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幼稚園畢業旅行癌症掃貨台灣特斯拉救命韓國瑜檢警出國出國登錄DNA
  • 搜尋:

    FDA新藥 結果共22筆

  • 輝瑞血癌用藥Elrexfio獲FDA批准 數週內在美上市

    美國製藥大廠輝瑞(Pfizer)宣布,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今天透過「加速批准」方式,允許其血癌新藥Elrexfio正式上市。
    2023/08/15 17:44
  • 阿茲海默治療大突破! 去「類澱粉蛋白」退化減緩27%

    阿茲海默症治療,今天出現重大突破!一款由美國研發的實驗性新藥,證實對減緩認知衰退,有顯著效用。另外美國FDA也核准一種新藥,透過去除對大腦有害的類澱粉蛋白,讓認知能力下降速度,減緩27%。
    2023/07/18 20:02
  • 阿茲海默症衰退能緩35% 禮來新藥成效佳

    全球對抗阿茲海默症出現新曙光,由美國製藥大廠禮來(Eli Lilly)研發的新藥,經臨床三期試驗證實,可以減緩早期患者認知功能衰退35%,預計下個月底遞交FDA審核,若能通過將會是市面上第3款類澱粉蛋白(β-amyloid)的標靶藥物。新藥相繼問世,也推動美國阿茲海默症的早期檢測。
    2023/05/04 19:57
  • 減壓恐觸法5/首個大麻成分藥將在台上市 治癲癇罕病年燒百萬負擔大

    大麻中的「大麻二酚CBD」成分作為醫療使用,在台灣將有一大進展,美國FDA核准首個用於治療於頑固型癲癇的大麻萃取藥物Epidiolex,2020年時在台開放卓飛症候群和雷葛氏症候群小兒頑固型癲癇罕病患者,可依醫師評估進行專案進口;而現在,此藥正在申請新藥許可證,資料已交由食藥署審查,通過後將成為台灣上市的第一個大麻成分藥。
    2023/04/28 08:04
  • 阿茲海默症治療曙光!美日聯手研發新藥 減緩病程27%

    近20年沒有新治療藥物的阿茲海默症,去年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首度核准一款新藥,卻因臨床試驗數據具爭議,讓美國FDA備受批評。現在日本和美國藥廠再聯手共同研發新藥,最終第三期臨床試驗證明,能減緩認知和機能衰退達27%,讓失智症患者和家屬再次重燃希望。
    2022/09/29 20:00
  • 3類人禁用!默沙東新冠口服藥禁忌曝 輝瑞新藥也快到貨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可通過,世界「唯二」的治療新冠肺炎新藥之一的默沙東新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今日抵台,很多人可能都開心以為「未來治療新冠肺炎,就像得流感吃克流感一樣有效,以後不用怕了」。但是台安醫院心臟內科暨心導管室主任林謂文提醒,莫納皮拉韋有軟骨毒性,兒童青少年和孕婦、哺乳媽媽都禁用。
    2022/01/24 15:56
  • 國產新藥佳音頻傳!國鼎飆到熔斷 類股群攻齊嗨

    國產新藥近期佳音頻傳,國鼎昨天宣布COVID-19口服新藥二期解盲成功,今天法德藥接著公布學名藥獲美FDA藥證;國鼎今天股價飆漲67%觸動熔斷,法德藥漲幅也一度超過60%,帶動類股群攻齊嗨。
    2022/01/06 14:13
  • 【今晚熱搜】國鼎/金美秀/流感疫苗/林禹/鳳飛飛

    今(5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國鼎」。國鼎董事長劉勝勇表示,研發中的COVID-19新藥Antroquinonol二期解盲達標,最快4月向美國FDA遞件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1/05 20:05
  • 好消息! 國鼎新冠口服藥二期解盲「康復率100%」

    國鼎董事長劉勝勇表示,研發中的COVID-19新藥Antroquinonol二期解盲達標,最快4月向美國FDA遞件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國鼎同時規劃三期臨床收案擴大到韓國、新加坡、歐洲等至少50個多國中心。
    2022/01/05 17:34
  • 國鼎「新冠口服藥」二期解盲成功 將向美申請EUA

    國鼎生技COVID-19研發中新藥Antroquinonol於美國、秘魯及阿根廷進行的人體二期臨床試驗,今天公布期中解盲數據。數據顯示主要指標解盲達標,計畫將二期臨床試驗分析數據及研發相關文件送交美國FDA,申請緊急授權(EUA)審查。
    2022/01/05 15:24
  • 近20年來首次! 阿茲海默症爭議新藥 核准上市

    全球目前約有5千萬失智症患者,其中阿茲海默症的比例約六到八成,可是至今都沒有藥物能翻轉這項疾病,頂多減緩退化速度,醫界在這個領域一直沒有太多進展,如今終於出現曙光!美國藥廠百健(Biogen),所推出的阿茲海默症藥物「Aduhelm」,7日獲得美國FDA以快速批准的特殊程序通過,讓藥廠股價一度飆漲53%。但爭議也隨之而起,因為這項藥物先前臨床試驗上的兩份數據,曾顯示沒有顯著作用,藥廠之後重新提交的試驗數據,強調新藥可以針對患者腦內的β-類澱粉蛋白質斑塊,有抑制甚至消除的作用,才讓FDA點頭;不過,藥廠需在上市後繼續相關的臨床試驗,如果屆時沒有數據佐證,就會被要求下市。
    2021/06/08 20:00
  • 美日合作開發阿茲海默症新藥 18年來首獲FDA核可

    美國與日本製藥公司合作開發出治療阿茲海默症的新藥,由於確實能有效減少腦內異常蛋白質,美國食品管理藥物局(FDA)近18年來首次核准用於治療阿茲海默症。
    2021/06/08 14:09
  • 疫苗新藥及快篩紛傳好消息 生技股衝勁十足

    台灣生技產業亮點越來越多,國光生新冠疫苗人體一期正式開打,生華科新藥獲美FDA核准進入臨床、寶齡富錦及台康生抗原快篩獲准,早盤股價勁揚,衝勁十足。
    2020/08/28 11:04
  • 台灣第一家!國鼎生技新冠新藥 獲美國FDA核准二期臨床試驗

    全世界疫情目前進入下半場,各國加緊研發疫苗和新藥,台灣國鼎生技的新藥,最近獲得美國FDA核准執行二期人體臨床試驗,最快明年首季做完,之後若申請到美國緊急授權使用,就能加入國際隊協助各國防疫。
    2020/06/23 23:12
  • 美國FDA首核准 專治產後憂鬱新藥

    產婦罹患產後憂鬱症的比例約為10%,輕微的人數周就能恢復,但嚴重的人,會長期處於低潮,最後甚至會傷害自己和嬰兒。醫學界一直以來都沒有專門治產後憂鬱症的藥,都是靠心理治療和抗憂鬱藥物雙管齊下。近日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終於通過了第一款專治產後憂鬱症的新藥,患者必須住院三天,接受60小時的靜脈注射,效果比傳統治療快,注射後最快10幾個小時,就能改善憂鬱;75%患者表示症狀好了一半。不過新藥一個療程,就要60萬到百萬台幣不等,價格相當昂貴,因此暫時還無法普及。
    2019/03/21 19:57
  • 振奮台灣生技! 中裕愛滋病新藥獲美藥證

    2012年總統大選,當時宇昌案炒得沸沸揚揚,在改名為「中裕」之後,現在他們重登媒體版面,卻是傳來好消息!他們花了10年研發的愛滋病靜脈注射型新藥「TMB 355」獲得美國FDA藥證准許上市!執行長張念原面對鏡頭強調,這是第一款長效型、同時也是單株抗體蛋白質愛滋病新藥,副作用相對少。不過每位患者每年要花3百多萬台幣,能有多大市場還要時間觀察。
    2018/03/09 23:29
  • 宣捷新藥獲FDA臨床實驗核准 宣明智:華人第一

    宣捷生技今天宣布幹細胞新藥獲得美國FDA臨床試驗核准,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特別召開記者會表示相當開心,宣明智表示,宣捷預計明年將投入4億元進入臨床試驗。
    2017/12/23 10:58
  • 花蓮農改場新種苦瓜 可望用於癌症治療

    花蓮農改場花了十多年研發出一款新品種苦瓜,命名花蓮四號,因為具有豐富的三萜類和皂苷,成為技轉業者開發癌症新藥的原料,目前業者已經完成完成細胞和動物實驗,最快在今年十月底前,就能夠申請美國FDA的人體實驗。
    2017/09/26 22:32
  • 中裕愛滋病新藥 向美FDA提藥證審查

    中裕新藥今天公告,已正式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提出愛滋病新藥TMB-355(ibalizumab)藥證審查申請。預估今年第4季左右可上市。
    2017/05/04 12:19
  • FOCUS/FDA核准上市!女性威而鋼 需天天吞服

    治療男性性功能障礙的藥物威而鋼,已經問世了17年,拯救了無數男性的性生活,但其實女性也有這方面的困擾,但卻長期的被忽視,直到這個月的18日,美國藥物食物管理局FDA,才正式核准了女性威而鋼上市,在這之前FDA已經2次拒絕新藥叩關,主要的原因就是,女性性慾低落的原因,大多和腦部化學物質有關,因此女性威而鋼的作用就和抗憂鬱藥一樣,服用後會有血壓過低和暈厥等副作用,不過全美有超過1/3的女性有性功能障礙,超過6萬名的女性連署抗議,才終於讓FDA決定放行。
    2015/08/20 21:23
  • 【FOCUS新聞】止痛藥成癮!不只怪醫豪斯 濫服也多

    全球生產的鴉片類止痛藥,高達 80%都是美國人吃下肚,因為濫開處方簽,全美一年有17000人因服用止痛藥而喪命,也就是平均每30分鐘有一人因為濫用止痛藥物死亡,儘管有這樣的數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最近還是核准了一種強力止痛藥,引發極大反彈,28州檢察長已經聯名籲請禁止這種新藥上市。
    2014/10/29 21:03
  • 「手臂上種出耳朵」 美國癌婦自體移植

    人類抗癌大作戰不再一面倒!當前的醫學技術不斷有重大突破,最近美國FDA批准了2種實驗性新藥物上市,可以有效治療皮膚癌,提高患者的存活率,另外美國霍普金斯大學也研發出創新療法,在一名失去左耳的癌症病患手臂上,花了4個月時間,種出耳朵來,再移植到她的頭部,自體移植的好處是不必擔心會有排斥現象。
    2012/10/02 2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