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陰莖3歲兒子沈文程李智凱地震創意私房下雨健康顏宏全日圓貶值
  • 搜尋:

    G7峰會 結果共442筆

  • 戰火肆虐2年!義總理訪基輔 各國聲援烏克蘭

    烏俄開戰滿兩年,儘管西方軍援烏克蘭卡關,但各國仍不忘發聲力挺烏克蘭。剛接下G7輪值主席的,義大利總理「梅洛尼」,面對自己首度的線上領袖峰會,特地親自來到烏克蘭首都基輔主持。另外,德國也打算延長烏軍士兵的訓練,至於美國則對俄羅斯祭出多達500項的新一輪制裁。
    2024/02/24 20:06
  • 美建議G7評估沒收俄國9兆凍結資產 德、法態度保留

    英媒《金融時報》報導,美國建議七大工業國組織(G7)的工作小組,研究如何沒收俄羅斯相當3000美元(約9兆元新台幣)的凍結資產。這麼一來,各國在2024年2月舉行G7元首峰會時,就能針對可能選項進行討論。英國、日本與加拿大已對美國立場表示支持。但德國、法國等歐洲國家卻對此持保留態度。
    2023/12/28 17:47
  • 相隔一整年!拜習會下周三舊金山登場 G7目光重回亞太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去年11月印尼峇厘島會面之後,已一整年不曾見面。如今美方不但確認習近平將親自赴美出席APEC峰會,還將展開「拜習會」,時間就訂在下周三,也就是APEC峰會第一天。眾所矚目的「拜習會」確定召開,讓外界關注這場會談,能否為墜入低谷的中美關係帶來轉機,也讓國際目光焦點,逐漸從中東、烏俄轉向亞太,例如週三在日本閉幕的G7外長會,中國議題與印太安全就是會談重點之一。
    2023/11/08 19:55
  • 梅洛尼關注全球南方地區 義印升至戰略夥伴關係

    出席20國集團(G20)峰會的義大利總理梅洛尼已抵印度新德里。義媒報導,義印兩國關係已提升至戰略夥伴關係,由於義大利明年將擔任G7輪值主席國,關注焦點為全球南方,因此印度對義國而言至關重要。
    2023/09/09 10:56
  • 台海已是全球關切議題? 顧立雄:蔡英文「留下2重要資產」

    「過去你能想像,G7峰會去發表台海和平穩定是全球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嗎?」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25日在總統府接受本刊專訪,這也是他擔任國安會祕書長後,首度接受台灣紙本媒體專訪。顧立雄說,讓他很有感觸的是,以前國際上談台灣,老是跟泰國搞混,台灣的利益為什麼需要全球去關切?這當然是全國人民一起努力,將台灣提升到過去所無法想像的高度。
    2023/08/30 09:02
  • 金磚5國明年擴大變11國!對抗G7 BBC:不可能!

    在南非舉行的「金磚峰會」閉幕,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力推之下,拍版明年元旦起,「金磚5國」變成「金磚11國」,雖然中方想拉金磚結盟,抗衡西方的G7,但是英國BBC指出,幾乎不可能辦到。
    2023/08/25 14:02
  • 金磚擴張對抗G7? 習近平親赴南非峰會「固樁」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南非約翰尼斯堡,參加金磚領袖峰會,外界認為,習近平主導金磚十多年來首度擴張,有意納入更多國家,除了跟美國主導的G7分庭抗禮,還想靠金磚市場,來緩解國內經濟壓力。但專家認為效果有限,因為大陸經濟內部問題嚴重,恐怕陷入「中等收入陷阱」。
    2023/08/22 22:39
  • 美日韓峰會「統一安全戰線」 北京欲擴員金磚.應對G7

    美國與中國之間的競爭,不但持續激烈,而且集團化的傾向越來越明顯。美國總統拜登上周五(8月18日)選在華府近郊知名的外交場域「大衛營」,舉辦史上第一次的美日韓三國單獨峰會,會上著重討論台海、南海與北韓等安全議題,三國更逐漸形成應對北京的統一戰線。雖然白宮始終否認這是「亞洲版北約」的開始,但北京仍有自己認定。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一就前往南非訪問並參與金磚峰會,試圖擴大目前只有5國的金磚會員國,並讓金磚體系成為應對G7的全方位對手。
    2023/08/21 19:53
  • 美日韓領袖敲定8月在美會面 確切日期地點待公布

    南韓總統辦公室今天宣布,美國總統拜登今年8月將在美國與南韓總統尹錫悅、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
    2023/07/20 10:27
  • 北約峰會落幕 烏克蘭獲安全承諾.美國確立主導地位

    北約領袖峰會落幕,烏克蘭沒有得到入會時間表,總統澤倫斯基表達不滿,美國總統拜登試圖安撫,表示烏克蘭入會是早晚的事。北約也舉行首場「北約-烏克蘭理事會議」,烏克蘭以官方身分出席,與各國領袖商討歐洲安全威脅;會後G7國家發表聯合聲明,承諾無限期提供烏克蘭安全協助。澤倫斯基的態度也軟化下來,肯定這次峰會有實質成果。
    2023/07/13 19:13
  • 氣消了?G7承諾長期挺烏 澤倫斯基:感謝北約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出席北約峰會,沒有得到他想要的加入北約時間表,不過G7同意提供烏克蘭長期安全保證,澤倫斯基也一反前一天的態度,感謝北約會員國對烏克蘭務實而前所未見的支持,美國總統拜登再次承諾對烏克蘭的支持不會動搖。
    2023/07/13 13:00
  • G7在北約發表聯合宣言 承諾烏克蘭「長期安全」3目標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領導人今天在立陶宛舉行峰會,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在場邊會談時發表聯合宣言,矢言確保烏克蘭的長期安全。
    2023/07/13 10:20
  • 烏克蘭未入北約仍收穫豐 多國加入軍援、入盟障礙已除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領袖本週開會時稱,應讓烏克蘭在未來某個時間點加入北約,粉碎烏國立即獲邀入盟的希望,不過烏克蘭仍在峰會中取得多項實質收穫。
    2023/07/12 23:00
  • 美日韓領袖 8月底華府舉行首次三邊峰會

    美日韓領袖在上個月G7期間曾短暫會晤,美國總統拜登就提議舉行美日韓領袖峰會,現在傳出這場會議將在八月底舉行。
    2023/06/27 15:33
  • 蕭茲重申G7期望 盼中國不會武力改變台灣現狀

    德國總理蕭茲19日在柏林一場商業會議上發表談話,他重申七大工業國集團G7在上個月廣島峰會期間的期望,就是中國大陸不會武力改變台灣現狀,並且會遵守國際規則。
    2023/06/20 14:58
  • 觀點/馬斯克全球影響力增 親中的他會不會「賣台」?

    疫情解封後,國際交流轉趨熱絡。近期G7峰會、中亞峰會接續召開,吸引全球目光。除此之外,跨國企業首腦頻訪亞洲,更成為國際焦點。
    2023/06/05 11:10
  • 觀點/兩大峰會後 中俄關係更上層樓還是反轉直下?

    中國和俄羅斯關係在G7及中國—中亞兩大峰會之後,究竟是更上層樓還是反轉直下,最近引起越來越多觀察家的關注。
    2023/05/30 13:36
  • 觀點/G7峰會西方大團結 這回真的卡到中國脖子了!

    G7峰會在日本廣島盛大舉行,北京不滿峰會通過的聯合聲明,峰會結束後做出兩個外交動作,一個是由駐英大使館發文向英國抗議,一個是由外交部副部長孫衛東召見日本駐北京大使垂秀夫提出「嚴正交涉」。
    2023/05/26 11:13
  • 大陸封殺美光 恐加速國產半導體製成

    中國大陸下令封殺美光的消息傳出後,許多在中國大陸的歐美商會深感憂心,害怕他們會變成下一個被封殺的對象。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G7廣島峰會後,中國大陸官方宣布,以國安疑慮為由,封殺美國半導體大廠美光,此消息一出,中國大陸的外商圈都感到震撼,甚至擔心自己可能會成為下一個被封殺的對象。根據中國美國商會總裁表示,美商都很擔心自己的企業會被北京政府鎖定,尤其處在越來越被國安顧慮所影響的商業環境中,不知道要如何確保自己守法合規。」
    2023/05/25 14:24
  • 觀點/G7峰會衝著中俄 中亞峰會似針對美國、實則針對俄國

    七大工業國峰會(G7)與中國—中亞峰會上週幾乎同時召開,被形容為美中外交擂台賽,甚至引申為21世紀版的海權與陸權國家之爭。
    2023/05/24 14:40
  • 前進廣島G7現場直擊 TVBS採訪團隊接受NHK訪問峰會台海議題

    七大工業國領袖高峰會G7近日於日本廣島落幕,會議除了聚焦俄烏戰爭、印太政策,台海問題更成為會議中重要議題。TVBS持續發展國際新聞布局,峰會期間特派新聞團隊現場報導,由TVBS採訪中心國際組副組長郭展毓帶回第一手消息,也從民間角度觀察各種反應。同時,他更接受「日本放送協會NHK」、廣島「中國新聞社」等新聞媒體採訪,以台灣角度觀察並分享峰會對台的影響,以及提出日本對台海問題的具體建議等。
    2023/05/24 12:00
  • G7剛結束.北京封殺美光!美中科技競爭更複雜

    G7廣島峰會才剛落幕,北京當局就以國安理由,宣告封殺美國晶片大廠「美光公司」,除了藉機向美國與西方國家「殺雞儆猴」之外,更令美中科技競爭再次升溫。據了解,中方早在3月底就宣告對美光展開安全審查,外傳美國總統拜登曾在南韓總統尹錫悅訪問白宮時,表示希望韓方不要去填補美光在中國市場的空缺。如今美光正式遭封殺,傳首爾無意限制美光的競爭對手:三星與SK海力士提升市占,這也讓國際間的高科技競爭,進入更複雜狀態。
    2023/05/23 19:59
  • 美國債務協商仍卡住! 穆迪:如違約美股恐崩45%

    美國債務償還大限快到,從G7峰會趕回的拜登,和眾院議長麥卡錫協商,還是沒有結果,麥卡錫說,會繼續和拜登挑燈夜戰討論,因為如果美國債務違約,拖上三個月,美國將有多達830萬人失業,美股恐怕會崩盤45%。
    2023/05/23 19:54
  • 白宮與共和黨協商未果 違約風險升.退休族剉咧等

    美國舉債上限將在6月1日到期,白宮和國會領袖上周五閉門協商,雙方談判代表不歡而散,白宮表示無法接受共和黨縮減預算的項目和規模;共和黨則回批白宮不講理。聯邦政府舉債若違約,將引發經濟連鎖效應,退休族首當其衝,月領的退休金恐延遲發放,民間消費力道大減直接衝擊經濟。信評機構穆迪的報告顯示,政府若違約一星期,美國將失去100萬個工作機會,若拖至6星期,則損失700萬個工作。
    2023/05/23 19:50
  • G7晚宴上共飲福島清酒 尹錫悅遭P圖「喝核廢水」

    日本決定將核廢水,直接排入大海,南韓專家組團,今天實地前往福島核電廠考察,不過廣島G7峰會晚宴,端出核災區福島的清酒,南韓總統尹錫悅沒有表態抗議,返國後遭到在野黨抨擊。
    2023/05/23 18: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