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游泳禁賽性侵花蓮地震台中民權西路站劍潭站游泳項目酒吧經站長救助頭部中彈
  • 搜尋:

    G7外長 結果共120筆

  • 眾院放行 援烏台以與TikTok法案最快周二送拜登簽署

    等了半年,烏克蘭終於等來美國軍援。美國眾議院上周六透過分案表決方式,通過總計953億美元的對外援助案。其中,高達608億美元的烏克蘭軍援最受關注。不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第一時間感謝,歐洲領袖更紛紛表達支持,期盼這場及時雨能幫助烏克蘭扭轉當前的戰場頹勢。此外,眾議院也以壓倒性票數,通過81億美元的台灣與印太盟友援助案,以及TikTok法案等兩起帶有抗衡中國意涵的法案。再加上G7外長會同樣表達了對中俄緊密,以及台海南海情勢的關切,美歐在安全議題上的連動合作,似乎也越見清晰。
    2024/04/22 20:00
  • G7外長聲明:台海和平對國際安全繁榮不可或缺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在義大利結束議程後發表聲明指出,台海和平穩定對國際社會安全與繁榮至關重要,呼籲以和平方式解決。
    2024/04/20 06:19
  • 烏軍再度夜襲克里米亞!摧毀俄4套S-400防空系統

    除了中東動盪不安外,烏俄雙方仍持續在作戰,烏軍夜襲克里米亞北部一個俄軍基地,摧毀至少4套S-400防空系統。不過美國國防部長警告,俄軍在戰場上仍然佔上風,G7外長會議已達成共識,將協助烏克蘭提升防空能力。
    2024/04/19 22:16
  • 澳洲籲公民撤出以色列!以軍:鐵穹彈藥夠擋伊朗

    以色列與伊朗互相攻擊,G7外長在義大利緊急會商,歐盟主席呼籲雙方克制,不要讓衝突升溫。澳洲則呼籲在以色列的公民,儘速離境。另外以色列特別帶外媒,去看部署紅海的鐵穹系統,還放話說,如果伊朗再度動手報復,他們的防空飛彈非常足夠。
    2024/04/19 18:18
  • 伊朗中部伊斯法罕傳爆炸聲 美國官員證實:以色列反擊

    就在G7外長召開緊急會議之際,根據美國ABC電視台,引述官員說法,以色列已經開始對伊朗展開回擊。就在距離伊朗首都德黑蘭大約406公里的城市,伊斯法罕,傳出爆炸聲,由於這個城市有不少軍事基地,甚至有伊朗的核能研究設施,可能因此成為以色列的反擊目標。
    2024/04/19 12:30
  • 以色列不對稱攻擊 引政治反效果 美釋結束戰爭訊號

    以色列對加薩進行不對稱反擊,造成上萬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引發政治反效果;以美國為首的國際社會,除了要求以色列建立「人道暫時停火」區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釋放結束戰爭訊息,8號在G7外長會上,談及戰後加薩應與西岸統一,由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管理的想法。美國承受國際譴責以色列壓力,民主黨內部對支持以色列也出現反彈聲,拜登政府對以色列的態度出現轉變跡象。
    2023/11/09 20:00
  • 布林肯睽違2年半訪韓 談北韓與俄羅斯密切合作:非常擔心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參加完在日本東京舉行的G7外長會議後,8日隨即飛抵南韓訪問。布林肯9日先與南韓外交部長朴振進行會談,雙方共同表示「對北韓和俄羅斯之間日益加強的軍事合作感到深切擔憂」,並透露已經針對進一步加強與日本之間的戰略合作進行討論。
    2023/11/09 17:12
  • G7外長聲明台海和平穩定 謝長廷:台灣議題國際化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昨天會後發表共同聲明,重申台灣海峽和平穩定對於國際社會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在東京出席一項論壇後表示,非常感謝,因日本政府,還有蔡英文總統的努力,台灣問題(議題)已慢慢國際化。
    2023/11/09 16:31
  • 布林肯抵韓 9日外長會估將討論北韓、俄國問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結束在東京舉行的G7外長會議行程後,隨即搭機飛往南韓,8日晚間抵達烏山空軍基地。
    2023/11/09 14:06
  • 兩戰役「可怕且不可預測」 華爾街警告:全球經濟恐衰退

    在日本東京召開的G7外長會議,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加薩人道主義停火」,不過並沒有提出具體作法,因為G7國家,各有各的經濟考量。華爾街兩大金融機構警告,以巴衝突擴大,將演變成全球經濟衰退,摩根大通執行長就說,以巴加上烏俄戰爭是「非常可怕且不能預測」的組合。
    2023/11/08 22:23
  • 相隔一整年!拜習會下周三舊金山登場 G7目光重回亞太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去年11月印尼峇厘島會面之後,已一整年不曾見面。如今美方不但確認習近平將親自赴美出席APEC峰會,還將展開「拜習會」,時間就訂在下周三,也就是APEC峰會第一天。眾所矚目的「拜習會」確定召開,讓外界關注這場會談,能否為墜入低谷的中美關係帶來轉機,也讓國際目光焦點,逐漸從中東、烏俄轉向亞太,例如週三在日本閉幕的G7外長會,中國議題與印太安全就是會談重點之一。
    2023/11/08 19:55
  • 深入加薩市!鎖定哈瑪斯地道 以色列欲重新占領加薩

    已包圍加薩市的以色列大軍,現在部隊抵達市中心,仍留在北加薩的平民狀況恐怕更加慘烈。國際持續呼籲人道停火,在東京舉行的G7七大工業國外長會議,全員一致支持人道暫停。不過以軍表示不停火,甚至要加強市中心攻勢,以摧毀哈瑪斯錯縱複雜的地道網絡。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表示,以色列可能將無限期負責加薩走廊安全,透露出有意重新占領加薩,但白宮表態不贊同,對以色列示警。
    2023/11/08 19:55
  • G7外長討論烏克蘭及中國等議題 稍晚擬發共同聲明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今天在日本東京進行第2天議程,針對烏克蘭及中國情勢等議題展開討論,預定下午將發表共同聲明,盼對包括因應中東情勢在內傳達一致訊息。
    2023/11/08 14:32
  • 東京G7外長會 岸田文雄會布林肯談中東衝突

    週二G7外長會議登場,這是以巴衝突爆發以來,G7外長首次展開會談。前往日本與會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話題同樣圍繞在以巴問題上。
    2023/11/08 13:59
  • 加薩衝突G7外長會現雜音 英日2+2對話籲停火

    G7外長會在日本東京登場,英日舉行2+2對話,日本外交大臣「上川陽子」,會上疾呼加薩應立即停火,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說,G7應該要展現團結、一致面對加薩危機。CNN分析,G7因為利益不同,在加薩衝突上出現雜音,不如面對烏俄戰爭、態度一致。
    2023/11/08 13:27
  • G7外長會議英日2+2對話 深化印太安全合作

    G7外長會議7日到8日在東京舉行,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和國防大臣夏普斯,將與日方舉行2+2對話,柯維立將與剛上任的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會晤,8月底就任的夏普斯,也將首次以國防大臣身分訪日,與日本新任防衛大臣木原稔會談。
    2023/11/07 13:47
  • G7外長會下周登場 日外相擬邀中亞代表與會

    G7下周將舉行外長會議,日本外相上川陽子,有意邀請中亞五國外長,共同參與這次會議。
    2023/11/03 14:37
  • 日本外相訪英 出席烏克蘭重建會議及G7外長會

    日本外務省今天表示,外務大臣林芳正為出席由英國與烏克蘭政府合辦的「烏克蘭重建會議」訪問英國倫敦。倫敦時間21日,他將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
    2023/06/20 17:13
  • 護台灣! G7外長會議強調:捍衛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台灣銀行家】G7外長會議後,各國表態台海穩定對國際具有重要性,「捍衛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刻不容緩,日本外相林芳正指出,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是國際社會安全與繁榮的基本要素。
    2023/05/27 21:33
  • 《TVBS國際+談全球》西方擬援烏F-16俄警告 台海兵推美國學到了什麼

    美國總統拜登在G7廣島峰會對歐洲向烏克蘭交付F-16開綠燈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承諾不會用西方國家提供的F-16攻擊俄國本土,但俄副外長格魯什科說,如果西方國家向烏克蘭提供F-16戰鬥機,他們將面臨「巨大的風險」。很多研究機構或智庫對台海局勢做兵推,美國眾議院也不例外,他們從兵推了解到美方有哪些不足,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5/22 17:59
  • 不滿G7台海議題 中副外長召見日駐北京大使

    G7廣島峰會周日落幕,聯合聲明當中焦點放在對中態度以及台海議題,引發中方不滿。中國大陸外交部副部長孫衛東,召見日本駐中大使垂秀夫表達抗議。
    2023/05/22 14:03
  • G7外長要求無核化 北韓外長批干涉內政

    北韓外長崔善姬21日發表聲明,批評G7外長日前要求北韓無核化的聲明,是干預北韓內政,崔善姬稱北韓採取的自衛措施,是應對美國的軍事挑釁,G7沒資格干涉北韓行使主權。
    2023/04/21 15:07
  • 俄軍海、空輪流擾日 自衛隊戰機緊急升空

    G7三天外長會議落幕,共同聲明不但譴責俄羅斯,也特別提到台海和平穩定。而俄軍選在這個時候,派出艦艇和軍機靠近日本,甚至有兩架能掛核彈的「圖-142」轟炸機現身,促使日本自衛隊也派出戰機升空應對。
    2023/04/19 12:52
  • 北韓頻射彈!中國頻軍演! 美日韓追加反潛演習

    亞太區戰雲密布,不只台海局勢升溫,北韓還頻繁試射飛彈。美日韓三國,更罕見在三個月內兩度進行海上反潛軍演,而且都出動了驅逐艦。另外針對解放軍密集軍演,G7外長會達成「對抗中國」的共識,大陸外交部批評,G7根本沒把「一個中國政策」放在眼裡。
    2023/04/18 23:09
  • 馬克洪靠攏中國後 G7外長團結力道前所未見

    為期3天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交部長會議今天落幕,擔任主席的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在會後記者會上說:「G7外長間的團結力道已達前所未有的水準。」
    2023/04/18 17: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