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解剖台北市波比跳寶林中毒電子支付猥褻犯黎明詩楊大正飲品台東大武鄉台9線
  • 搜尋:

    GI值 結果共9筆

  • 不愛甜食、炸物!體重「降不下來」元凶曝 醫:這些少吃

    近年來許多慢性疾病不再只是中老年人的權利,臨床上發現40歲以下的糖尿病患者確實明顯增加。新陳代謝科醫師謝孟璇以一名糖尿病史患者舉例,即使平常不愛吃甜點、炸物,但體重始終降不下來。對此,她透露,食物的「GI值」是箇中關鍵。
    2023/05/21 15:00
  • 減肥、糖尿病注意!低GI≠低熱量 專家:烹調方法是關鍵

    GI值又稱升糖指數,數值區間為0~100,與血糖數值有密不可分的關連,對糖尿病患者更是至關重要,若攝取過量恐導致血糖飆高,造成生命危險。另外,許多實施減肥計劃的民眾皆聽過「低GI」飲食法則,營養師朱瑞君則表示低GI不代表低熱量,仍要多注意烹調方式。
    2022/10/19 05:30
  • 減肥也需高GI!「這時間吃」效果最好 碳水>蛋白質瘦更快

    減肥除了要運動外,飲食上也要慎選,除了避免高油高鈉的加工食品,還可以搭配一些健康食物,讓減肥的效果更加顯著。此外,有中醫師提出,白飯、含糖豆漿等高升醣指數GI值(Glycemic Index)的碳水化合物並非完全不能碰,只要在「這時間」吃,還可以幫助合成肌肉。
    2022/10/15 05:40
  • 別把水果當正餐!先了解GI值 防形成脂肪肝、肝癌

    水果含有豐富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所以要多吃?小心吃進太多果糖,會造成脂肪肝,提高肝癌風險!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指出,水果不能取代正餐,因為水果的果糖代謝路徑和糖分代謝不同,會直接到肝臟,形成三酸甘油酯並存在肝臟內,造成脂肪肝,提高肝癌風險。而運動後30分鐘,應避免吃高GI的水果,以免脂肪產生的特別快。
    2022/08/29 10:08
  • 水果越甜影響血糖? 營養師:以「GI值」判別

    最新調查發現,民眾對食物甜度和血糖高低,常有錯誤認知,多數人認為,吃起來感覺越甜,就越容易影響血糖。
    2017/06/27 10:02
  • 奇異果新品種 熱量低營養高

    喜歡吃奇異果的觀眾有福了!因為奇異果有了新品種,除了外型有些不同,最重要的是它的甜度更高,但GI值,也就是升糖指數卻是低的,就算吃多了,也不用擔心熱量問題。
    2012/06/27 23:41
  • 奇異果新品種 熱量低營養高

    喜歡吃奇異果的觀眾有福了,因為奇異果有了新品種,除了外型有些不同,最重要的是它的甜度更高,但GI值,也就是升糖指數是低的,就算吃多了,也不用擔心熱量問題。
    2012/06/16 11:41
  • 高纖低糖比一比 「聖女番茄」最減肥!

    愛美女性常吃水果來減肥,但是到底哪種水果最健康、又不容易發胖?答案是聖女番茄!國內就有一份研究,拿台灣最常見的18種水果來調查,聖女番茄高纖維、低糖、而且低GI值,也就是吃完飯後,血糖上升速度比較慢,因此比較不容易發胖,至於葡萄跟龍眼最好淺嚐則止。不過營養師也提醒別過量,相對於煮菜的大番茄,聖女番茄的熱量不低,一份就有60卡,因此一天最好不要超過60顆。
    2010/06/27 12:33
  • 高GI食品易胖又「傷心」 糯米飯居冠

    想要吃得健康的民眾,最好能了解,什麼叫食物升糖指數--GI值。意思是食物吃下肚以後,血糖上升快慢的數據;衛生署公佈對照表,發現糯米飯高達132居冠,這比起白米飯還有薯條都還要多。而常攝取這些高GI的食物,營養師說會加速血糖上升,增加體內脂肪堆積,容易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2010/05/16 13: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