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龍頭倒閉觀光餐飲集團倒閉中國大陸0423地震火勢跑男捷利倒閉旺季情侶
  • 搜尋:

    G7高峰會 結果共100筆

  • 前進廣島G7現場直擊 TVBS採訪團隊接受NHK訪問峰會台海議題

    七大工業國領袖高峰會G7近日於日本廣島落幕,會議除了聚焦俄烏戰爭、印太政策,台海問題更成為會議中重要議題。TVBS持續發展國際新聞布局,峰會期間特派新聞團隊現場報導,由TVBS採訪中心國際組副組長郭展毓帶回第一手消息,也從民間角度觀察各種反應。同時,他更接受「日本放送協會NHK」、廣島「中國新聞社」等新聞媒體採訪,以台灣角度觀察並分享峰會對台的影響,以及提出日本對台海問題的具體建議等。
    2023/05/24 12:00
  • G7廣島峰會閉幕 巴西增進與日印澳雙邊關係

    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高峰會在日本廣島舉行3天,21日閉幕。出席的巴西總統魯拉增進與日本、印度、澳洲的雙邊貿易和外交關係,但沒有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晤。
    2023/05/23 15:31
  • 拜登麥卡錫通話敲定面商 美財長:6/1提高債限硬期限

    美國總統拜登和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今天雙雙宣布,將於明天就提高美國舉債上限進行面商。財政部長葉倫今天表示,6月1日仍然是提高債限的「硬期限」(hard deadline)。
    2023/05/22 08:50
  • 盟國有共識 拜登:若中國片面對台行動將有所回應

    美國總統拜登21日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結束後表示,大部分盟國對台海緊張議題有明確共識,即如果中國片面對台灣採取行動,將會有所回應。
    2023/05/22 08:39
  • 尹錫悅首次出席G7峰會 聚焦擴大為國際提供協助

    韓國總統尹錫悅上任後首次受邀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今天在擴大會議上發言主要聚焦農業、生技與氣候,強調韓國將與G7合作,擴大對國際協助。
    2023/05/21 09:11
  • 同框南韓議長出現最萌身高差 加國總理「禮儀腿」掀論戰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近日前往日本出席G7高峰會,期間也前往南韓與多名官員見面,歡慶兩國建交60週年,沒想到場邊一個舉動卻引發網友論戰。據悉,杜魯道在與南韓議長金振杓合照時,為了配合對方的身高,擺出了知名的「禮儀腿」,讓現場官員都笑了出來。雖然此舉受到韓媒大讚「貼心」,但卻遭到自家人狂酸「有夠尷尬」。
    2023/05/20 14:04
  • 澤倫斯基參與G7會議 搭「法國專機」今下午抵達廣島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凌晨從沙烏地阿拉伯的機場,搭乘法國政府的專機啟程前往日本,預定下午抵達廣島。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高峰會正在廣島舉行。
    2023/05/20 08:29
  • 澤倫斯基赴廣島!將參加峰會求援 G7加碼制裁俄

    七年前,當時的美國總統歐巴馬,藉著G7峰會訪問日本廣島,是第一位造訪原爆地的美國現任總統;今天(19日)G7七大工業國高峰會在廣島開幕,G7領袖首度集體訪問廣島。在俄羅斯以核武威脅烏克蘭,加上北韓頻繁試射飛彈、中國迅速擴大核武庫下,日相岸田文雄希望藉廣島峰會,推動裁減核武。不過這次峰會最戲劇性插曲,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將親自參加峰會,他要當面向G7領袖,以及其他受邀國家領袖爭取支持;G7也將對俄羅斯祭出新一輪制裁,同時發表強烈譴責聲明,要求莫斯科完全、無條件撤軍。
    2023/05/19 19:54
  • 協商美債避免違約 拜登G7峰會後提早返美取消訪澳等行程

    白宮今天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將縮短亞洲行程,明天會啟程赴日本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但取消會後訪問澳洲和巴布亞紐幾內亞的行程,以提早返回華府協商提高政府負債上限,避免災難性債務違約。
    2023/05/17 07:08
  • G7廣島峰會倒數 拜登5/18抵日與岸田文雄會談

    日本是今年七大工業國集團(G7)輪值主席國,本月19至21日將在廣島舉辦G7領袖高峰會。首相岸田文雄今天表示,預定18日舉行日美高峰會。
    2023/05/15 14:25
  • 飛日注意!桃機10天加強安檢  籲早2.5小時到

    因應即將在日本舉行的G7高峰會,桃機公司也有所作為,畢竟光是1到4月,國人赴日人數已經破百萬人,佔出境的26.8%,因此國際合作強化航空保安,今晚(5/14)六點開始,一連10天將設專區加強安檢,也呼籲旅客要往日本,最好提早2.5小時報到,避免影響搭機。
    2023/05/14 13:41
  • 赴日注意!5/14-5/23加強行李安檢 籲旅客提早報到

    赴日旅客注意!因應日本G7高峰會舉行期間強化航空保安需求,桃園機場依據民航局加強機場航空保安措施指引,針對飛往日本航班(包括轉機)旅客加強人身及手提與託運行李之安全檢查,實施期間自5月14日18時起至23日23時59分止。機場公司提醒在此期間前往日本之旅客,提早抵達機場辦理報到,並配合現場人員引導至專屬查驗線通關,避免行程延誤。 
    2023/05/13 13:26
  • 讓世界看看原爆慘狀 日相邀G7參觀紀念館

    G7七大工業國組織今年由日本輪值主席國,高峰會19號將在廣島舉行。日本是全球唯一戰爭原爆國,被爆城市廣島出身的日相岸田文雄,極力邀請成員國領導人參訪原爆紀念館,若能實現,將是G7領袖史上首次進入紀念館參觀。但是對於G7當中的核武國,是相當敏感的行程,峰會倒數一週,日本政府仍繼續努力交涉。
    2023/05/11 19:51
  • 拜登出席G7峰會後 將訪巴布亞紐幾內亞抗衡中國勢力

    白宮今天證實,美國總統拜登5月赴日本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後,將前往巴布亞紐幾內亞訪問,成為歷來首位走訪當地的現任美國總統。這凸顯美國亟思在太平洋地區抗衡中國勢力。
    2023/05/10 09:40
  • 岸田出訪發言 力圖消弭國際對日軍國主義再起擔憂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末在華府總結這次歐美訪問行程時提出警告,指出東亞有可能成為下個烏克蘭,呼籲各國一致對抗崛起的中國大陸和北韓。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日本首相這次出訪會見了除德國之外的G7領袖,最後在華府與拜登見面,出訪目的是為5月即將在廣島舉辦的G7高峰會做準備,而討論議題還是離不開區域安全與經濟安全。周六記者會上岸田以烏克蘭來比喻東亞,一部分是要向西方說明,為什麼日本將在接下來5年增加國防預算,以應對大陸和北韓在東海與南海可能採取的軍事行動。」
    2023/01/16 17:17
  • 岸田文雄馬拉松式訪歐美 日美領袖會談成焦點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9日啟程前往歐洲出訪,預計將訪問包括法國、義大利以及英國,之後也會轉往華府,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而岸田文雄出訪前接受日本放送協會NHK的專訪,強調日本在應對全球性議題願意發揮主導作用,這次出訪也將發出邀請,讓接下來準備在廣島舉行的G7會議成功舉行。中華亞太安全治理學會廖天威博士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岸田文雄這次出訪是為了今年5月主辦G7高峰會預先做準備,外界關注的焦點仍放在13日美日領袖高峰會上,預期會在這次的美日高峰會上,有台海安全、印太的雙方聯合文件發布,此外,這次岸田文雄的出訪可能觸及到包括日本本身的定位或安全有關的議題,對於朝鮮半島、印太區域或台海都是關注的焦點,不過注意的是,日本國內最近對於軍費開支,或台灣有事,日本有事的反對聲浪湧現,面對未來恐會越來越升高的區域情勢,岸田文雄想藉由美日同盟的框架,獲得安全保障或增進合作,但雙方的合作並不見得對印太整體情勢是加分或一定的正向效果。」
    2023/01/09 15:43
  • 美日首腦會晤13日舉行 強化軍事同盟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預計於下周五,前往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說明日本政府修定的國家安全保障戰略,及大幅增加防衛經費等措施之外,也希望加強美日同盟的合作。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白宮發言人已經指出,美日領導人將在1月13日在白宮見面,會晤的內容將包括北韓、烏俄戰爭以及台海局勢,而今年日本也是G7的主辦國,高峰會預計將在5月廣島舉辦,屆時拜登也將出席,此外岸田文雄會陸續前往G7的七個國家來拜會各個領袖。」
    2023/01/05 16:50
  • 普欽加碼續轟!G7誓言挺烏 美海馬斯.德防空系統到

    為了報復克里米亞大橋爆炸,俄羅斯兩天來已對烏克蘭發射上百枚飛彈,摧毀烏國30%的能源基礎建設,部分地區至今仍停水停電,商家到夜間必須靠蠟燭營生。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出席G7線上高峰會,要求西方盡快提供防空系統,G7領袖承諾力挺到底;美國的海馬斯火箭系統,和德國的防空系統,已陸續交付基輔。週三北約和夥伴成員,將齊聚布魯塞爾討論如何加強烏克蘭防空。
    2022/10/12 19:52
  • 歐盟主席列席G7峰會 指西方續與烏克蘭站在一起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表示,民主國家必須支持勇敢的烏克蘭,這次峰會傳達的訊號是西方將繼續與烏克蘭站在一起。
    2022/06/28 11:10
  • 俄前總統警告北約「別碰克里米亞」 那是第三次大戰按鈕

    無論是七大工業國會議(G7)、或是即將登場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高峰會,俄羅斯似乎成為兩場會議中共同關注的主要議題,莫斯科也非常在意歐美各國的態度與動作。俄羅斯前總統梅德維傑夫(Dmitry Medvedev)就在近日專訪中提出警告,要北約切勿趁俄烏戰爭期間觸碰克里米亞半島(Crimea)事務,否則那將可能成為導致第三次世界大戰開打的主要導火線之一。
    2022/06/28 10:35
  • 佐科威出席G7峰會後 計畫會晤烏俄元首

    G20今年的輪值主席,印尼總統佐科威26日前往歐洲,以來賓身份出席G7高峰會,接著還要先後訪問烏克蘭和俄羅斯,與兩國元首會面。
    2022/06/27 16:17
  • 德國G7峰會達成共識 團結力抗中俄

    G7高峰會26日於德國舉行,各國領袖在鏡頭前展現好交情,除了討論對俄羅斯的制裁、支援烏克蘭武器外,更在會後宣布有達成共識的可交付成果。TVBS華府特派員倪嘉徽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這次G7峰會的主軸是『團結』,不管是對俄羅斯的施壓,還是面對來自大陸的挑戰,但首當其衝的是,各成員國正面臨『高通膨』,尤其俄烏戰爭爆發後,加劇了通膨危機,故在會議後,宣布禁止進口俄羅斯黃金,截斷俄羅斯可能取得資金的另一個管道,甚至共同宣示對『全球基礎建設夥伴關係』的承諾,要在2027年以前集資6000億美元,以建立傳統的基礎建設、衛生健康及數位領域。」
    2022/06/27 16:12
  • 向G7示威?俄軍飛彈轟炸基輔民宅半毀起火

    烏克蘭基輔市中心一棟民宅,26日被俄軍砲火擊中,整棟樓面目全非。這也是俄軍時隔3週,再度從烏東拉長戰線攻擊首都,尤其正值G7高峰會開幕,俄國明顯是在向七大工業國示威,這也讓美國總統拜登痛批,這是相當野蠻的行為。
    2022/06/27 15:39
  • 觀點/西方峰會與新興國家峰會的較勁?

    拜登即將在6月26到28號參加在德國南部舉辦的七大工業國組織G7高峰會,之後到西班牙參加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峰會。在G7的峰會上,烏克蘭總理澤倫斯基也將會視訊參加。G7高峰會將討論如何給俄羅斯施加更大的壓力。白宮擔心對烏克蘭的支持將開始有所動搖,尤其是因為現在世界經濟不好,面臨能源及食物的危機。
    2022/06/27 08:47
  • 拜登飛抵德國!準備出席G7峰會 將談抗俄、經濟疲弱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5日飛抵德國,準備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與美國主要盟友的領袖討論對抗俄羅斯以及疲弱全球經濟的統一陣線。
    2022/06/26 08: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