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吃膩食物中毒食安問題義美大福事件員工餐海鮮餐廳黎明詩人妻炒飯症候群
  • 搜尋:

    HEPA濾網 結果共4筆

  • 王必勝:「源頭」轉盤區、停車場廁所 交通車「散播」

    桃機8人群聚,其中有四人都曾搭同一輛交通車,是否因為搭車染疫呢?事實上,巴士上頭並不像飛機會有HEPA濾網,得靠駕駛每天清洗濾網;另外,指揮中心調查也發現,警戒從三級調降後,交通車的管理也鬆懈,沒有確實做到梅花座、禁止交談、不得任意換交通車路線等要求,指揮中心要求要恢復,並設置小隊長督導。
    2022/01/06 19:02
  • 疫情肆虐讓車用晶片大缺件 這項配備也可能消失不見?

    COVID-19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超過一年仍未見停歇,目前更持續籠罩於變種病毒威脅當中。疫情不僅重創各國經濟,就連汽車產業也受到重擊,工廠停工以及車用晶片短缺都對汽車產業造成影響。甚至,我們長久以來習慣的配備也可能從車上消失。Renault集團設計總監Laurens van den Acker就坦言,由於COVID-19病毒可透過接觸感染方式傳播,傳統車門把手正在面臨威脅,很可能在未來消失在量產車上。
    2021/09/10 18:58
  • Model Y全面配備HEPA濾網 馬斯克:生化攻擊也不怕

    空氣污染日益嚴重的現在,人們呼吸道不斷受到PM2.5細懸浮微粒侵襲,COVID-19疫情倏地襲來,更是讓人人聞之色變,更是讓許多人捨棄大眾運輸工具改為開車通勤。不過,你的車能夠抵禦PM2.5或者病毒嗎?如果你開的是Tesla車款,尤其是Model S或者Model X可能就沒有這種煩惱,因為Tesla提供有HEPA醫療級空調濾網,具備有「生化防禦」模式,可以抵抗各種病原體侵擾。而且,Tesla還開始逐步拓展至旗下5+2座休旅Model Y,除了上海產線生產的Model Y之外,現在也拓展到美國等各地產線生產的Model Y。Tesla執行長Elon Musk表示,Tesla配備的HEPA等級濾網甚至具備有抵禦生化武器的能力。
    2021/08/12 10:00
  • 國人自製移動式負壓隔離艙 亮相

    醫護人員在移動或搬運SARS病患時,如果沒有足夠的防護設備,一不小心就可能遭到感染。最近工研院花了三個星期時間,研發出移動式負壓隔離病艙和飛沫補集器,為抗煞醫護人員提供更安全的工作環境。 為了保護醫護人員在運送SARS病患時,不受病毒威脅,這個由國人自行研發的移動式負壓隔離艙,首度亮相。 這個移動式負壓隔離艙,比照美國CDC第四級防護標準,可用於一般救護車、船舶或飛機上SARS病患的運送,搭配動力箱內的HePa過濾網與UV燈的殺菌效果,讓艙內的飛沫沒有向外擴散的可能。一旦病患在運送過程中需要插管或抽痰,透過相關介面,醫護人員在艙外就能替病患緊急處理。另一項發明則是飛沫補集器,兩件式組合,配備在救護車上,十分方便。 這兩項發明,只花了工研院三個星期的時間就順利完成。而第一套的設備移交台大醫院使用。工研院表示,在醫院的協助下,將立即著手研發新一代的醫療設備,造福國內的醫護人員。
    2003/06/20 16: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