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衝突停工激戰嚴莉敏3歲兒子蟑螂全裸車震套利地震訊息
  • 搜尋:

    FTA 結果共262筆

  • 台印展開FTA經貿談判? 經長:不清楚具體訊息

    外電報導,印度有意與台灣展開經貿談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台灣為外貿導向,能與各國深化經貿合作關係皆具正面意義;但是否意味著雙方將啟動FTA談判,她說,不清楚具體訊息。
    2020/10/21 14:44
  • 食安換貿易? 萊豬進口後下一個是「這個」

    含有瘦肉精的美豬、美牛即將在明年元旦開放,全民食安如何把關成為焦點,再加上反核食公投兩年效力大限將至,台日要建立FTA或者是加入CPTPP,開放日本核災區進口成為蔡政府難解的習題。
    2020/10/02 22:53
  • 台美經濟對話工商大老沒來 只見貿協黃志芳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旋風訪台,週五在下塌飯店有不少活動,最受矚目的是「台美經濟對話」,但早在開始前,工商大老們就喊話不出席!專家認為,主要是會議時間短,加上美中台角力階段,不少企業主可能是選擇避風頭。
    2020/09/18 20:38
  • 朱立倫:如果台美能簽FTA 我願意吃美豬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赴立法院對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行專案報告。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請蘇貞昌告訴民眾,犧牲了健康換到了什麼;如果能簽署FTA,他、國民黨願意一起吃美豬。
    2020/09/18 13:04
  • 次卿啟經濟對話? 陳以信:非主管範圍.估私下交流「不會少」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今(17日)下午率團抵台,此次行程將是台灣斷交後、來訪層級最高的國務院官員。日前有媒體報導美方不滿柯拉克行程外洩而取消台美經濟對話!針對此消息,外交部出面澄清「報導與事實不符」,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趙怡翔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柯拉克訪團從日期和成員等規劃來看,很明顯就是以參與故總統李登輝追思禮拜為主要目的」。 立委陳以信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時表示「對美方派出次卿柯拉克訪台表示肯定!雖然台美公開的經濟對話被取消,但政府私下與美方的經濟交流勢必『不會少』」。 至於國人相當關心的協定部份,陳以信也指出「柯拉克這次訪台對於FTA或BTA等貿易協定談判可能不會有太大的進展,主要是國務院並非主管『貿易單位』,但在台美供應鏈的重整上或許能有所期待」。 最後,針對美豬即將開放,陳以信也表示「在美國大選之前台灣在貿易上做出非常大的讓步,策略確實有所失當,這是蔡政府應該檢討的地方,而美方這次如沒有拿出更大的經濟籌碼與台灣談判,也會對行政院長蘇貞昌爭取國會朝野支持有更大的困難」。
    2020/09/17 17:46
  • 美參議員致函龐佩奧 籲派次卿訪台展現簽FTA決心

    期盼美台簽署貿易協定呼聲日益升高。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今天致函國務卿龐佩奧,呼籲他盡快派遣國務院次卿克拉奇訪台,以展現美國與台灣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的決心。
    2020/09/11 09:54
  • 快訊/盧比歐籲國務院次卿訪台 為FTA談判做準備

    台灣八月底宣布放寬美豬美牛進口,美國國務院隨後宣布創立台美雙邊經濟暨商業對話,由國務院次卿克拉奇主持,共和黨友台參議員盧比歐10日致函國務卿龐佩奧,呼籲他盡快派遣克拉奇訪台,為美台自由貿易協定談判做準備。
    2020/09/11 08:03
  • 美豬只是前菜? 學者憂「台美FTA談判集點卡」

    蔡政府喊出開放美豬進口就能夠取得台美雙邊貿易談判的入場券,但經濟學家們憂心,美國貿易代表署多次點名台灣設置貿易障礙,恐怕要先去除,FTA才能開始談判,不免擔心台灣要做出的讓步還會更多,恐怕成為談判集點卡!
    2020/09/07 19:16
  • 美參議員致函貿易代表 促與台洽簽自貿協定

    美國參議員史考特日前致函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呼籲與台灣就自由貿易協定展開協商,並重啟停擺多年的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對話。
    2020/09/04 09:42
  • BTA=FTA 李淳:若簽成、自行車或工具機業者受益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現在是台美BTA的『最佳時機』,台灣準備好了」。若台美順利簽署後,對台灣產業有什麼影響,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副執行長李淳在《新聞大白話》表示「所有經貿談判都是有得有失,一旦談成,美對台關稅減免的話,我們的出口產品像是『自行車』或『工具機』產業都是潛在受益者,但值得注意的是『這波影響最深確實是農業部門』」。
    2020/09/03 18:07
  • 美台經濟對話不怕中方報復 美助卿:三公報沒禁止

    美國國務院近日宣布創立美台雙邊經濟暨商業對話,外界預期中國恐反制。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今天表示,美中三公報與台灣關係法並無禁止美台經濟文化交流,中方不該有所反擊。
    2020/09/03 09:47
  • 開放美豬牛蔡駁「交換說」 人民更關心的是這個

    政府放寬美豬美牛進口後,台美雙邊協定真的會有譜嗎?但現在不管是FTA或BTA,具體進度還說不準,總統蔡英文則是強調沒有所謂的「交換說」,但即便是基於國際標準跟經濟利益,這樣的開放對於國人來說,似乎還是充滿問號。
    2020/09/02 22:57
  • 蔡急開美豬牛大門?林祖嘉:配合美國政策

    蔡政府突然宣布開放瘦肉精美豬,引起社會大眾議論「是不是犧牲國人健康當條件可以與美國換取到FTA?」蔡總統今(2日)回應「我要跟各位報告,事實上沒有所謂的交換說」。對此,陸委會前副主委、政治大學經濟系教授林祖嘉在《新聞大白話》分析「蔡總統政策宣布得又急又快,說要換到FTA,我想不是,最主要還是因為川普要選舉,他需要跟美國民眾說,他可以擺平很多國家,『蔡總統應該就是為了配合美國政策』,雖然台灣在貿易上有急迫性與其他國家簽訂協定,但就算美方要與我國簽訂FTA或BTA,恐怕花一年時間談判都難簽好」。
    2020/09/02 18:00
  • 放寬美豬牛進口 柯:除了FTA其餘太空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指出,中央放寬美豬、牛進口,「到底小英換了什麼東西回來?不要說國際地位?這太空泛」,若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當然贊成,「問題是有嗎」。
    2020/09/01 13:55
  • 台灣開放美牛美豬 多位重量級官員籲洽簽FTA

    總統蔡英文宣布放寬美豬美牛進口,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等多位美國高層官員均表示歡迎。多位重量級美國國會議員今天也讚許台灣此措舉,並齊聲呼籲美台洽簽貿易協定。
    2020/08/29 09:51
  • 瘦肉精美豬開放輸台與否? 陳吉仲:不能影響農民

    總統蔡英文將推進台美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受關注,牽動使用瘦肉精美國豬肉是否開放輸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不論是任何一個情形,農委會都不會讓農民受影響。
    2020/08/14 14:50
  • FTA原地踏步因美牛?介文汲:若簽成川普必會獅子開口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結束訪台四天行程,可謂「台灣外交大突破」!阿札爾訪台下榻萬豪酒店,第三天媒體見面會及午宴選在車程僅兩分鐘的美福飯店舉行,外交意義上頗耐人尋味。對此,曾任經濟部經貿副總談判代表的介文汲在《新聞大白話》表示「外交場合選什麼地方設宴,肯定有其意義,美福與『美牛』有密切關聯,並不是聯想太多,現在『美國不直接表達就是間接表達』」。
    2020/08/12 17:09
  • 美否決洽簽FTA 陳以信:台貿易自由化還有段路要走

    外媒披露,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以台灣限制美豬、美牛為由,拒絕與我方簽訂FTA,讓不少人怨嘆「台美友好抵不過現實利益」。對此,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在彭志宇主持的《新聞大白話》節目中分析,認為台美若要簽定FTA,台灣勢必要提升自己的貿易自由度,之後若要與其他國家洽簽FTA,也會遇到同樣的問題。所以現在遇到的困境,無疑是提醒我們在自由化的腳步上還有一段路要走,而美豬、美牛問題不過是第一個關卡。
    2020/08/11 18:00
  • 傳聞台美FTA遭卡關? 王美花:有進度會向外界報告

    美媒日前指出,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無意簽署台美自由貿易協定(FTA)。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不方便評論,但若台美間有進一步消息,會向外界報告。
    2020/08/11 11:10
  • 龔明鑫:台美洽簽FTA機率比過去大很多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天表示,未來台美洽簽FTA的機率會比過去大很多,政府已有在做部署和準備。
    2020/06/17 16:43
  • 台美簽FTA有機會?楊應超揭「這關鍵」

    ECFA將於九月屆滿十年期限,外界擔心中國大陸若片面終止,終將衝擊台灣產業發展,前美國駐港澳總領事唐偉康撰文指出「簽美台貿易協議現在正是時候」。針對此議題,柯克蘭資本董事長楊應超在錢怡君主持的《T台政經話》中分析現況,表示「台灣一直無法加入其他貿易協定,這點讓人感到較憂心,台灣市場有限、需要靠出口,卻無法跟其他國家公平競爭,別的國家關稅若比台灣低,台灣就會很辛苦,最後的走向可能就是被關稅吃掉,美國若願意幫助台灣簽訂FTA,絕對是好事。但魔鬼藏在細節裡,通常簽署這類協定,可能還有隨附而來的要求,美國可能會要求台灣進口豬肉,也將是很大的問題。」
    2020/06/08 18:00
  • ECFA若終止入RCEP更難?台恐淪經貿孤兒

    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十年協商期今年九月即將到期,外界關注蔡總統520就職演說是否將牽動ECFA存廢?資深媒體人羅友志在錢怡君主持的《T台政經話》上表示「中國大陸不見得會用報復性的心態,單方終止ECFA。」中經院東協研究中心主任徐遵慈也在節目上評估,「ECFA如果終止,等於過去10年創造的兩岸紅利全都消除,包括ECFA帶動陸客來台商機,以及ECFA簽署讓台灣與新加坡、紐西蘭簽署雙邊經濟協定(FTA),所以在ECFA基礎下,未來台灣才有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的機會,若喊卡,台灣申請加入RCEP的機率將等於『零』。」外界認為,從蔡政府過去四年政策方向來看,蔡總統是希望利用新南向政策來取代兩岸僵局下的困境,徐遵慈也指出「新南向推動貿易投資的軟實力合作,效果雖然不容忽視,卻無法取代ECFA效益。」
    2020/05/12 18:56
  • 川普簽《台北法案》 提案議員:向世界傳達響亮訊息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簽署《台北法案》,讓這部備受矚目,幫助台灣鞏固邦交法案正式生效。眾院版法案提案人匡希恆表示,這項法案發出響亮訊息,盼更多國家意識到台灣的重要性。
    2020/03/27 10:42
  • AIT處長酈英傑拜會 游錫堃籲美國應考慮台美建交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BrentChristensen)時,「建議、呼籲美國應該考慮台美建交」。
    2020/02/13 17:34
  • 賴清德訪美與川普同框 美商會盛讚:傳達正面訊號

    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訪美出席美國國家祈禱早餐會時,難得與美國總統川普同場;台北市美國商會執行長傅維廉今天受訪時表示,台美關係沒有那麼好過,賴清德出席許多重要會議,也傳達出相當正面的訊號。
    2020/02/07 15: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