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豬哥抖動花蓮0423地震性侵米崙斷層大腸癌切割黃子佼馬國鳳Lulu垃圾處理
  • 搜尋:

    Ferdinand 結果共38筆

  • Philippines and New Zealand unite for Taiwan Strait peace

    Explore the welcoming by Taiwan’s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of a joint statement from the Philippines and New Zealand leaders emphasizing peace in the Taiwan Strait, amidst concerns over China’s military actions.
    2024/04/19 18:15
  • 美日菲峰會重申台海和平 府:持續與國際協力

    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於10日舉行峰會,會後發布聯合聲明,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在會後公布的事實文件中提及我國對於太平洋島國發展的貢獻。以及後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及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R. Marcos, Jr.)於美東時間11日舉行三方峰會,並於會後發表聲明再次強調「台海和平及穩定至關重要,是全球安全及繁榮不可或缺的要素」。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2日)表示,我國欣見美日菲三國領導人對於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關注及堅定立場,也感謝美日兩國肯定我國對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的貢獻。
    2024/04/12 14:35
  • 美日菲峰會將談南海 傳拜登會警告中國:襲菲將遭美反擊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1日將在華府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舉行三方峰會,《金融時報》指出,拜登預計將在會上就中國大陸在南海日益激進的軍事活動發出警告,強調一旦中國在南海襲擊菲律賓,恐遭到美國嚴厲反擊。
    2024/04/08 10:10
  • Philippines-China tensions rise over sea dispute

    The Chinese Coast Guard claims regulation of Filipino vessels near the Second Thomas Shoal in the Nansha Islands. President Ferdinand Marcos Jr. warns of retaliation if South China Sea sovereignty is disregarded. Tensions rise as Marcos accuses China of aggressive actions in the Philippines’ exclusive economic zone. China questions the Philippines’ stance on the South China Sea issue, criticizing Manila for manipulating international opinion and disrupting regional stability.
    2024/03/05 17:15
  • 捍衛南海主權!若遭忽視 菲律賓總統下令「將對中國反擊」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今天表示,儘管菲國與中國的緊張關係升高,仍將與中國合作,但若菲國在南海的主權、主權權利及管轄權遭忽視,菲方將予以反擊。
    2024/03/05 09:55
  • 菲總統小馬可仕遭杜特蒂之子批「沒同情心」 兩大家族嫌隙漸深

    菲律賓兩大政治家族之間的裂痕日益加深,前總統杜特蒂之子今天批評現任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懶散且缺乏同情心,敦促小馬可仕辭職。
    2024/01/29 13:10
  • 祝賀賴清德當選遭陸嗆「多讀書」 小馬可仕又改口:台灣是中國一省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日前罕見在社群平台X上發文,表示祝賀賴清德當選總統,但「總統」二字卻引發中國不滿,還被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嗆要多讀點書。對此小馬可仕在(23日)接受電視頻道採訪時表示,那是一種基本禮節,依然反對台獨,支持一中原則「台灣是中國的一個省」。
    2024/01/24 10:58
  • 特權?菲總統爽搭公務直升機看Coldplay演唱會 民眾罵翻

    英國知名天團酷玩樂團(Coldplay)近日前往菲律賓首都馬尼拉舉行演唱會,就連菲國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都與妻子前往觀賞。然而他卻搭乘總統公務直升機出入會場,避開堵塞的交通,引發輿論不滿。
    2024/01/21 15:19
  • 賀賴清德勝選「台灣總統」被嗆多讀書 菲律賓回罵陸:下流低級

    我國2024總統大選剛落幕,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勝選,各國政要紛紛獻上祝賀,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更罕見提到「台灣總統」一詞,不過此舉卻引來中國強烈抗議,要他「多讀書。」對此,菲律賓國防部長17日回嗆稱中國的說法「下流且低級」(low and gutter-level),也是自我貶低。
    2024/01/18 10:15
  • China rebukes Philippines over Taiwan election congrats

    The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of China objected to Philippine President Ferdinand Marcos Jr.’s congratulatory message to President-elect Lai Ching-te, citing a violation of the "One China" principle and the diplomatic tie agreement between China and the Philippines. China’s Foreign Affairs office expressed strong dissatisfaction with Marcos Jr.’s remarks and lodged a vehement protest. An assistant minister of the Agricultural Finance Ministry summoned the Philippine ambassador to China over the matter. China urged the Philippines to refrain from making erroneous statements and actions regarding Taiwan and to respect the "One China" principle in order to maintain robust and stable China-Philippine relations.
    2024/01/16 19:01
  • Philippines president breaks norms with Taiwan congrats

    Philippines President Ferdinand Marcos Jr. breaks tradition by congratulating Taiwan’s president-elect Lai Ching-te on his victory, a rare gesture due to the Philippines’ adherence to the "One-China policy" since 1975. Marcos Jr., in his social media post, referred to Lai as "Taiwan’s president" for the first time since taking office. He expressed his hopes for stronger ties between the two nations, emphasizing collaboration, mutual interests, peace, and prosperity in the future.
    2024/01/16 12:06
  • 菲律賓大學宗教集會爆炸4死 菲律賓軍方:恐怖主義行動

    菲律賓南拉瑙省政府發言人表示,今(3日)天早上馬拉威市棉蘭老島州立大學(MSU)體育館在進行彌撒時發生巨大爆炸,報導指出導致至少4人死亡、50人受傷。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Ferdinand Marcos Jr.)怒轟,這起事件是外國恐怖份子所為。菲律賓陸軍幹部也稱此爆炸案為「恐怖主義行動」
    2023/12/03 10:19
  • 海權之爭!陸裝300公尺漂浮屏障封鎖黃岩島 菲律賓出手拆

    中國海警近日在黃岩島(Scarborough Shoal)設置約300公尺長的「浮動屏障」,菲律賓25日對此表達強烈譴責,已侵犯其捕魚權。中國大陸則為自家海警行動進行辯護,稱屏障是「必要措施」;菲律賓海岸防衛隊25日指出,已奉總統(Ferdinand Marcos Jr.)小馬可仕之令,拆除中國海警設置的浮動屏障。
    2023/09/26 09:59
  • 以狼制狼?菲中關係緊張 菲特使曾公開嗆北京:滾出南海

    中國大陸和菲律賓關係在過去幾週以來,持續因為南海爭議水域發生外交齟齬。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16日正式將前外交部長陸辛(Teodoro Locsin)任命為總統駐北京特使,不過陸辛的強硬外交用詞過去就經常惹出爭議,還曾經公開嗆聲中國「滾出南海」。如今小馬可仕出動「戰狼」外交官擔任對中接頭,似乎就是藉此展現出,不會在敏感議題上向中國妥協的態度。
    2023/08/17 10:17
  • 真有時空旅人?400年前古畫「驚見Nike球鞋」網笑:潮流先鋒

    引領潮流的辣個先行者?英國一對母女在參觀英國國家美術館(National Gallery)時,意外發現一幅已經有400年歷史的古畫上「出現NIKE球鞋」,忍不住跟網友分享這個奇特的發現,也開玩笑直呼根本就是時空旅人鐵證;而消息在網路上傳開後也掀起熱議,笑稱根本就是畫中的主角時尚先鋒。
    2023/05/23 13:50
  • 「很多菲國人住台灣」 菲律賓:維持台海和平關乎國家利益

    繼南韓總統尹錫悅訪美、發表美韓《華盛頓宣言》之後,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也啟程訪美4天,1日在白宮和美國總統拜登展開會談。美菲將宣布擴大商業及軍事合作,白宮資深官員表示,小馬可仕希望和美國、中國都保持密切合作,但對於近期中方的行為感到「擔憂」甚至驚訝,因此決定加強和美國的關係。
    2023/05/01 17:13
  • 菲律賓基地供美軍使用 小馬可仕:不容發動攻擊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今天表示,菲律賓的基地雖供美軍使用,但不容許從這些基地發起「任何攻擊行動」。
    2023/04/10 21:05
  • 防堵中共勢力!菲律賓增設基地供美軍使用 離台灣超近

    菲律賓政府於今年2月同意額外開放美軍使用境內4個軍事基地,把總數從原本的5個增加至9個。雖然雙方尚未公開確切地點,不過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22日透露,這4座基地位分散在境內各地,除了有位在西南部的巴拉望島外,也包含鄰近台灣的呂宋島基地。
    2023/03/23 11:09
  • 小馬可仕家鄉離高雄僅40分鐘 「兩岸若戰菲國難置身事外」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近期出訪日本會晤首相岸田文雄,他在接受《日經》訪問時也提及台海緊張局勢,坦言由於菲律賓的地理位置與台灣相當接近,一旦兩岸發生緊急狀況,很難想像菲律賓不會被捲入衝突。小馬可仕表示,雖然不希望發生衝突,但「我覺得我們(菲律賓)處在前線」。
    2023/02/13 11:47
  • 南海局勢緊張!小馬可仕「徹夜難眠」:以旁觀者身分關注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今天表示,有爭議的南海局勢緊張讓他「徹夜難眠」,但儘管北京當局提出領土爭端問題,菲律賓仍致力於和平。
    2023/01/19 09:07
  • 世足/率阿根廷晉8強!無私傳球助攻+破僵局 梅西再現傳奇

    世界盃16強,阿根廷以2:1贏澳洲晉級。阿根廷隊長梅西(Messi)這場瞻前顧後,戰情膠著時回中場組織,球隊難破僵局站出來破紀錄,一次又一次帶球推進及突破,一而再無私地為隊友製造機會。35歲的梅西賽後獲頒這一場的最佳球員,實至名歸。現任球評人的英格蘭退役名將里奧費南迪斯(Rio Gavin Ferdinand)感嘆,梅西這場的演出是他見過在本屆世界盃上最優秀的個人表現。
    2022/12/04 11:18
  • 賀錦麗將晤小馬可仕 菲駐美大使:料談台海局勢

    菲律賓駐美大使羅慕德斯今天表示,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下週會晤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時,料將提到台海緊張局勢。
    2022/11/17 14:59
  • 這把菜刀要價逾7千台幣!「保時捷設計」網笑:開車族必備

    Porsche除了在造車工藝精湛,保時捷911發明者Ferdinand Porsche的孫子Ferdinand Alexander Porsche也於1972年於斯圖加特創建Porsche Design,將保時捷車輛的設計精神落實於汽車以外的商品,許多男士配件如眼鏡、手錶和鋼筆等物品席捲全球,時至今日產品種類相當多元,除了還有各種服飾之外,包含行李箱、手提包、打火機甚至是刀類通通有。而在2022年10月,Porsche Design推出了一款歐洲要價179歐元(約台幣5,600元)、美國240美元(約台幣7,700元)的中式菜刀,有網友笑稱:「設計師最近看了中華一番?」
    2022/10/24 15:06
  • 拜登會晤小馬可仕 討論南海緊張局勢、疫情等議題

    美國總統拜登和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今天強調他們對南海自由航行和自由飛越權的支持,以回應中國在南海施加影響的行為。
    2022/09/23 10:23
  • 菲律賓放寬口罩令 戶外開放空間不強制戴口罩

    菲律賓總統府今天宣布,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已簽署行政命令,即日起,在戶外開放空間不強制戴口罩。
    2022/09/12 21: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