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Focus360 林芳穎 結果共43筆

  • 少子化‧高齡化 人口負成長時代將至

    內政部統計今年上半年,國內死亡人口比出生人口,多出將近九千人,頭一次出現人口負成長,學者預估台灣今年將首次出現,死亡數高於出生數的「死亡交叉」。全球都將面臨人口負成長時代,主要原因就是生育率降低,英國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特別點名日、韓、泰國等23國,預估本世紀末,人口將減少一半以上,未來支撐國內經濟的勞動人口將嚴重不足,「移民」將成為各國必需人力。
    2020/08/02 21:00
  • 美國紓困2.0版 砍失業補助促返工

    美國聯邦政府發放的額外失業救濟金,每周600美元,在7月31日停發,影響2500萬美國人,眼看疫情再度惡化,美國政府決定延長補助,共和黨提出新一輪援助方案,提議由現有的每周600美元減到200美元,直至9月底,10月之後失業民眾可申請,原有薪資七成的救濟金,最多每周500美元,同時第二波振興支票,每人1200美元,預計8月就會送到美國人手中,且發送流程會比上一波更快。其實美國還有一項救活不少人的政策"食物券(Food Stamps)",現在稱為營養補充援助計畫"SNAP",它是美國金字塔底部民眾的第一道社會安全網,今年新冠疫情爆發後,2到5月申領食物券的人數增加了17%,其中不乏第一次申請的失業民眾,目前全美約4300萬人領取,平均每八個美國人就有一人申請。隨著失業補助減少,申請食物券的人勢必更多。
    2020/08/02 21:00
  • 寧投番茄罐!共和黨內鬨反川普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一百天,民主黨參選人拜登在各項民調中,幾乎都領先現任總統川普十個百分點上下拜登提出「重建更好的未來」口號,也贏得華爾街讚賞,花旗集團針對140名基金經理人,做的最新民調顯示,62%預期拜登勝選,相較去年12月,當時有7成看好川普連任,選情優勢現在來到拜登這一邊。同時共和黨內也出現反川普聲浪,許多在上一屆大選投給川普的共和黨選民,紛紛站出來表態,這一次要把票投給民主黨,甚至有人說就算拜登退選,民主黨改推"蕃茄罐"來參選,他也會投,因為番茄罐帶來的傷害,比現任總統川普來得少。
    2020/07/26 21:00
  • 養不起貓熊!動物園欲提前歸還

    受新冠疫情衝擊,全球許多動物園被迫閉館,少了門票收入面臨倒閉危機,其中特別是加拿大和芬蘭的兩間動物園,由於和中國大陸租借貓熊,負擔不起龐大的飼育費用,考慮提前歸還貓熊。飼育貓熊有多燒錢?除了最基本的租金,一年100萬美元,建造貓熊館得砸300至500萬美元,大貓熊每天要吃三、四十公斤竹子,疫情期間航班縮減,難以運來足夠的新鮮竹子,為了不讓嬌客斷糧,園方認為此時送還母國才是上策。
    2020/07/19 21:00
  • 好萊塢復工維持社交距離 特效取代激情戲?

    新冠疫情爆發以來,您有多久沒進電影院了呢?許多強檔大片像是花木蘭真人電影,上檔日期從三月延到八月,其他成本比較低的片子等不及了,乾脆放棄實體戲院票房,提前在串流平台上架,美國好萊塢停工好幾個月,終於在六月中有限度復工,製片廠得遵循一份好萊塢指南,除了每週檢驗病毒,演員戴口罩保持距離,甚至研擬用特效取代激情戲碼,特效公司這陣子業績上升,預言未來的好萊塢拍片模式,可能會精簡人力遠端作業,加速虛擬製作發展,讓電影拍攝不再需要動用大量人力。
    2020/07/19 21:00
  • 力抗氣候變遷 種樹減碳不如預期

    美國兩份最新研究報告指出,過去各國政府利用經濟誘因,鼓勵民眾大量種樹,但實際情形卻適得其反,不僅吸收二氧化碳的樹木,並未如預期增加,還減少生物多樣性。另外,新種植樹木吸收碳的效果,也並未如外界預期高,種樹減碳的效果恐怕有限。
    2020/07/12 21:00
  • 防疫不准上岸 四十萬船員困海上

    新冠肺炎疫情下,不少人因為封城足不出戶,另外卻有一群人有家歸不得,受困海上,國際海事組織統計,全球約有160萬名船員值勤,目前累計近40萬名船員,因為各國境管無法進行輪替,一般各國商船船員,在船上工作時間約8到9個月,許多船員的合約被迫延長,甚至有人超過一年沒踏上陸地,彷彿囚犯一般失去自由,船員身心都極度煎熬。
    2020/07/12 21:00
  • 傳統行不通 疫情帶動教育革命

    新冠肺炎使得傳統教育受到考驗,許多語言學習app、虛擬教學以及線上課程趁勢崛起,根據世界經濟論壇統計,教育科技市場在五年內預計將達到3500億美元。像是香港一間新創公司推出即時學業輔導app「Snapask」,有30萬個導師在線上解題。全球下載量排名第一的語言學習app「Duolingo」,以遊戲方式學語言,累計3億用戶,而中國大陸有業者推出線上品酒課程,不但省去場地費,學生隔著螢幕發問更加積極。
    2020/07/05 21:00
  • 俄修憲公投過關!普欽大位坐到83歲

    俄羅斯總統普欽將超越史達林,成為俄國近代史上執政最久的總統。7月1日俄羅斯修憲公投過關,讓普欽既往的任期歸零,在2024年總統任期屆滿後,可以再連任兩個6年到2036年,算一算現年67歲的普欽,可以一路坐大位直到83歲。回顧過去,普欽從蘇聯安全局KGB間諜出身,踏入政壇平步青雲,一路從副市長、總理到總統,力行強人政治,打造俄羅斯強國形象,儘管近兩年俄國經濟成長停滯、失業率上揚、年金改革不得人心,加上新冠疫情蔓延,普欽支持率創新低來到59%,這次修憲公投卻依然輕易過關,俄國人為什麼如此支持普欽?很可能跟從小培植的愛國教育有關。
    2020/07/05 21:00
  • 解密百慕達! 直擊USO出沒地

    百慕達三角洲屢次發生飛機與船隻意外消失,更有許多人聲稱自己曾經目睹不明潛水物USO,在船隻四周徘徊,為了確認USO的廬山真面目,資深調查員展開地毯式搜索,透過聲納描繪出海床地形,在1.8公尺淺灘處發現9公尺深的井,邊角筆直宛如人造基地,三角洲、深井以及USO目擊事件,三者存在某種巧妙關聯,跟著Discovery頻道一探究竟。
    2020/06/27 22:00
  • 潮牌光環不再 ZARA.維密紛關店

    很多潮牌都在這波疫情倒下,像是內衣品牌維多利亞的秘密,在英國的25間分店,自3月以來全數暫停營業,6月聲請破產保護;西班牙品牌ZARA宣布,將在全球永久關閉1200家門市;前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的愛牌J.Crew,在5月初申請破產保護;而星巴克預估今年第二季,將虧損高達32億美元約960億台幣,宣佈未來18個月內,關閉北美400間傳統門市,改開300間專門外帶的新店面。
    2020/06/27 22:00
  • 自行車大賣!疫情下逆勢成長

    全世界現在賣最好的產品就是自行車,像是美國很多州在封城期間,自行車店列入必要的商業活動特准開放,紐約布魯克林區今年的自行車銷售量,較去年同期飆漲了超過600%,而法國巴黎目標在巴黎都會區,修建超過600公里的自行車道,同時編列每人750歐元的補助預算,除了原本最高上限,500歐元的自行車購買補助,加碼增設最高金額200歐元的"電動自行車補助金",以及50歐元的修繕補助,鼓勵民眾多多騎自行車。
    2020/06/27 22:00
  • 疫情傷經濟 西班牙推全民基本收入

    新冠肺炎來襲,全球失業率大幅攀升,此時是否推行全民基本收入UBI,再度成為話題,西班牙政府在5月底批准西國版UBI方案,預料每年支出約30億歐元,西班牙政府打算發放的金額,約是每人每月462歐元,約台幣14500元,不只要幫助國民度過非常時期,也打算讓UBI成為「永久政策」。來看看其他國家的例子,2017年時,芬蘭實施了「全民基本收入」實驗,挑選兩千名失業者,每個月給予近兩萬台幣隨意花用,實驗報告顯示,全民基本收入對就業的改善沒有想像中大,反而對人們的心理狀態有助益,幸福感提升壓力減少,有了全民基本收入的支持,從事更多有意義的事情。
    2020/06/20 22:00
  • 航空營收砍半 2020史上最慘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公布最新預測報告,警告今年恐將成為"航空業史上最慘的一年",預估營收大砍五成,剩下4190億美元,預估虧損金額,達到破紀錄的840億美元。這是1929年經濟大蕭條以來,全球航空業的第4次衰退,包括美國、德國、法國、香港和新加坡,都從國庫掏錢出手紓困,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統計,全球航空業需2千億美元,約6.1兆台幣的政府資助,才能度過難關。 ##
    2020/06/20 22:00
  • 各國解封 90%經濟時代來臨!

    新冠肺炎疫情讓百業蕭條,英國經濟學人雜誌,引述高盛經濟學家的一份報告,推估未來一段時間內,全球經濟引擎只剩下九成功力,「90%經濟」時代正式登場。後疫情經濟陷入三個殘酷循環,第一個是總經環境更脆弱,由於疫情可能隨時再來,隨時都會重回封鎖狀態,企業和個人難做長期規劃,第二個殘酷循環是,投資減少創新點子難產,第三個則是失業率稱加,不公平現象將更嚴重。
    2020/06/20 22:00
  • 全美反警暴大抗爭 籲解散警隊砍掉重練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引發全美暴動,他被白人警察用單膝壓制脖子的殘忍畫面,透過網路傳送全世界,前美國總統歐巴馬, 以及體育界和娛樂界名人,紛紛呼籲重視種族歧視問題,但現任美國總統川普卻提油救火,聲稱有心人士利用佛洛伊德鬧事,涉案的主嫌員警蕭文,被控二級謀殺以及過失殺人罪,其他在場的三名警官,都以協助及教唆二級謀殺罪名被起訴,四人可能面臨最長40年有期徒刑。面對長久以來的警暴陋習,明尼阿波利斯市議會提出"解散警隊"的構想,砍掉重練。
    2020/06/13 22:00
  • 塑膠環境殺手 害人類減壽20年!

    科學文獻悲觀預測,2050年海中塑膠會比魚還要多,而住在垃圾掩埋場附近的居民,平均壽命恐減少20年,塑膠從哪裡來?被丟棄後又到哪裡去?全世界正面臨的塑膠災難,跟著Discovery一起追本溯源,揭開塑膠背後不可告人的秘密。
    2020/06/13 22:00
  • 搶未來肉市場!雀巢瞄準14億人口

    全球最大的食品公司瑞士雀巢,計畫投入約1億美元,在中國天津市擴廠生產植物成分的「人造肉」,這是雀巢在亞洲打造的第一個人造肉工廠。中國當地由於非洲豬瘟,使得豬肉生產量大幅減少,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肉品進口量也短缺,雀巢看準中國14億人口的人造肉大餅,急於開拓當地市場,計畫在2020年底前就會開始販售.「未來肉」時代來臨,美國速食業者包括漢堡王、肯德基和麥當勞都跟進推出素肉漢堡,但未來肉要普及,售價是最大挑戰,像是Beyond Meat在台灣的售價,兩塊巴掌大小,約兩百多克的人造肉排,就要價499台幣.業者坦言人造肉的目標客群不是素食者,而是肉食者,有趣的是這些人造肉,因為味道和口感太接近真肉,反倒讓吃素的人不敢吃。
    2020/06/13 2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