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FDA檢測 結果共23筆

  • 印度廠「赤腳生產」眼藥水 美FDA急下架:恐致失明

    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上個月30日下令召回26款眼藥水,並稱這批藥水在生產過程「存在被細菌感染」的風險,而詳細原因近日曝光:這些眼藥水是在印度1家不衛生的工廠生產,據稱工人們在工廠內「赤腳」、甚至以假衛生檢測報告來讓產品看似安全,最終更掛著知名連鎖藥妝CVS Health、連鎖賣場Target以及沃爾瑪(Walmart)等廠牌進到市面販售。
    2023/11/13 11:20
  • 阿茲海默症衰退能緩35% 禮來新藥成效佳

    全球對抗阿茲海默症出現新曙光,由美國製藥大廠禮來(Eli Lilly)研發的新藥,經臨床三期試驗證實,可以減緩早期患者認知功能衰退35%,預計下個月底遞交FDA審核,若能通過將會是市面上第3款類澱粉蛋白(β-amyloid)的標靶藥物。新藥相繼問世,也推動美國阿茲海默症的早期檢測。
    2023/05/04 19:57
  • 天冷抗疫!美國促打BA.5疫苗 憂流感反撲

    進入秋冬,各國都對新冠疫情和流感不敢大意,美國食藥署(FDA)將BA.5次世代疫苗的年齡放寬到5歲以上;醫療專家也提出警告,有鑑於澳洲今年冬天出現的流感大流行,民眾今年施打疫苗、做好防護格外重要。至於英國則是開放倫敦1-9歲幼童施打小兒麻痺疫苗追加,為提升群體免疫,做好萬全準備。醫療不斷精進,英國還開發出針對6千多種罕見疾病的快速驗血檢測,也正在試驗使用針孔手術阻斷飢餓激素,希望可以造福有減重需求的患者。
    2022/10/13 19:55
  • 捅鼻掰掰!美FDA核准「呼氣快篩儀」 3分鐘知結果

    台灣本土疫情升溫,現在除了醫護人員之外,許多勞工也必須例行性快篩,經常要受捅鼻之苦,不過好消息傳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14日批准一款新冠病毒呼氣檢測儀緊急使用授權,這項設備採檢受測者的呼氣樣本後,準確率更是高達9成以上。
    2022/04/16 13:49
  • 全球新確診週降21%!香港逐日惡化 再增8千例

    世界衛生組織最新疫情報告,指全球新增確診個案連跌三週,僅西太平洋地區病例上升,且增加近三成;其中香港確診數更是連日飆升,今天(23日)再新增破8千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三月全民強制檢測三次。而疫情趨緩的美國,旅遊警示名單再新增馬來西亞、不丹等亞洲四國為最高等級;各州則陸續解除口罩令,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則開始考慮,秋天針對特定族群開打第四劑加強針。
    2022/02/23 20:00
  • 美疫苗強制令 醫護拒打辭職 企業加收保險 促打奏效

    紐約市公立學校在關閉了18個月之後,周一終於開學上課。總統拜登也趕在開學前,下達了全國疫苗強制令,所有教職員和符合資格的孩童,都必須打疫苗,否則就要每周檢測。目前74%的紐約市教職員至少施打一劑,月底前要完成全面施打。另外,有專家預估,5-11歲的孩童10月底前,FDA就會核准施打輝瑞疫苗。拜登的強制令也引發不小反彈,紐約州的一家醫院,6名婦產科的護理人員不願接種而集體辭職,醫院只能宣布暫停接生。
    2021/09/13 19:54
  • 單日感染破五萬 美下強制接種令.打兩劑仍難防Delta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單日新增感染增加到5萬人,這也迫使聯邦政府、州政府和各大城市不得不祭出嚴法,下達強制接種命令;紐約市要求市府員工、教師和醫療人員必須施打疫苗,否則每周都要進行檢測。目前Delta病毒感染愈趨年輕化,FDA也要求輝瑞和莫德納藥廠,擴大5-11歲孩童疫苗受試人數,確保孩童注射安全。麻州一個城市發現,近七成感染Delta變種病毒的患者,都打已經打了兩劑疫苗,由此可見病毒傳染的威力。
    2021/07/27 19:55
  • 居家快篩試劑正式開賣!廠牌眾多採檢方式有差異

    居家快篩試劑在6月23日正式開賣,不過廠牌這麼多,在採撿方式和檢測器材上也不太相同,記者實測三種試劑,有韓國的羅氏、台灣製造的泰博,與通過美國FDA核准,預計下周上市的快得利。比較三者差異,泰博的棉棒,要進入鼻腔達鼻咽,快得利則標榜所需要的顯示時間最短。
    2021/06/28 00:00
  • 變種病毒檢測恐呈偽陰性 美FDA:影響「不太嚴重」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8日發表聲明表示,已提醒醫事檢驗師與醫護人員,某些檢測可能無法發現傳染力更強的變種病毒,而呈現偽陰性的結果,但目前獲授權的疫苗仍有防護力。
    2021/01/10 20:24
  • 日本各地新增病例再創新高 全球新冠肺炎最新情報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流行,美國單日確診創新高,又添近25萬例;美國FDA批准快篩檢測組,20分鐘可知結果。日本疫情嚴峻,各地新增病例與全境重症病例同創新高。
    2020/12/17 09:44
  • 美FDA批准新冠肺炎家用快篩檢測組 30分鐘知結果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今天批准國內第一款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家用自行檢測套組的緊急使用授權,這種快篩檢測可在30分鐘內得知是否染疫。
    2020/11/18 16:43
  • 10分鐘揭曉結果 韓藥廠快篩試劑盒獲美緊急授權

    韓國藥廠賽特瑞恩(Celltrion)今天表示,旗下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快速篩檢試劑盒Sampinute,已獲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緊急使用授權。
    2020/10/26 14:21
  • 悔不當初?白宮防疫官:美應像義大利一樣封城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已超過540萬,累計17萬人死亡,在這疫情爆發半年的時刻,白宮防疫協調官柏克斯表示,希望美國當初封城時,能像義大利一樣嚴格,讓外界不禁解讀,白宮防疫專家恐怕對當初防疫鬆散頗為後悔。現在美國各大中小學秋季班開學,多所大學傳出大學生瘋狂開趴,也不戴口罩;而北卡羅來納州全面恢復到校上課的大學,也在開學一週,就傳出四起群聚感染,讓大學緊急改成線上教學。
    2020/08/18 19:53
  • 全自動PCR.血液過濾機 對抗新冠生力軍

    全球疫情持續升高,日本加緊防範第二波爆發。在採取自肅之外,醫療體系更是防疫的重中之重,日本民間展現了優異的實力。有醫療器材商研發了全自動核酸檢測機,不但一次能進行12支檢體化驗,時間更從平均6小時縮短為2-3小時,可望能加強日本始終敬陪末座檢疫量。另外也有器材商發現,旗下運用在血液殺菌的過濾系統,竟也能消滅新冠病毒,得到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緊急核准,更已經實際使用在治療新冠患者上。
    2020/07/01 19:59
  • 偽劣病毒抗體檢測組氾濫 美加強監管

    由於美國市面上針對新型冠狀病毒抗體的可疑檢測工具氾濫,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今天起要求抗體檢測須經主管機關審查,並承認先前政策讓假貨有可乘之機。
    2020/05/05 10:28
  • 哈佛公衛研究:疫苗未出 禁足恐需至2022!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威脅,不少人對社交禁令,包括居家令、停課等,已經快忍耐不住,但現在哈佛公衛學院研究指出,除非疫苗很快研發出來,美國這些禁令恐得維持到2022年!因為現在沒有特效藥,也無法確保得過就可以免疫。目前美國官方正考慮推抗體檢測,希望透過檢驗,讓體內有抗體者率先復工。不過美國科學家坦承,一切都還在進行中,所謂的抗體檢測精確度也還太低。
    2020/04/15 20:03
  • 快訊/藥廠出5分鐘快篩試劑 FDA授權可緊急使用

    美國亞培藥廠表示,他們已經推出一款可攜帶式檢測工具,可以在五分鐘內檢驗出是否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目前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已經授權,讓批准的實驗室或醫療物資供應商使用。
    2020/03/28 21:25
  • 買蘋果手錶S4無「心電圖」 民眾槓上衛福部

    蘋果手錶第四代Apple Watch S4搭載心電圖功能,因為涉及到醫療器材,目前在台灣還沒有通過許可,所以無法使用,甚至引發民眾不滿。不過食藥署強調是蘋果沒申請許可,不打算開放,台灣蘋果則回應「在持續推動中」。
    2019/08/10 16:50
  • 快訊/美FDA研究! 日用防曬乳活性成分恐滲血液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FDA公布一項小型研究結果,發現日常用的防曬乳,裡頭的活性成分滲入血液含量大幅超標,恐怕有安全疑慮,研究人員將做出進一步的檢測。
    2019/05/08 09:12
  • 注意!擦防曬乳一天 化學成分就滲入血液

    根據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今天公布的一項小型研究結果,日常用防曬乳的活性成分滲入血液的含量大幅超標,並指出必須進一步檢測防曬乳的使用安全性。
    2019/05/07 20:39
  • 【FOCUS新聞】自我把關! 智慧型手機化身「酒測儀器」 

    酒駕肇事的新聞時有所聞,在聚餐喝酒時,常常會一不小心過量失控,現在有最新科技的酒測儀器,讓你安裝在手機上,輕輕吹一口便可測出酒精濃度,還獲得美國FDA的認證,是具有「執法級的專業檢測儀器」,未來不僅一般消費者,可以隨身攜帶隨時自我酒測,它還能記錄下你每次喝酒的狀態,甚至定位你的位置,當你喝得不省人事時,會替你通知預設好的朋友,讓他知道你在哪裡把你帶回去,創新產品預計在明年初上市。
    2013/12/27 20:22
  • 德驗爆爆珠含致癌物 釐清「非粉圓」

    德國媒體8月底,引用當地北萊茵大學檢測報告,指出在台灣珍奶專賣店裡的「珍珠」發現致癌物,讓台灣珍珠形象大受影響;現在台灣的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收到外館最新消息表示,德國抽驗的珍珠是俗稱爆爆珠的包膜糖漿,而這樣的產品其實不只台灣,越南等國也有生產,正在釐清德國出問題的爆爆珠,是否來自台灣。
    2012/09/11 13:05
  • 義美掀瘦精惹議 「國家檢驗室」挽民心

    就在義美實驗室以0.2ppb極限值驗出瘦肉精,遭點名廠商複驗卻過關風波後,食品藥物管理局FDA難得大動作,公開工作流程,讓外界看看「國家」檢測實驗室,強調就算19日以後,針對美國牛肉逐批抽驗,絕對能負擔每年近4萬噸牛肉相關品,更重申得以FDA的0.3ppb做為依據;也就是說,就算未經認證實驗室,能驗出的極限值比國家標準更低,但低量訊息反應不一定「正確」。
    2012/03/17 18: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