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國鳳台體大離婚Lisa酒吧垃圾處理訂房過敏史地震醫院
  • 搜尋:

    G20領袖峰會 結果共42筆

  • 地緣政治助攻各方積極拉攏 印度國際地位大躍進

    上個月成功舉辦G20領袖峰會,在國際舞台大出風頭。在美中角力越來越明顯的時機點之下,印度成為各方勢力拉攏的對象。儘管印度仍然抱持不結盟政策,但為了力拚經濟,很顯然跟以往獨善其身的作法已經大不相同。
    2023/10/09 13:57
  • 印度G20領袖宣言避提「俄羅斯侵略」 烏克蘭砲轟:有啥好自豪

    印度G20領袖峰會的聯合宣言,領袖們在歧見中還是達成共識,發表聯合宣言。只是這份宣言,卻讓烏克蘭相當不高興,因為領袖們並沒有指責俄羅斯的侵略行為,烏克蘭外交部甚至開酸表示,這份宣言根本不值得自豪。
    2023/09/10 14:14
  • 印度G20開幕!趁習近平沒來 印度總理莫迪搶當「老大」

    今年的G20領袖峰會,輪到印度主辦,對印度總理莫迪來說,這也是他塑造「南方世界」領袖形象的大好機會。美國總統拜登一到新德里,就忙著跟莫迪會面,還有美國媒體報導,兩人談的是興建從印度到沙烏地阿拉伯的跨國鐵路網,要來對抗大陸的一帶一路。只是為了給全球領袖一個好印象,印度全面提升安檢規格,不少商家選擇關門停業,也讓新德里宛如鬼城。
    2023/09/09 13:33
  • 巴西總統抵印度出席G20峰會 將接任輪值主席國

    巴西總統魯拉今天抵達印度新德里,將參加9日至10日舉行的20國集團(G20)領袖峰會。巴西將從12月1日起擔任G20輪值主席國,移交儀式將在峰會期間舉行。
    2023/09/09 10:58
  • 習近平將缺席G20峰會!拜登喊失望 白宮仍期待高層對話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確定將缺席G20領袖峰會。對此,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表示,數月來美中高層多次交流,在局勢高度緊張下,對話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美方仍期待重啟軍事溝通管道。
    2023/09/07 08:27
  • 傳習近平不出席印度主辦G20峰會 拜登:希望他參加

    有報導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會參加下週在印度舉行的20國集團(G20)領袖峰會;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希望習近平能出席。
    2023/09/01 13:42
  • 葉倫將赴印度G20峰會 聚焦經濟氣候烏克蘭議題

    美國財政部今天表示,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將於9月7日到10日飛往印度新德里,參與20國集團(G20)領袖峰會,這是她10個月來第4度訪問印度。
    2023/09/01 11:10
  • 俄烏戰爭未見盡頭…普欽擬出席G20 峰會恐陷僵局

    俄羅斯總統普欽可能出席9月在印度召開的G20(20國集團)領袖峰會,屆時會後聯合聲明有關俄烏戰爭內容是否能達成結論,以及會中相關的討論和爭議,恐讓峰會及各國關係陷入僵局。
    2023/08/01 10:25
  • 習近平G20外交復出秀 歐媒:釋出利多企圖分化歐盟

    G20領袖峰會16日落幕,新聞網Politico指出,歐中緊張之際,習近平急於在外交復出秀上重建形象。歐盟大國可能故態復萌,再度落入中國利多吸引力的分化陷阱中,對北京示好。
    2022/11/18 10:42
  • 習近平展開元首外交 中英會臨時取消 翁履中:深層原因有兩個

    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G20峰會16日落幕,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天內與11位國家領袖展開雙邊會晤,原定和英國首相蘇納克的雙邊會,則因為波蘭誤炸事件臨時取消,今(17)日習近平赴泰國曼谷出席APEC經濟領袖峰會,預計還將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晤。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所有元首之間的面對面談話是睽違了兩三年,過去在沒有見面的情況之下,各國好像對大陸有很多意見,或是對大陸的態度、反中的情緒都是很高漲,但在這次G20峰會可見,整體情勢、氣氛有一些反轉,而按照表定的行程,英國首相蘇納克是要跟習近平見面的,表面上看到取消中英會談是因為波蘭發生誤擊的事件,但深層的原因有兩個可以分析。」
    2022/11/17 15:03
  • 俄烏戰爭及拜習會成G20焦點 經濟問題遭弱化

    二十國集團(G20)主辦國印尼原本期待領袖峰會上,能聚焦在經濟問題及疫後復甦,但「房間裡的大象」卻是俄烏戰爭以及美中關係。隨著拜習會在G20前夕搶先登場,美中兩大世界強權有望恢復溝通,緩解緊張關係,因此俄烏戰爭儼然成為G20首日各國領袖關注議題。
    2022/11/16 06:09
  • 柬埔寨總理抵G20確診!接觸多元首 拜登已咳嗽

    G20領袖峰會,今天正式登場,沒想到元首間傳出確診危機,柬埔寨總理洪森才剛抵達印尼,就證實確診,由於前兩天東協會議,他和美國、日本、紐西蘭等元首,都有近距離接觸,而且沒有戴口罩,恐怕有傳染風險,現在傳出美國總統拜登,已經開始咳嗽。
    2022/11/15 17:48
  • 拜登出訪趕場G20場邊 首度與習近平會面

    美國總統拜登出國訪問大趕場,先到埃及參加氣候峰會,接著立刻轉往柬埔寨出席東協領袖峰會,然後馬上又要去印尼參加在峇里島舉辦的G20峰會,並且預計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拜登當上總統後兩人第一次的面對面會談。
    2022/11/12 15:38
  • G20拜習會確定登場!聚焦台海安全

    國際關注的拜習會確定要舉行了,白宮10日宣布,美國總統拜登將在14日,利用G20領袖峰會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雙邊會談,預計將針對,台海安全、烏俄戰爭、人權議題等進行討論交流。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中美雙方的競爭是否會有緩和是拜習會這次備受全球關注的重點之一,可是現在中美衝突並不單只是這兩國之間的競爭,中美之間在目前高度的不互信之下,想要得到實際上的進展難度非常高,大概能勉強期待會有象徵性意義,雙方會盡可能強調,不朝向兵凶戰危的情況前進,意旨雙方可以互秀肌肉,外交上能言詞交鋒,但不要進入真正的衝突。」
    2022/11/11 16:42
  • 拜習會G20登場 美關切台海安全與威脅

    白宮10日宣布,美國總統拜登將在14日,利用G20領袖峰會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雙邊會談。美方表示,雙方元首將針對,台海安全、俄烏戰爭、人權議題進行討論交流。會後,美方將向台灣通報拜習會結果。
    2022/11/11 13:07
  • 「拜習會」有譜?拜登將出席G20 談及台海和平重要性

    美國總統拜登即將動身出席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東協與G20領袖峰會。美方資深官員表示,拜登將利用出席東協峰會機會,談及美國對南海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承諾,以及包括台海在內的區域和平穩定重要性。
    2022/11/09 08:37
  • 美中關係降新低 3峰會望成緩和契機

    美中關係因為裴洛西訪台陷入僵局,有新加坡時事評論員認為,各自讓關係冰凍一下也不是壞事,或許能找到「共同點」來化解僵局。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這次裴洛西訪台行,北京可說是氣到不行,不僅發動第四次台海危機,更對美國祭出3個取消、5個暫停,包括取消美中軍事溝通管道,甚至拒接美國電話。但是美中兩大國總不可能一直僵下去,有新加坡專家在港媒撰文分析,現在美中關係是建交以來前所未有的冰凍,但這個『冰一下』或許非壞事,說不定未來能找到共同點進行化解。」
    2022/08/09 17:03
  • 北約點名「中國成印太威脅」 G20聯合排擠普欽與會

    北約領袖峰會,台北時間今天下午正式登場。這次首度獲邀的南韓,宣布將加強與北約的軍事合作。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提到,中國對印太地區造成威脅,希望各國重視台海穩定的重要性。另外11月在印尼舉行的G20峰會,雖然俄羅斯收到邀請函,但各國紛紛表態,不希望看到普欽現身峰會。
    2022/06/29 17:45
  • 義大利總理:印尼總統排除讓普欽出席G20峰會

    義大利總理德拉吉今天表示,20國集團(G20)今年輪值主席國印尼的總統佐科威,已經排除讓俄羅斯總統普欽親自出席11月在峇里島召開的G20領袖峰會。
    2022/06/29 06:42
  • 克里姆林宮:普欽接受邀請 將參與G20峰會

    G20領袖峰會儘管11月才要登場,但俄烏兩國領袖是否出席,已經成為話題。俄羅斯方面證實,普欽將參與這次的峰會。
    2022/06/28 16:27
  • 先找普欽、再邀澤倫斯基 印尼總統佐科威想當和事佬

    美國聯合西方盟友,希望能將俄羅斯隔絕於國際社會之外,沒想到印尼總統佐科威,卻公然唱反調!佐科威表示,他將用電話邀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出席11月在印尼登場的G20領袖峰會;此外俄羅斯總統普欽,也已經答應前往印尼與會,佐科威希望烏俄兩國能在印尼和談,結束這場戰爭。
    2022/04/30 15:21
  • TVBS前進波蘭 俄軍頻襲烏波邊境 波蘭喊話將俄羅斯踢出G20

    美國總統拜登自23日起出發至歐洲訪問,預計出席北約領袖峰會、G7和歐盟理事會議等,將與各個歐洲國家商討對俄羅斯的下一步制裁,近期波蘭就提議,要把俄羅斯踢出G20,而美國也傳出同意,不過俄羅斯駐印尼大使沃羅比約娃(Lyudmila Vorobieva)就回應,普欽仍有意出席今年11月的G20峰會,且中國外交部也支持普欽參加會議,並指出任何成員國都沒有權力開除其他國家的成員資格。TVBS記者劉亭廷今(2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全球各國撻伐,尤其波蘭態度相當強硬,包括因為俄軍頻頻向波蘭和烏克蘭邊境攻擊,更讓波蘭政府不滿,所以波蘭政府在國際間也頻頻放話且大力譴責俄羅斯。」
    2022/03/24 16:16
  • 籲減碳又要油國增產 拜登挨批 450金融結盟助減碳

    美國和歐洲能源價格狂飆,美國總統拜登一方面呼籲各國減碳,另一方面又在G20領袖峰會上,施壓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增加輸出;矛盾言論也引來批評。不過,OPEC和結盟產油國已經決定,依舊維持每日增加40萬桶的計畫,不會再擴大輸出。聯合國氣候會議進入第五天,會中又達成一項實質政策,全球450家金融機構結盟,集合130兆美元借貸資金的力量,促使需要資金的企業減碳。
    2021/11/05 19:46
  • G20峰會 跨國企業徵稅15%拍板.碳中和無具體承諾

    為期兩天的G20領袖峰會週日閉幕,今年為了向疫情第一線人員致敬,大會特別邀請醫療和警消人員與領袖們一起拍大合照。G20達成了一項共識,支持美國提出的課徵跨國企業15%的最低稅率,這也是拜登上任首場G20峰會中,所獲得的一項外交勝利。今年峰會議題聚焦氣候變遷、全球供應鏈危機以及經濟復甦等議題;在氣候變遷問題上,各國承諾要控制全球升溫在1.5度內,不過對於2050年的碳中和目標卻沒有做出具體承諾,也讓聯合國和環保人士感到失望。
    2021/11/01 19:48
  • 中俄缺席「氣候峰會」英相喊話習近平:減煤快一點!

    G20領袖峰會圓滿落幕,各國領袖飛往蘇格蘭繼續參加「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目標是希望將地球升溫控制在1.5℃之內,不過中俄兩個碳排放大國都不出席,英國首相強生喊話習近平,減少煤碳使用,速度要快一點!
    2021/11/01 17: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