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直播直銷捐款風俗店林郁智花蓮民歌乳腺癌滅蟲劑
  • 搜尋:

    FOCUS360 結果共177筆

  • 美選十月驚奇!預告新冠疫苗選前出爐

    全球殷殷期盼的新冠肺炎疫苗,會是今年美國總統大選的十月大驚奇嗎?美國藥商研發的疫苗最快10月底出爐,美國CDC超前部署,通報各州準備分發疫苗,不過一般疫苗從研發、人體試驗,到上市通常得耗費十年,藥廠縮短製趕鴨子上架,先求有、再求好,引發安全疑慮,達沃斯論壇與市場研究公司,最新公佈的全球調查報告指出,約有75%的受訪者願意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其中又以中國大陸意願最高,其次是巴西以及澳州,意願最低國家則是俄羅斯,只有54%。WHO同時喊話,呼籲各國不要抱持「疫苗國族主義」,推出新冠疫苗公平分配計劃,確保不論窮國或富國都能公平取得疫苗, 美國已經表示不會加入。
    2020/09/13 21:00
  • 咖啡危機遍全球 卅年後剩五成地可種

    您愛喝咖啡嗎?受到新冠疫情衝擊,全球咖啡消費量直線下滑,咖啡豆生產龍頭巴西,今年6月份出口下跌10%,不過咖啡豆需求下滑只是一時,長遠的問題是氣候變遷,未來咖啡豆產量恐怕持續減少,全球第三大咖啡生產國,南美洲的哥倫比亞,自1980年以來,咖啡產地的溫度上升了攝氏1.2度,使得咖啡樹的種植區域,必須往更高海拔移動,原本較低海拔的咖啡樹因為過熱,導致品質下降。但咖啡危機不只在哥倫比亞,最近一份研究預測,到了2050年,全球適合種植咖啡的土地將會減少50%,未來要喝一杯咖啡,恐怕成為奢侈享受。
    2020/09/13 21:00
  • 口罩淪政治工具 美連假後疫情再飆

    防止新冠病毒傳染,除了維持社交距離,戴上口罩幾乎是最基本的公衛常識。但在預估死亡人數即將在致個月底突破21萬的美國,口罩卻複雜得多,掀起政治傾向還有個人主義的爭議。專家分析,認為這波疫情期間不是以公共衛生專家來主導發言權,而是讓川普領頭。就算專家強調,只要普遍戴口罩就能拯救12萬性命,川普還是帶頭嘲諷戴口罩的行為,導致民眾對於防疫政策選邊站。口罩也被認為是對川普支持與否的表態,更使得美國疫情更加一發不可收拾。
    2020/09/13 21:00
  • FOCUS360/ 美國大選關鍵州!風向州、鐵鏽帶志在必得

    2020美國總統大選將在十一月三號投票,如今雙方陣營進入衝階段,Focus 360透過虛擬棚,為各位詳細解析本屆美國大選的重要關鍵州。
    2020/09/13 21:00
  • FOCUS360/ 杰生"潮"英語!dying battery 電池快沒電了

    TVBS特約評論員包杰生每周一句「潮英語」!本周Jason要介紹的是高齡七十七歲的拜登被川普形容年事已高,不適合當總統。
    2020/09/13 21:00
  • 美選數位廣告戰 川普搶攻提早投票州

    美國大選今年遇上疫情,許多實體競選活動都轉移到線上,川普陣營砸大錢,線上廣告的金額將近一億美元,是拜登陣營的兩倍以上。川普最新文宣攻勢,鎖定有提早投票制度的亞利桑納州、佛羅里達州、喬治亞州以及北卡羅來納州等四個州密集投放,隨著大選逼近,社群媒體對於網路言論審查愈趨嚴格,臉書近期移除了數百個極右派「匿名者Q」的相關專頁,預防用戶散布假消息煽動,同時宣布在選前一周,將不再接受新的政治廣告,更考慮在選後,禁止刊登所有政治性廣告,防堵川普敗選後,利用臉書對大選結果提出異議。
    2020/09/13 21:00
  • 美國豬牛拚外銷 曾因狂牛症、瘦肉精卡關

    美國牛豬肉外銷,之前在日本、南韓都曾經引起風暴,2019年川普政府和歐盟簽訂「牛肉協議、,硬是提高了美牛進口到歐洲的配額。從大背景看,美豬美牛年出口數量、金額持續增加。去年美國牛肉總出口超過美金80億,美牛出口國,日本是最大市場,占比超過三成,南韓第二大,吸收了2成2,加拿大第三,占比一成,再來是墨西哥和中國。美國豬出口市場,銷往墨西哥最多,有26% !出口第二大是中國,占比25%。第三位是日本市場,再來是加拿大和南韓。明年台灣放寬瘦肉精標準,進口美豬,也放寬美牛進口限制,改變了14年前開放美國牛雙方約定。
    2020/09/06 21:00
  • 美選不一樣 宣傳造勢線上加溫

    兩黨全代會結束,美國大選即將進入最白熱化的階段,但以往的大型造勢,或是下鄉跟選民握手、自拍搏感情,在疫情期間都會減少。不但讓候選人的話題還有支持聲浪減少,也讓不少選民抱怨今年氣氛冷颼颼。就連10月份即將登場的總統及副總統辯論會,也受到衝擊,不但換地點舉行,也可能將不開放民眾在現場提問。使用郵寄投票的人數也可望大幅上升,但專家擔心不少地區,沒有處理這麼大量郵寄投票的經驗,可能會造成結果延遲或是大量廢票的情況。
    2020/09/06 21:00
  • 疫情回穩貨運現曙光 全球掀搶艙大戰

    新冠疫情影響全球經濟活動,讓串聯所有供應鏈、生產鏈、銷售鍊的主幹也就是貨運產業,也跟著受到打擊,包括航空以及海運都有受到影響。不過隨著各國陸續恢復經濟活動,貨運的需求量瞬間飆升,也讓航空以及航海貨運的價格,一度都達到新高。海運市場遠東到美東的航線,甚至達到十年來的最高價格。原本疫情期間專家看衰貨運產業,但沒想到卻逆勢成長,甚至看好包括長榮以及陽明海運等12家最大的航運業者,合計獲利有望達到110億美元。
    2020/09/06 21:00
  • 北極圈掀戰場 美中俄三強爭霸

    當全球科學家都在關注北極高溫紀錄,融冰冰速度增快。但在強權國家眼裡,冰雪消融反倒是促成北極航道使用,也讓北極圈再次成為炙手可熱的爭議區域。美中俄三國都在積極布局,除了在北極大量興建港口以及軍事設施的俄羅斯,還有強調自己是近北極國家的中國大陸,都是野心勃勃。川普政府也誇下海口要成立極地艦隊,甚至派遣轟炸機以及核子潛艇在北極圈出沒,大搶北極話語權。這也讓外界憂心,美俄之間的熱戰可能在北極一觸即發。
    2020/09/06 21:00
  • 日本國防費用年年漲 自衛隊拍賣報廢品補貼

    日本自衛隊 舉行成軍以來,第一次的拍賣會!拍賣商品,都是準備報廢的軍事裝備。這場拍賣會吸引不少軍事迷參加,30件商品,賣出 582萬日幣,大約160多萬台幣。為什麼自衛隊要辦拍賣會?原來日本向美國購買100架,總金額上兆日圓 的F35戰鬥機,只好將報廢裝備 拿來拍賣,貼補國防費用。
    2020/09/06 21:00
  • FOCUS360/ 行銷豬牛、美選 包杰生的美國觀察

    美國牛豬肉行銷全世界,川普在今年初才迫使中國大陸放鬆對美國牛肉的進口限制,現在又成功敲開台灣大門!美國這些養豬養牛的主要畜牧州大多都是共和黨票倉,Focus360邀請TVBS美國特約評論員全盤解析。
    2020/09/06 21:00
  • FOCUS360/ 杰生"潮"英語!fan the flames 煽風點火

    TVBS特約評論員包杰生每周一句「潮英語」!本周Jason要介紹的是拜登砲轟川普在美國爆發種族對立時,反而火上加油。
    2020/09/06 21:00
  • FOCUS360/ 疫情衝擊、外勞出走 各國人力現缺口

    疫情衝擊全球就業市場,再加上各國嚴格管控出入境甚至鎖國,原本流通各國的外籍勞工,被迫回到自己的國家。尤其在經濟發達的國家如美國、日本、中國、英國等,外籍勞工出走潮創下高峰。專家警告,若外籍勞工流失過於嚴重,可能會導致本國人力出現缺口。
    2020/09/06 21:00
  • FOCUS360/ 疫情‧遠距上課 包杰生的美國觀察

    九月份是全球開學的分界點,美國現在有36州的大學爆發疫情,另外邁阿密、休斯頓和洛杉磯等大城市,為了防止疫情擴散,大多採取遠距教學,TVBS美國特約評論員包杰生分享德州在家遠距上課的點滴。
    2020/09/06 21:00
  • 新冠肺炎流感化 恐難終身免疫

    這星期一連傳出三起新冠肺炎重複感染案例,就連南韓以及日本也都有出現類似的情形。世界衛生組織儘管強調,這都是極少數的案例,但確實也有包括自然醫學期刊等研究發現,患者康復之後抗體並不能存在體內太久,大月兩到三個月就會消失,增加重複感染的可能性。再加上新冠肺炎病毒不斷變異,可能出現類似流感的情況。這也讓專家更擔心未來推出疫苗,可能也沒辦法確保長期性的免疫。
    2020/08/30 21:00
  • 潰瘍性大腸炎復發! 日相安倍閃電請辭

    本周日本的頭條消息!首相安倍晉三因病辭去首相職務。安倍的理由是,自己原本罹患的潰瘍性大腸炎在最近復發,因為擔心身體不堪負荷,影響日本國政,所以在周五下午的記者會宣布辭去首相職務。這也是安倍繼2007年7月以後,第二度因為身體因素,閃電請辭首相職務。
    2020/08/30 21:00
  • 中國稀土殺手鐧?出口大減反制美國

    稀土被譽為「工業維生素」,它是17種化學元素的合稱,由於獨特的物理和化學特性,從手機、電動汽車以及導彈都要用上,中國大陸是稀土資源大國,稀土儲量佔全球約四成,產量更佔全球八成,由於提煉過程容易汙染環境,許多國家就算擁有稀土,也寧可選擇自大陸進口,日本共同社報導,中國大陸稀土出口量,自2020年初開始明顯下降,和去年同期相比之下大減69.1%,其中一個原因是新冠肺炎,導致外需下滑,國際物流也中斷,由於美國80%的稀土來自中國大陸,因此在中美貿易戰中,中國大陸將稀土作為戰略武器,推測可能以稀土出口問題,來報復美國封殺中國企業。
    2020/08/30 21:00
  • 無懼疫情反覆 華爾街科技股帶頭衝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美國經濟,但美國股市近期指數卻屢創新高,其中以蘋果、微軟、亞馬遜等七大科技股表現最為亮眼,7大科技巨頭市值合計超過7.7兆美元,約新台幣226.27兆,不過美國財經名嘴克萊默警告,美國股市與經濟現況嚴重脫節,儘管股票市場出現強勁的V型復甦,七月份美國失業率來到10.2%,仍有數百萬美國人失去工作,許多中小企業面臨生存危機,股票市場不再是反映整體經濟的指標。
    2020/08/30 21:00
  • 大賺疫情紅利 大陸自駕車趁勢崛起

    受到新冠肺炎影響,中國大陸的汽車市場慘兮兮,只是沒想到自駕車的發展,反而收到疫情紅利。儘管比起歐美國家起步晚,但趁著美國新冠肺炎肆虐,包括WAYMO UBER等業者暫停上路測試,中國大陸的自駕車業者得到一段急起直追的空窗期。特別是在疫情遵守社交距離的生活常規下,類似的無人商機格外受到矚目,相關產業今年的投資額就達到14億美元。
    2020/08/30 21:00
  • FOCUS360/ 疫情‧美選 包杰生的美國觀察

    新冠肺炎病毒太難纏!全球相繼出現康復患者再度感染的案例,新冠病毒有流感化趨勢,有專家預估,美國如果持續不戴口罩,照樣群聚,到今年秋天,死亡人數可能上衝31萬人!FOCUS 360邀請TVBS前國際中心副主任包杰生,從德州達拉斯視訊連線,帶來在地第一手觀察。
    2020/08/30 21:00
  • FOCUS360/杰生"潮"英語! He was a brat !! 他是熊孩子

    TVBS特約評論員包杰生每周一句「潮英語」!本周Jason要介紹的是川普大姐私底下批評弟弟兒時的一句話,He was a brat !!
    2020/08/30 21:00
  • FOCUS360/ 貧者愈貧 富者愈富!美國「K型復甦」兩樣情

    科技股帶頭往前衝,華爾街股市屢創新高,蘋果、微軟、亞馬遜等七大科技股帶頭向前衝,如今市值合計超過7.7兆美元,實體經濟卻背道而馳,美國就業數字沒起色,升斗小民為生計焦慮,呈現出一樣經濟兩樣情的「K型復甦」。財經專家警告,美國股市與現實嚴重脫節,未來可能成為美國大選的重要變數。
    2020/08/30 21:00
  • 共和黨全代會活動改線上 川普增加露臉拚曝光

    民主黨代表大會剛落幕,拜登的民調也跟著變化。四年前包括賓州 佛州 密西根當年川普風光拿下的搖擺州,現在都卻呈現落後的局面。緊接著共和黨大會登場,這次活動受到疫情影響地點一再更動,也改為實體以及線上都有活動的折衷方式。川普不但連續四天都會在大會當中露面,更破連荒選在白宮發表提名演說,就連共和黨內部都有反對的聲浪。川普也有意延續四年前的對立操作,利用敏感議題,催出草根派的選票。
    2020/08/23 21:00
  • 裁員‧換高層 哈雷重機轉型求生

    有117年歷史的老牌重型機車品牌"哈雷",疫情期間宣布裁撤13%人力,其實新冠疫情只是推波助瀾。哈雷的成功與失敗,都是因為固定的死忠粉絲,也就是富裕的戰後嬰兒潮世代,這樣的既定形象,使得千禧世代對哈雷的接受度不大,嬰兒潮世代又逐漸凋零,這個百年歷史的重型機車品牌,也在思考轉型,不但推出電動款的機車,還有較為平價的車款拓展新商機。
    2020/08/23 21: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