11:06
  • 不斷更新/科技大廠淪陷 全台各企業上班異動一覽

    本土疫情持續蔓延,確診人數已破9千大關,染疫身亡個案已累計224人。而不少電子產業、金融業頻傳員工確診消息,除了京元電子苗栗竹南廠、超豐電子IC封測廠爆發移工群聚感染事件外,昨(5)日苗栗縣副衛生局長莊素玲證實,智邦科技也有1名員工確診新冠肺炎。以下由《TVBS新聞網》整理出各大企業上班異動以及防疫措施一覽。
    2021/06/06 09:06
  • 不斷更新/電子業群聚感染再+1 各大公司上班異動一覽

    國內新冠疫情嚴峻,本土確診病例累計至今已破9千大關,而不少電子產業、金融業也都受到衝擊。除了京元電子苗栗竹南廠驚傳移工群聚感染事件外,超豐電子IC封測廠昨(4)日也傳出9名移工染疫,緊急採檢相關接觸者,大規模匡列2000人。以下由《TVBS新聞網》整理出各大企業上班異動以及防疫措施一覽。
    2021/06/05 09:35
  • 半導體峰會!台積電與會白宮 拜登:投資不能等

    全球持續鬧晶片荒,台灣成熟的半導體產業,也成為各國大廠搶先合作的對象,除了美國白宮邀請台積電、三星和英特爾等公司,展開半導體執行長峰會外,連三星電視部門社長,也來台和聯發科、聯詠等大廠會面,追IC和面版產品,力保供貨無虞。
    2021/04/13 13:41
  • 「生技」物流業駐汐止!居民憂塞車 市府:分流

    新北市汐止產業園區,希望吸引生技業或是IC產業,近期招商成功,不過卻是物流業者進駐,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就批評,根本沒有產業升級,而且居民擔心當地已有很多貨櫃車,物流業恐讓交通打結,不過新北市府說,交通疏導會請業者提計畫。
    2021/03/28 21:02
  • 美中想追上台積電技術 研調:5年得花1500億美元

    美國、中國與歐盟有意扶植本土半導體產業發展,研調機構IC Insights認為,各國政府5年內每年至少要花費300億美元,才有機會趕上與台積電及三星的技術競賽。
    2021/03/17 13:18
  • 台灣電子產業化危機為轉機 善用美中科技冷戰實力大進

    【台灣銀行家】美中科技大戰第一回合,台商左右逢源,戰果豐碩,不過中國科技廠積極搶奪台商的客戶、中國半導體產業重整再出發、海思等IC龍頭的成長力道強勁,加上對台灣人才與技術的搶奪,都是台灣不能忽視的重要挑戰。
    2021/02/04 19: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