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影片第一志願品牌台灣掩埋場韓國想見你奇異果蟑螂台體大花蓮地震
  • 搜尋:

    George Floyd 結果共39筆

  • 「跪殺佛洛伊德」警察獄中被捅22刀 黑幫兇手面臨謀殺指控

    因強壓非裔青年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頸部致死,被判刑入獄的美國明尼蘇達前警察蕭文(Derek Chauvin),日前傳出在監獄中遇襲,被人以利器連捅22次重傷送醫。《紐約郵報》報導,經過多日調查後發現,行兇的人來頭也不小,曾是墨西哥黑手黨成員、也當過聯邦調查局(FBI)線人的特爾薩克(John Turscak),根據負責該案的檢察官說法,如果不是監獄人員反應迅速,特爾薩克本可以致他於死地,如今他將面臨蓄意謀殺等罪名指控。
    2023/12/02 10:45
  • 因非裔男佛洛伊德致死案入獄 前白人警「遭囚犯刺成重傷」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2020年被壓頸致死的事件曾引發全球反種族歧視的示威抗議,而當初用膝蓋壓住佛洛伊德的白人警察蕭文(Derek Chauvin)2021年被判入獄22年又6個月,沒想到近期傳出他在獄中遭其他囚犯刺傷、傷勢嚴重。
    2023/11/25 14:33
  • 執法過當?按倒嫌犯狂毆頭影片曝光 美阿肯色州3警遭停職

    繼佛洛伊德(George Floyd)被警察虐待致死後,美國社會對警察執法尺度愈發敏感,尤其在攝影器材如此方便且發達的時代,一舉一動都逃不過民眾的眼睛。《國家公共廣播新聞網》(NPR)報導,一則短篇影片在社群平台掀起熱議,鏡頭前是美國阿肯色州克勞福德郡(Crawford County),三名執勤警員同時將一人壓倒在地面,並同時對其頭部和身體揮拳狂毆,引發執法過當的爭論;影片曝光後,共和黨籍州長哈金森(Asa Hutchinson)下令徹查,三人也遭到停職處分。
    2022/08/22 11:02
  • 交通違規就射殺?美非裔男遭警察連開46槍身亡

    美國再傳警察執法過當事件,一名年輕非裔男子在無酒駕、無持有違法物品之下,遭到巡邏員警殘忍對待死亡。《路透》(Reuters)報導,俄亥俄州阿克倫市(Akron, Ohio)日前傳出,一名年僅25歲的非裔男性沃克(Jayland Walker),在被攔下臨檢期間被開槍射殺,經法醫驗屍確認,沃克一共身中46槍、有5槍是從背後射擊,此報告一出立即引起當地譁然,讓不少人感覺猶如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事件翻版。
    2022/07/17 10:17
  • 普立茲新聞攝影獎/悲痛的符號 種族歧視引發全美抗爭

    時間回到2020年,一名名為佛洛伊德(George Floyd)的非裔男性,在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里斯市街頭,遭到白人警官惡意攻擊與羞辱對待,在上手銬後、還用膝蓋壓制跪坐在其脖子上,導致佛洛伊德無辜喪命,這樁嚴重的種族歧視事件,隨即在當地掀起暴力示威抗爭。
    2022/07/04 07:08
  • 美國佛洛伊德銅像又遭潑漆 警方出10萬賞金抓嫌

    過去非裔美國人喬治·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在全球引起軒然大波,美國各地甚至爆發大規模的反種族歧視示威,在紐約市聯合廣場公園也設立雕像紀念佛洛伊德,來喚起人們對這起事件的教訓。然而上週日卻有一位民眾朝銅像潑漆,隨後踩著滑板離開,現在美國警方怒了,他們祭出3500美金來懸賞嫌犯(近台幣10萬元)。
    2021/10/05 16:45
  • 佛洛伊德案 白人前員警蕭文遭判22年6個月有期徒刑

    美國明尼蘇達州法官今天以謀殺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罪名,判處前白人警察蕭文(Derek Chauvin)22年6個月有期徒刑。
    2021/06/26 06:01
  • 手機拍下佛洛伊德遭警察壓頸9分鐘 17歲女獲普立茲

    表揚新聞記者傑出採訪報導的普立茲獎(Pulitzer Prizes),今年頒發特別獎給一位普通民眾,她就是去年在現場,以手機拍下非洲裔男子佛洛依德(George Floyd)被白人警察膝蓋壓頸最後導致死亡的達妮拉‧法拉茲爾(Darnella Frazier)。
    2021/06/12 17:38
  • 佛洛伊德壓頸致死案 陪審團裁決警官謀殺罪成立

    美國前警官蕭文(Derek Chauvin)以膝蓋壓住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頸部致死,遭控二級謀殺等罪,陪審團今天做出裁決,蕭文謀殺和過失殺人罪成立。
    2021/04/21 05:48
  • 濫槍之月!全美3月中至今 槍擊案逼近50起

    美國槍枝暴力在過去一個月達到高峰,統計從3月中以來,全美至少發生47起槍擊案,光是上周末,就有兩起槍案的兇手仍然在逃,這無疑是敲響了美國槍枝管制的警鐘,但美國總統拜登得面臨,國會分身乏術的殘酷現實,美國的基礎建設法案正在國會中磨合,加上各地政府都忙著力拚重啟,如何小心應付隨時會回溫的新冠疫情,似乎都無暇因應槍枝管制;與此同時,去年五月遭到警方押頸致死的美國佛洛伊德案(George Floyd),員警蕭文(Derek Chauvin)的審判,已經進入最後結辯階段,他最高可能被判處40年有期徒刑,但判決結果如果太輕,可能在全美引發大規模暴動,各州都已經加派警力,美國職籃NBA更通知全聯盟球隊,要有心理準備,可能會因為暴動導致賽事延期。
    2021/04/19 19:47
  • 非裔少年丟三明治 遭7大漢壓制害不能呼吸喪命

    美國非裔籍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事件,日前引發反種族歧視示威抗議,不料近期在密西根州,又傳出發生類似事件。1名16歲的非裔青少年,在觀護所內遭到中心人員壓制,整個人因此窒息,送醫後仍宣告不治。之後該起事件影片曝光在網路上流傳,再度引發民眾怒火。
    2020/07/09 18:56
  • 佛洛伊德案翻版 印度父子開店逾時遭警虐身亡

    印度一對父子疑遭警察虐待身亡,引發民怨,並讓人聯想到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被白人警察壓頸窒息喪命的事件。
    2020/06/29 11:28
  • 「Hey Siri」自動啟動錄影 衝突瞬間「存證自保」

    美國最近因警方執法過當,導致一名非裔美國人George Floyd不幸死亡,引發後續抗議活動。這宗事件迅速點燃各界怒火,就是因為當時影片被路人用手機拍下上傳網路。iPhone手機Siri功能,可以在碰到警方執法時迅速開啟錄影功能自保。
    2020/06/19 22:01
  • 網紅塗黑臉玩黑人抬棺 「新台灣人」戴維斯怒:感到可恥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察壓頸身亡,引爆全球反種族歧視抗議。已歸化台灣的美裔籃球員戴維斯(Quincy Davis III)15日在社群平台貼出一張影片截圖,內容為台灣網紅「反骨男孩」把臉塗黑模仿「黑人抬棺」的場景,戴維斯看完影片後痛批「這是身為台灣人應有的行為嗎?這不是一個笑話」、「對於這些人的無知和愚昧,我實在感到失望」,此言一出引起各界熱議。
    2020/06/16 08:12
  • 美非裔之死揭壓榨傷疤 全球拆爭議雕像頻傳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引爆全球反種族歧視抗議潮,同時掀起殖民省思,爭議性歷史人物的雕像在各地都成了抗議者喊拆的目標。
    2020/06/15 14:28
  • 抗議風潮獲控制 川普下令國民兵撤離華府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下令國民兵(National Guard)撤離首都華盛頓的街道,因為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警員壓頸致死引發的連日抗議風潮已獲控制。
    2020/06/08 09:44
  • 「黑人的命也是命」佛洛伊德之死發酵 全球齊反種族歧視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5月25日遭白人警察以膝蓋壓頸致死,引爆全球示威潮。數千人今天走上歐洲和亞洲各地城市街頭遊行,聲援「黑人的命也是命」維權運動。
    2020/06/07 17:38
  • 佛洛伊德驗屍急轉彎? 最終報告曾罹新冠肺炎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方壓頸致死,爆發種族歧視示威潮,先前官方的驗屍報告顯示,佛洛伊德的死因是「心臟病」,但家屬不相信,自行委託醫師驗屍,顯示結果為「死於窒息」。今(4)日法醫經家屬許可公布驗屍報告,指佛洛伊德生前罹患新冠肺炎(COVID-19),但非死亡原因。
    2020/06/04 13:57
  • 非裔佛洛伊德慘死 網壇3巨頭聲援抗議種族不公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警方壓頸致死,包括喬科維奇在內的網壇3巨頭及多位國際體壇名將陸續加入「黑幕星期二」(BlackOutTuesday)活動,抗議種族不公。
    2020/06/03 20:40
  • 陸生參與美民間示威抗議 打劫精品上網炫耀嗆:舉發我啊

    美國非裔籍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日前遭白人員警壓制頸部,送醫後宣告不治,此事發生後,引發美國民眾的怒火,各地陸續發生大大小小的抗議示威活動,甚至還升高為警民衝突。不料現在有1名大陸籍留學生,利用參與示威活動時竟趁火打劫,搶奪名牌包還高調秀出戰利品,引發網友群起圍剿。
    2020/06/03 16:28
  • 全美示威潮不斷!洛杉磯2700人被捕 暴力犯罪僅少數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察以膝壓頸窒息而死,全美引發示威潮,加州洛杉磯已有2700多人被捕,但有許多示威者出手攔阻竊賊洗劫店家,並留守清理垃圾。
    2020/06/03 10:53
  • 示威潮再現暴力與搶劫 紐約市宵禁延長至7日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察以膝壓頸窒息而死,在全美引發示威潮,紐約市長白思豪今天表示,由於昨晚又出現暴力與搶劫,紐約市的宵禁將延長至7日。
    2020/06/03 09:48
  • 全美示威潮未歇 國民兵首長:暴力程度緩和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察以膝壓頸窒息而死,在全美引發示威潮,國民兵首長表示,昨晚的示威規模維持不變,甚至擴大,但是暴力程度緩和。
    2020/06/03 09:13
  • 美「炫富拳王」低調行善超暖 霸氣買單佛洛伊德喪葬費

    美國非裔籍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日前遭4名白人員警壓制窒息身亡的事件,震驚了美國社會,更引燃存在已久的種族歧視問題,各地陸續爆發大規模衝突抗議示威活動。針對這起事件,同為非裔的前美國拳王梅威瑟(Floyd Mayweather),不但出面聲援之外,並決定願意支付佛洛伊德全部的喪葬費用。
    2020/06/02 18:24
  • 抗美最佳助攻?黑人的命也是命 陸外交部:反歧視是共識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上月因遭執法過當致死,引發境內民眾憤怒上街示威,甚至出現暴力抗爭,總統川普揚言不惜出動武裝部隊鎮暴。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黑人的命也是命,希望美國政府維護和保障少數族裔的合法權利。
    2020/06/02 10: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