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過氣喵喵生子看診降雨高峰滅蟑螂敦化SOGO戲劇小兒科
  • 搜尋:

    G7外長 結果共120筆

  • G7外長會議共同聲明 日外務大臣:達重大成果

    今年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交部長會議通過共同聲明,擔任主席的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在記者會上說,「能確認強烈反對在世界任何地方改變現狀的嘗試,是重大成果」。
    2023/04/18 15:48
  • G7反對中國片面改變現狀 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今年G7外長會議今天閉幕並通過共同聲明,要求俄羅斯「立即且無條件」從烏克蘭撤軍,及強烈反對中國藉武力及威嚇片面改變現狀的嘗試,也再度強調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2023/04/18 11:58
  • 日外相林芳正呼籲:台海和平 國際安全關鍵

    台海局勢緊張,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正在召開,七國外交部長一致同意反對任何脅迫、任何改變台灣海峽現狀的做法,至於日前德國外長談到台灣問題,大陸外交部反擊,這是一些「德國政客」發表的不負責任言論。
    2023/04/18 11:47
  • G7外長會議談對中政策 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

    七大工業國外長會議展開第二天的會談,包括俄烏以及對中政策都是會談焦點。各國外長一致同意,反對任何憑藉實力單方面改變現狀的作法。
    2023/04/18 11:34
  • G7外長會議一致同意 對抗中國在台海「任何脅迫行動」

    台灣地區緊張局勢升高之際,美國國務院高階官員表示,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交部長一致同意,有必要對抗中國在台灣海峽的任何「脅迫」行動,以及想控制台灣的企圖。
    2023/04/18 09:46
  • G7外長團結挺現狀.美艦穿台海 反制北京「台海內海化」企圖

    北京當局以環台軍演,作為對總統蔡英文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的回應,還試圖把台灣海峽內海化,卻踢到鐵板!美國海軍驅逐艦16號穿越台灣海峽,並發聲明強調相關水域「不屬於任何一個沿海國家領海」,表明不接受台海內海化。而正在日本輕井澤舉行的G7外長會議,也一致表達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反對單方面武力改變現狀企圖。面對中國大陸新任國防部長16號到莫斯科拜碼頭,學者坦言中俄趨近,讓西方社會提高對安全議題的關注,並因此更加團結。
    2023/04/17 19:52
  • G7外長會議挺台海和平 陸外交部:有關國家應認清事實

    針對G7外長會議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反對中國試圖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聲稱,把反對台獨說成改變台海現狀,是背離一個中國政策且破壞台海和平穩定。
    2023/04/17 17:32
  • 不顧大陸威脅 G7外長會議籲「台海和平穩定」

    G7外長會議週日在日本輕井澤開幕,針對台海局勢持續緊張,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強調,大陸有責任與全球合作,同時其他與會的外長也同意,台海和平的重要性,反對單方面以武力改變現狀的企圖。
    2023/04/17 13:15
  • G7外長會議日本開幕 確認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今晚在日本長野縣輕井澤町開幕,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主辦工作餐會,討論議題包括中國在台灣周邊加強軍事演習等,並確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2023/04/17 06:16
  • 北韓試射洲際彈道飛彈 安理會將討論G7籲採重大措施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各國外長今天表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ited Nations Security Council)需要採取「重大措施」,以因應北韓最近試射洲際彈道飛彈。
    2022/11/21 06:07
  • 北韓擬新一輪核試 美日韓軍演加強應對

    北韓近期頻頻試射導彈,造成東北亞情勢緊張,連日來更朝日本海發射多枚地對空飛彈、巡弋飛彈等,明顯是針對美國和南韓自10月31日至11月4日舉行的「警戒風暴」聯合軍演,根據美韓兩國最新情報,目前北韓已經完成第7次核試準備,最快將在近期內進行新一輪的核試驗。今(7)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對日本民眾而言,北韓這半年來不斷試射飛彈,次數也越來越多、越來越頻繁,雖然還是會感到恐懼、緊張,但相對來說感覺開始有一點點麻痺,不過日本政府卻是相當緊張,尤其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相當生氣,當天一早就召開記者會譴責北韓,指出北韓這樣子的暴力行為絕對不能夠容忍,另外日本的外務大臣林芳正同時也在德國出席G7外長峰會,針對北韓發射飛彈,林芳正表示這是非常嚴重的挑釁,絕對不可能坐視不管。」
    2022/11/07 16:20
  • G7外長籲中國勿脅迫 美樂見對中採一致做法

    七大工業國集團(G7)今天呼籲中國放棄「威脅、脅迫、恫嚇或動用武力」;美國稱頌各國在應付中國政府方面採取愈來愈一致的做法。
    2022/11/05 14:55
  • G7外長會議聯合公報 「提醒」中國大陸棄武嚇台灣

    新冠疫情兩年多,德國總理蕭茲成為第一位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對的G7國家領袖,白宮國安會表示在20大習近平展開第三任期後,可以預期習近平積極和外國領袖接觸,可能的拜習會仍在準備中,而同一時間在德國G7外長會議的聯合公報,則是以溫和措辭提醒中國放棄使用武力、脅迫或恐嚇。
    2022/11/05 12:43
  • 美日外長G7場邊會 談論維繫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赴德國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與日本外相林芳正舉行場邊會。兩人談論維繫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也討論北韓飛彈試射、俄烏戰爭等議題。
    2022/11/05 06:30
  • 德國G7外長會議 烏克蘭與台海議題受矚

    七大工業國組織G7外長會議,3日在德國西部城市明斯特召開,議程將聚焦在如何協調對烏克蘭的進一步支持,而台海議題預計也將是焦點之一。
    2022/11/04 14:42
  • 布林肯將赴德出席G7外長會議 關注台海穩定、新疆人權

    美國國務院歐洲與歐亞事務局代理副助卿索羅門今天表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上,與各國討論包括確保台海穩定、智財權保護與新疆人權等議題。
    2022/11/02 08:27
  • G7挺烏美加速供NASAMS 俄稱不拒絕拜普會

    烏俄戰爭有升級態勢,G7國家緊急召開線上峰會,澤倫斯基向各國要求提供防空武器;美國承諾加速將「國家先進防衛系統」送到烏克蘭;俄國外長則宣稱,美國根本已經參戰,但他也表示,如果拜登想在11月的G20峰會上,跟普欽會面,俄國不會拒絕。
    2022/10/12 13:27
  • 日外相:G7外長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  憂俄羅斯核威脅

    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於美東時間21日出席紐約舉行的世界七大工業國(G7)外長大會。他在會後受訪時表示,G7成員再次確認了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此外,各國也對普欽暗示要動用核武一事表示擔憂。
    2022/09/22 15:29
  • 一中政策被加註「適用情況下」 陸外交部又跳腳了

    美日澳於東協外長會議期間發表聯合聲明,提及一中政策並後綴「適用情況下」(where applicable)的字眼,中國外交部8日說,給一中原則加前綴、後綴都是非法無效,掏空一中原則。
    2022/08/09 11:09
  • 美國指陸改變台海現狀 王毅:完全是造謠和汙衊

    剛結束柬埔寨訪問的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近期動作頻頻,不但拒見美日外長、批評G7外長會議是「廢紙一張」、還在晚宴前突然離場,疑為抗議裴洛西的訪台行徑。他5日晚間更舉行記者會,表示「美國說中國改變台海現狀,完全是造謠和汙衊。」
    2022/08/06 10:35
  • 好氣!G7譴責中共軍演 陸外長批:廢紙一張

    G7針對共軍的環台軍演發表聲明譴責,但此舉也引發大陸外交部長震怒,甚至還說G7的聲明是廢紙一張。而中共軍演發射的飛彈有落入日本海域,加上G7聲明中日本也是其中一國,中日關係再次浮上檯面。大陸外交部長取消了和日本外長的會晤,另一方面卻緊急召見各國的駐中大使,再強調立場。
    2022/08/05 20:42
  • 北京批評G7涉台聲明 王毅:中國不再是19世紀的中國

    七大工業國組織(G7)外長3日發表涉及台灣議題的聯合聲明後,引來北京強烈反對,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8月4日反擊稱,「今天的中國已不再是19世紀的中國,歷史不應重演,也絕不會重演」。在G7發表有關聲明後,中國也表示不再安排中日外長在柬埔寨的會晤。
    2022/08/04 21:45
  • 共軍台海軍演 威脅航道.供應鏈 引國際關切

    為了反制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共軍從周四起一連三天,在台海周邊6個海域,展開封鎖海空的實彈演練與飛彈試射。過度激烈的反應立即引發國際社會抨擊,G7外長與歐盟代表發出聯合聲明,反對北京試圖單方面以武力改變現狀,白宮也直批北京藉機在台海周邊增加侵略性軍事活動。共軍演習更重要的是對國際航道的威脅,因為台灣海峽航行若受限,將令國際貨輪運輸至少得延遲三天,國際航班也得繞道多飛10分鐘以上。分析更指,北京可能想透過台海演習改變現狀,但演習同時可能讓國際社會更容易掌握共軍實力。
    2022/08/04 20:00
  • 裴洛西訪台掀漣漪!陸譴責G7 「中日外長會晤」突喊卡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引發台海緊張局勢升級,中國大陸開始祭出一連串動作,除了包圍台灣進行3天實彈軍演外,現在更把氣出在日本上,據中國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華春瑩證實,外長王毅與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原定在柬埔寨的雙邊會晤「取消」,以表達大陸對G7工業國的不滿。
    2022/08/04 17:08
  • 臺海風雲急!拜登抱病關心印太 白宮、G7外長籲北京冷靜

    台海情勢緊繃,美國總統拜登也和國安團隊討論印太情勢;G7外交部長發聯合聲明,呼籲北京不要以武力片面改變區域現狀。原訂美國時間3日,要在參院外交委員會審議的「台灣政策法案」,也因為主席必須主持院會事宜,延後審議。只是因為時間點太過巧合,引發美國不想再刺激北京的聯想。
    2022/08/04 14: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