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定假日地震連假週休二日影片花蓮地震花蓮地震倒塌地震板塊花蓮0423地震0423地震
  • 搜尋:

    G7外長會議 結果共64筆

  • G7外長聲明:台海和平對國際安全繁榮不可或缺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在義大利結束議程後發表聲明指出,台海和平穩定對國際社會安全與繁榮至關重要,呼籲以和平方式解決。
    2024/04/20 06:19
  • 烏軍再度夜襲克里米亞!摧毀俄4套S-400防空系統

    除了中東動盪不安外,烏俄雙方仍持續在作戰,烏軍夜襲克里米亞北部一個俄軍基地,摧毀至少4套S-400防空系統。不過美國國防部長警告,俄軍在戰場上仍然佔上風,G7外長會議已達成共識,將協助烏克蘭提升防空能力。
    2024/04/19 22:16
  • 布林肯睽違2年半訪韓 談北韓與俄羅斯密切合作:非常擔心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參加完在日本東京舉行的G7外長會議後,8日隨即飛抵南韓訪問。布林肯9日先與南韓外交部長朴振進行會談,雙方共同表示「對北韓和俄羅斯之間日益加強的軍事合作感到深切擔憂」,並透露已經針對進一步加強與日本之間的戰略合作進行討論。
    2023/11/09 17:12
  • G7外長聲明台海和平穩定 謝長廷:台灣議題國際化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昨天會後發表共同聲明,重申台灣海峽和平穩定對於國際社會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在東京出席一項論壇後表示,非常感謝,因日本政府,還有蔡英文總統的努力,台灣問題(議題)已慢慢國際化。
    2023/11/09 16:31
  • 布林肯抵韓 9日外長會估將討論北韓、俄國問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結束在東京舉行的G7外長會議行程後,隨即搭機飛往南韓,8日晚間抵達烏山空軍基地。
    2023/11/09 14:06
  • 兩戰役「可怕且不可預測」 華爾街警告:全球經濟恐衰退

    在日本東京召開的G7外長會議,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加薩人道主義停火」,不過並沒有提出具體作法,因為G7國家,各有各的經濟考量。華爾街兩大金融機構警告,以巴衝突擴大,將演變成全球經濟衰退,摩根大通執行長就說,以巴加上烏俄戰爭是「非常可怕且不能預測」的組合。
    2023/11/08 22:23
  • 深入加薩市!鎖定哈瑪斯地道 以色列欲重新占領加薩

    已包圍加薩市的以色列大軍,現在部隊抵達市中心,仍留在北加薩的平民狀況恐怕更加慘烈。國際持續呼籲人道停火,在東京舉行的G7七大工業國外長會議,全員一致支持人道暫停。不過以軍表示不停火,甚至要加強市中心攻勢,以摧毀哈瑪斯錯縱複雜的地道網絡。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表示,以色列可能將無限期負責加薩走廊安全,透露出有意重新占領加薩,但白宮表態不贊同,對以色列示警。
    2023/11/08 19:55
  • G7外長討論烏克蘭及中國等議題 稍晚擬發共同聲明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今天在日本東京進行第2天議程,針對烏克蘭及中國情勢等議題展開討論,預定下午將發表共同聲明,盼對包括因應中東情勢在內傳達一致訊息。
    2023/11/08 14:32
  • 東京G7外長會 岸田文雄會布林肯談中東衝突

    週二G7外長會議登場,這是以巴衝突爆發以來,G7外長首次展開會談。前往日本與會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話題同樣圍繞在以巴問題上。
    2023/11/08 13:59
  • G7外長會議英日2+2對話 深化印太安全合作

    G7外長會議7日到8日在東京舉行,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和國防大臣夏普斯,將與日方舉行2+2對話,柯維立將與剛上任的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會晤,8月底就任的夏普斯,也將首次以國防大臣身分訪日,與日本新任防衛大臣木原稔會談。
    2023/11/07 13:47
  • G7外長會下周登場 日外相擬邀中亞代表與會

    G7下周將舉行外長會議,日本外相上川陽子,有意邀請中亞五國外長,共同參與這次會議。
    2023/11/03 14:37
  • 日本外相訪英 出席烏克蘭重建會議及G7外長會

    日本外務省今天表示,外務大臣林芳正為出席由英國與烏克蘭政府合辦的「烏克蘭重建會議」訪問英國倫敦。倫敦時間21日,他將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
    2023/06/20 17:13
  • 護台灣! G7外長會議強調:捍衛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台灣銀行家】G7外長會議後,各國表態台海穩定對國際具有重要性,「捍衛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刻不容緩,日本外相林芳正指出,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是國際社會安全與繁榮的基本要素。
    2023/05/27 21:33
  • 俄軍海、空輪流擾日 自衛隊戰機緊急升空

    G7三天外長會議落幕,共同聲明不但譴責俄羅斯,也特別提到台海和平穩定。而俄軍選在這個時候,派出艦艇和軍機靠近日本,甚至有兩架能掛核彈的「圖-142」轟炸機現身,促使日本自衛隊也派出戰機升空應對。
    2023/04/19 12:52
  • 馬克洪靠攏中國後 G7外長團結力道前所未見

    為期3天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交部長會議今天落幕,擔任主席的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在會後記者會上說:「G7外長間的團結力道已達前所未有的水準。」
    2023/04/18 17:47
  • G7外長會議共同聲明 日外務大臣:達重大成果

    今年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交部長會議通過共同聲明,擔任主席的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在記者會上說,「能確認強烈反對在世界任何地方改變現狀的嘗試,是重大成果」。
    2023/04/18 15:48
  • G7反對中國片面改變現狀 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今年G7外長會議今天閉幕並通過共同聲明,要求俄羅斯「立即且無條件」從烏克蘭撤軍,及強烈反對中國藉武力及威嚇片面改變現狀的嘗試,也再度強調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2023/04/18 11:58
  • 日外相林芳正呼籲:台海和平 國際安全關鍵

    台海局勢緊張,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正在召開,七國外交部長一致同意反對任何脅迫、任何改變台灣海峽現狀的做法,至於日前德國外長談到台灣問題,大陸外交部反擊,這是一些「德國政客」發表的不負責任言論。
    2023/04/18 11:47
  • G7外長會議談對中政策 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

    七大工業國外長會議展開第二天的會談,包括俄烏以及對中政策都是會談焦點。各國外長一致同意,反對任何憑藉實力單方面改變現狀的作法。
    2023/04/18 11:34
  • G7外長會議一致同意 對抗中國在台海「任何脅迫行動」

    台灣地區緊張局勢升高之際,美國國務院高階官員表示,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交部長一致同意,有必要對抗中國在台灣海峽的任何「脅迫」行動,以及想控制台灣的企圖。
    2023/04/18 09:46
  • G7外長團結挺現狀.美艦穿台海 反制北京「台海內海化」企圖

    北京當局以環台軍演,作為對總統蔡英文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的回應,還試圖把台灣海峽內海化,卻踢到鐵板!美國海軍驅逐艦16號穿越台灣海峽,並發聲明強調相關水域「不屬於任何一個沿海國家領海」,表明不接受台海內海化。而正在日本輕井澤舉行的G7外長會議,也一致表達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反對單方面武力改變現狀企圖。面對中國大陸新任國防部長16號到莫斯科拜碼頭,學者坦言中俄趨近,讓西方社會提高對安全議題的關注,並因此更加團結。
    2023/04/17 19:52
  • G7外長會議挺台海和平 陸外交部:有關國家應認清事實

    針對G7外長會議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反對中國試圖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聲稱,把反對台獨說成改變台海現狀,是背離一個中國政策且破壞台海和平穩定。
    2023/04/17 17:32
  • 不顧大陸威脅 G7外長會議籲「台海和平穩定」

    G7外長會議週日在日本輕井澤開幕,針對台海局勢持續緊張,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強調,大陸有責任與全球合作,同時其他與會的外長也同意,台海和平的重要性,反對單方面以武力改變現狀的企圖。
    2023/04/17 13:15
  • G7外長會議日本開幕 確認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今晚在日本長野縣輕井澤町開幕,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主辦工作餐會,討論議題包括中國在台灣周邊加強軍事演習等,並確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2023/04/17 06:16
  • G7外長會議聯合公報 「提醒」中國大陸棄武嚇台灣

    新冠疫情兩年多,德國總理蕭茲成為第一位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對的G7國家領袖,白宮國安會表示在20大習近平展開第三任期後,可以預期習近平積極和外國領袖接觸,可能的拜習會仍在準備中,而同一時間在德國G7外長會議的聯合公報,則是以溫和措辭提醒中國放棄使用武力、脅迫或恐嚇。
    2022/11/05 1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