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移工情侶金鐘獎意外熱身全聯金鐘影后台體大游泳禁賽
  • 搜尋:

    FOCUS360 結果共177筆

  • FOCUS360/美選看「鐵鏽帶」!2016「紅潮」來襲 拜登力拚「藍牆」翻盤!

    四年前,希拉蕊陣營忽視鐵鏽帶的選民,讓川普一舉反轉選情,成為白宮大當家。這次拜登不敢掉以輕心,就算民調領先,還是勤跑鐵鏽帶固票,到底什麼樣的議題會讓鐵鏽帶的選民對選擇搖擺不定,Focus360主持人方念華、林宏宜的解析透視鐵鏽帶對美國大選的重要性。
    2020/11/01 21:00
  • FOCUS360/美選最後倒數!誰佔上風? 「搖擺州」攻防解析

    美國選戰的焦點,全數集中在幾個搖擺州上。尤其是民調最接近的賓州、佛州,還有可能在今年轉藍的德州。被稱為美選章魚哥的俄亥俄州,也是兵家必爭之地。加上仍然搖擺不定的中西部地區,對於川普還有拜登陣來說,都像是一場博弈遊戲,Focus360主持人方念華與林宏宜,不同角度全方位拆解這場激戰,究竟誰能在最後全盤拿下?
    2020/11/01 21:00
  • FOCUS360/不只是川普、拜登爭霸! 從數字拆解美國大選

    美國大選的白宮爭霸戰,進入最高潮。不過這場大選不是只有川普、拜登兩位最佳男主角,還有上百國會席次改選。決定這場關鍵性選舉的選民,結構也跟以往不同,包括Z世代以及千禧世代的崛起,可能因此讓這場選舉的結果更難預測,Focus360透過虛擬棚,從數字來解讀這場美國大選。
    2020/11/01 21:00
  • 今年押白宮主人 別從民調壓寶

    美國大選 誰會贏?倒數時刻,以往透過民調能看出一些蛛絲馬跡,但2016年的民調幾乎全數判斷錯誤。導致四年過後,民眾跟媒體對民調的信任度大幅下降。尤其各家數字大相逕庭,就連以往作為選舉結果指標的出口民調,在大量提前投票或郵寄投票的影響下,是不是能預測出結果也受到質疑。
    2020/10/25 21:00
  • 主攻關鍵州!選舉人制勝者全拿

    美國總統大選,選舉人團制,扮演關鍵勝負角色,大家都知道候選人在勝選州,能拿走所有選舉人票。四年前川普對上希拉蕊,川普總票數六千三百萬張,希拉蕊六千五百多萬票,希拉蕊多拿280萬票,可是在選舉人票部分,川普拿下306張,勝過希拉蕊的232張,因而最後 川普勝出。全美國共有538個選舉人,今年川普對戰拜登,如果兩個人投票前,勝負都拉不開,哪怕總數只贏1票,還是贏者全拿,開票當天的緊張刺激,可想而知。
    2020/10/25 21:00
  • 搖擺州拉鋸戰 勝選關鍵在賓州

    四年前轉紅的賓州,也被認為在這次選戰將會比佛州更扮演關鍵角色,儘管拜更民調持續領先,但共和黨新註冊的選民在這幾個月突然暴增,因此兩黨都不敢掉以輕心,川普高調在賓州舉行造勢活動,民主黨則是讓歐巴馬現身吸票。
    2020/10/25 21:00
  • 歐美疫情狂爆 重啟宵禁、封城令

    全球確診人數突破4000萬,歐洲就佔了三分之一,尤其是最近歐洲每九天就增加一百萬人染疫。英國、法國再度實施宵禁,愛爾蘭重啟禁足令,成為全歐盟第一個恢復實施全國性封城的國家。美國疫情也出現惡化跡象,過去一個月以來,平均單日新增確診個案暴增40%,專家擔心,未來6到12週,恐怕進入最黑暗時期。
    2020/10/25 21:00
  • FOCUS360/親中?抗中? 川普、拜登「中國牌」怎麼打

    美中關係快速惡化,民主、共和兩黨的對中政策,成為這次美國大選的焦點。尋求連任的川普,大打反中牌,並且攻擊拜登親中,Focus360透過虛擬棚,來看看兩位候選人對中國大陸的態度。
    2020/10/25 21:00
  • FOCUS360/美選最終辯!誰佔上風? 川拜攻防解析

    美國大選川普拜登最後一次正面交鋒,這場辯論會中,兩人從疫情到經濟、外交,兩人更互酸對方拿中國大陸的錢,在種族問題上更是你來我往。Focus360主持人方念華與海外黨部亞太區前主席方恩格、TVBS特約評論員包杰生,不同角度全方位拆解這場激戰,究竟誰佔上風。
    2020/10/25 21:00
  • FOCUS360/美選看關鍵賓州! 選後三天票寄到就算數

    目前美國選戰的焦點已經集中在6個關鍵州,這6個州尤其是拜登故鄉的賓州選情,將決定現任的川普繼續執政4年,或是由民主黨的拜登入主白宮。Focus360主持人方念華、林宏宜的解析,加上TVBS特約評論員包杰生的現場觀察,透視賓州對美國大選的重要性。
    2020/10/25 21:00
  • 川普拜登年過7旬 美選成「老人戰爭」

    11月的美國大選可說是一場「老人大戰」,川普和拜登一個74歲、一個77歲,無論誰當選,都會是美國史上最老的總統。其實不只是總統,美國參眾兩院議員,大多是七八十歲的銀髮族。追根究底,政治人物越老,通常募款競選的能力越強,捐錢的富豪金主多半也有一定年紀。中老年選民傾向投給年紀相近的人,才會有政壇老人當道的現象。
    2020/10/18 21:00
  • 催生疫情寶寶! 星補廿萬再加碼

    新冠疫情下,生育率呈現兩樣情,新加坡生育率全球排名倒數,星國政府宣布在原有的一萬星幣補助以外,加碼發放「疫情新生兒津貼」,而菲律賓採取嚴厲封鎖措施,當地民眾不易取得避孕用品,預估明年將有21.4萬嬰兒出生,引發「嬰兒潮」,聯合國人口基金估計,疫情阻礙家庭計劃,將使全球700萬女性意外懷孕,印度更將登上人口爆炸冠軍。
    2020/10/18 21:00
  • 主掌「白宮公司」  川普企業海撈十九億美元

    媒體指控史上最有錢的美國總統川普,把白宮當企業經營,認為一直以來,都只是想讓川普企業繼續進帳,並不是以國家利益做考量。富比世就爆料,川普上任後從2017年到2019年年底,三年內就賺了19億美元,其中不少都是納稅人的錢。儘管兒子艾瑞克上節目澄清,強調公司一直在虧錢,但拿不出確切的數字,也讓川普的財務疑雲持續擴大。
    2020/10/18 21:00
  • BTS東家上市 開盤股飆兩倍

    南韓財經界大消息!韓團防彈少年團BTS,所屬的娛樂公司Big Hit,首度IPO公開發行股票,籌得8.2億美元,折合台幣235億元,是南韓三年來最大IPO,15日一開盤直奔漲停,股價直竄到發行價的兩倍,七名BTS團員的資產價值也水漲船高,成為千萬美元富豪,看準BTS的吸金潛力,許多粉絲借錢也要買一股。
    2020/10/18 21:00
  • 澳門博弈「冰河期」 疫情凸顯經濟缺陷

    大陸國慶報復性旅遊熱潮,卻沒有燒到旅遊重鎮澳門,相對嚴格的防疫政策,加上賭場也不允許人群聚集,使得這波黃金周只讓當地旅遊人潮恢復三成。九月份的賭金收益只剩下一成,十月份預估也只會有三成左右。先前預估澳門今年有望超越卡達,成為全球收入最高的城市,但因為疫情美夢破碎。
    2020/10/18 21:00
  • FOCUS360/空前踴躍! 全美提前投票破兩千萬人

    今年因為愛恨川普太兩極,非換掉他不可的人發起了「VOTE!」運動,全力催投票,今年在11月3日星期二投票,美國總統大選日照樣要上班,所以截至18日,全美有28州已經提前投票了。
    2020/10/18 21:00
  • FOCUS360/美國選票長這樣!各州格式不一 選制複雜見端倪

    美國總統大選選情激烈!選民投票空前踴躍,從郵寄投票到提前親自投票,選前倒數不到三周,就已經有超過一千萬選民提前投票,美國選制和台灣不一樣,並不是直接普選,FOCUS 36邀請美國共和黨海外黨部亞太區前主席方恩格,和TVBS特約評論員包杰生,分別秀出他們的選票,來了解美選有多複雜。
    2020/10/18 21:00
  • 副手辯論交鋒 比總統激辯文明多了

    美國大選唯一一場副總統辯論,星期四在猶他州登場,會場執行嚴格防疫規定,共和黨彭斯和民主黨賀錦麗,在台上保持3.7公尺距離,同時加上隔板,針對新冠肺炎、美中關係和經濟等議題辯論,兩位候選人表現中規中矩,只有在提到中國時砲火比較猛烈,賀錦麗大嗆川普打輸貿易戰,彭斯反譏拜登根本連戰場都沒上過,甚至是北京的啦啦隊。
    2020/10/11 21:00
  • 日本「買山族」 十四萬可買六百坪地

    日本和臺灣一樣,這幾年掀起了露營熱!今年更因為疫情,露營人口一口氣暴增,不少露營老手,為了尋找不被打擾的營地,乾脆自己買山地來露營。以岐阜縣的山區來說,3.5個足球場大小的地,竟然百萬台幣有找。
    2020/10/11 21:00
  • 華府運作受衝擊 川普染疫當個人秀!

    川普確診造成疫情在白宮內部延燒,儘管川普團隊粉飾太平,但對整個華府運作的影響也陸續顯現。尤其外界質疑白宮方面淡化川普病情,也憂心川普用藥造成的副作用,會重演西班牙流感流行期間,時任總統威爾森因為染病的後遺症,精神狀況出現問題,造成外交以及國政上的誤判。
    2020/10/11 21:00
  • 川普確診震撼彈 選情再添多重變數

    2020美國總統大選剩下不到一個月,川普這一確診,選戰要怎麼打下去? 最糟情況,如果在投票日後失能甚至死亡,共和黨就必須另擇人選。即使川普健康良好,居家隔離這段期間,造勢活動去不了,川普善於激起選民情緒的拿手絕活,就無法發揮。15號第二場辯論會,也拒絕出席。但川普不肯乖乖養病,花招百出,企圖把自己塑造成抗疫英雄,為選情加分。
    2020/10/11 21:00
  • 谷歌卅億矽谷造鎮 解加州住宅荒

    如果可以自由選擇,您願意在家上班還是進辦公室?哈佛商學院調查顯示,在家上班其實沒有比較輕鬆,從3月份疫情爆發以來,歐美地區上班族,參加的視訊會議增加了13%,平均每天變相加班48.5分鐘,下班後發送的電子郵件也增加了8%。不過科技公司員工似乎習以為常,Google內部調查顯示,只有8%員工希望每天進辦公室,Google同時對外宣布,要在加州展開造鎮計畫,建造超過三十萬坪的辦公室,和1850套新成屋,凝聚員工向心力。
    2020/10/11 21:00
  • 訂閱式健身! 科技業搶攻運動市場

    健身業在疫情期間型態轉變,付費訂閱式的互動運動方式成為新主流,讓健身界的新創公司「派樂騰」股價翻漲將近三倍,就連蘋果也準備搶攻串流影音的運動市場。但最讓投資人感到訝異的就是運動服飾龍頭NIKE,靠著自家推出的健身訓練APP以及線上銷售,擺脫上半年的虧損低谷,預計今年營收可以達到兩位數的成長。
    2020/10/11 21:00
  • FOCUS360/ 嬰兒防疫面罩 洛杉磯台裔少女自製推廣

    防堵新冠病毒,大人小孩通通戴起口罩,但新生兒怎麼辦?美國加州的台裔少女Tiffany和友入一起發想,親手打造出透明的嬰兒防護面罩,分送到當地醫院,新生兒戴上之後,不會貼住臉部,妨礙呼吸,也具有一定的防疫效果。
    2020/10/11 21:00
  • FOCUS360/ 就它‧獨排眾議! 民主研究所預測川普勝

    川普確診之後,唯一一份預測川普勝選的民調,來自於美國「民主研究所」,根據它的最新數據,挺川普的有46%,超前拜登的45%,進而推估川普最後可能拿下320張選舉人票,拜登只有218張,顯示川普極有可能成功連任,這份民調有何特殊之處?FOCUS 36邀請美國共和黨海外黨部亞太區前主席方恩格,還有政大外交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黃奎博,進行深度解析。
    2020/10/11 21: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