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Grace臉書持續上漲山豬生魚片性侵老爸浩角翔起小賈斯汀吹牛老爹
  • 搜尋:

    GMP 結果共114筆

  • 六道把關還出包 消費者:GMP害慘阿基師

    因為自己代言的產品出包,阿基師不顧男兒膝下有黃金,雙膝一跪向消費者道歉,這畫面讓很多人看了都很不捨,包括跟他交情很好的藝人夏于喬以及楊祐寧,都表達不捨!其實阿基師在消費者心中形象謙卑、專業,節省的他常警惕年輕廚師要愛物惜物,自己更是節省的表率,對於「代言」他曾說過,重要的不是代言費多寡,而是能不能對得起良心,他從不代言非自己領域的產品,還得他嚴格的六項把關,因此他代言的食品都是大品牌有國家認證,自己是吃過、用過的,沒想到還是出包,民眾心疼,說根本是「國家認證」害了他。
    2014/09/12 18:38
  • 阿基師下跪、楊祐寧心疼 諷謝了「GMP」

    名廚阿基師拍胸脯保證,自己代言的產品要是出問題,願意下跪道歉,如今他代言的牛頭牌紅蔥肉燥疑似染到餿水油,被食藥署要求下架,檢驗結果尚未出爐,今天阿基師就先兌現承諾,下跪畫面讓不少人看了不捨。
    2014/09/12 16:15
  • 「吃是人權」 學者:食品GMP比照藥品

    距離大統黑心油事件不到一年,全台又陷入餿水油風暴,而且禍首居然是擁有12項產品GMP認證的強冠;業者在官網還以此掛保證,讓GMP淪為「真沒品」。政府認證和標章制度的失靈,讓人心陷入高度恐慌,就有學者就呼籲,食品GMP應該比照藥品GMP一樣嚴格。
    2014/09/09 22:45
  • 「球員兼裁判」 GMP制度再度挨轟

    餿水油風暴再度重創GMP招牌,有GMP認證的產品也無用。學者就痛批,食品GMP制度是球員兼裁判,GMP的笑臉標章現已淪為笑話標章;經濟部工業局也緊急公告,打算縮短GMP新、舊制間的緩衝期,GMP新制提前上路,業者只要有1個產品沒過關,就取消資格。但就不知道這樣,是否真能挽回民眾的信心?
    2014/09/08 22:31
  • 微笑標章變笑話? GMP失信譽道歉

    事隔不到1年!國內又再度爆發食安問題,消費者和受害廠商痛批,是因為看到了有GMP國家認證標章,才購買產品,現在許多民眾看到GMP微笑標章,已經不再信任,聯想到的就是假油和餿水油事件,對此GMP協會,針對旗下有五間GMP認證食品公司用到強冠生產的全統香豬油,向社會大眾致歉,但似乎已經很難讓民眾相信。
    2014/09/08 20:24
  • CAS、GMP 民質疑:國家認證安全有保證?

    餿水豬油事件,再度讓人質疑,市面上各種食品的國家認證標章,到底能不能為民眾吃的安全把關?包括CAS、GMP,還有綠巨人標章,各種圖案代表不同的用途,但從大統黑心油到這次餿水豬油,不少大品牌淪陷,民眾選購食品還能相信國家認證嗎?
    2014/09/06 19:37
  • GMP也中槍! 盤商怒賣到快「起肖」

    強冠企業賣出黑心香豬油,讓消費者人人自危,也讓許多盤商店家氣憤難平,因為他們看準對方是GMP食品大廠安心進貨,現在出問題卻牽連他們得忙著回收下架油品,屏東甚至有小盤商一度氣到把稽查員趕出門,但強冠公司網站卻在中午,貼出四月份的合格檢驗報告,強調自己也是受害者。
    2014/09/05 20:51
  • 微笑GMP赴陸賣包子? 註冊蟑螂再現

    台灣商標再被對岸相中,這回換成GMP的微笑標章淪陷,大陸一間包子店「原汁原味」把GMP標章,悄悄變成店內註冊商標,直到去年GMP協會要前進大陸,才發現已經被捷足先登,後來透過智財局居中協調,大陸才把商標還回來!其實智財局處理商標爭議問題,最常碰到的就是兩岸文化差異,像是知名服飾品牌「東京著衣」,就被大陸認為容易被誤解成日本品牌而駁回!
    2013/12/08 14:12
  • GMP大稽查! 近4千樣商品農曆年前公布

    這波油品引發的食安問題,讓民眾對合格標章「GMP」和「CAS」產生疑慮,經濟部和農委會表示,將檢討檢驗過程和方法,而且要把現在認證過的商品,全部重新在檢查一遍,並且分批公布結果,最晚將在明年農曆年前,全數檢驗完畢。
    2013/11/18 12:07
  • 「100%純釀造」標章 球員兼裁判?

    買過醬油的民眾,有沒有注意過,醬油瓶身外面是否有標註「100%純釀造」的合格標章呢?其實這個標章,並不是由政府單位背書,而是醬油業者組成的釀造公會頒發的,但似乎跟GMP一樣,有球員兼裁判的疑慮,另一方面,雖然這種「100%純釀造」標章是依照國家標準來進行檢驗,但其中容許果糖酸上限為0.1%,而果糖酸是化學醬油的產物,寫「100%純釀造」讓人以為是純天然,恐怕有誤導之嫌。
    2013/11/12 22:36
  • 95%醬油靠化學合成 色香味辨別

    國內食安問題連環爆,繼撤掉不合格的油品GMP認證後,接下來要調查的就是果汁和醬油,根據彰化縣衛生局的說法,其實市面上有95%的醬油都靠化學調和而成,讓民眾驚覺,原來過去我們做菜吃下肚的,竟然都是化學合成物,專家表示,化學醬油裡有一種叫做單氯丙二醇的物質,吃多了對肝腎有害,歐盟早已列為劇毒,但國內竟然列為合法。
    2013/11/11 21:41
  • 〈快訊〉頂新5油品、興霖 經部撤GMP認證

    經濟部宣佈,撤銷頂新5項食用油的GMP認證產品。
    2013/11/08 16:03
  • 〈快訊〉經部16:30公佈 GMP調合油查核結果

    最新消息,下午4點半,經濟部將公布調合油查核結果。
    2013/11/08 15:12
  • 人力不足傷公信!薪資負成長 掀食安出包

    食品安全連環爆,擁有「合格標章」的大廠也接連出包,專家認為,像是GMP還是CAS,都面臨人力嚴重不足問題,無法做後續的加強稽核,而且都屬於「財團法人」,對廠商約束力相對就沒這麼大,但專家也指出,接二連三的「食安」漏洞,背後也隱藏著經濟結構性問題,也就是當薪資「負成長」倒退,民間消費力不強,政府又壓抑物價,廠商只好降低成本牟利,犧牲品質。
    2013/11/06 21:48
  • 食安失守!大廠設實驗室把關 避風暴

    食品風暴持續擴大,擁有自家食品檢驗室的廠商,更顯得難得可貴,像是義美,在民國94年,就耗資6千萬買設備,找來20多名國內外碩學士,替自家產品安全把關,順利走過瘦肉精、塑化劑和三聚氰胺風暴,未來,經濟部將改革GMP標章,不讓業者光憑幾項商品,就自稱「GMP工廠」誤導消費者,但消基會痛批,最有效的「尚方寶劍」,應該是以摻偽假冒,重罰黑心廠商1千5百萬,而不是以「標示不實」輕罰20萬。
    2013/11/06 19:59
  • 食安抓漏 GMP改「全廠全產品」認證

    食品風暴持續擴大,該如何讓國人重拾信心,經濟部要抓漏,先改革GMP標章,不讓業者光憑著幾項GMP商品,就自稱「GMP工廠」誤導消費者,明年一月之前會修正規章,以後必須「全工廠全產品」都通過認證,才能領到GMP微笑標章,而且會溯及既往,舊的GMP廠也得配合重新驗證。
    2013/11/06 13:29
  • GMP落漆! 魏應充:主動請辭負責

    經濟部長張家祝上午說了重話,要GMP協會理事長魏應充知所進退,下午魏應充就請辭。
    2013/11/05 15:16
  • GMP落漆! 經長:魏應充應知所進退

    假油風暴越演越烈,經濟部長張家祝也說了重話,要GMP協會理事長魏應充,知所進退,畢竟這次風暴從大統、富味鄉到福懋和味全,都是食品大廠出包,罔顧消費者權益,也讓GMP標章大大蒙塵。
    2013/11/05 12:19
  • 隱瞞19天!味全董座魏應充 終道歉

    頂新向大統買油,長達6年半,頂新卻沒有主動回報,製作的味全油品用了大統油,事件爆發後,整整隱瞞了19天,味全董事長魏應充以及頂巧董事長魏應行兩兄弟,終於出面開記者會道歉,但問題是為什麼在大統事件爆發後,沒有主動說明,反而等到大統董事長高振利向檢調坦承後,才將產品下架,魏應充坦承有疏失,但無欺騙犯意,並且還是強調食品是良心事業,他們秉持童叟無欺的信念,最後還說天佑台灣,但聽起來卻令人覺得格外諷刺,而同時他也宣布請辭GMP理事長一職。
    2013/11/05 09:21
  • 版圖跨「食品、地產」 頂新恐砸55年招牌!

    味全進大統油,卻遲了19天才對外招認,甚至頂新魏家日前還高談良心,現在看來格外諷刺,其實頂新的發跡可追溯到父親魏和德,50多年前他們在彰化創立「鼎新油廠」,四兄弟接手後發揚光大,還進攻大陸並拓展版圖到食品業,近年鮭魚返鄉,事業橫跨食品製造、超商、速食店,以及地產,市場估計今年兩岸營收可望突破4千億台幣,家族財富高達68億美元,只是現在陷入混油風暴,連(4日)今天在大陸南京舉辦的兩岸企業家峰會,頂新都臨時缺席,而味全董事長魏應充還身兼GMP協會理事長,已經有立委質疑,是否球員兼裁判?
    2013/11/04 12:10
  • 〈快訊〉違反食管法 福懋產品將被註銷GMP資格

    最新消息,福懋公司因違反食品管理法,其產品將被註銷GMP資格。
    2013/11/02 22:59
  • 食用油風暴 民間檢測單位業務暴增

    原本是安心、衛生的GMP標章,在這次食用油風暴當中,慘遭滑鐵盧,還可能因此賠上24年累積的好名聲,因為這次出包的,大多是通過GMP認證的廠商,再加上平面雜誌披露,工業局負責GMP的僅是業務的一小環,從送件審核到查廠,更只有1人把關,至於技術檢測是委外處理,民間GMP協會也只負責推廣,顯然這個注重「食品製程」的標章,已經讓民眾不能信任,也因此,反倒讓坊間的檢測單位,業績量暴增。
    2013/10/30 21:51
  • 揪不出小人? 毛治國:GMP只防君子

    台灣主辦第三屆亞太食品安全國際會議,今天開幕,剛好是台灣食安問題連環爆的尷尬時期,與會的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連忙中英文雙語宣示政府維護食安的決心,但講到GMP標章出包,卻說GMP本來就是只防君子不防小人,問題是,政府本來就應該要幫民眾揪出小人!還有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說,民眾買便宜貨,怎麼會不出問題!他說消費者還要再教育,可是政府把關不嚴,難道都是民眾的錯嗎?
    2013/10/30 18:25
  • 20品項「純油檢驗」 經部:7業者都合格

    食用油風暴有如滾雪球,經濟部今天也針對7家廠商,20個標榜100%純油的產品,進行檢測,報告出爐通通合格,但GMP標章接連出包,外界給了大問號,經濟部也公開承諾,會全面清查3千多種品項,而下一波就鎖定調和油、果汁和醬油,不讓業者瞞混過關!
    2013/10/24 18:55
  • 用大統油!代工統一飯糰海苔 聯華急撤

    昨天聯華食品遭指控使用大統油,但業者否認,事實上,用到大統油的非聯華自家產品,而是幫統一超商代工的「岩三角壽司海苔」,據傳聯華曾表示是統一指定使用,但統一喊冤,而上午聯華出面,只說明大統麻油當初有GMP認證,用來調味,使用份量極少,目前已更換,另今天最新消息再傳出,聯華旗下招牌元本山海苔使用的是富味鄉100%黑麻油,不過這款麻油並不在爆出24種添加棉籽油的品項中。
    2013/10/24 12: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